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和「大學的計算機專業考試」有什麼不同嗎

2021-06-26 09:46:03 字數 1978 閱讀 2629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所謂的國二和省二的區別,當然還有國三什麼的.

你可以理解為大學計算機專業考試是學校騙錢的,不要把它看那麼重基本上大學計算機專業考試(省)考試都能過,因為學校會給劃題什麼的,沒有什麼價值,也沒有人認同的.因為都是從那個時候過來的,知道怎麼回事,反正我在公司不會認同這個證書.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也不是很難,如果精力允許的話可以試一下,它還是算得上今後的一塊敲門磚的.

如果真的想從事軟體或者it行業,我建議還是多學知識多程式設計,這些都是花架子,我們公司那些牛人都是什麼證書都沒有的,反倒我這種混子不從事軟體工作的倒是證書一堆.想想就悲哀.

我算前車之鑑了,希望學弟學妹好好充實自己.

2樓:

全國的正規些

後者是地區性考試,容易過

相對來說一級 後者要難些;2級前者要難些

而且大部分人是考全國2級

你如果是本科,就先考全國2級

3樓:

如果吧計算機專業當第二輔修專業考第二個,不然考第乙個

4樓:錯炎御玄穆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是對本科生的基本要求。

「大學的

計算機專業

考試」更加專業要求也更高,一般計算機專業都不用參加「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檔次太低。

5樓:檀瑛蒙雅潔

計算機四級證書

相當與本科計算機專業的畢業證,其實現在考計算機等級證書沒什麼用用不上很實用的還是cisco的認證

或是mcse

這些是企業用的上的

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和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區別

6樓:天蠍最愛小丸子

這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所以如果沒有特別說明,二者不可以相互替代。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的,在全國範圍開考的,不限制年齡、學歷、所在地區等條件,所有人都可以報考。證書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頒發,證書全國有效。

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由各省教育考試院面向該省管轄範圍內的高校組織安排的,只有該省範圍內各高校的在校生可以報考,社會人員和外省學生均不允許報名。它的開考級別與科目、考試大綱、考試內容與形式完全由省教育考試院決定,最終的證書上面也是加蓋省教育考試院的公章,所以各省之間都不同。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也是全國有效。

總體來說,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相對於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要更好用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完全不同、沒有任何關聯的兩種考試,儘管二者的考試內容類似。

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由各省教育考試院面向該省管轄範圍內的高校組織安排的,只有該省範圍內各高校的在校生可以報考,社會人員和外省學生均不允許報名。它的開考級別與科目、考試大綱、考試內容與形式完全由省教育考試院決定,最終的證書上面也是加蓋省教育考試院的公章,所以各省之間都不同。雖然如此,但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是全國有效,一些人說的只在省內有效,到了外省就無效的說法是錯誤的。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的,在全國範圍開考的,不限制年齡、學歷、所在地區等條件,所有人都可以報考。證書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頒發,證書全國有效。

因為這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所以如果沒有特別說明,二者不可以相互替代。如全國計算機**的報考需要以通過全國計算機二級相關科目為前提,高校計算機二級證書是不可以的。另外,評職稱、繼續教育等的免修免考,往往是要求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高校計算機等級證書是不行的。

還有就是招聘時,在招聘條件裡面提到要求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還是高校計算機等級證書,就必須是招聘簡章上規定的那種,不能相互替代;如招聘簡章上沒有特別要求,只是籠統地說「具有計算機二級證書」,那一般就哪一種都可以。

總體來說,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相對於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要更好用一些,不過在教育系統往往要求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的比較多,如一些高校將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於畢業證掛鉤,還有一些地方教育局招聘教師時要求高校計算機等級證書的比較多。除此之外,大多都是要求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的。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和全國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有什麼區別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資格考試,給非計算機專業人員考的,全國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是職稱考試,給專業人員考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 現教育部 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考生不受年齡 職業 學歷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的作用,全國計算機二級證書有什麼作用

實話,本人考過了,毫無用處,當時是大學必須考,考不過不給畢業證。一級兩級基本沒有用。三四級可以。全國計算機二級證書有什麼作用 1 大學畢業時,去北京,上海等地落戶時必須證書之一 2 報考公務員,部分地區 部分職位的要求的門檻之一。3 醫院 銀行 教師 企業技術人員等需要評定職稱的工作人員,在工作後可...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總共有幾級

在答疑的時候,有很多考生都問過我這類的問題 四級用處大嗎?過了四級是不是很好找工作呢?在這裡我結合親身的經歷,如實地回答大家這些問題。誠然,過四級的人的確很少,拿到了四級證書也許能贏來身邊同學們的驚奇與羨慕的目光,讓自己感到很舒服,但是,如果你僅是為了此種虛榮,那還是不要考的好,你拿到的僅僅是一張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