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性近視能治好嗎?有什麼辦法不用雷射手術可以恢復視力

2021-12-31 23:38:13 字數 5434 閱讀 1197

1樓:澗淥冰泮香

**近視前提必須,屈光度600度以下,

眼調節力強,眼軸及眼屈光系統正常,非弱視,非遺傳,眼底健康......

符合條件者年齡越小越好。

真性近視「不可逆」、「不能**」以及「唯鏡論」逐漸深入人心,成為定論後遺害匪淺

我的事例,希望對您有幫助

參考: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或躺,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

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 凝視正下方,

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

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 都應盡可能地達到極限。

目光要極力向左,能看多遠看多遠,但頭不能向左轉;向上轉時要極力向上看,但不許仰頭;向右和向下也是如此,極目而視。轉動的軌道應為圓形,而不要只是左、上、右、下4個點。這時會感到後頸發酸,關鍵就在這,必須要轉到後頸發酸才有療效,只有此時眼部的肌肉神經才已經和後頸的肌肉神經接通。

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

永遠記住 假性近視的恢復之路門是大開著的

只要你敢於去闖

就算是真性近視 門也是虛掩的

只要你不被

真性近視「不可逆」、「不能**」以及「唯鏡論」

這句話嚇倒

敢於去推開它

我的事例:

我的近視小學時已屬於真性近視.初二時已公升至250度,那時我坐第二排最中間

位置也戴眼鏡

初二時開始每天轉眼睛100-150轉

(都在上課或食堂排隊轉,一般在無聊的課或

不重要的課上轉眼睛,一看到黑板上

有我看不到的字就不停地轉眼睛,

轉眼睛前黑板上有幾個字都看不到,

轉了5分鐘後就能看清黑板上寫了什麼字了)

,到去年初三恢復到了估計100度,所以上課坐第四排最靠邊位置

都不戴眼鏡看得見,

我長得很快

現在坐最後一排了

可我不戴眼鏡仍看得很清晰

注意:最好低頭轉以免被人看見了誤認為是神經病

轉眼睛一定要用力

另外,用圓圈轉,三角形轉,8字形轉之間互相轉換,

並不斷正轉和逆轉

恢復速度將大大提公升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左右轉動眼球,可有效提高記憶力。如果你想快速回憶起某件事情,只要將眼球左右來回轉動30秒,就會產生良好的效果。研究人員認為,眼球水平轉動,可以讓大腦的左右半球互相溝通,這對於重新勾起人們的記憶至關重要。

在50度溫水或冷水中轉眼就效果更佳(最好50度溫水)

當然記憶之前或回憶某事時也可以轉眼因為轉眼睛也能提公升記憶

如果先轉眼睛後戴老花鏡或漸進多焦點眼鏡(千萬別戴好視立眼鏡,因為騙人)寫作業看書

恢復效果就更好了

剛恢復的視力將不易** 還有,轉眼法越快越好

走路乘車乘船時不要使用轉眼法否則會頭暈嘔吐 既然自身裸眼視力可以有效提高,自然屈光度會有所降低,屈光度能降低,說明曲率是可以借助轉眼法改變的,散光也一樣,匯聚能力的提高反向糾正了散光。

真性近視也能恢復嗎?

答:能恢復,看近視性質,指數近視及曲率性近視不能恢復,非可塑性軸性近視不能**,真性近視眼是視軸變長了,有些能縮短,有些不能變短,也有些真性近視不是視軸延長,而是眼視功能出了問題。因此要看真性近視眼的性質,每個近視者都不能放棄**近視的機會,特別是未成年的孩子,年齡越小,眼球的可朔性越大,恢復原正常視力的希望也越大。

2樓:愛英葉葉

我在網上看到乙個據說是飛行員保護視力的偏方 就是拿枸杞和桂圓煮茶 連喝數日卓有成效 但是我還沒試驗 死馬當做活馬醫唄 我26 近視600多度呢 也很苦惱

3樓:歐尼卡

您好,除了雷射手術應該沒有辦法恢復視力了,全國各大醫院,包括同仁這些知名眼科都是以戴眼鏡和手術**近視為主,其他的**儀、訓練啊都只能**假性近視,同事可以緩解眼睛疲勞,但對於真性近視這種已經改變了眼睛器質的沒有什麼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度?告訴我你多少度好回答

5樓:植星郗帥紅

除了戴眼鏡就只有做手術了,高安全超薄角膜準分子雷射矯正近視術,超薄角膜矯正的應用,使得可矯治人群的範圍增加了,無論是低度還是高度都可實現矯正的願望。超薄角膜應用最大的程度避免了後遺症。術後3-5小時即可用眼,轉天就能恢復正常工作。

真性近視怎麼恢復 不用手術 不用戴眼鏡 一下就能恢復 200

6樓:七星千萱

真心近視是不可逆的,18歲以上的整真性近視,恢復的話,可以通過手術矯正。

18歲之前的真性近視,可以通過服用藥物,控制視力不下降,逐步提公升視力。

眼鏡只是讓近視的人立馬看清楚東西,對近視的恢復是沒有太大幫助的。

如果不想手術 真性近視就只能控制或提公升視力,是不能一下就恢復的。

真性近視的人

1、平時看書或者電腦電視不要時間過長,45-60分休息10-15分鐘。感覺到眼睛疲勞了,看綠色的東西或者遠望。

2.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

3.多吃魚和紅色瓜果

4.作息有規律,不熬夜。

5.注意衛生,不要常用手揉眼睛。

6.多做運動,推薦打桌球或者羽毛球。

平時多注意,時間久了就能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了,對近視的恢復是有幫助的。要想近視恢復,就需遵循,早發現,早治i療。18歲之前都是視力發育期,近視都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改善和恢復的。

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一般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就會慢慢降低了。

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這個想法很難實現,除了近視手術。

因為人的眼睛一旦真性近視了。就是永久性的。

8樓:戴璧

關於近視這情況一般就是配鏡來糾正視力,注意用眼衛生,一般還是不考慮手術的。

9樓:嗷_小喵喵

可以恢復的,而且是用自然的方法,關鍵在於時刻保持一種逆轉近視的用眼方法。我之前近視幾乎600度,現在是100多度,去測了眼軸也變短了。而且我戴了10年的眼鏡,28歲了,肯定是真性近視了。

至於一下恢復,是不可能的,能迅速恢復的方法都是對眼睛造成傷害的,至於恢復時長得看眼睛度數和戴眼鏡的年份吧。

10樓:26溜子

這個只適用於度數低的。300度內。多做眼保健操。遠看,

恢復視力的方法(飛行員都用) 為了你的眼睛請收藏吧

恢復視力的方法 為了你的眼睛請收藏吧

近視到底能不能**呢?不做雷射手術的話,我們能做些什麼嗎?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

轉眼:雙手託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找一幅3公尺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公尺),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痠脹感為度。

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

擠按睛明穴:用乙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 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保護視力的4種鍛鍊方法

一、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凝視正下方,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

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都應盡可能地達到極限。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

二、眼呼吸凝神法

選空氣清新處,或坐或立,全身放鬆,二目平視前方,徐徐將氣吸足,眼睛隨之睜大,稍停片刻,然後將氣徐徐呼出,眼睛也隨之慢慢微閉,連續做9次。

三、熨眼法

此法最好坐著做,全身放鬆,閉上雙眼,然後快速相互摩擦兩掌,使之生熱,趁熱用雙手捂住雙眼,熱散後兩手猛然拿開,兩眼也同時用勁一睜,如此3~5次,能促進眼睛血液迴圈,增進新陳代謝。

四、洗眼法

先將臉盆消毒後,倒入溫水,調節好水溫,把臉放入水裡,在水中睜開眼睛,使眼球上下左右各移動9次,然後再順時針、逆時針旋轉9次。剛開始,水進入眼裡,眼睛難受無比,但隨著眼球的轉動,眼睛會慢慢覺得非常舒服。在做這一動作時,若感到呼吸困難,不妨從臉盆中抬起臉來,在外深呼吸一下。

此法,能洗去眼中的有害物質和灰塵,還對輕度白內障有效,並能改善散光、遠視、近視的屈光不正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是不能恢復的,就是注意用眼,每半小時至少看遠處綠色植物2分鐘以上,再做做眼部按摩。如果能夠多參加戶外運動的話,恢復倒是很快。

12樓:李龍

真性近視,特別是300度以上,年輕人沒有**的可能。

只有進入45歲後,方能校正。老光與近視抵消。

或者說近視程度減輕。老光,不用戴眼鏡。我就是如此。

年輕人真性近視**,只能依靠雷射手術。別無其它選擇。

若要真性近視不再加深,必須依靠用眼衛生及堅持做眼保健操。

13樓:善初昳

一,平時看書或電腦電視不要時間過長,45到60分鐘休息十到15分鐘,感覺眼睛疲憊了,就看綠色東西或望遠

二,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

三,不要用手揉眼

每天堅持做就應該差不多了。

14樓:

做按摩。足療啊手療啊什麼的。可以減緩吧

15樓:撒旦愛吃素

首先注意用眼,然後,摘掉眼鏡,有空把手搓熱捂眼睛,天晴時可以閉著眼睛對著陽關

真性近視除了雷射手術還有別的方法恢復視力嗎

16樓:憤怒的辣椒猴

對於青少年最有效的方法是佩戴角膜塑形鏡

17樓:天津愛爾眼科

恢復一二百也沒啥意義啊

18樓:還是

沒有辦法,多鍛鍊身體吧,最好不要去做雷射手術。

眼睛近視了,能治好嗎?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

我建議不要吃藥和雷射,太傷害眼睛了。我們 的土法子是把菠菜和鴨蛋的蛋白在一起燒湯喝。堅持短時間就能恢復健康。但是還是要看你怎麼愛護自己的眼睛,不然好了還會在近視的。我現在就不帶眼鏡了。麻煩採納,謝謝 不可以,視力可以通過各種手段提高,即便這樣你的眼仍然是近視眼,而近視眼的眼底改變該怎麼發生還會發生。...

高度近視能治好嗎?高度近視能治嗎?

不能,近視只能矯正,不能恢復或 近視首要任務是採取措施控制近視的度數增長,進行近視手術是控制近視度數的有效方法,但它只能矯正視力,並不能達到徹底恢復或 的效果。眼睛近視受人體眼軸的影響。眼軸是指眼睛從接受光線的最表層,到視網膜感受光線的最裡層之間的虛擬中軸線,近視的度數越高,眼軸就會越長。近視手術並...

青少年近視能治好嗎假性近視還沒配鏡

假性近視能治好 通過戴鏡 配合 下課 看看遠處 看看綠色 做做眼保健操 多吃些綠色蔬菜 少玩電腦 手機 還有多休息 最根本的辦法就是減少疲勞用眼,多休息,用眼半小時到40分鐘就休息十五分鐘左右,期間看看遠處的綠色植物,做做眼保健操,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平時不挑食,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a和c的食物,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