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生是哪三好?三山五岳指的是什麼,哪三皇五帝?哪三姑六婆

2022-02-14 18:44:05 字數 786 閱讀 29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好生;德智體三好三山五岳;五岳指泰山、華山、衡山、嵩山、恆山,三山指 安徽黃山、江西廬山、浙江雁蕩山。三皇是上古的 伏羲 燧人 神農。五帝說法較多; (1)黃帝、顓頊、帝嚳、堯、舜(《大戴禮記》);   (2)庖犧、神農、黃帝、堯、舜(《戰國策》);   (3)太昊、炎帝、黃帝、少昊、顓頊(《呂氏春秋》);   (4)黃帝、少昊、顓頊、帝嚳、堯(《資治通鑑外紀》)。

  (5)少昊、顓頊、帝嚳、堯、舜(偽《尚書序》);以其經書地位之尊,以後史籍皆承用此說。於是這一三皇五帝說被奉為古代的信史;   (6)黃帝(軒轅)、青帝(伏羲)、赤帝又叫炎帝(神農)、白帝(少昊)、黑帝(顓頊)(五方上帝)「三姑」指的是:尼姑、道姑、卦姑;「六婆」指的是牙婆、媒婆、師婆、虔婆、藥婆、穩婆。

五湖 :洞庭湖 , 鄱陽湖 , 太湖 , 巢湖 ,鑑湖。

四海 :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2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品德好,學習好,身體好。 三山五岳分別指中國內的名山。現今一般認為三山指傳說中的蓬萊、瀛州、方丈三山,五岳則是泰山、衡山、華山、恆山和嵩山三皇:

一說指燧人、伏羲、神農;一說為伏羲、女媧、神農。五帝:一說指黃帝、顓頊、 帝嚳、堯、舜;一說為太昊、炎帝、黃帝、少昊、顓頊。

常見的說法是:三皇指燧人、伏羲、神農,五帝為黃帝、顓頊、帝嚳、堯、舜。 「三姑」指的是:

尼姑、道姑、卦姑;「六婆」指的是牙婆、媒婆、師婆、虔婆、藥婆、穩婆。

五湖 : 我國的幾個大湖 , 說法不一,

一般指 洞庭湖 , 鄱陽湖 , 太湖 , 巢湖 , 洪澤湖。

三山五岳在哪裡 三山五岳指哪三山?五岳分別在哪裡?

三山是 安徽黃山 江西廬山 浙江雁蕩山。五岳 河南嵩山為中岳,山東的泰山為東嶽,湖南的衡山為南岳,陝西的華山為西嶽,山西渾源縣的恆山為北嶽。三山五岳指的是 星知計畫 三山五岳分別指中國內的名山。現今一般認為三山指傳說中的蓬萊 瀛州 方丈三山,五岳則是泰山 衡山 華山 恆山和嵩山。三山五岳一詞出於清朝...

三山五岳是什麼 三山五岳指什麼

1 三山是傳說中的蓬萊 蓬壺 方丈山 方壺 瀛洲 瀛壺 五岳指泰山 華山 衡山 嵩山 恆山。2 蓬萊 蓬萊,亦稱蓬萊山 蓬壺 蓬丘。是中國先秦神話傳說中東海外的仙島,被一片黑色的冥海所包圍。3 傳說海上有五山 岱嶼 員嶠 方壺 瀛洲 蓬萊。最後二山飄去不知蹤跡,只剩下方壺 方丈 瀛洲 蓬萊三山了。4...

三山五岳分別指哪裡呢?三山五岳分別指什麼

三山五岳,成語,泛指名山或各地。五岳指泰山 華山 衡山 嵩山 恆山,三山指 安徽黃山 江西廬山 浙江雁蕩山。三山五岳在中國雖不是最高的山,但都高聳在平原或盆地之上,這樣也就顯得格外險峻。東 西 中三嶽都位於黃河岸邊,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是華夏祖先最早定居的地方。詩經 中有 泰山巖巖,魯邦所瞻 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