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飲料和喝水哪個好??他們的利弊各是什麼

2021-12-30 09:59:48 字數 5705 閱讀 6404

1樓:匿名使用者

飲料裡面大多加入碳酸和色素,人體大量飲用會在體內沉積,對人體得肝臟都不好,但是在運動得時候適當得喝些運動飲料,那還是可取得

2樓:

相對於喝飲料,喝水更能稀釋血液粘稠度哦~ 呵呵~腦袋會比較清醒~血液粘稠度降下來了 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啦~ 促進新陳代謝 排毒哦~+~呵呵 喝飲料的話就滿足一下味覺啦~ 當然是比白開水好喝的~、不過 個人還是推薦 經常喝白開水~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喝水好了,飲料會發胖,有防腐劑,色素

4樓:_小哀

不喝白水喝飲料在夏天很多人願意用飲料尤其是冰鎮飲料代替喝水,認為這樣可以更好地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和水分,尤其是冰鎮的果汁、可樂等飲料非常受歡迎。但如果以飲料代替白開水,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影響的。這是因為很多飲料裡含有較多的糖及電解質,不但會對胃產生不良刺激,而且喝得太多會稀釋胃酸,影響其殺菌功能,從而降低人的消化功能,影響消化和食慾。

正確做法:夏季不宜多喝飲料,最好還是喝白開水,尤其在大量出汗後最好喝一些淡鹽水。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喝水好 啦,還用問?

喝水好處是什麼?喝水好還是喝飲料好?

6樓:鳳凰漫天飛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同時食物的消化、吸收、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乙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吸收、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代謝廢物,也需要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骨頭之間發生摩擦、提供黏液分泌基質,潤滑腸胃道、呼吸系統、泌尿道以及平衡體溫等。由此可見水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

如果身體失去體重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水量,就會停止生理機能,甚至死亡。

在夏日,很多人習慣將運動飲料當作補充水份的**,事實上,運動流汗時,人體雖會排出大量電解質,但賢髒會自動調節,使尿液中電解質排出減少,以維持身體的恆定。運動飲料雖可以補充運動流汗所損失的電解質,但是由於其中含有糖份,會妨害液體由胃部流向小腸,因此就補充水份而言,運動飲料反而不利水份的吸收,除非是從事激烈運動的選手,如馬拉松長跑或是嚴重腹瀉者,一般人並不需要額外補充電解質。尤其是對腎功能不好、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因運動飲料中所含的鈉,可能會因攝取過多,而造成浮腫或因鉀太多排洩不掉,而使血壓公升高。

總之,白開水喝起來健康也沒熱量負擔,所以,喝白開水最好。

多喝水,多喝水,但到底要喝多少水才是準標。其實沒有嚴格的標準,只是有一些說法可參考,如看看自己的尿液像白開水一樣清清的,量多且快意順暢,這樣的量就表示喝得夠,而顏色深就應該多喝水;不過特別提醒大家,有時清清如水的尿液,並非是喝足水,而可能是腎功能衰竭,根本無法排出體內廢物,所以最好請教醫師,了解自己的腎臟是否健康。同時,如果有運動,也要增加飲水量。

下列計算法可供參考:

喝水量=「排尿量」加「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一、排尿量:一般人每分鐘一cc,故每日廿四小時正常排尿量為一四○○㏄。

二、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是以每公斤一○cc來計算,例如七十公斤的人,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為七○○cc。因此七十公斤的正常人,每日喝水量至少應為二三○○cc。至於有結石、痛風、心臟衰竭、腎衰竭、肝硬化、腹水或尿毒症患者,喝水量需經醫師指示調整。

喝水對於老年人尤其是一件重要的事,由於老年人體內水份明顯減少且老人知覺較為遲鈍,少有口渴感覺,常無法適切反應身體內缺水的情形,當體內水份不足、攝入水份太少,致腦血流量降低,使高血壓症狀加劇,腦含氧及血糖量低、腦脊髓液太黏稠,影響神經傳導速度,及大腦活動敏銳與靈敏性,人容易呆滯,都會與老年痴呆症有關,故水份的攝取必須注意,水份有助於體內食物的消化吸收及營養的輸送,且可稀釋體內廢物,如尿酸,以利腎臟排洩,並可防止便秘。為免夜間如廁影響睡眠,可在白天多喝水。

7樓:

水的作用

1.人的各種生理活動都需要水,如水可溶解各種營養物質,脂肪和蛋白質等要成為懸浮於水中的膠體狀態才能被吸收;水在血管、細胞之間川流不息,把氧氣和營養物質運送到組織細胞,再把代謝廢物排出體外,總之人的各種代謝和生理活動都離不開水。

2.水在體溫調節上有一定的作用。當人呼吸和出汗時都會排出一些水分。

比如炎熱季節,環境溫度往往高於體溫,人就靠出汗,使水分蒸發帶走一部分熱量,來降低體溫,使人免於中暑。而在天冷時,由於水貯備熱量的潛力很大,人體不致因外界溫度低而使體溫發生明顯的波動。

3.水還是體內的潤滑劑。它能滋潤**。

**缺水,就會變得乾燥失去彈性,顯得面容蒼老。體內一些關節囊液、漿膜液可使器官之間免於摩擦受損,且能轉動靈活。眼淚、唾液也都是相應器官的潤滑劑。

4.水是世界上最廉價最有**力量的奇藥。礦泉水和電解質水的保健和防病作用是眾所周知的。

主要是因為水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成分。當感冒、發熱時,多喝開水能幫助發汗、退熱、沖淡血液裡細菌所產生的毒素;同時,小便增多,有利於加速毒素的排出。

5.大面積燒傷以及發生劇烈嘔吐和腹瀉等症狀,體內大量流失水分時,都需要及時補充液體,以防止嚴重脫水,加重病情。

飲料的確是含有對人體好處的因素,沒法完全代替水,適量飲用飲料沒有什麼危害,但如果過量飲用,甚至完全以飲料代替飲水則可能引起一些健康問題。由於飲料中含糖量過高,過量飲用可導致糖攝入較多,能量攝入增加,引起肥胖。不僅如此飲料過量還會引起身體其他的不適!

看來這位網友不經常喝水哦,應該多多了解一下嘍!

正確飲水絕對對你身體有益!~還是少點飲料!

8樓:_曙光

一、補充人體必需的水分。 尤其是早起後喝水,能充分補充夜間睡眠體內的缺水現象

二、有益於新陳代謝。

三、對**好.

四、不會得各種結石,水就是伸入體內的清道夫。

五、可以清腸,排毒。

喝白開水要好於飲料

首先,成本低

其次,不會產生***

9樓:小小大作家

喝水會使**保持濕潤、還可以新陳代謝,保護人體機能。喝水比喝飲料好,有些飲料有對人體不利的因素,而水沒有。如果覺得水沒有味道不好喝,可以加點鹽,鹽水也很有益。

10樓:參宿嗣

1活著2方便撒尿

3不用喝尿

4可以到貼吧灌水啊

5不脫水

喝水好飲料花錢貴

水是生命之源

每天喝飲料不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1樓:七情保溫杯

長期只喝飲料不喝水,會讓人快速長胖。

幾乎所有飲料都含糖,而且都要用各種新增劑調整口感、色澤和性狀。大量飲用含糖高的飲料,會在不經意間攝入過多能量,造成能量過剩,很可能會讓人長胖,自然對健康不利。

喝自然水不僅是最理想的補水方式,而且還有利於控制體重,比喝飲料要好多了,自然水如煮沸的白開水、礦泉水、山泉水等,它們不含任何新增劑,更易吸收也更為安全,還有助於減少含糖飲料的攝入、避免攝入過多的能量,從而預防與能量攝入過剩相關的慢性病。

常飲水,還讓人經常有一種飽腹感,而不至於飢腸轆轆地想吃零食和暴飲暴食,最終有助於控制體重。

擴充套件資料:

健康喝水,需做到這5個要點

1、不要口渴了才喝水

喝水其實最根本的目的是給身體補充水分,而並非解渴,如果到口渴才去喝水,其實身體已經處於缺水的狀態了。建議養成定時喝水的習慣,不管渴不渴都要及時補水,不管多忙都要時不時喝上一口水。

2、喝夠水

雖然並非每個人每天都要喝8杯水,但總的來說,成年人一天所需水分總量應不少於2000毫公升,體力勞動者還需要多攝入一點,扣除來自食物中的水分,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生活的、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建議每天最少飲水1200毫公升,大約6杯的量,如果長期喝不夠水,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

3、早上起來喝一杯水

一早起來喝上一杯溫開水是每個人都應該養成的好習慣,晨起喝水可降低血液黏度,增加迴圈血容量。這第一杯水最好選擇白開水或是礦泉水,檸檬水或是淡鹽水效果都沒有純淨水來得好。

4、少喝千滾水

自來水需要燒開以後才能喝,但如果水被反覆燒開,其實就最好別喝了。自來水中含有硝酸鹽、亞硝酸鹽,而反覆燒開後,由於高溫缺氧,也會導致部分硝酸鹽轉化成亞硝酸鹽,雖然其濃度遠低於國家標準,但還是不宜多喝。

5、定時清洗飲水機

飲水機其實是十分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如果長期不洗,很容易對純淨水造成二次汙染、一般來說,最好每個月清洗一次飲水機,夏季每月清洗兩次,辦公室的飲水機因為使用頻繁,更得勤加清洗,否則容易導致細菌滋生,如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等。

12樓:along菲子

經常喝飲料不喝水的危害是很多的。經常喝飲料,會影響身體的健康。

1、一直以來,睡眠質量不高成為困擾現代人的主要問題。但是,人們對夜間出現胃痛的現象卻不會引起足夠的重視。有關專家表示,如果乙個人每月在睡覺的時候,經受兩次或兩次以上胃痛侵襲,那麼這很可能是一種睡眠胃痛的疾病。

有關專家研究發現,過多地飲用碳酸飲料也會導致睡眠時出現胃痛。因為碳酸飲料中含有較多的酸性物質,會導致胃中的酸度增加,進而產生不良的刺激作用,甚至會損害胃黏膜。而且,如果攝入較多的酸性物質,會導致血液長期處於酸性狀態,不利於血液迴圈,人也容易倦怠,免疫力也會下降,這時各種致病的微生物也會乘虛而入,人很容易感染各種疾病。

2、經常喝飲料的危害有哪些?我們都知道肥胖是人體能量攝人大於能量消耗所造成的。而且,飲食是導致人體肥胖的重要因素。

近年來,隨著「可口可樂化」或「麥當勞式」的飲食和生活習慣越來越盛行,肥胖人群也隨之增加。據研究,一罐375毫公升的罐裝可樂所含的熱量約為147卡路里,這相當於正常人一天所需熱量的八分之一左右。由此可見,碳酸飲料喝得過多,很可能導致肥胖。

如果兒童出現肥胖的現象,還可能使其更易患心理障礙、高血壓、脂肪肝、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嚴重時還可能導致生殖系統發育不良等。

3、凡事都得要有「度」。一旦超過了這個「度」,即使是營養豐富的食物,也可能變成有害物或多餘物,威脅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應該少喝含糖的碳酸飲料,預防體重增加、蛀牙和其他健康問題。

如果一定要喝運動飲料,喝時不要小口抿,應盡量快速喝完,也可以用吸管喝,因為這樣做可以減少飲料和牙齒接觸的時間。另外,切記喝完後不要立刻刷牙,最好是先用清水漱口,半小時後再刷牙,否則對琺琅質的傷害更大。另外,還有一些運動型的飲料或者水,一定要是在進行過大量運動後喝才有效。

科學家建議,最解渴、有益的飲料還是白開水。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我們應該多喝水,少喝飲料。經常喝飲料的危害是很多的。

4、碳酸飲料是一種被充人二氧化碳氣體的軟飲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汽水,其主要成分包括白糖、香料、碳酸水、檸檬酸等酸性物質,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了醣類能給人體補充能量外,一般的碳酸飲料中幾乎不含營養素。如果過量地喝碳酸飲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磷、鈣比例,長期飲用容易造成缺鈣。

有關研究發現,與不過量喝碳酸飲料的人相比,過量喝碳酸飲料的人骨折危險會增加大約3倍。同樣,正處在生長發育期的少年兒童最好不要喝碳酸飲料,可以適當地喝一些純果汁飲品。據美國的一項

研究結果顯示,碳酸飲料會影響兒童時期的骨骼發育,而且容易使中老年人,特別是使婦女在更年期時出現骨質疏鬆。經常喝飲料的危害是很多的。

5、研究證實,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既可以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又可以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的熱量,起到降溫作用。但是,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就會對腸胃造成危害,而且還會影響消化。這是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進而使消化系統受到破壞。

尤其是年輕人,喝太多碳酸飲料,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而且,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很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還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

喝什麼飲料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喝飲料有什麼好處

農夫果園,水溶c100,哇哈哈helloc,營養快線,果粒橙!答案補充 現代社會飲料缺乏在對人體養生方面研製的投資,市場銷售的飲料太單一,喝什麼樣的飲品好?具備有養生作用的又太少,就是價錢較高的飲料也很少具備養生保健作用。現代人無論學習。工作都很緊張,飲食不科學往往會又使三焦燥火大,過度的緊張和勞累...

20的軟利群和硬利群哪個好抽,長嘴利群 軟硬 哪種好抽?20的那種

應該是軟包裝的。大部分的人口感的經驗。但不方便攜帶,除非帶個包包。長嘴利群 軟硬 哪種好抽?20的那種 從口感來說,軟利群確實比硬利群更醇和一些。但缺點是軟包容易壓扁,硬包的攜帶更方便一些。所以在不太注重口味的前提下,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擇硬包。總不能與人打交道時,掏出的香菸是扁扁的不像樣,尤其是夏季。...

法拉利california和FF哪個好

這個級別的車子 沒有哪款好不好的問題 看購車人的取捨 愛好 見解罷了 ff 法拉利四驅第一車 california 法拉利硬頂敞篷第一車 準備買車,買法拉利的f12好,還是法拉利ff好 你想要雙座還是四座,後驅還是四驅?雙座後驅就f12,四座四驅就ff 當然效能和外觀上f12是完爆ff的,不過能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