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能耐多少度的高溫,不鏽鋼304的耐高溫極限是多少度

2021-12-30 22:33:23 字數 5106 閱讀 90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310s能耐最高溫度1200攝氏度,連續使用溫度1150攝氏度

2樓:傑鵬惠

回答201不銹鋼管是生產工藝為圓鋼準備,耐酸、耐鹼的鋼管。這種材質耐高溫效能比較差,201 不銹鋼管可以承受600℃以下溫度。但是高於400度且長期使用的話不推薦用這種材質。

提問做塔體370度能用長時間,

回答這個不一定,看你做多厚

提問塔體焊縫14個厚

回答一整天都是370℃嗎

提問是的

回答可以使用201不鏽鋼,壽命長,這是因為材質決定的,201不鏽鋼是由鐵金屬,鎳,鉻,錳金屬組成的,鍍鋅是指在鋼板表面鍍了一層金屬鋅,防止鋼板表面遭腐蝕,延長使用壽命。

1.確定焊條選取無誤,可提公升一級焊條規格。2.焊道厚度增加。3.焊道退火處理。

更多6條

3樓:莫彷徨

不鏽鋼能耐最高溫度1200攝氏度,連續使用溫度1150攝氏度。

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酸、鹼、鹽等化學浸蝕)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不同,普通不鏽鋼一般不耐化學介質腐蝕,而耐酸鋼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

不鏽鋼304的耐高溫極限是多少度

4樓:匿名使用者

304不鏽鋼的耐高溫極限是800度。

鑑別304不鏽鋼板材的方法:

採用不鏽鋼鑑定劑來鑑別。

(1)不鏽鋼鑑定劑是用來檢測鋼材含鎳量區分是哪個系列的不鏽鋼。有多種規格用來快速檢測200系列、300系列、400系列等不鏽鋼。不鏽鋼鑑定劑的使用方法很簡單,直接滴在不鏽鋼板材即可,不鏽鋼鑑定劑一般在2-3分鐘左右即可出效果,不同的顏色對應了不同型號的不鏽鋼材質。

(2)10秒左右變紅的為普通201不鏽鋼(錳超標);50秒左右變紅的為正宗201不鏽鋼(錳超標);1分鐘左右變紅的為202不鏽鋼(錳超標);301不鏽鋼在2-3分鐘內會變紅,不過顏色很淺,需要仔細看;如果3分鐘內顏色無任何變化,底部顏色略微變深,這個才是正宗的sus304不鏽鋼。

(3)一般不鏽鋼鑑定劑都配有對比色卡,鑑別結果直接對比即可知道不鏽鋼板材的型號,非常方便。

通過磁性辨別304不鏽鋼。

(1)首先我們知道304不鏽鋼屬於奧氏體型,但是奧氏體型是無磁或弱磁性,所以大家會認為好的不鏽鋼是沒有磁性的。可是,人們缺忽略了一點就是304不鏽鋼在因冶煉過程中造成其化學成分波動或加工狀態不同時可能出現磁性,可這不能認為是冒牌或不合格產品;另外304不鏽鋼經過冷加工,組織結構也會向馬氏轉化,冷加工變形度越大,馬氏體轉化越多,鋼的磁性就越大。

(2)相反,質量次一點的200系列不鏽鋼,很有可能不帶磁性,由此判定它是貨真價實的不鏽鋼,就大錯特錯了。特別要提出的是,因上述原因造成的304不鏽鋼的磁性,與其他材質的不鏽鋼磁性完全不是同一級別的,也就是說304鋼的磁性始終顯示的是弱磁性。這就告訴我們,如果不鏽鋼帶弱磁性或完全不帶磁性,應判別為304或316材質;如果與碳鋼的磁性一樣,顯示出強磁性,因判別為不是304材質。

用硫酸銅鑑別。將鋼材上的氧化層除去,放上一滴水,用硫酸銅擦,擦後如不變色,一般為不鏽鋼;如變紫紅色,無磁性的為高錳鋼,有磁性的一般為普通鋼或低合金鋼。

、磨花鑑別。磨花鑑別是把不鏽鋼在砂輪機上磨,觀其火花。如火花呈流線形,並有較多較密的節花,即為含錳較高的高錳鋼或錳氮鋼;如無節花即為鉻鋼或鉻鎳不鏽鋼。

化學定性法鑑別。

(1)化學定性法是鑑別有磁性的不鏽鋼中是否含鎳的一種鑑別辦法。其方法是,將小塊不鏽鋼溶解於王水中,用淨水將酸液沖淡,加入氨水中和後,再輕輕注入鎳試劑。

(2)如在液面上浮有紅色絨狀物質,即表明不鏽鋼中含有鎳;如沒有紅色絨狀物質,即證明不鏽鋼中無鎳(但由於不鏽鋼中含鎳量低,一般只有百分之幾,鎳的含量不易顯露或確定多少,一般須用標準樣品實驗多次後才能掌握)。

5樓:艾荔艾金屬材料

304不銹鋼管最高使用溫度在750度-860度。

但是,實際上達不到860度這麼高。450度時有個臨界點,情況如下:304不鏽鋼不易保持在450到860度,因為在450度以上的時候,會稀釋碳周圍的鉻,形成碳化銘,造成貧鉻區,從而改變不鏽鋼效能材質;而且,450的溫度外加屈服力會使得奧氏體向馬氏體轉化。

說簡單點,經常在450度以上環境下使用,304不鏽鋼的效能和結構都發生變化。

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竭誠為您服務。

6樓:

這個沒有乙個定值。

溫度越高,強度下降越多,蠕變越快。

一般在600度以下沒有什麼問題

不鏽鋼球閥能耐多少度高溫

7樓:上海融駿閥門****

q41f-16p 軟密封球閥≤150度

q41h-16p 硬密封球閥≤540度 不過一般常用溫度400以內比較安全

如果有更高溫度要求,可以選擇鉻鉬鋼等材質,不過造價都很高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硬密封

還是軟密封,軟的150,硬的350左右都可以www.hyfamen.com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生產廠家是不是有高溫的製造能力,奇高閥門生產的高溫球閥最高可以耐溫達到1200度,高溫不鏽鋼球閥不僅得做固溶處理,還得經過高溫爐實驗。耐溫性能才能保證。

不鏽鋼板耐熱溫度可以耐多少

10樓:慈沛杉

2520耐高溫不銹鋼管適於製作各種爐用構件、最高工作溫度1300℃,連續使用溫度1150℃。其使用壽命是傳統離心澆鑄管的5倍。2520不鏽鋼是奧氏體鉻鎳不鏽鋼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耐腐蝕性,因為較高百分比的鉻和鎳,使得擁有好得多蠕變強度,在高溫下能持續作業,具有良好的耐高溫性。

因鎳(ni)、鉻(cr)含量高,具有良好耐氧化2520不鏽鋼、耐腐蝕、耐酸鹼、耐高溫效能,耐高溫鋼管專用於製造電熱爐管等場合,奧氏體型不鏽鋼中增加碳的含量後,由於其固溶強化作用使強度得到提高,奧氏體型不鏽鋼的化學成分特性是以鉻、鎳為基礎新增鉬、鎢、鈮和鈦等元素,由於其組織為麵心立方結構,因而在高溫下有高的強度和蠕變強度。2520不鏽鋼材料有2520不鏽鋼板,2520不鏽鋼棒,2520不銹鋼管,2520不鏽鋼角鋼,2520不鏽鋼扁鋼,310s圓鋼,310s不鏽鋼板,310s不鏽鋼棒,310s不銹鋼管,耐高溫不銹鋼管、耐高溫不鏽鋼板、耐高溫不鏽鋼棒、耐高溫不鏽鋼角鋼、耐高溫不鏽鋼扁鋼等耐高溫不鏽鋼材料,可以長期工作在1250度的高溫下。

不鏽鋼耐高溫多少度

11樓:明年開春賣魚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6cr19ni10,sus304,其中06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性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乙個牌號。

12樓:時無間

不鏽鋼加熱溫度為1150~1260℃,變形溫度範圍為900~1150℃。

310不鏽鋼是奧氏體鉻鎳不鏽鋼,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耐腐蝕性,因為較高百分比的鉻和鎳,310s擁有好得多蠕變強度,在高溫下能持續作業,具有良好的耐高溫性。廣泛應用於石油、電子、化工、醫藥、輕紡、食品、機械、建築、核電、航空航天、軍工等行業。

鉻鎳奧氏體不鏽鋼優良的熱塑性使其易於施以鍛造、軋製、熱穿孔和擠壓等熱加工,鋼錠加熱溫度為1150~1260℃,變形溫度範圍一般為900~1150℃,含銅、氮以及用鈦、鈮穩定化的鋼種偏靠低溫,而高鉻、鉬鋼種偏靠高溫。

擴充套件資料

不鏽鋼使用注意事項:

1、運用前,可在器皿的外表塗上一層薄薄的植物油,然後在火上烘乾,這就等於器皿外表穿上了一層微黃的油膜「衣服」。運用起來既輕易清洗,又可以延伸運用壽命。

2、運用後立刻用溫水洗濯,以免油漬、醬油、醋、番茄汁等物質和餐具外表發作效果,招致不鏽鋼外表暗淡失神,甚至發生凹痕。

3、不鏽鋼器皿清洗後,表面的水跡要擦乾。由於在加熱的時分,特殊在煤球爐上運用時,燃燒時發生的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遇水後會發生亞硫酸和硫酸,這會影響器皿的運用壽命。

4、不鏽鋼器皿運用一段工夫後,外表會有一層霧一樣的膜,可用軟布蘸上一些去汙粉或許洗潔精擦洗,就可恢復亮光。

13樓:

316l不鏽鋼耐高溫度:固溶1010~1150℃快冷,316l是一種不鏽鋼材料牌號,aisi 316l是對應的美國標號,sus 316l 是對應的日本標號。

我國的統一數字代號為s31603,標準牌號為022cr17ni12mo2(新標),舊牌號為00cr17ni14mo2,表示主要含有cr、ni、mo,數字表示大概含有的百分比。國家標準為gb/t 20878-2007(現行版)。

316l因其優異的耐腐蝕性在化工行業有著廣泛的應用,316l也是屬於18-8型奧氏體不鏽鋼的衍生鋼種,新增有2~3%的mo元素。在316l的基礎上,也衍生出很多鋼種,比如新增少量ti後衍生出316ti,新增少量n後衍生出316n,增加ni、mo含量衍生出317l。

14樓:匿名使用者

904l不鏽鋼

與其他常用的cr-ni奧氏體鋼一樣,具有良好的冷,熱加工效能。熱鍛時最高加熱溫度可達1180攝氏度,最低停鍛溫度不小於900攝氏度。此鋼熱成型可在1000--1150攝氏度進行。

該鋼的熱處理工藝為1100--1150攝氏度,加熱後快冷。904l不鏽鋼此鋼雖可採用通用的焊接工藝進行接,但是最恰當的焊接方法是手工電弧焊和鎢極氬弧焊。當採用手工電弧焊焊接不大於6公釐板材時焊條直徑不大於2.

5公釐;當板厚大於6公釐時焊條直徑小於3.2公釐。當焊後需熱處理時,可以在1075--1125攝氏度加熱後快冷進行處理。

用鎢極氬弧焊焊接時的填充金屬可用同材焊條,焊後焊縫須經酸洗,鈍化處理。

15樓:世世通螺絲定製

不鏽鋼螺絲耐高溫多少度,要看你是什麼牌號的不鏽鋼螺絲,316不鏽鋼螺絲也可以耐高溫,可以耐500-800度左右的高溫,如果想要耐更高溫度的螺絲,可以選擇314不鏽鋼螺絲

鈦合金耐高溫多少度,312不鏽鋼耐高溫多少度

一般合金都加有錳的金屬,所以耐高溫 312不鏽鋼耐高溫多少度 312不鏽鋼可耐熱最高至800 不如310s耐高溫。312不鏽鋼 名稱 奧氏體型不鏽鋼 標準 aisi astm 型號 312型 uns編號 312特性及應用 312型不鏽鋼,美國非標準奧氏體不鏽鋼。312化學成分 碳 c 0.15 錳 ...

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

用鋼鋸錯開一道口,如果發現銅色,就是 不鏽鋼鍍鎳。否則,就是不鏽鋼。1 不鏽鋼 stainless steel 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 蒸汽 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 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 酸 鹼 鹽等化學浸蝕 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2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

全不鏽鋼球閥是否耐高溫,全不鏽鋼球閥是否耐高溫

不鏽鋼就是一種耐高溫的金屬 看密封材料。如果用的是ptfe 就不行 不鏽鋼球閥通常採用四氟密封件,其耐溫上限一般在200 看是硬密封還是軟密封,一般硬密封有耐高溫的,軟密封最多250 了,看內件材質,密封面材質,一般來講高溫球閥採用密封面堆焊或噴焊硬質合金或ni60,內件材料使用石墨密封較多。所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