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紙文憑真的那麼有必要嗎,大學一紙文憑真的重要嗎

2021-12-30 11:08:51 字數 3572 閱讀 7307

1樓:達

我覺得文憑真的非常的重要,如果你想去那種500強的公司上班的話,一定要有一張過硬的文憑,但是也不是說沒有文憑就找不到好工作,還是要看自己本事吧。

2樓:

有必要!很多人認為出社會是不靠文憑的,但有乙個好的文憑到了社會上跟同齡人比較更容易獲得乙份滿意的工作,好學歷是大企業的敲門磚。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因為老闆看重的是你這個人的能力,文憑只能在學校收到尊重,真的出來找工作如果你的能力不夠的話只有學術理論是不能證明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紙文憑是真的非常的重要,因為現在有很多企業招聘兼職都是卡在了文憑上有很多有文采,但是文憑不高的人,沒有就業的機會

5樓:回憶

個人認為一紙文憑沒有什麼必要,因為真的到了社會上乙個專案的經驗可能都比這樣的文憑要更容易得到滿意的工作。

6樓:尓康

我覺得文憑真的還是比較重要的,它是所有工作的乙個敲門磚和硬性的要求。

7樓:炒蛋哥

乙個文憑真的非常重要,因為當你步入社會的時候,找工作別人就是看你的文憑,只要有了文憑,走到**都不會害怕。

8樓:寶寶76749系昧

重要,雖然文憑只是今天你看來的一張紙,但是它代表了你的成績,你這麼多年以來的努力,所以文憑真的重要。

大學一紙文憑真的重要嗎

9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文憑對找工作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很多單位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文憑就是敲門磚。

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文憑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一張文憑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10樓:長弓

這個因人而異,你需要就有用,你不需要就沒用。

一紙文憑真的那麼有必要嗎

11樓:李泳銳學長

有本事的人都不會問這句話。問這句話的一般都是廢物。還是沒文憑那種,

不是說有文憑多優越。是文憑並不重要 能力是第一位的,別說老闆根本不給我放出能力的機會,你就沒能力 只會抱怨。

12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樓上說的能力是第一位,但是說文憑不重要那是不可能的

文憑是乙個敲門磚,換位思考,用人單位僅僅通過面試憑什麼決定要不要你?一兩次的面試他能了解你這個人多少?你能力再強簡單的面試也不能反應出你的真實情況,這時候文憑就是乙個證明、乙個代表,同樣的面試者裡,文憑的高低就可以反應這群人的學習能力差距

文憑,真的很有必要

13樓:在穆墩島打**的橄欖

有必要,各個單位的門檻都是文憑

一 紙文憑有用嗎

14樓:惠天音守言

肯定有用,10年寒窗就為了一紙文憑。雖然文憑不代表能力,但是你有文憑別人知道你受過高等教育,便於管理個以後培養!~

15樓:孝飛白寶清

可現實社會沒文憑,根本不會被用的,當然除了勞工。所一紙文憑還是有用的。有的甚至是假的,都可以以假亂真!

一紙文憑到底有多重要

16樓:**

今年被今日頭條簽約後,答應要常去頭條問答(現改名悟空問答)回答職場、教育類相關的問題,但由於後續的工作變動,每天收到的回答邀請,卻少有回答。

但這段時間由於高考結束,高考生正填報著志願,同時沒拿到offer的大學畢業生正四處找著工作,我注意到有一類問題,被很多人問到。

那就是讀大學到底有什麼用?一張好的學歷文憑有何用?

首先,讀書無用論這個說法,時不時的就會出現,還引用著諸多案例,如某名牌大學畢業生月薪四五千,乙個初中畢業後打工的年輕人,幾年時間白首起家,收入百萬;或者是乙個名校的海歸學生,回國找不到工作,而乙個專科生去年做房地產銷售,一年賺了大幾十萬。

這些似乎告訴我們,讀書沒有必要,上大學沒有必要,可事實呢?

我們拋開60後人群,發現出生年份在75年以後的知名企業家,基本全部都是名校的研究生學歷,這可不是偶然。因為在整體人群基數中,這群人是很少的,但在較為成功的人群中,幾乎都是他們的身影,可見讀大學、讀書的意義。

我並不是說,普通高校的學生,都比不上名校的畢業生,但是從概率上來說,大家都心知肚明,名校的畢業生比三流大學的而言,強的不是一星半點。另外讀過大學的人,即使畢業後的收入,還不上初中輟學的朋友,但絕大多數情況,兩個人的認知已不在一條線上。

學習到底是學的什麼?學的是思維方式,學的是學會學習,這遠比幾個公式定理重要,但是思維框架的建立,學習方式的形成,則是需要時間的。

國人每年的人均讀書量不到一本,世界墊底,但我們可以看到,學歷越高的人,在以後的生活中,平均每年讀的書也會更多,這就是習慣使然。

而一紙張文憑往往是敲門磚,這張紙,在他人眼裡,就決定了你屬於哪一類人,千萬不要認為學歷,只是找第乙份工作時看重,如我畢業三年了,換工作的時候,一樣會被問到哪所大學,並且在資訊表中要填上自己母校的名字,這是你一輩子的烙印。

任何事物鑽牛角尖,都是無意義的,與其說有人沒讀大學,年收入百萬;還不如說,有人一出生,家裡的財富僅利息,都年過百萬,但這不過都是他人,不是你。

在向上的道路上,我們需要追逐的,當然是可能性最大的那條,而不是那微乎其微的可能性。

我也是進了招聘行業才知道,雖然進校園線下做招聘的企業,近幾年從幾千家增加到了一萬多家,但目標院校,還是那麼不到三百所。

而這三百所中,有的高校在秋招兩個月高峰期,總共只有那麼四五家企業進校,但還有些高校,在這個兩個月的時間裡,每天進校招聘的企業就有二三十家,無一日間斷。

企業為何這樣做,為何如此看重文憑,答案很簡單,降低選擇成本嘛。同樣兩個畢業生,名校的比普通高校,大概率的是名校的學生更深一籌,對於普通高校的學生,在短暫的面試時間內,面試官根本無法感知到你的具體能力。即使你屬於那少量的逆襲者,可並沒有人,有時間去挖掘你,這就是現實。

所以,三流大學的學生,其實深受圈層的影響,首先周圍的人較差,另外圈外的人也認為你較差,於是即使有點想法,想要改變的學生,大多也慢慢的變得隨波逐流。

而破局之法,在我看來只有兩點,一是有更堅韌的意志力,現在付出的加倍努力,只是因為中學時期的不夠努力,自己的苦果自己吞下;其次找到更高乙個層級的人帶領,融入更好的乙個圈層,畢竟大家都不是聖人,鬆懈下來很正常,但有了這樣乙個圈子,互相激勵,方能走的更遠。

筆者作為乙個三本大學的畢業生,一路走到今天,心懷感恩,願本號能跟大家,共同勉勵同行。

作者孫凌,連續創業者,資深校園市場專家,認證生涯規劃師,每天分享所思所想。

17樓:淡水羅蔔

1、最起碼的敲門磚,沒有它,你再有本事,也找不到工作。

2、最起碼的踏腳石。沒有它,你有再好的技能,也得不到公升職。

3、當然,如果你自己創業,則有它沒它都一樣,但如果,你給人打工,那是必要有它的。

18樓:塵埃觀宇宙

敲門磚而已,重要的還是看個人能力經驗等等

文憑對於人來說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文憑對於乙個人來說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文憑對找工作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很多單位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文憑就是敲門磚。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文憑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

你覺得大學生加入學生會真的有必要嗎

我覺得如果你沒有 bai想du要得獎學金,加學分的願望的zhi話,那你就沒必要加dao學專生會了。因為學生 我覺得有沒有必要要看個人情況來定,加入學生會可以認識更加多的人,增加自己的人緣,學生會的工作也可以很好的對乙個人進行鍛鍊。很有必bai要,進入學生會你du 會認識各種各樣zhi 的人,尤其是優...

為了那麼一點錢有必要聯做人的尊嚴都不要嗎?大神們幫幫忙

那麼請問多少錢才可以不要做人的尊嚴了?這個社會就是錢的社會,有錢就是爺,沒錢就是孫子,說的對不,假如給你我10萬 讓我喊你爺 我也會,因為就是為了錢,給知道.有錢什麼都有了,但是,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有點尊嚴的!士可殺而不可辱之!樹活皮,人活臉!況且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古往今來縱觀歷史風雲人物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