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應該怎麼煮著吃,活鮑魚可不可以直接煮著吃?

2021-12-30 10:52:03 字數 5009 閱讀 5931

1樓:匿名使用者

稍加點水,水蒸的感覺,這樣煮出來比較新鮮,原汁原味!

2樓:無聊

賞加點水,水蒸,這樣煮出來比較新鮮,好吃

3樓:睿睿jja3炤

鮑魚肉片湯 配料: 鮑魚(罐頭裝)1只,豬肉(以腰里脊為佳) 2兩,蔥1支。 鹽1小匙。

操作: 1.鮑魚切片,豬肉洗淨切片。 2.蔥去老葉、頭須,洗淨切段。

3.把作法1之材料放進燉鍋內,另挑蔥白部分先加入。取3碗水兌鮑魚罐頭的湯汁,以武火燒開後,用文火慢燉約燉30分鐘,加進蔥青,加鹽調味,續滾5分鐘即可。 麻醬紫鮑 配料:

水發鮑魚250克。 麻醬25克。精鹽、紹酒、味精、油、雞湯。

操作: 1、把水發鮑魚洗淨,切成蓑衣形的花刀塊。 2、勺內放入豬清油約30克、35克,把麻醬放入勺內煸炒片刻,再將鮑魚放入勺內炒至麻醬起泡時,加精鹽、紹酒、味精、雞湯再炒片刻,用水澱粉勾少許芡出勺。

麻煩採納,謝謝!

4樓:孤單成影塔

紅燒鮑魚:將幹紫鮑用水發制好,加入雞肉,火腿,干貝,上火燜3小時後,將鮑魚取出,原湯過羅備用;將鮑魚剞上花刀,再斜切成半釐公尺厚的片. 原料:

幹紫鮑、老母雞、淨火腿、干貝、烤魚翅湯、干貝湯、白糖、精鹽、醬油、料酒、澱粉、雞油等。 制法:將幹紫鮑用水發制好,加入雞肉,火腿,干貝,上火燜3小時後,將鮑魚取出,原湯過羅備用;將鮑魚剞上花刀,再斜切成半釐公尺厚的片;將100克燜鮑魚的原湯和kao魚翅的湯,干貝湯一起放進雙耳鍋,煮沸後放入鮑魚片,滾煮10分鐘,加入白糖、精鹽、醬油、料酒等調料,以澱粉調成濃汁,出鍋前加少許雞油。

鮑魚香菇雞湯 材料: 1. 碎鮑魚片 2.

老雞半隻(可請肉鋪先去皮去油),或用竹竹絲也可(膠質很多) 3. 香菇幾朵 4. 姜少許 5.

鹽少許 做法: 1. 鮑魚片洗淨(不用泡) 2.

香菇泡軟 3. 老雞洗淨氽燙一下 4. 另再燒一鍋水,待水滾後將材料全放入,待水開後再轉小火煮3~4 小時,鮑魚片才會軟且入味 5.

上桌前再放鹽即可。 鮑魚粥 原料 鮑魚 1/2個、薑片 3片、蔥 2支、雞肉 4兩、金針菇 2兩、香菇 1朵、芹菜 2支、公尺 1/2杯、水 4杯 醃料/鹽 1/4大匙、柴魚味精 2小匙、白胡椒粉 2小匙、香油 2小匙 做法 (1)將鮑魚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約1天後(可置於冷藏),再加入材料 (2)同煮,沸騰後改小火熬煮約2~3小時,待鮑魚軟化後即熄火再浸泡半天,最後取出鮑魚切薄片備用。 (2)材料(3)洗淨,雞肉切片、金針菇切段、香菇切片、芹菜切末備用。

(3)將公尺洗淨加入4杯水,先以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熬煮,此時加入鮑魚片與雞肉片續煮約30分鐘,再加入金針菇、香菇、芹菜末與所有調味料拌勻煮熟即可。 檢舉

5樓:告歡

鮑魚乾鍋雞 主料:小雞乙隻斬塊,鮮鮑魚4-5只,香菇數朵泡軟,紅棗4-5粒,蒜8-10粒,姜三片。 調味料 :

泡香菇水小半杯,老抽,生抽各一大匙,糖半大匙,香醋數滴,公尺酒一大匙。 製作:鍋裡兩大匙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粒爆香。

加入雞塊,香菇,鮑魚翻炒數下後放糖,醬油,水,上蓋燜煮五分鐘。開蓋轉大火燒至湯汁將近收乾(不停翻炒),滴香醋,拌均熄火。將所有材料轉入砂鍋,上蓋置小火上燒至熱鍋,將公尺酒從蓋上淋下至香氣溢位即可 明珠澳洲鮑魚 主料:

鱖魚500克、澳洲鮑魚10只魚子醬10克、鹹鴨蛋黃10個、小白菜200克鹽、味精、鮑魚汁、頂湯、蠔油、雞精、生粉各適量 製作步驟1、取鱖魚肉、鹹鴨蛋黃製成芙蓉蛋備用。2、將鮑魚用鮑魚汁、頂湯、蠔油、雞精(火靠)入味,用生粉勾芡裝盤3、小白菜焯水,芙蓉蛋加熱收玻璃芡,裝盤即成。 製作關鍵烹製鮑魚時要掌握好火候。

汆制魚蓉時水溫不宜過高。 清湯鮑魚丸 [原料/調料] 罐頭鮑魚300克,蝦肉300克,火腿茸25克,肥肉幼丁50克,蛋清2只,芹菜莖75克,胡椒粉、醬油各少許,上湯10杯。 [製作流程] ①把鮑魚切為2×2公釐、長度不超過3釐公尺的絲狀,用白毛巾吸乾水,碟盛起備用。

將蝦肉洗淨,用白毛巾吸乾水,用刀把蝦肉先拍扁後剁細,用碗盛起。 ②加鹽、味精適量,蛋清攪勻打成蝦膠,再加入肥肉幼丁,輕力攪勻再加鮑魚絲,再攪勻,將餡料做成24粒圓形鮑魚丸,每粒約5錢重,放於抹上一層薄油的碟內。 ③芹菜莖用滾水拖過,過冷水,用布吸乾水。

將芹菜剁為茸狀,與火腿茸分別釀在丸上面(一撮紅茸,一撮綠茸),上籠蒸5分鐘即熟。 ④用乾淨炒鍋加入上湯、味精、鹽、醬油,調味後,去淨湯泡,下胡椒粉。鮑魚丸從蒸籠取出,放在大湯碗中,將上湯輕輕加入即可。

珍珠鮑魚 配料:鮑魚罐頭1聽(重約150克),鵪鶉蛋10個,雞脯肉150克,蔥油10克,香菇,紅綠柿椒各25克,料酒12克,姜10克,蔥10克,雞蛋清2個,味精4克,鹽,高湯,水電分,油適量 特色:鮑魚鮮內,造型美觀.

操作:(1)將鮑魚用開水焯一下,切成薄片整齊的碼在小碗裡,加入高湯,料酒,薑片,蔥段上鍋蒸透. (2)雞肉脯製成茸狀,加入涼湯.

料酒,鹽,味精,雞蛋清,攪勻起勁為止. (3)將鵪鶉蛋煮熟剝皮,紅,綠柿椒切成小方塊. (4)將攪好的雞茸分別放在小碟中,抹成0.

8釐公尺厚的圓形,鵪鶉蛋放在圓形中間,四周馬上香菇,柿椒,上鍋蒸熟.將蒸好的鮑魚瀝盡湯汁扣盤中,熟鵪鶉蛋圍在四周. (5)炒勺上火將蒸鮑魚瀝出的湯汁燒開,用水澱粉勾芡,淋蔥油,澆入盤中即可 龍井鮑魚 【原料】鮑魚200克,龍井茶葉、料酒各15克,菜心50克,清湯300克,精鹽5克,味精2克,胡椒麵1克,水豆粉30克,雞蛋2個,幹豆粉10克。

【製作過程】1、將鮑魚用料酒、精鹽、胡椒麵碼味,將蛋清、幹豆粉調成糊,拌勻; 2、用開水沖泡茶葉,頭道茶水不用,再衝第二次,留75克茶水待用;將茶葉帶水,翻扣在深圓盤正中,並將75克茶水倒入盤內; 3、把鍋內清湯燒至剛開,將鮑魚、菜心、味精放入,裝盤即可。

活鮑魚可不可以直接煮著吃?

6樓:末你要

活鮑魚別煮著吃,那樣營養會流失。正確是可以做成爆炒活鮑魚,具體做法是:

1、準備食材:新鮮小鮑魚6個、大蔥1根、小蔥90克、洋蔥2個、小紅椒4個、生抽12毫公升、xo醬2小勺、料酒適量、白胡椒粉適量,粗鹽。

2、首先處理鮑魚、將鮑魚洗淨、用勺子挖出鮑魚肉、外殼洗淨待用,將鮑魚肉用粗鹽反覆搓揉,然後用小刷子將鮑魚邊側的黑色粘液刷去,在用清水沖洗乾淨待用。

3、取乙個碗,放入xo醬、適量生抽攪拌均勻待用。

4、熱鍋燒油,轉大火燒至五成熱放入、大蔥、洋蔥爆香至香味撲鼻,下入小紅辣椒段煸炒幾下,在放入小蔥,攪拌均勻鋪平,用筷子醬鮑魚平放在食材上。

5、將調至好的醬料均勻的倒入鮑魚中,適量料酒、然後蓋上鍋蓋焗最多三分鐘,開啟鍋蓋撒上少許白胡椒、小蔥花,就可以出鍋享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煮鮑魚

二、食材

主料:鮑魚3000g

輔料:清水

三、步驟

1.鮑魚用牙刷清洗乾淨。

2.將殼和肉分離。

3.剪去鮑魚的嘴巴。

4.清水放入鍋中 ,將清洗好的鮑魚放入鍋中。

5.大火煮開。

6.撇去上面的浮沫。

7.煮到鮑魚打卷。

8.全部撈出控乾水份晾涼。

9.放入冰箱裡冷凍儲存,吃的時候加熱即可。

四、"鮑魚"營養價值:

1.鮑魚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較多的鈣、鐵、碘和維生素a等營養元素。

2.鮑魚營養價值極高,富含豐富的球蛋白。

3.鮑魚肉中能提取一種被稱作鮑靈素的生物活性物質,有保護機體免疫系統的作用。

8樓:手機使用者

瘦肉鮑魚湯: 功效:由於夏枯草有清肝明目、清熱散結的作用;瘦豬肉有滋陰補肌的作用,再配合具有育陰潛陽作用的鮑魚,使煲成的這一款「夏枯草瘦肉煲鮑魚湯」有平肝熄風、止頭痛、除煩躁的作用,對於肝腸亢盛的血壓高病症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原料:鮑魚(連殼) 500克,夏枯草50克,瘦豬肉20克。 做法:

只要揀選新鮮鮑魚,將鮑魚殼和鮑魚肉分離。鮑魚殼用清水擦洗乾淨,去掉泥汙;鮑魚肉去掉汙穢粘連部分,再用清水洗乾淨,切成片狀。再加上夏枯草、瘦豬肉,一齊放入已經用猛火煲滾了的清水內,改用中火,繼續煲3小時左右,以少許幼鹽調味,即可佐膳飲湯吃肉了 紅燒活鮑魚以色澤紅亮、肉質軟潤、味香濃郁而被專家評委評為海鮮名菜。

現將做法介紹如下: 原料:青島本地活鮑魚;配料:

老雞、老鴨、脊骨、火腿、蔥、姜;調料:鮑魚醬、上湯、雞汁、雞粉、生油、鹽、雞油、溼澱粉。做法:

將活鮑魚宰殺去內臟,留肉用牙刷刷乾淨、清淨,取沙鍋底部墊雞、鴨骨塊加湯,上面將處理乾淨的鮑魚擺上以水沒過鮑魚為準,中火燒開,小火煨8-9小時即可,將煨透入味的鮑魚裝盤;另起鍋加上湯、加調味品,調準口味及色澤,用生粉勾芡加明油澆在煲好的鮑魚上即成。特點:色澤紅亮、肉質軟潤,鮑魚味香醇濃郁。

注意事項:鮑魚必須鮮活,死鮑魚和冰凍的鮑魚其色澤口感都無法達到要求。煲時必須用小火

9樓:美食界奇談

鮑魚的做法及清洗:活鮑魚的做法超級簡單,味道還很獨特

鮑魚要怎麼煮才好吃呢?

10樓:小強盜

1、用勺子斷鮑魚背柱把它撬出。

2、接著去除後面的綠色內臟,把鮑魚洗乾淨。

3、將鮑魚肉開花刀,便於入味。

4、將改刀好後的鮑魚放入殼內。

5、將生抽和蠔油放在一起,調和成汁。

6、用湯勺將調和汁在每個鮑魚上澆一點兒。

7、上鍋蒸製,水開後蒸五分鐘。

8、準備好蒜末和青辣椒末,鍋中放油,七成熱後放入蒜末和青辣椒末炒香。將炒好的蒜末辣椒末放在之前的調和汁中拌勻。

9、鮑魚蒸五分鐘後出鍋,將準備好的調和汁淋在鮑魚上,裝盤即可。

11樓:大大的

1.降買回來的鮑魚,用清水泡一下。然後用小勺,沿著鮑魚尖的那面殼往裡鏟開,把鮑魚肉取下來,然後摘掉綠色的肝臟。

2.用軟毛牙刷,刷洗鮑魚表面,將其洗淨,同時將鮑魚殼也洗淨。

3.將洗好的鮑魚反過來,交叉劃開表面,注意不要劃透。

4.改好刀的鮑魚,放回鮑魚殼。

5.將蔥和姜,切成細沫,灑在鮑魚上面。同時將生抽淋在鮑魚表面。

6.蒸鍋燒開,將碼好的鮑魚放進蒸鍋,蒸5分鐘即可。

7.取出蒸好的鮑魚,熱鍋涼油,加一點點糖,稍微熬一下,然後撒入適量蔥花爆香。然後用勺子,給每個鮑魚淋油即可。

8.淋好油的鮑魚,確保美觀,可以再撒點嫩蔥裝飾下。

河蚌死了可不可以吃,辟穀可不可以吃魚

鹹肉燒河蚌 這是經典菜,不過河蚌洗好後,要用刀背敲下蚌舌.河蚌洗乾淨與鹹肉一起放入燉鍋,可以放些春筍,加足水,生薑,酒,蔥一起煲就可以了.如果鹹肉夠鹹,連鹽都不用放了.因為蚌是寒性的,可多加些胡椒粉.河蚌燉肉 原料 蚌肉1500克,豬五花肉250克,紹酒20克,蔥薑1個,姜2片,精鹽10克,味 精1...

孕婦了可不可以吃韭菜,孕婦可不可以吃青蛙

韭菜有健脾補腎 通便的功效,孕婦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妊娠期子宮壓迫直腸,容易導致便秘,可以吃些韭菜 芹菜等粗纖維的食物通便,指導意見 所以孕婦也可以適當吃韭菜。有說法認為孕婦不宜吃韭菜是因為韭菜 苦瓜一類的食物有下洩的作用,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有腹瀉的可能,這類人少吃一些或者不吃為宜。不可以,孕期,哺乳期...

產後脫髮可不可以吃狗肉,產後脫髮可不可以吃核桃

產後脫髮屬於生理性脫髮,是不需要通過 就可以自行恢復的 建議處於產後脫髮階段,還是不要吃狗肉的為好,因為狗肉很容易上火 在飲食上多吃點瘦肉 雞蛋 雞肉 魚 蝦等柔和點的食物,多吃蔬菜 纖維食物,要保證均衡飲食 產後脫髮可不可以吃核桃 你好bai產後15天,是可以du 適當吃核桃的,核桃zhi可以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