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毛領發黃怎麼辦,白毛領發黃怎麼辦

2022-12-09 08:35:03 字數 5393 閱讀 9727

1樓:繪畫者

衣服毛領發黃怎麼辦,你可以用小蘇打配白醋,再加一點洗衣液,沫在衣服領子上,記得要在衣服乾時塗抹上去,過半小時揉搓一下,然後再正常清洗。

2樓:徐老師**解答

您好:衣服的毛領出現發黃,在洗滌時要參考衣服的洗滌標籤,如果是動物毛皮類的衣領,最好送到洗衣店進行清洗,因為動物毛皮類衣服中含有動物纖維蛋白,在清洗的時候,容易出現脫水現象,而衣領發黃,屬於頑固性汙漬,最好送到洗衣店進行清洗。

您好:如果是動物毛皮的!一旦自己處理不好!有損壞!是很難修復的!比如縮水起皺等問題!

提問送去洗衣店了,不行,有什麼在家可以處理的方法嗎?

您好:自己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方法處理一下!清洗衣服毛領上的黃漬,可以在毛領未乾時,在毛領上有黃漬的地方塗抹洗衣液,靜置5分鐘左右的時間後,再用手輕輕揉搓,然後再按照正常的清洗透洗!

您好:把毛領放平!處理!透水清洗後!放平或者垂直風乾!

您好:防止變形!

提問好的,謝謝。

白毛領發黃怎麼辦

3樓:網友

1、在衣服乾燥的情況下,將洗衣液直接噴射到衣領發黃處。

2、讓衣物靜置5分鐘,這樣可以使衣領淨與汙漬充分反應。

3、之後再將衣物正常洗滌,注意一定要將衣物清洗乾淨,若有洗衣液殘留的話,會在衣物上留下印記。

4、衣服洗完擰乾後,掛在室外進行風乾。

5、最後衣服風乾後,衣領就恢復白淨了。

4樓:冰之_無限

白衣服穿久了常會發黃,如果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就可使其潔 白如新。或者84消毒液漂白。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5樓:匿名使用者

毛領發黃,清洗前請先檢視衣服的洗滌標籤,若可水洗,請用以下方法:

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揉搓,正常洗滌;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毛領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

我衣服上的毛領變黃了什麼辦法可以洗掉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毛領需參照衣服的洗滌標籤洗滌。若是真毛,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水洗易縮水,發黃屬於頑固汙漬,這種情況建議拿到乾洗店進行專業去除。

若是可水洗毛領,發黃的情況可以根據衣服的洗滌標籤進行漂洗,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曬,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濕季節,應晾曬幾次,防止霉變;

毛領發黃怎麼洗

7樓:皮蛋粯子粥

所需材料:皮草增白劑一瓶,小水盆乙個,白色抹布乙個。

具體步驟:1、把新品皮草增白劑加入盆中。這一步的目的是利用這個產品的增白效果。

2、加入適量的溫水。

3、將白色抹布放入盆中,沾上增白劑水溶液。

4、用抹布擦皮草變黃的地方。

5、將抹布放回水盆,重新倒入溫水洗淨。

6、用抹布擦乾淨沾染在皮草上的增白劑。

7、幹了之後,就可去掉毛領上的黃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洗就可以了,你得用小刷子刷。

白色毛領發黃怎麼處理

9樓:先先

1)衣服會變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乙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

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3)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

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

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10樓:姿態

因為是毛領,所以不能直接漂白,會傷到毛皮的,我建議用硫磺來燻,二氧化硫是有漂白作用的,記住毛領要噴濕才管用啊!!!

11樓:汰漬

衣服發黃不僅和汙漬有關,還和清洗方法、存放都是有關係噠。試試以下小妙招把衣服的發黃汙漬去掉吧:

1、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 ,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2、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3、取適量的洗衣液將衣服浸泡10~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

毛領發黃怎麼辦

12樓:超人

買新的去商場。

最近有打折的,趕快買呀。

羽絨服毛領發黃怎麼辦

13樓:佳爺說歷史

方法:將可以拆卸的羽絨服毛領拆下來,採用手洗的方法,清洗發黃部位。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工具:盆,水,毛巾,吹風機。

1、先將毛領從羽絨服上拆卸下來。

2、將卸下來的毛領平鋪放好。

3、用盆取一些溫水,把毛巾浸入水中,毛巾擰至不滴水即可。

4、用擰乾的毛巾順著毛領的紋路擦拭,發黃的部位多擦拭幾遍。

5、擦拭完後,拿出吹風機,開冷風低檔,一邊順著毛領紋路吹一邊用牙刷把毛領的毛打散,直至吹乾為止。

毛領發黃用什麼洗

14樓:霸氣含笑飲砒霜

狐狸毛屬於蛋白質類纖維面料,一般變黃了,普通的乾洗機店基本都沒有辦法,只有專業的乾洗店才會有相應的技術把它還原。如果是自己更不建議去洗。漂白水只會讓毛越漂越黃,甚至把毛都漂廢掉,漂白水是強鹼性,蛋白質鹼就容易被分解和破壞。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曬,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濕季節,應晾曬幾次,防止霉變;

15樓:焦巴兒

衣服的毛領在穿用時間長後或是由於洗滌不當等原因,會出現發黃現象。毛領發黃後該怎麼辦呢?

方法/步驟。

衣服的毛領出現發黃,在洗滌時要參考衣服的洗滌標籤,如果是動物毛皮類的衣領,最好送到洗衣店進行清洗,因為動物毛皮類衣服中含有動物纖維蛋白,在清洗的時候,容易出現脫水現象,而衣領發黃,屬於頑固性汙漬,最好送到洗衣店進行清洗。

如果衣服毛領的材質屬於可以用水清洗的,在清洗衣領時,最好根據衣服標籤使用說明進行清洗。如果毛領不耐鹼性物質,在清洗時,最好使用中性洗滌液進行清洗。衣服毛領變黃,在清洗時,最好用手搓洗。

不要使用洗衣板,也不要使用洗衣機清洗。

衣服的毛衣變黃時,在清洗時,要控制好水溫。洗滌溫度最好保持在20攝氏度左右。溫度過高,比如超過30攝氏度,會出現毛衣變形,在搓洗衣服毛領時,要輕輕揉搓。

為了防止洗衣機損害衣服,縮短衣服的壽命,在清洗時,最好選擇手洗。

在清洗衣服毛領時,可以使用柔順劑讓衣服的毛領更加柔順,摸起來更加光滑。用柔順劑清洗衣服毛領,還可以減少衣服靜電的形成,在洗滌衣服的毛領時,最好不要擠壓,不要擰攪,以減少衣服的毛領出現皺紋。

在清洗衣服毛領的黃漬時,最好不要使用漂白劑,因為在使用漂白劑後,會出現毛領掉色現象,與原有衣服顏色出現色差,看起來非常彆扭。

清洗衣服毛領上的黃漬,可以在毛領尚乾時,在毛領上有黃漬的地方塗抹洗衣液,靜置5分鐘左右的時間後,再用手輕輕揉搓,然後再按照正常的清洗程式進行投洗。

衣服的毛領發黃,還可以使用彩漂液進行清洗,方法是:把彩漂液倒入在衣領發黃的部位,靜置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用其他衣服蓋住衣領部位,半個小時過後,輕輕揉搓,並漂洗乾淨。如果汙漬仍然沒有完全清理乾淨,可以加入少量的水浸泡後再做處理。end

衣服長時間不穿,白色毛領發黃,應該如何清洗

備用材料 盆,溫水,漂白水。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1 準備一盆水溫不超過30度的溫水,太熱的水會損傷衣服面料。2 在盆裡的清水中倒入適量的漂白水。漂白水中的有效成分次氯酸鈉可與水和二氧化碳發生反應,生成次氯酸 具有強氧化性 還原有色物質,達到漂白的目的。3 把衣服放進盆中浸濕,操作時帶上手套防止 被漂白...

白衣領發黃怎麼辦,白色短袖發黃怎麼辦

最簡單的 小時候老師教的洗白校服方法 用淘公尺水來洗 水裡加些白酒 用金紡洗衣液,泡半小時。白色衣服放久了領口發黃怎麼辦 1 用84消毒液浸洗。取乙個水桶裝入半桶水,把發黃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住。然後往桶裡倒入兩瓶蓋的84消毒液,攪拌均勻後浸泡它15分鐘。之後把衣服撈出,桶裡換回清水,放入衣服加點洗衣粉...

襯衫衣領發黃怎麼洗詳細,白色襯衣領子發黃 怎麼洗白!

您好!衣服衣領區域性發黃,清洗方法如下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洗衣液或衣領淨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