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能吃蛋白粉嗎?有什麼作用,長期喝蛋白粉可以嗎?有什麼作用?

2021-12-30 13:19:17 字數 2631 閱讀 136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

2樓:轎嚼剖刻下蠢

蛋白是人體基礎營養元素,國家標準中沒有限量使用,這說明正常人都可以吃蛋白粉,基本無***。有***的人工甜味劑,國家標準中一般是限量使用的。平常我們的飲食中就含有蛋白質,不過,中國人飲食偏重碳水和油脂,蛋白尤其是**蛋白的攝入還是不足。

我有健身的習慣,配合健身訓練,每次我都用杯裝乳清蛋白。乳清蛋白營養全面,是動物蛋白,吸收很快,對於肌肉恢復效果很高,也能提高免疫力。杯裝乳清蛋白一次一杯,補充30克乳清蛋白,使用方便。

3樓:

可以吃啊,加強抵抗力的,少些感冒!

4樓:公平公正原則

蛋白粉是一種針對特定人群的營養性食品補充劑。作為氨基酸補充食物,可為幼兒、老人、運動人群、術前術後病人和**人群提供因蛋白質缺失提供必需的營養。

對於健康人而言,蛋白質缺乏這種情況一般不會發生。因為奶類、蛋類、肉類、大豆、小麥和玉公尺含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比例適當。而且,食物帶給人的心理享受和感官刺激,是蛋白質粉所不能替代的。

蛋白質攝入過多,不但是一種浪費,而且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危害的。

長期喝蛋白粉可以嗎?有什麼作用?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

6樓:送我乙個後援團

不能長期喝,只有三類人可適量補充。蛋白粉的主要作用在於糾正人體蛋白質營養不良,因此臨床上適用於三類人:

一是體內蛋白質重度虧損者,比如**大面積潰爛、多發性骨折、腫瘤放化療患者;

二是蛋白質攝入或吸收不足者,比如厭食、功能性消化不良、小腸吸收障礙患者;

三是處於某些特定階段者,比如乳母和胃腸道功能較弱且進食很少的老人。

蛋白粉的主要功效是補充蛋白質,用其提高智力、**等是不可取的。進食差的病人,如果沒有足夠的能量攝入,蛋白質會優先給機體提供能量;對進食正常者,有了足夠的能量攝入,只需要保證飲食平衡,食物種類齊全,保證肉蛋奶和豆製品的攝入,沒必要額外補充蛋白質。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蛋白粉不是神藥。

蛋白粉就像奶粉一樣,蛋白粉中的蛋白質和牛奶、雞蛋、肉類中的蛋白質沒有任何區別,唯一的區別可能就是蛋白粉中的蛋白質含量非常的高,最低也達到了50%以上。

所以蛋白粉很適合那些在日常生活中難以攝入足夠量的蛋白質的人來補充蛋白質。

一切以蛋白質補充能夠跟上訓練節奏為準。

你要想想吃蛋白粉的意義是什麼?是為了補充肌肉生長所需要的蛋白質,如果你肌肉生長並不需要那麼多蛋白質,那麼你喝蛋白粉有什麼意義?蛋白質的補充需要看強度,只要基礎飲食能夠跟上訓練節奏就沒必要用蛋白粉,蛋白粉不是神藥,完全可以用魚肉、雞蛋、牛奶等代替。

那麼什麼叫做跟上訓練節奏呢?這就是說,如果在比較長的時間內,你下一次的訓練會被上一次訓練所影響,無法很好地恢復,可能就需要在飲食上多下功夫了。 這裡需要說一下肌肉生長的原理。

實際上肌肉並不是在健身房中長出來的。在健身房中,你的訓練會使肌肉纖維被破壞,而回家補充的蛋白質就是用來補充被破壞的肌肉的,在補的過程中,原先的肌肉纖維會慢慢變大,使得你下次訓練時肌肉纖維能夠承受更大的重量,這就是肌肉生長的基本原理。所以如果你的訓練強度沒有達到一定的程度,那根本沒有必要補充蛋白質。

二、也別妖魔化蛋白粉。

有些人愛談論蛋白粉對腎臟有損傷,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一切拋開計量談危害的行為都是耍流氓。

1、說吃蛋白粉有害主要是針對普通人,平時不去舉槓鈴,深蹬,硬拉,臥推。身體不需要就補充大量蛋白質,吃多了當然有問題。健身到一定程度的人都是蛋白質缺乏(但是只是那些有一定基礎的人),舉個例子,某人大重量高強度訓練肌肉痛,如果不補充蛋白質起碼要痛3到5天,如果補一下,恢復就加快。

2、蛋白粉不等於激素,不等於睪酮,不等於類固醇。它只是蛋白粉而已……

基礎飲食比蛋白粉重要太多,有些人基礎飲食不搞好,以為蛋白粉就是一切,只靠蛋白粉補充蛋白質,那真的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8樓:郭梁郭子豪

蛋白粉也是有種類區別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part1)

9樓:日常養生調理

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吃蛋白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0樓:吃貨歷史觀

作為舶來品,蛋白粉在近些年十分受健身愛好者的追捧,尤其是在健身教練和健身明星的推薦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惜花費高昂的**購買蛋白粉,但這真的有用麼?或許並非我們期待的那樣美好。

11樓:邱琳鬃唐

喝的目的就是為了增強免疫力,什麼事都要堅持才有改善,所以長期喝是可以的。怕堅持不下的話建議喝湯臣倍健的,一天一次很方便。

12樓:

長期喝蛋白粉不可以,它是用大豆蛋白,乳清蛋白,豌豆蛋白提取的,補充人體蛋白質。蛋白粉掇過多是一種浪費,對不缺少蛋白質的人是傷害。

患癌症可以喝蛋白粉嗎,癌症患者可以吃蛋白粉嘛?

癌擴散後除了術放化療還有什麼?當然是免疫療!申精 體內高濃度高含量的維生素c有極強的維持細胞膜完整性的功能 不受癌細胞侵襲擴散 維生素a也能很強的抑制腫瘤 具體原理忘了 維生素e也很強 綜合營養 維生素b族略差 但總比沒有強 維生素b族應該不會對病情起反作用 似乎新鮮的大青水蘿蔔有一種物質 木質素?...

喝蛋白粉會胖嗎什麼反映,吃蛋白粉能使人身體變胖嗎

不會的,蛋白粉是營養補充劑,提高免疫力,含有多種蛋白質。蛋白質是保證機體健康最重要的營養素,它是維持和修復機體以及細胞生長所必需的,它不僅影響 機體組織如肌肉的生長,還參與激素的產生 免疫功能的維持 其它營養物質和氧的轉運以及血紅 蛋白的生成 血液凝結等多方面。蛋白粉是一種針對特定人群的營養性食品補...

吃蛋白粉能吃過敏藥嗎,健身吃蛋白粉會過敏嗎

蛋白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蛋白質本身就是一種很強的過敏原,很多食物過敏的原因都是因為蛋白質過多導致的,所以吃蛋白粉之後,很有可能會導致全身性的過敏性瘙癢性改變。如果本身有過敏性疾病的人群,建議最好不要吃任何含有蛋白粉的食物,不然可能會導致症狀加重。健身吃蛋白粉會過敏嗎 蛋白粉一般不存在過敏現象。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