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商品需要哪些證,產品出口需要什麼手續

2023-06-04 18:35:02 字數 2077 閱讀 6161

產品出口需要什麼手續

1樓:憑思菱檀牧

首先你要找到國外客戶,能有人買你的東西;如果有國外客戶要你的貨,你可以向海關申報出口並發貨給客戶;

如果你們沒有進出口權,可以讓外貿公司**出口;如果你們沒有出口操作經驗,建議招聘乙個外貿業務員,或者先找乙個外貿公司合作,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產品出口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2樓:謝加祥

法律分析:產品出口所需手續主要包括:

1、《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

2、《海關報關單位登記證書》

3、《出入境檢驗檢疫報檢單位備案登記》

4、去外匯管理局辦理開通核銷。

5、電子口岸及ic卡。

6、出口退稅。

7、開通外幣賬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法》 第五條 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的程式。

對外**經營者在本地區備案登記機關辦理備案登記。

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程式如下:

一)領取《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以下簡稱《登記表》)。對外**經營者可以通過商務部******,或到所在地備案登記機關領取《登記表》。

二)填寫《登記表》。對外**經營者應按《登記表》要求認真填寫所有事項的資訊,並確保所填寫內容是完整的、準確的和真實的;同時認真閱讀《登記表》背面的條款,並由企業法定代表人或個體工商負責人簽字、蓋章。

三)向備案登記機關提交如下備案登記材料:

1、按本條第二款要求填寫的《登記表》;

2、營業執照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

4、對外**經營者為外商投資企業的,還應提交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影印件。

進出口業務需要辦理哪些證

3樓:賈寶驊律師

1、對外**備案登記表;

2、海關證(即:海關報關單位註冊登記證書)

3、自理報檢證(即:出入境檢驗檢疫報檢企業備案表);

4、外匯局備案(即:貨物**外匯管理網上業務開通,取得賬密);

5、電子口岸裝置(法定代表人卡、操作員卡、讀卡器);

6、報關章。

公司要經營進出口業務,經營範圍中要有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進出口這三項,沒有的話,要先變更,還需要外匯備案申請,報關單位申請,檢驗檢疫,報關專用章等。

擁有進出口經營權的企業,可依法自主地從事進出口的相關業務,直接自營進出口,開設自己的外hui帳戶,並獲得出口退稅,既方便又降低成本。

進出口許可證是由國家有關機關給進出口商簽發的允許商品進口或出口的證書。進出口許可證制度是我國及世界各國普遍採用的對外**管制手段之一。採用進出口許可證制度,商品的進出口都要在申領了許可證以後,方可對外簽訂合同或辦理訂貨手續,沒有許可證,一律不准進出口。

進出口許可證的主要內容包括:商品名稱、規格、數量、進出口商國別、期限、總值、運輸方式、**方式和支付方式等等。

1、網上對外**經營者備案:5個工作日。

2、提交材料,審批後領取《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證書》:1個工作日。

3、刻章:2個工作日。

4、海關備案;審批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貨物收發貨人報關登記證書》:3個工作日。

5、電子口岸的備案,入網申請及裝置的辦理:3個工作日。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商品檢驗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五條 進出口商品的收貨人、發貨人、**報檢企業或者出入境快件運營企業、報檢人員不如實提供進出口商品的真實情況,取得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的有關證單,或者對法定檢驗的進出口商品不予報檢,逃避進出口商品檢驗的,由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沒收違法所得,並處商品貨值金額5%以上20%以下罰款。

進出口商品的收貨人或者發貨人委託**報檢企業、出入境快件運營企業辦理報檢手續,未按照規定向**報檢企業、出入境快件運營企業提供所委託報檢事項的真實情況,取得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的有關證單的,對委託人依照前款規定予以處罰。

**報檢企業、出入境快件運營企業、報檢人員對委託人所提供情況的真實性未進行合理審查或者因工作疏忽,導致騙取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有關證單的結果的,由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對**報檢企業、出入境快件運營企業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款。

進口裝置哪些需要商檢,什麼產品出口需要商檢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商品檢驗法 規定,將進口商品分為法定檢驗商品 俗稱 法檢貨物 和非法定檢驗商品 俗稱 非法檢貨物 兩類。1 法定檢驗商品 是指國家以立法形式,通過強制手段,對重要的進出口商品指定由商檢機構統一執行強制性檢驗。凡列入 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實施檢驗檢疫的進出境商品目錄 中的商品均...

日本公司往中國出口商品都需要交哪些費用

首先需要交的有 增值稅 17 關稅。如果需要注入 的話需要支付消費稅等費用。關稅是指進出口商品在經過一國關境時,由 設定的海關向進出口商所徵收的稅收。1985年3月7日,釋出 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 1987年1月22日,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通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 ...

電子產品出口日本做PSE認證,需要多少時間,多少錢

pse圓形國內第三方實驗室都可以測試發證的,費用是6000 8000不等 pse菱形由第三方實驗室測試後,於日本機構審核發證,費用要2 4萬多,準確 要根據產品確認 測試週期,這要看是否有改機或者測試不過需要重測等因素考慮在內。什麼產品?日本pse認證有菱形的和圓形的,時間和 相差都比較大。日本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