人參可以吃嗎, 人參可以隨便吃嗎?

2022-01-01 01:40:35 字數 5511 閱讀 592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倒是可以。以下吃法都可以。

可以煲湯 燉雞 燉肉。適合家裡人一起吃。如果自己吃可以切片含服 泡水,泡酒。

第一次服用人參要適量,宜從小量補起,慢慢調整,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量。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所以適合的量也不一樣。如果你的是紅參或生曬參 乙個人一天2--3克就可以,頻率服用3--3天 停一兩天.

如果你的參是山參,量要適當減少。

兒童不要給他吃人參,會促使早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那種不經過加工直接吃嗎?要是那樣的話要先少吃點,這東西吃多了上火,夏天最好不要吃,還有吃這東西要看體質,體質差的人吃了不一定就沒事!還又就是人生頭那一點兒不要吃,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家人跟我說的。

我家就是種這東西的。少吃的感念是開始吃黃豆粒那麼大。不要吃多了啊!!

呵呵。一開是吃的話會拉肚子,不是那種生病的拉肚子 有點像排毒,乙個星期差不多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陰虛火旺的人不能吃。

4樓:廚房小丹

人參刺身居然意外的好吃

5樓:今幸來自人參

人參盛名從明朝開始,李時珍把它寫進本草綱目成為「百草之王」後,明朝的時候人們知不知道人參怎麼吃我們無從得知,但他們知道在**可以採,然後就將太行山上的人參都採到滅絕!人參就變得更加稀罕了。

小時候看《新白娘子傳奇》,許士林為給母親治病去山上找人參,「吃了人參可以治百病,活著可以做皇帝,死後可以當神仙」,而那株紫蘊龍王參卻跑來跑去不給採。腦子裡就深深的記住了人參可以治百病,人參是神藥,而且特別難得到。隨後更多的影視劇都如出一轍的告訴你人參有多珍貴,人們就對此深信不疑了。

效果到底有多好取決於你的人參怎麼吃!

《金匱要略參新釋》的作者盧景明說,吃人參有五大忌:咳嗽忌用人參;疼痛忌用人參;感冒忌用人參;發熱忌用人參;正在失血忌用人參。

可以吃人參的人,你還要掌握吃的方法和用量,吃少了效果差,吃多了也不見得效果加倍,反而會加重身體負擔也說不定。

藥典的用量為3—9克;保健用量3克左右。這樣選擇參片含服、蒸服、泡服這三種方式更好一些,既可以掌握用量,也能起到比較好的效果。其實,現代工藝直接將人參製成製劑,不是更能掌握用量嗎,吃著也更方便。

> 人參可以隨便吃嗎?

6樓:高中孫老師

不是,以下情況不適合吃人參:

1、正在喝茶、吃蘿蔔的人不宜服用人參。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有行氣的作用,而人參大補元氣,進補後又把它的作用排除,等於白吃。

2、失眠、煩燥屬實證者不宜服用人參,否則睡眠更差。

3、感冒發熱時,一般不宜服用人參。因發燒時心悸劇烈,服用人參會提高血迴圈,使心悸更甚而使病情加重。

7樓:大中華

忌濫用人參確實人參是一種極為珍貴的藥材,具有**多種疾病的功效。但如果不經辨證而隨意服用,反導招致不良後果。

因為人參的主要成分是人參皂甙,有**氣血虛弱、食慾不振、失眠、多汗、健忘、驚悸、陽瘻等症的作用。人參同時還具有抗癌的作用和滋補作用,但身體健康的人如果隨便吃人參不但達不到滋補的目的,反而會引起口舌乾燥、血壓公升高、人便秘結和流辮.血等不良後果。因此,人參忌濫用。

8樓:東方都市生活

哪些情況不能吃人參?這些人群一定要注意,不然後果嚴重

人參能直接吃嗎

9樓:

人參可以採用細嚼噙化的吃法,每次用人參片1-2片,放入口中慢慢嚼爛噙化。人參味甘、微苦,性微溫,歸脾、肺、心、腎經,氣雄體潤,公升多於降;具有補氣固脫,健脾益肺,寧心益智,養血生津的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1、人參不可濫用。人參是一種補氣藥,如沒有氣虛的病症而隨便服用,是不適宜的。

體質壯實的人,並無虛弱現象,則不必進服補藥,妄用本品。如誤用或多用,往往反而導致閉氣,而出現胸悶腹脹等症。有些人認為人參是一種補品,以為吃了對身體總有好處,這是錯誤的想法。

無論是紅參或是生曬參在食用過程中一定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過量服食。另外,一定要注意季節變化,一般來說:秋冬季節天氣涼爽,進食比較好;而夏季天氣炎熱,則不宜食用。

  2.服用人參後忌吃蘿蔔(含紅蘿蔔、白蘿蔔和綠蘿蔔)和各種海味。古醫書講蘿蔔「下大氣,消谷……」。現代研究蘿蔔消食利尿,與古代觀點相同,人參大補元氣是其最主要功能。

這兩者,乙個大補氣,乙個大下氣,正好抵消。故有此一忌。   3.忌飲茶。

服人參後,不可飲茶,免使人參的作用受損。   4.無論是煎服還是燉服,忌用五金炊具。   5.人參忌與葡萄同吃營養受損,葡萄中含有鞣酸,極易與人參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沉澱,影響吸收而降低藥效。

11樓:東方都市生活

人參應該怎麼吃?這幾種方法,吃出人參新高度

12樓:參娃狗蛋

當然可以直接吃,但一定要控制用量 方可達到 輕身延年的作用,希望能幫到你

13樓:皇璠

直接吃,太厲害了。

吃了沒設麼後遺症,不過不見一你這麼吃,畢竟和燕窩不不同。燕窩主要是滋陰的,人參是大補的,吃多了反而干擾身體的正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是中醫上的補氣虛的補藥。最佳的吸收方法就是當含片使用。將人參加工成薄片,口含,這種方法是吸收最好的。

其次就是泡水和燉。但是感冒之時不能進補,要停用。同時,蘿蔔不能和人參同時服用。

所以服用人參期間,避免食用蘿蔔。人參準確說時候於陰虛的人群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的,另外這東西可不能這麼吃,,容易出事故的。需要煎煮後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最不要吃太多,回補得過盛而導致鼻子流血之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你吃出乾蘿蔔丁味了!?

沒事,說明 你爸爸買的就是用蘿蔔丁做的假人參了!

放心,死不了!

人參怎麼食用?可以煮熟吃嗎?

18樓:知道認證團

人參食用方法一

人參對人體有「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明目開心益智」功效。有規律的服用人參,可預防和**動脈硬化和高血壓,預防和**癌和腫瘍,為學生和腦力勞動者解除精神疲勞,防止老化,增強性功能,有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和爛醉的功效,對痤瘡,黑痣,腳氣有**作用

食用一定要注意季節變化,一般來說,秋冬季節天氣涼爽,進食比較好。夏季天氣炎熱,不宜食用人參, 宜食用西洋參。

據專家介紹,人參有六種食用方法:

燉服:將人參切成2釐公尺薄片,放入瓷碗內,加滿水,封密碗口,放置於鍋內蒸燉4至5小時即可服用。

嚼食:以2至3片人參含於口中細嚼,生津提神,甘涼可口,是最簡單服用方法。

磨粉:將人參磨成細粉,每天吞服,用量視個人體質而定,一般每次1克至1.5克。

沖茶:將人參切成薄片,放在碗內或杯中,用開水沖泡,悶蓋5分後即可服用。

泡酒:將整根人參切成薄片裝入瓶內用50度至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酌情服用。

人參本身有大補元氣,調節脾肺之氣,是補虛聖藥。可以用糧食酒浸泡。乙個月後就可以服用,每天一次,15`20毫公升,不可過量,一旦血壓公升高就需要停用。

燉煮食品:人參在食用時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將人參和瘦肉、小雞、魚等一起烹燉,可消除苦味,滋補強身。另外,在食用過程中一定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過量服食。

人參食用方法二

人參為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人參的根。當採挖洗淨曬乾後,稱為「曬參「;經沸水浸漬後,浸於糖汁中,再曬乾,稱為「糖參」;除去側根、細須,蒸熟曬乾或烘乾時,稱為「紅參「。一般而言,老人陽虛怕冷、血壓不太高的可用紅參;高血壓、糖尿病、癌症患者常用曬參。

人參為補虛之要藥,主要有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止渴及安神寧志等功效。中醫認為,凡一切虛勞內傷及氣、血、津液不足之證,皆可使用人參。人參除常在配方中應用外,單獨使用也多能起到良好的療疾保健效果。

下面介紹幾種較常用的人參服用方法:

噙化取人參切成薄片,分數次放入口中,緩緩噙化嚥下。適用於久病虛弱、肺虛喘促、脾虛倦怠、心悸怔忡、津虧消渴患者。老年人適宜於噙化人參(每天服1克左右),有延年抗衰老功效。

清燉有一古今名方叫「獨參湯」,就是人參單獨燉服。方法是,取10克左右人參切成薄片,放入盅內,加適量開水,蓋上蓋後,再入鍋內開水中燉2~3小時。要注意加添開水,以防鍋內水乾。

「獨參湯」有益氣固脫的功效,生命垂危病人,可用人參大量煎湯搶救。

泡酒人參酒是滋補佳品。制法是:取人參約10克,切成小塊或片,放入1000克白酒中浸泡。

一般浸泡4~5周即可飲用,每週宜振動攪拌1~2次。每次可飲10~15毫公升,1天2~3次。人參酒可補元氣,溫通血脈,適用於陽氣衰弱及虛寒體質的慢性病患者。

陰虛火旺、盜汗潮熱者則不宜飲服。

煲雞宰殺老母雞1只,去內臟洗淨。將人參5~10克,陳皮10克,砂仁5克放入雞腹腔內,用線扎好,盛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慢煲至肉熟湯濃,飲湯食肉。對久病虛損、產後氣血不足、各類貧血症以及某些造血機能不足的血液病都有良好的**效果。

煮粥取人參3克,盛砂鍋內,加水文火慢煮20分鐘,再加入大公尺適量,煮至粥稠,放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即可。參公尺同煮具有協同的食補效果,能補氣血、健脾胃,尤其適合消化功能較差的老年體虛者調補食用。經常吃人參粥,對心肌營養不良、冠狀動脈硬化及心絞痛、心律失常等都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煎人參鰻魚

材料:鰻魚2條,水2杯,醬油1/4杯,清酒(料酒)2大勺,白砂糖2大勺,蘋果半個,洋蔥半個,青椒2個,生薑1瓣,尾參根20克。

烹飪方法:把鰻魚頭部切下,剔出魚骨,然後把魚身以5至6釐公尺的長度切成片狀待用。拿出大鍋倒入少許水,把鰻魚骨放入其中,連同洋蔥、蔥根、蘋果、青椒、生薑、醬油、清酒等一起燜。

大約半小時後把尾參根放入裡面繼續燜,直到湯水濃稠減至一半為止,作為醬料。最後把鰻魚放到烤盤上塗好該醬料微火烤熟即可。

人參炒蝦

材料:水參2根,大蝦4只,洋蔥1/4個,大辣椒1/4個,黃辣椒1/3個,色拉油1大匙,醬油1.5大匙,糖稀1/2匙,精鹽少許。

烹飪方法:水參洗淨後切絲,大蝦放入鹽水裡洗淨,洋蔥和辣椒切塊。然後將炒鍋置於火上,待鍋中水沸騰後放入色拉油,並放入洋蔥、辣椒略微炒過,再放水參、醬油、糖及大蝦炒熟。

大蝦營養豐富,水參炒蝦是道全家人可享用的營養餐。

人參鮮蘑湯

材料:水參2根,鮮蘑、口蘑、香菇、花子蘑各3顆,枸杞少許,大棗數顆,水500克,香油1大匙,澱粉水2大匙,精鹽少許,雞肉湯適量。

烹飪方法:水參洗淨後備用,炒鍋內放入香油,微熱後放入水參、鮮蘑、口蘑、香菇、花子蘑等微炒。然後倒入雞肉湯,放入枸杞和大棗,以大火煮熟後,放入少許澱粉水和精鹽調味即可。

人參雞湯

材料:幼雞1只,水參1根,棗2個,大蒜3瓣,江公尺、江粟公尺、去皮的荏胡麻各1大勺,生薑半瓣,水適量。

烹飪方法:將水參、棗、蒜、生薑、江粟公尺、去皮的荏胡麻等洗乾淨後裝在幼雞的肚內,裝滿後拿繩捆起來。然後把幼雞放進鍋內,倒入水直至所有材料全部浸泡,用旺火來烹煮。

沸騰後,將泡沫清除,繼續煮,直至幼雞肉和裡面的材料煮爛。最後,將雞肉和湯一起盛在陶器鍋內,均勻撒上鹽、胡椒粉即可。注意,水參和蒜等材料必須放入幼雞的肚內進行烹飪,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香味滲透到雞肉內。

人參多大年齡可以吃?人參可以長期吃嗎?

年輕人,老年人都可以吃人參的,青年人吃人參精力更旺盛,體力充沛,更有活力,老年人吃人參主要是治病為重,滋補為輔助作用。人參的適用人群主要是有氣虛症狀,面色蒼白,體虛無力。稍微動一下就氣喘。這種病人就可以吃人。有其他 的人要服用人參還是徵求一下醫生的意見。人參補氣,延年益壽。但也有很多種,也不一,經常...

吃人參可以吃柿子餅嗎

間隔2到3小時,買新鮮人參去 中華人參商行。濃茶 綠豆 李子 葡萄 石榴 山楂 柿子 君遷子等含有豐富的鞣酸,鞣酸口嚐澀味重,所以上面列舉的包括口嚐酸澀的食物等都不宜與人參同用。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是什麼意思 其實就是描述四季的氣候變化。這是來自 內經.四氣調神論篇 春三月,此謂發陳,天地俱興,萬...

泡過酒的人參可以直接吃嗎,泡人參酒中途可以加酒嗎一?

建議不要直接吃 雖然泡過酒 但還是有一定藥性的 當然可以的啊。不過有酒味 最好是用來燉湯。人參除了泡酒和煲湯還能咋麼吃 常用的人參服用方法 1 噙化 取人參切成薄片,分數次放入口中,緩緩噙化嚥下。2 清燉 有一古今名方叫 獨參湯 就是人參單獨燉服。要注意加添開水,以防鍋內水乾。獨參湯 有益氣固脫的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