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原購車發票遺失能辦理過戶嗎

2021-12-30 11:14:40 字數 5516 閱讀 5959

1樓:奇農嘉嘉普

機動車原購車票據遺失,不能辦理車輛過戶手續。

需要車輛的登記人持身份證,車輛行駛證和合格證,車輛登記證書等證件,到當初開具購車票據的單位,申請查檔影印購車票據存根,加蓋那家單位財務章,一樣作為當事人購車票據使用。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第六十四條 本規定下列用語的含義:

(六)機動車來歷證明是指:

1.在國內購買的機動車,其來歷證明是全國統一的機動車銷售票據或者二手車交易票據。在國外購買的機動車,其來歷證明是該車銷售單位開具的銷售發票及其翻譯文字,但海關監管的機動車不需提供來歷證明;

2樓:

車輛過戶沒有原車發票是不可以過戶的,可採取重新補開機動車銷售的發票的方法解決。

首先,是購車發票的補辦流程,大致過程如下:

1.丟失機動車銷售發票的消費者到機動車銷售單位取得銷售統一發票存根聯影印件(加蓋銷售單位發票專用章或財務專用章);

2.到機動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蓋章確認並登記備案;

3.由機動車銷售單位重新開具與原銷售發票存根聯內容一致的機動車銷售發票。消費者憑重新開具的機動車銷售發票辦理相關手續。

一般來說,車輛銷售發票補辦過程的時間在15天到30天左右。

在費用方面,整個補辦過程國家是不會再次徵稅的,也就是說,補辦車輛銷售發票是不會產生任何費用的。但是,在補辦過程中,北京地區的4s店會收取1000—2000元不等的人工費用,而且進口車方面的費用也基本在2000元左右。

3樓:獨倚臨窗李小樣

過戶時不需要購車發票的,只需要行駛證,車主身份證,綠本這些就可以了

購車原始發票丟了怎麼辦?還能辦理過戶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機動車原始發票丟失,過戶時需要及時到原機動車銷售單位、所在地方主管稅務單位辦理補辦相關手續。

發票補辦流程如下:

1、到機動車銷售單位取得銷售統一發票存根聯影印件(加蓋銷售單位發票專用章或財務專用章);

2、到機動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蓋章確認並登記備案;

3、由機動車銷售單位重新開具與原銷售發票存根聯內容一致的機動車銷售發票。消費者憑重新開具的機動車銷售發票辦理相關手續。

過戶還需要準備的材料:

1、原車主(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2、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3、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4、原始購車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5、購置稅完稅證明。

5樓:大超love雪子

當消費者丟失機動車銷售發票後,可採取重新補開機動車銷售發票的方法解決。補好之後可以辦理過戶。

具體程式為:

(1)丟失機動車銷售發票的消費者到機動車銷售單位取得銷售統一發票存根聯影印件(加蓋銷售單位發票專用章或財務專用章);

(2)到機動車銷售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蓋章確認並登記備案;

(3)由機動車銷售單位重新開具與原銷售發票存根聯內容一致的機動車銷售發票。

擴充套件資料

二手車過戶的基本流程

1、舊機動車交易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持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方能辦理車輛變更或轉籍。請注意證件是否齊全,是否與車主身份證一致。如有不符,應當由原車主提前變更。

2、合同簽訂後開具舊機動車交易發票,相關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協商決定。

3、持舊機動車交易發票和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前往車管所辦理車輛行駛、登記證的變更或轉籍。特別要注意交易車輛有無違章或未處理的事故。

4、持已經變更的登記證、車輛行駛證,前往購置附加費大廳辦理購置費的變更或轉籍。

5、變更養路費車主姓名或轉籍。注意檢視購置費檔案是否健全,養路費是否欠繳。

6樓:到永久

可以過戶,過戶車輛不需要你說的那張票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

過戶要有合法**和手續、無遺留銀行質押和法院封存記錄、無遺留交通違章和未處理事故記錄、無遺留欠費記錄、所有證件齊備。

所需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養路費收據、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7樓:龐向華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平台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

3、由機動車銷售單位重新開具與原銷售發票存根聯內容一致的機動車銷售發票。消費者憑重新開具的機動車銷售發票辦理相關手續。

更多1條

8樓:夢裡心落

可以,辦理二手車過戶,不需要那個票據。

車輛辦理過戶手續,必須到車輛登記車牌的地方去辦理。再回到落戶地區申請辦理落戶上牌手續。

辦理車輛過戶手續,需車輛之前違章處理完畢,車檢合格。

由買賣雙方持有各自身份證和車輛手續(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等),雙方一起到車輛登記的車管所諮詢辦理車輛過戶手續。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三條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9樓:三菱神話

我要糾正一點 購車發票丟失不影響車輛過戶(新車主不介意的話)

10樓:潭訪

銷售的發票丟失後是不能辦理過戶手續的。根據規定丟失機動車銷售的發票後,可採取重新補開機動車銷售的發票的方法解決。具體程式為:

丟失機動車銷售的發票的消費者到機動車銷售單位取得銷售統一發票存根聯影印件(加蓋銷售單位發票專用章或財務專用章);到機動車銷售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蓋章確認並登記備案;由機動車銷售單位重新開具與原銷售的發票存根聯內容一致的機動車銷售的發票。因此,您想要補開購車發票的話,必須要到購車的4s店和稅務局辦理相關手續。

11樓:最愛塵涑

爭第一 揮動激情,挑戰自我,展青春風采! 28、挑戰運動極限,利國利民,功在當代,賽出風格,全... 3、祝全體運動健兒在第二屆田徑運動會上取得優異成績!

8、齊心協力辦好校運會,昂首闊步建設新校園.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和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丟失怎麼過戶

12樓:荒城_輾轉成歌

1、需要先補發票及機動車登記證後再辦理過戶手續。

2、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消費者丟失機動車銷售發票處理問題的批覆》〔國稅函〔2006〕227號)的規定,當消費者丟失機動車銷售發票後,可採取重新補開機動車銷售發票的方法解決。具體程式為:

(1)丟失機動車銷售發票的消費者到機動車銷售單位取得銷售統一發票存根聯影印件(加蓋銷售單位發票專用章或財務專用章);

(2)到機動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蓋章確認並登記備案;

(3)由機動車銷售單位重新開具與原銷售發票存根聯內容一致的機動車銷售發票。消費者憑重新開具的機動車銷售發票辦理相關手續。

3、機動車登記證書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補辦登記證提交以下申請材料:

(1)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2)《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3)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當場辦理)

(4)辦理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所有人應將車開到車管所。應本人到場申請,不能委託他人**。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過戶流程:

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乙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汽車過戶需要的費用:

1、車輛過戶費用一般過戶費用平均在300-1000不等,具體根據車輛排量來定。

2、汽車二手車過戶需要的費用:

(1)代辦費用:委託經營公司代辦大概收取200元

(2)過戶費用:按車輛評估價的0.5%收取,由買賣雙方共同協商承擔

(3)車輛評估費:大概180元

(4)驗車費:大概80元

(5)打票:大概150元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消費者丟失機動車銷售發票處理問題的批覆

非機動車能跟著機動車左轉嗎,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不能,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非機車全責。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駕駛非機動車禁止行為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 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2 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3 不得醉酒駕駛 4 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

非機動車道闖紅燈能被拍嗎,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闖紅燈會被拍照嗎?

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五條已經明文規定機動車 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對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輛,交通管理部門可依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

天津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在哪辦理

更正一下樓上的,2 天津市南開區環保局 南開區西湖道136號4 天津市河西區環保局 河西區前進道31號這兩個必然不對,各區縣辦理的地點都是在各區縣的行政許可服務中心2 天津市南開區行政許可服務中心 是在南開區南開二馬路龍鳳市場4 天津市河西區行政許可服務中心 是在河西區陳塘莊洞庭路20號 攜帶行車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