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板材哪種最環保你家板材選擇對了嗎

2021-03-04 07:03:35 字數 1381 閱讀 8318

1樓:羅蘭木門衣櫃

1、密度板

做衣櫃哪種板材最好?用密度板好嗎?也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

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但由於國家關於高密度板的標準比國際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國的使用質量還有待提高。

2、膠合板

行內俗稱細芯板,由三層或多層1mm厚的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製成,是目前手工製作家具中最為常用的材料。夾板一般分為3釐板、5釐板、9釐板、12釐板、15釐板和18釐板六種規格(1釐指1mm)。

3、裝飾面板

面板,是將實木板精密刨切成厚度為0.2mm左右的微薄木皮,以夾板為基材,經過膠粘工藝製作而成的具有單面裝飾作用的裝飾板材。它是夾板存在的特殊方式,厚度為3mm。

裝飾面板是目前有別於混油做法的一種高階裝修材料。板材是衣櫃的主要的組成材料,它的好壞直接決定了產品品質的高低。市面上的衣櫃板材主要採用人造板,而採用實木的很少。

人造板又分為夾板,微粒板,纖維板。其中纖維板又有高密度,中密度,低密度之分。

4、大芯板

稱細木工板。是由兩片單板中間粘壓拼接而成。大芯板的**比細芯板要便宜,其豎向(以芯材走向區分)抗彎壓強度差,但橫向抗彎壓強度較高。

5、防火板

防火板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它是目前越來越多使用的一種新型材料,其使用不僅僅是因為防火。防火板的施工對於貼上膠水的要求比較高,質量較好的防火板**比裝飾面板也要貴。

防火板的厚度一般為0.8mm、1mm和1.2mm。

6、刨花板材

刨花板其實就是我們所說的顆粒板,是將木材等原材料切削成一定規格尺寸的碎片,經過一系列的乾燥、膠粘劑處理、硬化劑處理、防水劑樹立等工序,在一定得溫度之下壓制而成的一種板材,這種板材在環保性上比較讓人放心,在製作過程中用膠的數量相當少,現在市面上大多數的板式衣櫃產品採用的都是這樣的材料,所以做衣櫃哪種板材最好?選用刨花板板材還是不錯的!

7、齒接板材

齒接板就是由很多條縱橫向的木條用膠粘劑沾粘並冷壓而成的一種拼接材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整合靶材,這種板材實木板材在處理上多了膠粘的工藝,那實木板材和齒接板材做衣櫃哪種板材最好呢?齒接板材在加工過程呢個中,不使用脲醛膠,而是使用的白乳膠,所以環保上可以讓大家放心,在選擇齒接板衣櫃的時候,我們應該注意從正規廠家購買。

8、實木板材

實木板材採用的就是完整的木材,材料取自於天然的實木,誒有任何汙染和安全的擔憂,但是我們知道,實木材質的家具產品**比較貴,在板式衣櫃中,實木板材的衣櫃產品同樣也**不菲,其中製作和施工工藝上面的要求很高,製作成本也相應增高,所以,做衣櫃哪種板材最好呢?大家如果不是要求品牌衣櫃產品的話,在城市周邊地區定製實木衣櫃是比較合理的選擇。

哪種家具板材比較環保的,做衣櫃哪種板材最環保

家具也會散發甲醛等等汙染其他的,現在很多家庭都是乙個或兩個小孩,幾大家族圍繞一兩個孩子,自然就會給孩子最好的。為此在購買孩子使用家具的時候,有些家長會特別重視環保性,選擇一些不會散發甲醛等毒害氣體的家具產品。目前不少家具品牌也針對孩子開發出了兒童家具,讓廣大的家長可以放心。那麼,兒童家具哪個牌子環保...

什麼板材製作衣櫃最環保

實木材質最環保。常見衣櫃製作板材有哪些?1.實木板 顧名思義,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使用實木製作衣櫃門板,風格多為古典型,通常價位較高。這種板材堅固耐用 紋路自然,大都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芳香,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和透氣性,有益於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汙染,是裝修中優中之選。但由於此類板材造...

衣櫃的主流板材,做衣櫃用哪種板材好

1 密度板 中纖板 密度板由粉末狀的木質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表面平整度好。由於它的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適合做吸塑板 烤漆板等。但缺點是防水很差,很容易膨脹和變形。2 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 高檔環保的基材,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實木顆粒板密度比較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