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二級考試就是日語N2考試嗎,日語等級N2與二級的區別

2021-08-27 23:35:20 字數 5041 閱讀 4316

1樓:來自蟒塘溪談笑風生 的諸葛亮

一般二級就是指n2,不過我也不敢保證,可能是其他考試,n2是指日本語能力考試的二級,因為題型改動了所以後來都叫n幾,其實就是二級的意思。零基礎報二級那就是報名費打水漂啊,先報個n4或者n5吧,報名費不便宜的說。我在日本報名花了5000日元,換**民幣300多,以前在國內考是350,最近好像漲價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只是難易程度不一樣,n2要難很多,報名費是450,而且是在網上報名,還要上傳電子版的**才可以,你覺得你學到不錯的水平了可以去試一下n2,因為都是選擇題,建議不要考n3或者更低的,基本上企業都不承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就是和英語四級類似的乙個日語能力測試,報名費事450rmb,有點貴,沒有什麼把握的話不建議報,等學的差不多了再就可以了

日語等級n2與二級的區別

4樓:駐足仰望藍天

日語能力考試n2級與二級的對比

新考綱表明,新n2考試聽力將從現在的兩種題型變為五種題型

*考試時間為50分鐘,總分60分,單科高於基準分才能通過。

簡單說明一下:

「課題理解」是在某場景下,聽取解決具體課題所必須的資訊,問能否選擇恰當行動這樣的問題。簡單地說,我感覺這類題目就是傳統題目中的行為選擇類題目,唯一的區別就是把四個選項印了出來,相比之下要容易了許多。課題理解類題目相對來說也是內容理解類題目中較為容易的,故中間沒有看選項的間隔時間。

「要點理解」是考察能否歸納文中內容要點的題目。在n2等級中,主要考察能否理解說話人的心情和事情的理由等。這部分題目,我感覺是傳統題目中原因題、日期題、位置關係題的修改,題目整體思路並沒有大的改變,依舊和「課題理解」類題目一樣,印出4個選項,但因為內容上稍微難於「課題理解」,所以中間設定了看選項的間隔時間。

「概要理解」是在事先不提出問題的情況下,考察是否能理解整篇原文,進而判斷說話人的意圖和主張等。這類題目要求比較高,問題只在最後提出,考生必須要聽懂大篇文章,才能回答出最後的問題,而且選項也不給印出,全部需要聽懂。針對這部分內容的應試,建議可以利用傳統題目中的講話人觀點意見、談話要點類題目,去掉開頭的問題文,加以訓練。

「綜合理解」是針對內容更加複雜,資訊量更多的原文,理解其內容的一類問題。這類題目中有兩種題型,第一種題型與概要理解類題目相似,只是在文章長度、難度上又有所加大;第二種題型一題兩問,和jtest的會話問題、說明問題類題目相近,但又將選項印出,降低了一些難度。

總之,以上四類題目只是在形式上有了一些變化,從出題內容範圍上講,和傳統題目沒有太大改變,「課題理解」 「要點理解」要比傳統題目簡單,「概要理解」 「綜合理解」要難於傳統題目。

「即時應答」是考察能否針對對方的提問,選擇最為合適的回答。全部由錄音組成。這類題目雖然不是傳統考級中出現過的,但是很明顯是借鑑jtest中的「應答問題」,出題思路和要求基本一致,因此對於這一類題目的學習,可以參考jtest中的大量資料。

二、 如何應考新n2

1、今後考試更加提高了口語化表達的要求:

① 口語中的變化及省略(例:「~ている」→「~てる」、「~てしまう」→「~ちゃう」などの縮約、「あまり」→「あんまり」などの音の新增)

② 發音及語調

③ 理解反覆和不完整的語句

④ 理解用單個單詞表達句意、以及倒置句型

⑤ 理解談話者間省略的共有資訊

2、今後考試會提高實際應用類題目

增加一些更貼近現實場景的題目,不只是接受資訊,還必須判斷下一步該怎麼說,或怎麼做。這是今後的新熱點。

3、學習建議

① 如何對待歷年真題?傳統題目已經經歷了24年,面對改革,練習真題有效果嗎,有多大效果?綜合分析改革方案後,我覺得60%的題目是在原有的題目基礎上修修改改,大部分是從形式上改革,所以舊有題目不僅可以用,而且也還是學習中最為根本的。

關鍵在於在今後的練習中,要對這些題目有所選擇和變化,才能更針對今後的改革。建議今後要較為著重原因題、日期題、位置關係、講話人觀點意見、談話要點、行為選擇類題目。

② 除了真題,還要做什麼?我認為非常有必要引入jtest的題目練習,未來考試中「即時應答」類題目將會和現行jtest中的「應答問題」很接近,所以有必要將這部分題目單獨拿出進行針對訓練。另外,「綜合理解」和jtest的會話問題、說明問題類題目很相近,不同的只是列出了選項,所以可以將這部分題目進行改造,為備戰應試所用。

③ 歸納總結日常會話中的常見場景:「發問表現」中多涉及此類題目,在學習中如果能多歸納總結,定然事半功倍。

④ 適當加強商務日語及常識:雖然未來考試模式還沒有乙個完整清晰的印象,但也不要過於緊張,並不是一下子加重了很多負擔,對於要不要引入bjt的題目,我個人認為bjt不僅從單詞上,還是要求上都太商務了,在學習中任務太重,最多可能出現1-2個商務題目,應該還屬於較為常見的商務場景,所以考生不用放太多精力在bjt上,適當地了解一些常見商務口語、敬語和商務知識即可。

日語等級考試n2是什麼水平

5樓:君子陶陶

日語能力考n2級的水平:1、能夠理解日常場景中的日語,並在一定程度上理解廣泛場合的日語。

2、掌握大約7000個詞彙,500條語法。達到申請日本專門學校、大學本科、大學別科的基本要求,是赴日學習、工作的敲門磚。

3、能夠無字幕看懂日劇動畫綜藝;看懂日文**,閱讀更深入的讀物;滿足生活和商務場景交流,與日本人更深層次交流;提公升工作能力。

6樓:康康侃球

日語n2考試是國際日本語能力測試2023年改革後推出的中高階別的考試,對應《標日》中級下的水平。具備了日語n2考試水平者將可以通過除日語專業以外的其它考試,諸如考研、考博等,同時也意味著達到了去日本就讀語言學校或高中的水平。

7樓:友達日語

日語能力考n2級別,當你手握能力考n2證書,能夠理解日常場景中的日語,並在一定程度上理解廣泛場合的日語。掌握大約7000個詞彙,500條語法。達到申請日本專門學校、大學本科、大學別科、部分私立大學院、部分日本大學理科專業研究生的基本要求,是赴日學習、工作的敲門磚。

能夠無字幕看懂日劇動畫綜藝;看懂日文**,閱讀更深入的讀物;玩轉各類日語原版遊戲;滿足生活和商務場景交流,與日本人更深層次交流;提公升工作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學習收益:

自學日文歌曲、聽懂1/2大多數動漫

在日本語言學校分入高班、縮短語言學習時間

享受獨自去日本旅遊

就職餐飲/酒店等服務行業工作

自考二外(日語)合格、高考日語獲得高分

日企的公升職加薪必的必要條件

面試日企或者對日相關工作(薪資5000左右)考研二外(日語)合格

報讀日本普通大學

自考二外(日語)合格、高考日語獲得高分

思元初級日語0-n2

思元日語課程包:

精美五十音圖卡片

初級上下5s作業

初級綜合語法手冊

標日初中級教材(4本)

花花/萍萍/柚子/小原老師錄播

標日初級同步測試卷

日語n3真題模擬試卷

日語n2真題模擬試卷

日語n2考試流程問題

9樓:舞璇瀅

考試時需要帶上2b鉛筆 身份證 准考證 橡皮等考試用具,可自帶水食物,但考試前會把包包之類的的東西放在講台旁邊,試卷是要**的,會有草稿紙給你,不過你要在試卷上打草稿也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要塗卡的,但是聽力不會留時間給你塗卡,答題結束後會立即收卷,要一邊答題一邊塗卡哦。還有就是,提前了解一下考場,問問老師,或者前輩什麼的,有的考場聽力是功放的,有的考場是耳麥放的,最好是去耳麥放的考場,比較清晰。歡迎你來申第交流考試經驗。

11樓:影視後期製作學習

n2日語考試內容和做題時間分配表參考(考試時間合計155分鐘)

總結:多注意一下語言知識解讀。因為這一塊相對於來說比較重要,而且分數佔比比較大。做完之後盡量多檢查幾次。

12樓:蘇電單車

,先考文字詞彙和閱讀,考試時間是110分鐘,考完收卷,休息半小時後考聽力,塗卡是只塗正確的,《說是塗錯的答案,而正確的要留白》是以前的考試方式,現在不用了。考完後不是本地區的要填快遞單,就是成績下來需遞給考生的快遞資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做 文字、語法、閱讀題 都是塗正確的,考完後,休息30分鐘,開始聽力,記住聽力你要做好筆記,跟你做練習一樣,聽完才問題目的,所以筆記一定要邊記邊做,事後總結。填寫快遞這個,有的地方是先填後再考試,也有的是後面才填寫

14樓:

報完n2考試的同學,最好考前衝刺一下,成功的機率大大的。因為只學習了初中級的課本,上面的語法是非常零散的,單詞也很亂,很多同學找不到重點。

新幹線n2衝刺班,前面三周主講n3和n2的語法,分類總結。每天的語法都需要給老師背誦完才能走。前期每天做一些n3的真題卷子,老師再詳細解讀一遍。

閱讀文需要每天都翻譯一篇。後期主講n2的真題,重點單詞,閱讀技巧等。

小班精品授課,照顧到每位同學,老師相當消耗精力。

新幹線老師的每一滴汗水只為讓你們成功考過,所以報名n2衝刺的同學,雖然一下子課程加重了,但也要每天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這樣才不辜負一年僅僅兩次機會的考試,不浪費父母的錢!

鄭州新幹線日語、韓語培訓,更加專業、專注只為你!

日語二級考試有口語嗎?

15樓:經芊

沒有口語

新劃分成n1~n5,就是以前2級和3級之間插了個新的3級,難度介於原來的2級和3級之間。而且改革後聽力和閱讀的比重有所提高,僅此而已,沒有口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新考等級和考研大綱非常注重聽力和口語的實際能力了.學習日語是要綜合去考慮,我一朋友,參加日語培訓班後,回來用水煮日語在練習聽力和口語呢,她說光聽課還是不行,關鍵還是要自己平時練習,水煮日語有套專門的聽力和口語訓練方式滿好的. 我試過,在難的日語句子跟讀幾次就能流利朗讀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口語考試,新出的《新編日語中級語法》你去書店看看

日語n2考試內容,日語n2考試要考多久啊

日語n2考試內容如下 日語能力考試分為三個部分,即詞彙和語法,閱讀以及聽力。每個部分滿分為60分,總共滿分為180分。考試題目均為選擇題,大概有一百零幾道題目。1 詞彙 考核詞彙讀音,意思 詞彙辨別,今年開始改革後對於詞彙的具體用法及辨析這一部分加大了難度。2 語法 根據語境判斷 組成句子。4 聽力...

日語專四和n2考試的相關問題,關於日語N1和N2和專四的問題,最好是日語專業的來回答

日語專四 日語專業四級是介於1級到2級的水平之間,而且只有日語專業的學生才可以考,考生一般為大二下的學生。由於這個考試是中國設立的,在國際上不被承認的。確實專四注重的是基礎,還各方面日語能力,設有完形和作文,完成句子等各項。容易出錯,要比2級難考。n2 日語n2考試是國際日本語能力測試2010年改革...

關於日語能力考試(二級)改革的問題

建議你去新世界日語官網去看看改革的題目形式 說真的你之前買的考題。已經廢了 改革是大題目改變 之前的題目可以直接忽視了 現在是n5 n1的證書應該 現在日語是真的針對我們中國許多考生了 之前的我們優勢題目已經基本被廢了 兄弟我祝福你 新的輔導書貌似應該還沒有什麼權威性 畢竟還沒有考過試 天知道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