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油脂分泌過多是什麼原因,臉上油脂分泌過多怎麼辦?

2021-12-30 10:05:11 字數 5345 閱讀 1413

1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遺傳性先天皮脂腺發達,油脂分泌功能旺盛,這種情況多見於男士。

2、內分泌失衡,主要是雄性激素分泌增加,導致皮脂腺分泌油脂增量。

3、年齡因素,年齡是直接影響皮脂水平的關鍵因素,皮脂腺的皮脂分泌量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適合熟齡肌膚的保養品通常厚重醇潤也正是由於這個原因。

4、外界影響,當夏天溫度較高時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而在寒冷的冬季,泛油光的情況就很少發生。

給肌膚控油的方法:

1、保持毛孔通暢

毛孔通暢能使油脂分泌和其他代謝產物及時排出。使用清潔型**能使毛孔通暢。之後使用的精華素應選用分子較小、質地輕薄的精華素,不會增加肌膚負擔,還能修復肌膚所受到的傷害。

2、清爽化妝

上妝前,可以使用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b6以及維生素e等成分的爽膚水,可以起到抗氧化以美白防皺紋的效果。

化妝時,盡量選擇防汗不脫妝的睫毛液、粉底液、粉底霜等,且最好具有抵禦紫外線的功效,不要使用油脂含量過高的彩妝品。最後,可再擦上去油的粉餅,但要注意不能塗得太厚,以免留下白色的印跡。

3、吸油面紙

相信不少的美女都有使用吸油紙的習慣,因為它能夠快速的讓臉上油光消失。但是記住在使用完吸油紙後要及時的為肌膚補充水分。因為吸油紙把臉上油脂吸走,會給肌膚帶來缺水的警報,從而會分泌油脂保護肌膚。

4、定期敷補水保濕**

每天晚上抽點時間出來敷補水保濕**,重點調理易出油肌膚一段時間。另外濕敷化妝水也是不錯的選擇。二者可以交替使用,堅持一段時間,出油的狀況就能得到較大改善。

參考資料 人民網-臉上出油不止怎麼辦?教你10個實用控油小妙招

2樓:匿名使用者

1、體質原因

從體質上看,痰溼體質的人屬於濕熱體質,臉上都是油乎乎的,濕熱體質是一種常見的體質型別,主要由飲食不當或疾病引起,當身體臟腑、陰陽失調、氣血和體液輸送紊亂時,容易形成痰溼體質,可認為這種體質狀態是濕熱體質。

2、內分泌失衡

主要是雄性激素分泌增加,導致皮脂腺分泌油脂增量。

3、年齡因素

年齡是直接影響皮脂水平的關鍵因素,皮脂腺的皮脂分泌量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適合熟齡肌膚的保養品通常厚重醇潤也正是由於這個原因。

4、不當的飲食

喜歡吃高脂肪的食物是導致臉部**愛出油的乙個直接原因,特別是新陳代謝良好的人,原因是這類人將脂肪排出身體的功能很強大,皮脂分泌會更旺盛。那些特別容易發胖的人應該提醒自己不要在接觸油炸食品。

3樓:匪我

紫外線是刺激油脂分泌的重要因素,紫外線會越過表皮層的阻隔並直接刺激真皮層的油脂腺,令油脂分泌激增。適量的臉部油脂,對**有滋潤作用,令**不致因乾燥而產生敏感或出現乾紋等問題。

皮脂腺的活躍程度也跟氣溫有關。隨著氣溫的公升高,皮脂腺也更加活躍。 其次,油脂分泌還跟激素有關。

雄性激素會促進皮脂腺分泌,所以一般雄性激素水平較高的人,臉上就經常油脂分泌還跟睡眠狀況有一定關係。睡不好覺,也會加重油脂分泌狀況。 會顯得油光光的。

擴充套件資料:

油性/混合性肌膚

溫水初掃除

油性/混合性肌膚需用溫水而非冷水,使毛孔吐出更多髒東西,並利於洗面乳發揮功效。初步沖掉大顆粒灰塵或是不潔物,還能避免卸妝按摩時傷害**。

螺旋舞步

在未化妝的前提下,選用適合膚質的卸妝乳,按摩並去除**汙垢。應仔細按摩到面部和頸部,尤其在鼻週以螺旋式由外而內打圈,可預防黑頭粉刺。

洗面奶按摩

用泡沫型洗面奶或潔面摩絲清洗的時候,以泡沫輕輕按摩t字部位不超過1分鐘。

冷熱交替衝

用溫水和冷水反覆交替沖洗,直至徹底洗淨。如果仍覺得清潔不足,就多用一次洗面乳。覺得**粗糙時,甚至可以用3次洗面乳,洗後**清爽、柔軟。

4樓:

出油是因為肌膚內部缺水,**內的細胞為保護自己而分泌油分保濕,所以會出油。但是你用控油的產品只會越控越油,因為控油往往忽略的就是補水,光脫脂去了,脫脂等於在脫水。控油的根本是補水和調理皮脂腺

一旦控油,只會越控越油,因為**出油是缺水,人體是自然分泌油脂的,是控不乾淨的...所以需要深層補水,那樣才會水油平衡,油脂分泌才會減少,水分是幫助迴圈代謝的主要根源

建議你用深層補水的** 可以調節肌膚的水油平衡,這樣出油就少了你可以去看看這個c.young蘆薈氨基酸凝膠** 效果很好的 當時我也是看論壇上有很多人發帖贊這個東西才去買的 **店主叫uucici 你可以去看一下 在那個**的網頁上有很多人發帖子寫心得的 而且店主很專業,可以給你專業分析你**問題的原因是什麼 針對你的**給你搭配產品 你可以去問問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皮脂腺處於不健康狀況,容易刺激它過度分泌油脂,解決方法就是給肌膚補水啦!

6樓:西西

你好!乙個就是可能是內分泌的原因引起的,就象一樓所說的!二則是可能是保濕工作沒有做到位的關係!

而**之所以出油,是因為當臉上的水分不足時,它會自動分泌出油份來保護剩餘的水分,而現在的天氣很乾燥,保濕正當時哦!如果只單純的控油而不保濕的話,小心臉部會越洗越油啊!所以如果符合第二個情況的話,請注意做好保濕工作,**自然會慢慢的好起來了!

7樓:

內分泌的原因,你是男孩還是女孩啊 ,少吃點油膩的東西,多喝水,注意補水,慢慢就會好的

臉上油脂分泌過多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每日多次(3~4次)用溫水洗臉;平時注意控制飲食,少吃或不吃油炸、含脂肪及糖多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蔥、生蒜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性的洗面奶洗臉會好一些的不信你事實

面部油脂分泌過多怎麼辦?

10樓:linn李小貓

1.早起洗漱

可使用適合混合性**的控油洗面奶洗臉,以平衡油脂分泌。臉部清爽,且不會過於乾燥。不建議使用面部磨砂類護膚品以去角質,一是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二是角質層是抵禦紫外線的重要防線,一旦被破壞,則**很容易變紅變黑,有痘痘的,炎症消除後,痘處更容易留下黑色痘印。

綠茶爽膚水 泡一壺茶待十五分鐘,等茶的顏色明顯泡出時,將茶渣倒入裝有水的洗面盆中。然後用茶葉和水,輕輕拍打面部**,反覆清洗幾次。記得整個臉部以茶葉清洗完後還是要以清水再洗面部一次。

或者購買綠茶粉,簡單快捷。

2.保持毛孔通暢

毛孔通暢能使油脂分泌和其他代謝產物及時排出。使用清潔型**能使毛孔通暢。之後使用的精華素應選用分子較小、質地輕薄的精華素,不會增加肌膚負擔,還能修復肌膚所受到的傷害。

3.清爽化妝

上妝前,可以使用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b6以及維生素e等成分的爽膚水,可以起到抗氧化以美白防皺紋的效果。

化妝時,盡量選擇防汗不脫妝的睫毛液、粉底液、粉底霜等,且最好具有抵禦紫外線的功效,不要使用油脂含量過高的彩妝品。最後,可再擦上去油的粉餅,但要注意不能塗得太厚,以免留下白色的印跡。

4.吸油面紙

相信不少的美女都有使用吸油紙的習慣,因為它能夠快速的讓臉上油光消失。但是記住在使用完吸油紙後要及時的為肌膚補充水分。因為吸油紙把臉上油脂吸走,會給肌膚帶來缺水的警報,從而會分泌油脂保護肌膚。

所以補水很重要。可以隨身攜帶補水噴霧,還有就是要多做補水**,為肌膚補充足夠的水分。

5.定期敷補水保濕**

每天晚上抽點時間出來敷補水保濕**,重點調理易出油肌膚一段時間。另外濕敷化妝水也是不錯的選擇。二者可以交替使用,堅持一段時間,出油的狀況就能得到較大改善。

11樓:我擦了

專業顧問告訴您: 我身邊朋友就是超級大油田。最近在我的教導下改善了很多。

至少臉上不泛油光光了 1.食物,就是要少吃油膩的東西,肥肉什麼的,還有油大的,都要少吃。還有花生,堅果類,瓜子,都是富含油脂的,也要少吃~ 2.

歐萊雅的男式控油磨砂洗面奶超級好用。39塊。比起碧柔等的男式品牌,自己覺得還是很有效的。

臉上的**都細膩了很多。記得哦。超市,專櫃,屈臣氏都有賣的。

灰色的包裝。也不貴 3.選擇一款吸油面紙隨身攜帶。

我給妹妹買的是可伶可俐的吸油藍膜,也管用。適合在外面臉上泛油但是不方便洗臉時候用。按在臉上,輕輕一擦,油光就都洗跑了。

乾淨也舒服。吸完油。藍膜就便透明了。

另外:推薦使用旁氏水油平衡海藻鹽泥洗面奶!效果不錯哦!

毛孔粗大的保養 1.適當的清潔即可,除了每日原本早晚兩次的洗臉之外,容易出油的朋友可以在中午多洗一次臉,只要用清水洗臉擦乾就可以了,不必使用清潔產品,以免過度洗淨讓臉乾燥、緊繃、不舒服。 2.

使用含有果酸、左旋c、水楊酸與a酸衍生物(a醛、a酯)成分的保養品,能夠幫助皮表的新陳代謝正常化、改善粉刺、出油問題,還能刺激面板中的膠原組織增生,預防肌膚老化。不過,使用這一類的保養品,並非3-5天就可以看到效果。一般來說,都需要持續使用約乙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感受到明顯的改善作用。

3.除了使用含有上述成分的保養品之外,使用含矽(silica)這種成分的保養品、粉底,也可以達到使面板表面平滑、填補凹洞的效果。另外,一些化妝品新增了光線修飾成份,號稱以光學折射原理能讓面板看起來平滑柔順,對於毛孔修飾也有效果。

4.還有,做好防曬工作,盡量不要在陽光下接受長時間的曝曬。外出時,一定要使用spf30、pa++以上係數的防曬產品,才能預防紫外線加速面板的老化,以免讓肌膚失去彈性、鬆弛,毛孔越來越粗大。

12樓:手機使用者

◆一、清潔**。針對患者**油膩的特點,採取晨起和睡前交替使用中性偏鹼香皂(如力士、夏士蓮香皂)和僅適合油性**使用的洗面奶洗臉,並用雙手指腹順皮紋方向輕輕按摩3-5分鐘,以增強香皂和洗面奶的去汙力, 然後用溫水或溫熱水洗乾淨,徹底清除當天**上的灰塵、油垢。若遇面部塵埃、油脂較多,應及時用溫水沖洗。

一般洗臉次數以每日2-3次為宜。 ◆二、疏通毛孔。當面部出現粉刺時,打一盆熱水,把經洗面奶或細砂磨砂膏淨面後的臉置於公升騰的蒸汽中,而後用大毛巾包裹面部3分鐘,促使毛孔開啟,再用事先以75%酒精棉球消毒過的醫用注射針頭(5-7號)的針帽或粉刺器柔和地擠壓粉刺邊緣的**,即可將粉刺擠出來。

此法不易損害附近**,不致留下疤痕。 ◆三、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質化妝品,酌情使用水質護扶品,尤忌濃妝。睡前應徹底清除當天的化妝品,並避免睡前塗抹營養霜、藥膏等,使夜間的**輕鬆、暢通,充分呼吸。

◆四、避免用手經常觸控已長出的粉刺或用頭髮及粉底霜極力掩蓋皮疹,尤其要克服用手亂擠亂壓粉刺的不良習慣,因為手上的細菌和頭髮上的贓物極易感染**,加重粉刺,而亂擠亂壓可致永久的凹陷性疤痕,留下終身遺憾。 ◆五、飲食上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多吃蔬菜、水果、多飲開水。經常便秘者可用綠豆20克、慧公尺50克,同煮成粥,加少量冰糖調和,每日分兩次服。

◆六、堅持多做一些市內的大幅度運動,以加快血液迴圈,促使體內的廢物及時排出體外,使**在不斷的出汗過程中保持毛孔通暢,隨後及時加以清洗。

女性分泌液過多是什麼原因正常不,女性雌性激素分泌過多有什麼優缺點

首先你要觀察分泌物的症狀,正常的分泌物是白色或乳白色少量無味液體,排卵期會增多,變成透明或半透明的粘液,如果分泌物過多但是沒有其他異常,比如發黃,發綠,異味,那可能是普通的細菌感染,我是在懷孕後期分泌物過多的,就是細菌感染,後來用了私護產品調理好了,你可以試試,向younuoly諮詢一下情況。出現這...

男生臉上油是什麼原因產生的呢如題謝謝了

肝火旺盛,肝火洩不了就排到臉上和頭髮上了,只要每天晚上用很熱的水泡腳,泡到有汗出才行,堅持一段時間就有效果了,不過就是不知道你受不受的了 男生體內的雄性荷爾蒙偏多,這樣就會影響油脂的旺盛分泌 油脂分泌旺盛,這個是天生的 其實油也有好處的!他的新程代謝快!不容易長皺紋!長斑,臉有上油多的人其實都是水油...

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 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 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 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 愛擠痘痘 洗衣液過敏 天氣影響長痘 睡眠不足 壓力大 作息不規律 近期有吃藥 衛生習慣不好。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青春痘 痘痘 醫學稱為痤瘡,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 科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