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木地板的好壞,怎樣看實木地板好壞?

2021-12-30 03:55:49 字數 5187 閱讀 2238

1樓:匿名使用者

輕鬆辨別實木複合地板的優劣;

聞氣味  基材好的實木複合地板會散發出木質的清香。而基材不好的實木複合地板會發出濃烈的刺鼻氣味。記者隨機拿起兩塊木地板放到鼻子前,其中一塊發出的刺鼻氣味讓記者立刻皺起了眉頭。

消費者在選購時不妨也靠近聞一下地板的氣味,不要買到了劣質的地板。  掂重量  好的實木複合地板密度較高,橫切面的紋理細膩且均勻,顆粒小而緊實。質量差的實木複合地板,其橫切面顆粒大且稀疏,表面極粗糙。

再用手掂其重量,好的實木複合地板由於密度大,手感也比較重。  好的實木複合地板密度高,手感較重。  看木紋  高檔的實木複合地板紋理清晰度高,花色更逼真,甚至連木紋結疤和紋理細節都與真實的木材相差無幾。

而質量較差的木地板印花生硬呆板,紋理粗糙模糊。消費者可以用手觸控木地板的表面,好的實木複合地板無論是木紋還是觸感都顛覆了普通地板的平面效果,立體感更強。  看條碼  正規的實木複合地板,地板背面不僅會印有品牌的商標,還有地板的型號、耐磨轉數和環保等級等資訊,讓消費者一目了然。

  此外,正規實木複合地板一般都會達到e0級的環保標準,然而有些不良商家會打擦邊球,把數字「0」打成英文本母「o」,企圖誤導消費者。

2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質量鑑別小技巧

1,選尺寸大小,從木材的穩定性來說,地板的尺寸越小,抗變形能力越強。現在市場上較流行寬板,寬板較窄板來說更為美觀,大方,紋理舒張,花紋完整。您可根據您的房型,房間面積和裝修效果來選擇。

2,選顏色材種,實木地板種類繁多,按顏色可簡單分為淺色和深色兩種,但都是以木材的天然顏色為基礎。材種以進口的南美,東南亞,非洲材為優;國際流行的實木地板應有自然的色調,清晰的木紋,天然的色差。

3,選加工精度,用10塊地板在平地上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度,光潔度是否平整,光滑,榫槽配合,安裝縫隙、抗變形槽等拼裝是否嚴絲合縫。好地板做工精密,尺寸準確,邊角平整,無高低差。

4,選油漆質量,油漆分uv,pu兩種。一般來說,含油脂較高的地板如柚木,蟻木,紫心蘇木等需要用pu漆,用uv漆會出現脫漆起殼現象。pu漆面色彩真實,紋理清晰,如有破損也易於修復,但**比uv漆地板略高。

5,聞氣味,地板基礎好的實木複合地板會散發出木質的清香,而基材不好的實木複合地板會發出濃烈的刺鼻氣味。

3樓:小呲牙

1、作為天然材料,木材的收縮和變形是不可避免的,選擇實木木地板盡量挑選材性相對穩定的樹種,如柚木、菠蘿格、柞木、娑羅雙、木莢豆等樹種。

2、選擇顏色和木紋,不少人認為木材越硬越好,其實不然,硬質的木材,雖具有較好的耐磨性,但相對來講尺寸穩定性較差,在實木地板尺寸的選擇上,盡量選擇窄而短的,雖然鋪設的效果不如寬而短的地板美觀,但從木材的特性來講,尺寸越小,其變形越小。

3、外觀質量和加工精密度的檢驗,檢驗地板是否有蟲眼(不應大於1公釐)、開裂、腐朽、霉變、死節等缺陷。而對於小活節,色差不應過於苛求,這是木材的天然屬性。加工精密度簡易檢驗,是在現場隨意抽取8至10塊地板放在平地上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密度、光潔度是否平整,板與板之間是否嚴絲合縫(拼縫間隙不應大於0.

3公釐),是否存在有明顯的高低差。

4、木地板含水率是至關重要的指標,消費者應如何判斷?盡量選擇與本地溫濕度相近產地的廠家生產的地板。用現場簡易含水率測定儀,選擇廠家展示的所購品種地板樣品進行測定,然後檢測所購地板的含水率,若兩者含水率的差異在1%至2%之間,屬正常的範圍,可以購買。

5、選購油漆地板時,還應觀其漆板表面漆膜是否均勻、豐滿、光潔、無漏漆、鼓泡、孔眼、麻點等,而一般較耐磨的油漆地板用香菸灼燒20秒,油漆表面不應留有明顯的痕跡。選擇油漆地板時,油漆的厚度應適中,如果表面油漆過薄,地板的耐磨性就較差。漆膜過厚、附著力將降低。

怎樣看實木地板好壞?

4樓:土巴兔裝修

可以向商家索要所挑選的地板的地板頭,用金屬鑰匙或者是釘子用力刮、劃地板表面若干次,然後在用手掌反覆搓拭劃痕的地方。如果幾乎看不到劃痕,說明其耐劃程度比較好;如能看到較明顯的劃痕或見到底板,就說明地板的耐磨度就達不到標準,質量不好。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木材是否重、硬:材質重、硬的地板穩定性一般好於輕、軟的地板,後者容易膨脹。比如:

鐵木、重蟻木、圓盤豆、相思木、格木就比白蠟木(水曲柳)、纖皮玉蕊要重硬,地板不容易變形,而纖皮玉蕊、白蠟木,往往在1、2年後就會出現縫隙或區域性起拱。因此,大家可根據廠家資料上地板的氣幹密度來選地板,氣幹密度在0.8以上的地板一般材質都比較重、硬,穩定性好。

2、木材是否含油:材質不是越重、硬越好,過重、硬的木材板麵容易出現細裂縫(不是板與板之間),氣幹密度在1.0以上的地板要小心。

但是,這個木材如果含油(沒漆過的板、鋸開的面摸上去有油質感),穩定性就更好。鐵木因為不含油就容易出現細裂縫,除一樓外,盡量不要鋪。而重蟻木、圓盤豆就因為含油穩定性好。

3、木材本色顏色是否中性、淺色:重蟻木、孿葉蘇木穩定性是好,但本色顏色深,色差大,所以存在2個問題:

一、往往實際鋪的地板與樣品差距大,

二、顏色單一,就是深色的。 而橡木等本色淺,可以加工成很多顏色,色差也小。圓盤豆、格木也還可以。

6樓:臍橙熟透了

實木地板好壞判斷方法:

1、通過實木地板的顏色和木紋來辨別優劣

實木地板的優劣還可以從實木地板來選擇顏色和木紋,不少人認為實木地板好壞就是木材越硬越好,其實不然,硬質的木材,雖具有較好的耐磨性,但相對來講尺寸穩定性較差,在實木地板尺寸的選擇上,盡量選擇窄而短的,雖然鋪設的效果不如寬而短的地板美觀,但從木材的特性來講,尺寸越小,其變形越小。

2、通過是目的吧的外觀和加工密度來判斷優劣

外觀質量和加工精密度的檢驗,檢驗實木地板好壞的另乙個標準:是否有蟲眼(不應大於1公釐)、開裂、腐朽、霉變、死節等缺陷。而對於小活節,色差不應過於苛求,這是木材的天然屬性。

加工精密度簡易檢驗,是在現場隨意抽取8至10塊地板放在平地上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密度、光潔度是否平整,板與板之間是否嚴絲合縫(拼縫間隙不應大於0.3公釐),是否存在有明顯的高低差。

3、通過實木地板的**來進行分辨

看**實木複合地板因產地不同,**也不一樣,一般國產品牌每平方公尺**在150至300元較為合理,東南亞產**在400至600元質量***,由於南美距離較遠,運輸費用高,**一般在400至700元左右。

4、更加實木地板的含水量來判斷

實木地板好壞 其中含水率是至關重要的指標,盡量選擇與本地溫濕度相近產地的廠家生產的地板。用現場簡易含水率測定儀,選擇廠家展示的所購品種地板樣品進行測定,然後檢測所購地板的含水率,若兩者含水率的差異在1%至2%之間,屬正常的範圍,可以購買。

5、看實木地板的品牌來分辨

看品牌由於實木地板**較高,因此售後服務尤其是安裝和安裝後的維護更為重要,它要求有一定實力的品牌地板公司提供專業的安裝及長期的維護保證,這些一般小公司很難做到。

7樓:壽晗蕾善空

消費者在選購實木地板時,經常被繁多的種類,不同的**搞的頭昏腦漲,挑來挑去,卻不知道到底該買哪種了。有關專家稱,其實,挑選實木地板,只要注意幾個方面,就可以讓您無憂地購買到適合您家庭的好地板。

———作為天然材料,木材的收縮和變形是不可避免的,選擇實木木地板盡量挑選材性相對穩定的樹種,如柚木、菠蘿格(印茄)、柞木、娑羅雙(巴勞)、木莢豆等樹種。

———選擇顏色和木紋,不少人認為木材越硬越好,其實不然,硬質的木材,雖具有較好的耐磨性,但相對來講尺寸穩定性較差,在實木地板尺寸的選擇上,盡量選擇窄而短的,雖然鋪設的效果不如寬而短的地板美觀,但從木材的特性來講,尺寸越小,其變形越小。

———外觀質量和加工精密度的檢驗,檢驗地板是否有蟲眼(不應大於1公釐)、開裂、腐朽、霉變、死節等缺陷。而對於小活節,色差不應過於苛求,這是木材的天然屬性。加工精密度簡易檢驗,是在現場隨意抽取8至10塊地板放在平地上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密度、光潔度是否平整,板與板之間是否嚴絲合縫(拼縫間隙不應大於0.

3公釐),是否存在有明顯的高低差。

———木地板含水率是至關重要的指標,消費者應如何判斷?盡量選擇與本地溫濕度相近產地的廠家生產的地板。用現場簡易含水率測定儀,選擇廠家展示的所購品種地板樣品進行測定,然後檢測所購地板的含水率,若兩者含水率的差異在1%至2%之間,屬正常的範圍,可以購買。

———選購油漆地板時,還應觀其漆板表面漆膜是否均勻、豐滿、光潔、無漏漆、鼓泡、孔眼、麻點等,而一般較耐磨的油漆地板用香菸灼燒20秒,油漆表面不應留有明顯的痕跡。選擇油漆地板時,油漆的厚度應適中,如果表面油漆過薄,地板的耐磨性就較差。漆膜過厚、附著力將降低。

有關專家提醒,掌握了選購的高招、在購買的時候細心辨別,固然可以減少上當的可能。但是,選擇有信譽的商家,保留購買憑證才是最好的維權手段。

8樓:易書科技

1、觀測地板的精度

開箱後的木地板取出10塊左右,徒手拼裝起來,觀察地板的企口咬口、拼裝間隙,以及相鄰的地板間的高度差。

2、檢查基材缺陷

觀察地板截面,看板材紋路是否混亂;檢查是否有死節、活節、開裂、腐朽、菌變等缺陷。由於實木地板為天然木製品。客觀上存在色差和不均勻的現象,無需過分在意色差。

3、測量含水率

國家標準規定木地板的含水率為8%-13%,由於地區差異,北方地區的地板含水率為12%,南方地區的含水率應控制在14%以內。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9樓:位秋寒

聞氣味木地板通暢鋪裝在臥室等空間,與人的接觸時間相對較長,所以一定不能有刺鼻的氣味。聞氣味,這一招主要是針對木地板,尤其是實木複合板。實木複合地板或多或少有甲醛含量,因此可用鼻子聞來判斷地板優劣。

基材好的實木複合地板會散發出木質的清香,基材不好的實木複合地板才會發出濃烈的刺鼻氣味。消費者在選購實木複合地板時,一定要聞木地板的氣味,有刺鼻氣味的地板一定不能選。

2.掂重量

好的實木複合地板密度較高,橫切面的紋理細膩且均勻,顆粒小而緊實。質量差的實木複合地板,其橫切面顆粒大且稀疏,表面極粗糙。比嘉地板提醒廣大消費者,挑選實木複合地板時,用手掂其重量,好的實木複合地板由於密度大,手感也比較重。

3.看外觀

選購實木複合地板,一定要看外觀,要看表層木材的色澤、紋理是否符合標準。一般不應有腐朽、死節、節孔、蟲孔、裂縫或拼縫不嚴等缺陷,木材紋理和色澤的感觀應和諧。當然,由於木材生長的自然環境不同,受日照情況不一樣,實木複合地板存在色差是必然的。

不過,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略有色差反而更能充分展現純木質地板的

聞氣味、掂重量只是選購實木複合地板基本步驟,消費者在挑選心儀的實木複合地板時,還得注意細節,如看條碼,正規商家出廠的實木複合地板背面不僅會印有品牌的商標,還有地板型號、耐磨轉述、環保等級等資訊。最後,看品牌商家店面服務及售後服務,好的服務是保障。

實木地板變形要怎樣解決,實木地板變形要怎麼處理

1 運動木地板變形原因 實木地板像海綿,具有吸水性,就像海綿遇水變重 變大,變形在所難免。就是在不同的地區 不同的氣溫等氣候條件下,木地板具有一定的伸縮性,所以專業廠家對銷往不同地區的木地板都有做相應濕度處理,如果木地板是自然受潮變形,要不就是廠家提供的木地板不合格,或者是因為施工安裝不當造成的。籃...

橡木材質多層實木地板用於地暖地板怎樣?

木質地板愛好者一直在木質地板和地暖之間做取捨,因為一些非專業人士說實木地板不能用於地暖系統。萬家暖發熱電纜電地暖專家說 並不是實木地板不可以鋪設電地暖系統,而是實木地板的木質材料傳熱性等多種原因導致採暖系統採暖效果不能充分表現,所以,很多專業人士都建議不要使用實木地板。那麼,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的實木地...

複合地板什麼牌子的好,怎麼看複合地板好壞

3全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品牌多,產品款式多,在選購木地板上常讓消費者們無所適從。那麼,複合地板什麼牌子好呢?請看下面複合地板十大排名。複合地板什麼牌子好 複合地板什麼牌子好之一 聖象地板 聖象地板佔據著地板行業的老大地位,隸屬於聖象集團。聖象集團是中國品牌強中位列前茅的品牌。旗下的聖象地板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