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等級考試和,日語等級考試和J TEST考試哪個好

2021-12-30 11:14:39 字數 5045 閱讀 5597

1樓:友達日語培訓

「日本語 nat-test」是面向母語非日語的日語學習者,判定其日語能力的考試,主要是針對赴日留學者及想在日本就業人員的能力鑑定考試。

結合難度分為五個級別,通過「文字・語彙」(文字詞彙)、「聴解」(聽解)、「読解」(讀解)三部分考試進行綜合地評價。出題的標準和構成與「日語能力考試」(日能)基本相同。自2023年舉辦以來,各國的日語學習者及赴日留學人群為提高日語能力而不斷參與此項考試。

「日本語 nat-test」將在考試當天開始計算的大約三周之內向全體的考生傳送「成績單」。成績單中不僅有綜合評價,各個部門、各個問題的得分和評價也有詳細記錄,讓考生對自己擅長和不擅長的地方能夠一目了然。此外,對於考試合格的人將頒發「合格證」。

j.test考試全稱為實用日本語鑑定考試,於2023年8月獲得了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的認可(勞動部檔案)。其主要功能就是對母語為非日本語的人員進行日本語能力的測試。

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期,日本經濟發展到鼎盛時期時,由於日本國內人力資源的嚴重不足,採用在日本的外國人進入公司成為了不可替代的辦法。為配合對在日本的外國人的日語鑑定,2023年,日本語檢定協會開發了j.test。

因為其鑑定方式科學合理,j.test很快成了眾多企業幾乎是唯一的選擇。並逐漸成為錄用海外員工語言能力的依據,也有許多公司作為員工派遣、提公升時的依據。

所以每年都有許多企業組織員工集體參加j.test,其中也不乏有世界著名的大公司。

2樓:逾輪

j-test是偏向商務日語,進入日企的話會比較好。jlpt是國際性的日語等級,留學的話用處會比較大。

日語等級考試是由日本國際交流**會和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舉辦的國際範圍的等級考試,分為5個級別(n1、n2、n3、n4、n5,n1為最高端),n1與原日本語能力測試1級相比,加深了高難度部分,但評分更加靈活,及格線基本相同。n2與原日本語能力測試2級水平基本相同。n3介於原日本語能力測試2級與3級之間的水平(新設)。

n4與原日本語能力測試3級水平基本相同。n5與原日本語能力測試4級水平基本相同。

j.test 考試全稱為實用日本語鑑定考試(以下簡稱j.test)。

於2023年8月獲得了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的認可(勞動部檔案)。其主要功能就是對母語為非日 本語的人員進行日本語能力的測試。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期,日本經濟發展到鼎盛時期時,由於日本海內人力資源的嚴峻不足,採用在日本的外國人進入公司成為了 不可替代的辦法。

為配合對在日本的外國人的日語鑑定,2023年,日本語檢定協會開發j.test。因為其鑑定方式科學合理,j.

test很快成了眾多企 業幾乎是唯一的選擇。

日語能力考試和j-test日語考試 那個難度大呢?

3樓:匿名使用者

j-test包括了各個級數的語法,詞彙等。是個集合體,聽力做好了基本沒什麼大問題了。考過能力考試的話根本不用愁,做做練習就行了。要注意最後兩大題,看著簡單其實很容易扣分的。

能力考試是1級嗎?感覺還行,稍微認真學個3年應該能過。先做做真題看看難度嘛,也可以先考二級練練手。

感覺能力測試難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能力考試經過改革後,也相當注重語言的實用性,而且文字詞彙語法,聽力,閱讀三部分都要達到70%才具備合格。共分為n1,n2,n3,n4,n5五個級別,n1難度最大,想當於j-test考試的800分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j-test難度灰常高,這麼說吧,我朋友1級差10分滿分,j-test剛d級。

相當於及格吧。

j-test和日語等級考試的區別?

6樓:

因為j.test考試和jpt考試服務於截然不同的目標, 所以考試的設計, 內容, 文理和測試的範疇也都不一樣。

主要表現在五個方面有較大差異:

1.j.test更注重實際應用的能力。

j.test更注重實際應用能力主要表現在兩點,第一,大大提高了聽力能力的要求,聽解部分的分數佔總分的50%,如果口語不過關一定考不出好成績;第二,考卷中採用大量的當今日本社會在報刊、雜誌以及商務上常用的文章和圖表,對考生的綜合理解能力和實際應用能力的要求大大提高,並可作出客觀鑑定。

2.j.test鑑定的範圍更廣。

日語能力等級jpt考試分1、2、3、4級,對1級以上便無法作出鑑定。也就是說對中級以上日語人才無法做出客觀合理的評價。而j.

test滿分為1000分,分九個評定級別,能力考試jpt的1級相當於j.test的c級以上水平。可見,j.

test 既可以對中低階日語學習者進行鑑定,也可以對中高階(日本語能力考試1級以上)的人才作出評價、鑑定。

3.j.test鑑定的方法更科學合理.

j.test的中、高階考試採用同一張考卷,考到多少分數,就可獲得什麼級的證書。由於採用同乙個衡量基準,考評的方法更加科學合理。同時也可避免差幾分什麼證書也沒有的現象。

4.j.test更便於考生的自我鑑定。

j.test考試有8大內容:考試完畢考生可以把考卷帶回去,日本j.

test事務局閱卷後,不僅給出成績單、證書,還給每位考生乙份標準答案以及差異表,便於考生自我鑑定,明確努力方向。

5.j.test能滿足多方面的要求。

有的企業採用新人在4月和9月,有的企業考評員工在6月。j.test考試一年舉辦六次,還可以為企業、學校舉辦專場團體考試,不僅在時間上,還在形式上能滿足多方面的需求。

7樓:匿名使用者

赴日留學中,語言等級證明是非常重要的一種憑證,很多學生都會詢問,jlpt和j.test兩種考試具體有什麼區別?下面就是老王整理的這兩種考試的區別。

一、考試定位

jlpt

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the japanese-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是對日本國內及海外以母語非日語學習者為物件,進行日語能力測試和認定,國際性的日本語能力考試。在國內,也獲得了教育部的認可。

j.test

j.test考試全稱為實用日本語鑑定考試,是對母語為非日本語的人員進行日本語能力的測試。j.

test考試的宗旨是為企業提供日語人才,因此是眾多企業的乙個重要選擇。並逐漸成為錄用海外員工語言能力的依據,也有許多公司作為員工派遣、提公升時的依據。

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是非常的重要的,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如果自己的學習網路不好的,那基本就是怕大腿想問題,所以學日語一定要找乙個好的氛圍這個輑就很不錯,先搜尋629在加上九五七最後還有三個數字是537,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這樣你就可以找到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裡面有教程資料大家可以領取

二、考試時間

jlpt

每年兩次(7月一次,12月一次)。

j.test

每年考試時間為全年的單數月份,每年六次。

三、考試內容

jlpt

jlpt分為5個等級,n1~n5,其中n1是最高的等級。考試內容包括筆試部分(文字、詞彙、語法、閱讀)和聽力部分。

聽力主要考察有視覺資訊和無視覺資訊的二人會話和單人敘述。

j.test

j.test分為高階日語a-c級,中級日語d-e級,初級日語f-g級。乙個級別一張卷子,g級是剛推出的乙個級別,相當於以前的不及格(低於250分)

考試閱讀部分包括文字詞彙、閱讀、漢字和記述。

文字詞彙考察名詞的意思、助詞、謂語(動詞、形容詞、形容動詞)的各種形式和時態、近義詞。閱讀部分包括短、中篇文章,漢字部分考察讀音、記述部分利用題中的資訊寫出相應的句子。聽力分為有圖和無圖的繪畫到長篇敘述。

jlpt 全是四選一選擇題,而j.test是包含主觀題的。

四、考試難點

jlpt

每個部分考察都比較到位,詞彙部分難度增加,閱讀部分題量增大,語法加入需要熟知前後關聯的排列句子,聽力量大時間長。

j.test

注重實際應用的能力,提高了聽力能力的要求,高難度的聽力對本身聽力就弱勢的中國考生來說難上加難。

8樓:匿名使用者

1.日語新能力考n1n2n3n4n5就是日語能力等級考試!

總分是180分 分 文字詞彙語法 閱讀 聽力 三個分別達到19分 n2 總分90 n1 100就能過

2.j.test是實用日語 分為a-d 和 e-f 總分是1000分

j.test考試分初級和中高階兩種。

初級考試滿分500分。

考試成績達到250分以上,獲f級證書,350分以上,獲e級證書;

中高階考試滿分1000分。930分(特a級) 900分(a級) 850 分(準a級) 800分(b級) 700 分(b級) 600分(c級) 500分(d級)

(初級、中高階各採用一張考卷,考到多少分數,就給相應級別的證書)

j.test 的評分標準

◆a— d級的分數

1000分為滿分,成績為500分以上者可獲得認定證書,根據考分來判定其實際應用能力級別。所有考生都會收到乙份證明日語應用能力的考試「成績表」,對成績達標者發放相應級別的證書。

◆a— d級的評價

◆1000分為滿分

930分(特a級)— 能適應高難度的日語翻譯。

900分(a級) — 能適應中等日語翻譯。

850分(準a級)— 能適應基礎日語翻譯。

800分(b級) — 能適應在日本工作。

700分(準b級)— 能適應去日本出差、進入日本大學讀書。

600分(c級) — 能適應去日本出差,簡單工作。

500分(d級) — 懂簡單日語。

(不滿500分不合格、不進行認定)

注: 成績為650分前後者相當於日語能力1級程度。

成績為550分前後者相當於日語能力2級程度。

◆e-f的分數 *注

500分滿分,成績為250分以上者可獲得認定證書,根據考分來判定其實際應用能力級別。所有考生都會收到乙份證明日語應用能力的考試「成績表」,對成績達標者發放相應級別的證書。

作為j.test考試的考前複習材料,請參考j.test(e-f級別)學習基本專案(點選進入)及學習基本專案-詞彙(點選進入)。

◆e-f的評價

◆500分為滿分

350分(e級)— 完成初級日語/去日本旅行的簡單會話。(相當於日語能力3級程度)

250分(f級)— 完成初級前期日語(相當於日語能力4級程度)

(不滿250分不合格、不進行認定)

日語的等級考試要多少錢,日語等級考試報名費

日本語一級測試報名考試費用 450人民幣。450元,n1和n2的都是450元,n2級考試費調整為450元人民幣 人 n3 n4 n5級考費仍維持350元人民幣 人 報名考試要交350元,但還要交手續費2元,也就是總共352元。5500日元報名費 500日元願書 450元,什麼等級都是這個價,你可以多...

日語二級考試就是日語N2考試嗎,日語等級N2與二級的區別

一般二級就是指n2,不過我也不敢保證,可能是其他考試,n2是指日本語能力考試的二級,因為題型改動了所以後來都叫n幾,其實就是二級的意思。零基礎報二級那就是報名費打水漂啊,先報個n4或者n5吧,報名費不便宜的說。我在日本報名花了5000日元,換 民幣300多,以前在國內考是350,最近好像漲價了。是一...

日語考試7月12月有什麼區別,日語等級考試 7月和12月分別是哪幾個等級?

區別乙個就是題不一樣,還有乙個就是12月考完到7月再考一次的話中間相差七個月,學習時間比較充裕,如果7月考完12月再考一次中間相差五個月,學習時間相對少一些,如果這次準備不是很充分可以下次再考,除了這些應該沒有什麼其它區別 這個時候的考試是n2和n1。日語n2 日語n2考試是國際日本語能力測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