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便秘可不可以吃桃,產後便秘,可不可以吃菠菜

2021-03-03 21:28:16 字數 5186 閱讀 4666

1樓:我的的的的

適當的吃一些是很有好處的,桃子味道甜美,果肉軟嫩,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大量的水分,具有養陰生津的作用。也可以有效的預防便秘。

產後便秘,可不可以吃菠菜

2樓:暮雨晨瀟丶

你好!產後是可以吃菠菜

。菠菜可為產婦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豐富的b族維生素含量使其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維生素缺乏症的發生。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和硒元素等,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增殖的作用,既能啟用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

同時菠菜具有皂角苷和良質的纖維素,能刺激腸胃、胰腺的分泌,既助消化,又潤腸道,有利於大便順利排出體外。產婦食用可有效預防產後便秘。

除此之外,菠菜含鐵量是非常高的,有補血的功效,產婦在分娩過程中失血,食用菠菜是乙個可行的補血方式。但需要注意的是食用菠菜前要先用開水焯一下,焯掉裡面的草酸,因為草酸會阻礙鈣的吸收。

產婦吃菠菜的做法

菠菜丸子湯的做法

用料:菠菜、豬瘦肉各150克,蔥末、薑末、醬油、水澱粉、鹽、香油、雞精各適量。

做法:1.菠菜去根、黃葉,洗淨,焯水後,切段。豬瘦肉洗淨,剁成泥,放入大碗中。

2.在裝有肉泥的碗中加適量鹽、醬油,攪拌一下,放入水澱粉、蔥末、薑末、香油,繼續攪拌均勻,製成小丸子。

3.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清水,燒沸後,放入小丸子,小火煮熟,加適量鹽、雞精調味。

4.最後放入菠菜段,湯沸即可。

小貼士:

攪拌肉泥的時候要注意順時針攪拌。

便秘的人可不可以吃青棗

3樓:暮雨晨瀟丶

你好!出現便秘的人也是可以適量的吃青棗,但不宜吃太多。由於青棗是屬於寒性食物,適量吃就可以了,吃太多容易造成便秘發生,由於很多涼性食物是容易造成便秘現象。

因此,在吃之前也有必要了解,自己是否適合吃,尤其是出現便秘的人不宜盲目吃,否則容易加重便秘狀況。

4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在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多的,最主要的就是飲食方面。因為我們知道便秘的體現就是對食物的不消化,所以只有了解這些食物是否有助於便秘的進行吸收和消化是很重要的,只有這樣才能夠吸收營養,那麼便秘能吃青棗嗎?

可以吃的。但由於青棗是涼的,不太於消化,適當吃一點就好。雖然棗的好處有很多,不僅能健脾養胃、健胃補腦,還能保護肝臟,防止脫髮。

但是對於便秘來說,直接的效果不是很明顯;並且一日最好多吃,10個以內為最好。所以,還不如熟香蕉與蜂蜜緩解便秘的效果好,當然像蘋果、紅薯治便秘的效果也是不錯的;不僅營養豐富,又好吃。有便秘的人,可以多吃一點。

像核桃,不僅能潤腸通便,還能補腎固精,營養也是很豐富的。可見飲食上,**便秘的,還是有不少的。另外,像酸牛奶,對於便秘的**,效果也還不錯;每日飯後兩小時左右喝一杯,當然飯前喝,也是可以的。

但是便秘的發生,是很多疾病的乙個症狀,為避免疾病還繼續存在體內,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同時,也能避免漏診和誤診的發生。

一般有便秘的出現,都是肛腸疾病在「作怪」,但也不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武漢肛腸醫院專家說,只要去把這些疾病治好,便秘的症狀也就會消失的,身體回到以往的狀態,不需過度的擔心。

長期便秘的人,體內的毒素堆積太多,就不得不**,而大腸水療無疑是最好的**方法。不僅能將人體腸道裡面的有害物質,一次徹底清除乾淨;同時,還能恢復腸道的正常功能。

便秘的人是可以去食用青棗的,但是青棗是屬於涼性的食物,所以適量的吃一些就可以了不能夠吃的太多,我們知道便秘的吃太多涼性的食物是會造成便秘的現象。不同便秘的人體質也是不同的,所以了解了食物還是需要清楚知道便秘的人的種類這樣方便有針對性的處理。

5樓:蘋果綠養生網

青棗也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雖然人們最多吃到就是紅棗,但青棗還是被人們所知。青棗它也是富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常見就有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元素等,這些都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青棗的確的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但再好的營養物質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尤其是有便秘的人就更加注意。

那麼,有便秘的人能不能吃青棗呢?我們來具體了解。

可出現便秘的人也是可以適當吃青棗,但由於青棗是涼的,不太於消化,適當吃一點就好。其實吃青棗帶給身體健康好處還是非常多,它不僅能起到能健脾養胃、健胃補腦作用,甚至是還能起到保護肝臟,防止脫髮等。但對於出現便秘的人來說,直接吃效果不是很好,一日不要多吃咯。

平時可以吃核桃,它不僅能起到潤腸通便,甚至還能補腎固精,營養也是很豐富的。可見飲食上,**便秘的,還是有不少的。而牛奶也是可以有效改善便秘情況,每日飯後兩個小時後可以喝牛奶,也可以改善便秘。

長期便秘的人,體內的毒素堆積太多,就不得不**,需要將人體腸內毒素徹底排出來,這樣才能恢復腸胃健康。其實出現便秘的人,在飲食方面就更加需注意,若是飲食不當還會加重便秘,甚至會帶來更多併發症。

綜上所述,出現便秘的人也是可以適量的吃青棗,但不宜吃太多。由於青棗是屬於寒性食物,適量吃就可以了,吃太多容易造成便秘發生,由於很多涼性食物是容易造成便秘現象。因此,在吃之前也有必要了解,自己是否適合吃,尤其是出現便秘的人不宜盲目吃,否則容易加重便秘狀況。

孕婦可不可以喝蜂蜜

6樓:檀香個人

主任醫師聊城市人民醫院

病情分析: 你好,蜂蜜營養物質非常豐富,來可以潤滑腸道,防止便秘。因為懷孕後激素水平的變化以及增大子宮的壓迫作用,容易發生便秘,適量喝蜂蜜水可以預防便秘。

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喝太多。懷孕以後要注意營養物質的攝取,要均衡,不要挑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7樓:田野牧蜂

可以的,孕婦是非常適合喝蜂蜜水來滋補的,一般推薦沖泡水白蜜飲用,孕期運動較少,身體可能會出現輕微的便秘狀況,利用水白蜜中豐富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幫助調理腸胃,改善便秘問題都是非常好的。

8樓:卷了個毛的福

蜂蜜裡面大部分是,葡萄糖,和一些維生素類,孕期只要沒有腹瀉,還有糖量異常,或者血糖公升高,一般是可以飲用蜂蜜水的。當然也不能大量飲用。在懷孕期間,活動比較少,容易便秘,適當的喝些蜂蜜水是可以的,有潤腸通便作用。

9樓:留風十里

可以喝。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抵抗力,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著積極作用。蜂蜜不僅可以有效地預防妊娠高血壓症候群、妊娠貧血、妊娠合併肝炎等疾病,還能有效地預防便秘及痔瘡出血。

患有高血壓的孕婦,每天早、晚各飲1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因為蜂蜜中的鉀進人人體後有排鈉的作用,可維持血中電解質平衡;對於有胃腸道潰瘍的準媽媽來說,蜂蜜是良好的營養品,能增強體質。除此之外,蜂蜜中富含鋅、鎂等多種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可以益腦增智、美髮護膚。

10樓:雷研璐

蜂蜜中富含鋅鎂等多種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是益腦增智,美髮護膚的要素。

而懷孕期間是胎兒大腦發育的重要階段,現代醫學臨床應用證明,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抵抗力,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著積極的作用。洋槐花蜂蜜就是很好的例子,因此孕婦喝蜂蜜,對於寶寶是很有利的。

而對於孕婦本身來說,在懷孕的時候容易出現便秘等情況,喝蜂蜜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同時蜂蜜還可以作為潤膚劑經常外擦,對**的表層,真皮起直接營養作用,可促進細胞新生,增強**的新陳代謝,所以在懷孕期間是可以吃蜂蜜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一種溫性食物,孕婦在懷孕的時候是可以喝蜂蜜的。蜂蜜不僅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補充孕婦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也是一種具有養容美顏功效的物質,可以延緩女性衰老程序,保持青春活力。孕婦在懷孕的時候可以適當地吃一些比較補的食物,並且在懷孕期間需要注意多休息,盡量不要過多熬夜...

12樓:染墨花香

蜂蜜含有大量的糖分,過量食用不利於孕期血糖的穩定,尤其是有妊娠高血糖的孕媽,更不適合吃蜂蜜。身體狀況良好的孕媽,可以少量食用蜂蜜,具有潤湯通便,緩解孕期便秘的問題。

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血生化十項(或血生化五項)裡的血糖情況進行判定。如果有糖尿病,那麼是一定要禁止食用的,免得加重病情。整個孕期,建議少油少鹽,多吃青菜,少吃高熱量的食物,少吃甜食,合理控制體重,這樣對大人和孩子都有好處。

此外,在懷孕以後,去醫院的孕婦學校聽幾次課,把不懂的問題寫出來,問講課的老師,她們會告訴你孕期注意事項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喝蜂蜜有一定的好處,但是不宜過量,蜂蜜富含多種維生素以及各種礦物質成分,是天然的大腦滋補品。首先,蜂蜜富含乳酸和各種酶,可以促進食慾,增強孕婦消化和吸收功能。另外,飲用蜂蜜水能夠提高睡眠質量,有緩解身體乏力,進一步增強身體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作用。

此外,蜂蜜水當中還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可以促進腸道運動,緩解孕婦便秘的症狀,也有滋養肌膚、排毒養顏的功效。但是由於蜂蜜含糖量比較高,建議孕婦要適量飲用,避免引起高血糖等症狀,而且有妊娠高血糖和糖尿病的孕婦最好不要喝。

14樓:鬱詩蕊初令

孕婦宜適量食用蜂蜜

目前是胎兒大腦發育的重要階段,孕婦的膳食一定要保證營養均衡全面,粗細葷素搭配合理。日常飲食應該注意多樣化,不可偏食,除了每餐攝取足量的蛋白質、脂肪、醣類、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以外,孕婦宜適量

食用蜂蜜。

蜂蜜是天然的大腦滋補劑。因為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富含鋅、鎂等多種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是益腦增智、美髮護膚的要素。

蜜蜂的食物是花粉。花粉是有花植物的雄性器官,即雄花花蕊中的生殖細胞,呈很小的粉末狀。花粉是由將近100種物質組成的天然產物。

由於蜜蜂所採的植物品種多,所以,蜜蜂釀出的蜂蜜具有高度的平衡營養和生物效應作用。故蜂蜜素有「長壽食品」之美稱。

孕婦每天在上、下午的飲水中各放上數滴蜂蜜,可以有效地預防妊娠高血壓症候群、妊娠貧血、妊娠合併肝炎等疾病。同時,蜂蜜緩下通便,能有效地預防便秘及痔瘡出血。

孕婦睡前飲一杯蜂蜜水,有安神補腦、養血滋陰之功效;能夠**多夢易醒、睡眠不香。冬天很容易出現咽唇乾燥及肺熱咳嗽,可以用大雪梨1個,挖去核後與50克蜂蜜同燉,連服5-7天可獲食療佳效。如果用蜂蜜調勻適量麵粉塗在面部及手背上,還有滋潤**、養顏美容之功效。

15樓:候柏老蕊

蜂蜜這問題比較簡單啦,因為在營養分析中,蜂蜜含有約75%的葡萄糖與果糖,18%的水分,其他還有一些蔗糖、蛋白質、礦物質、有機酸、消化酵素、維生素b群與維生素c。在中藥裡蜂蜜屬性平味甘之物,具有『補中潤燥』的作用,常與其他藥材混合製成煉蜜制丸。另外,常可見一些便秘療方,是早晚用蜂蜜2兩加麻油35c.

c,用熱開水調勻飲用。或於早上空腹以淡鹽開水一杯加蜂蜜一兩飲用。可於懷孕後期,便秘時使用。

蜂蜜本身,在妊娠禁忌藥中沒有這項禁忌,因此一般人可以放心飲用。

產後脫髮可不可以吃狗肉,產後脫髮可不可以吃核桃

產後脫髮屬於生理性脫髮,是不需要通過 就可以自行恢復的 建議處於產後脫髮階段,還是不要吃狗肉的為好,因為狗肉很容易上火 在飲食上多吃點瘦肉 雞蛋 雞肉 魚 蝦等柔和點的食物,多吃蔬菜 纖維食物,要保證均衡飲食 產後脫髮可不可以吃核桃 你好bai產後15天,是可以du 適當吃核桃的,核桃zhi可以通便...

孕婦了可不可以吃韭菜,孕婦可不可以吃青蛙

韭菜有健脾補腎 通便的功效,孕婦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妊娠期子宮壓迫直腸,容易導致便秘,可以吃些韭菜 芹菜等粗纖維的食物通便,指導意見 所以孕婦也可以適當吃韭菜。有說法認為孕婦不宜吃韭菜是因為韭菜 苦瓜一類的食物有下洩的作用,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有腹瀉的可能,這類人少吃一些或者不吃為宜。不可以,孕期,哺乳期...

孕婦可不可以喝蜂蜜,孕婦可不可以吃青蛙

主任醫師聊城市人民醫院 病情分析 你好,蜂蜜營養物質非常豐富,來可以潤滑腸道,防止便秘。因為懷孕後激素水平的變化以及增大子宮的壓迫作用,容易發生便秘,適量喝蜂蜜水可以預防便秘。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喝太多。懷孕以後要注意營養物質的攝取,要均衡,不要挑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的,孕婦是非常適合喝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