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熬製枇杷膏,怎樣儲存才不變質

2021-12-30 07:08:44 字數 945 閱讀 9233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枇杷膏熬好後要裝入無水無油的容器中,並放入冰箱儲存可以不變質,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枇杷2500g、冰糖250g

製作步驟:

1、新鮮的枇杷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2、洗淨的枇杷撕去外皮,用水果刀剖成兩半,去除果核。

3、將果肉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果泥備用。

4、將果泥放入不沾鍋中,加入冰糖,開大火燒開。

5、煮開後轉中小火慢慢熬煮,期間要不時攪拌一下以防粘鍋。 枇杷果泥中含有大量水分,需要熬煮較長的時間。在熬煮時果泥容易濺得四處都是,可以用不粘鍋加蓋熬煮,其間不時翻動一下就可以了。

6、熬煮到果泥顏色變深,不怎麼濺出的時候,就可以開啟鍋蓋了,這時候要翻動勤快一些,以防粘鍋。

7、熬製到粘稠,翻動比較費勁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8、成品圖,裝在無水無油的容器中,並放入冰箱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5斤枇杷,1斤左右的冰糖,5g川貝粉。(可加可不加)

將枇杷去皮去核,如果有攪拌機就讓果肉放入打碎。然後在鍋裡放點水,把冰糖化開,將枇杷和川貝下鍋熬,如果事先沒有用攪拌機打碎的話,就需要不停的攪動將枇杷慢慢熬爛。

大概熬3~4個小時,將枇杷的水分慢慢熬幹,越稠越好。等冷卻後用密封罐裝起來,藏在冰箱裡,儲存上一兩年是絕對沒問題的。等到秋季或者平時,家人有咳嗽或覺得喉嚨乾澀時,取一點加水泡開喝,能夠潤肺止咳、祛痰,另外還可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止渴解暑,預防感冒之效。

建議用小玻璃瓶來裝最好,取用時方便,(大瓶子容易跑入太多空氣,容易變質)另外,做枇杷膏的枇杷選擇一般的就可以了,其實不論貴或便宜,枇杷的營養成分是一樣的。

備註:還可以用榨汁機榨枇杷汁來熬膏,做法一樣,枇杷渣用來熬枇杷醬也不錯、抹麵包,饅頭都可以,還可以兌水當飲料喝。

3樓:健康又美味

枇杷吃不完就做點枇杷膏挺不錯的

辣椒油怎樣熬製,辣椒油怎樣熬製才又辣又香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材料 辣椒 八角 花椒 桂皮 色拉油 食鹽 白糖。將八角 桂皮 花椒洗淨後徹底晾乾,待用。將辣椒粉放入耐熱的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少許白糖,拌勻。淨鍋內倒入適量的油,下入八角 桂皮 花椒,中小火將油慢慢加熱至鍋內有油煙升起香料變黃香味溢位時關火,用漏勺將鍋內香料...

羊肉湯的熬製過程是怎樣的?正宗羊肉湯的熬製方法

羊肉湯。食材 羊肉 羊骨 羊血 山藥 鹽。具體做法 1,把新鮮的羊肉切成大塊,和羊骨一起洗淨,涼水下鍋,先焯水去一去腥羶味。2,大火煮開,水的表面就會出現很多浮沫。這時用勺子將浮沫撇去,繼續再煮2 3分鐘撈出。煮的過程中如果再有浮沫出現,也要及時撇出來,以免浮沫在煮的過程中被羊肉又吸收回去了,達不到...

高壓鍋怎樣熬凍菜涼粉,在家裡怎麼用凍菜熬製涼粉?

將一小勺 約二點五克 凍菜乾粉加入一市斤涼水中,攪拌均勻,加熱至沸騰後繼續加熱三分鐘,然後將溶液倒入容器中冷凝,即成為水晶涼粉。將涼粉切成條狀 後,再加上蒜泥 醬油 香油 醋等即可食用。工廠或個體加工者可將一斤幹凍菜粉邊攪拌邊加入200斤涼水中,攪拌均勻,加熱至沸騰後繼續加熱三分鐘,然後將溶液倒入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