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怎麼看好壞啊!是看緩衝和頻率嗎?怎麼看CPU的頻率

2022-06-03 19:20:04 字數 5816 閱讀 4658

1樓:地_豆

和快取、頻率有關係,但是第一看核心數和架構,第二再看頻率和快取,一般買電腦配置上都會寫頻率,或者下個魯大師或3dmark06檢測一下電腦配置。頻率也不是越高越好,高了發熱大。核心數多好,但是貴。

現在inter i系列很不錯。

英特爾正式面向全球釋出最新的革命性產品,基於全新的32奈米製程的i7、i5、i3處理器產品。全新酷睿家族中westmere核心的酷睿i5/i3採用了clarkdale架構,其是nehelem架構的經典延續,採用了革命性的微架構,具備了睿頻加速技術,超執行緒技術,增強型的英特爾智慧型快取記憶體與控制器等多項技術。

2樓:生吃辣椒流眼淚

看型號 牌子都是真的,現在普偏的cpu都是 英特爾 和 amd 的 如果看cpu的效能的話就要看型號 現在都是 e5300 e3200的最為普偏,cpu也分盒裝與散裝,盒裝的和散裝的型號一樣但是要貴一些,因為盒裝的cpu保質是3年 而散裝的是2年。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二級快取、頻率及核數。

右鍵擊我的電腦,屬性,可看cpu的頻率,

cpu的效能好壞最主要看什麼? 是不是看它的頻率多少hz?

4樓:仍敏利

cpu主要的效能指標有:

(1)主頻即cpu的時鐘頻率(cpu clock speed)。一般說來,主頻越高,cpu的速度越快。由於內部結構不同,並非所有的時鐘頻率相同的cpu的效能都一樣。

(2)記憶體匯流排速度(memory-bus speed) 指cpu與二級(l2)快取記憶體和記憶體之間的通訊速度。

(3)擴充套件匯流排速度(expansion-bus speed) 指安裝在微機系統上的區域性匯流排如vesa或pci匯流排介面卡的工作速度。

(4)工作電壓(supply voltage) 指cpu正常工作所需的電壓。早期cpu的工作電壓一般為5v,隨著cpu主頻的提高,cpu工作電壓有逐步下降的趨勢,以解決發熱過高的問題。

(5)位址匯流排寬度決定了cpu可以訪問的實體地址空間,對於486以上的微機系統,位址線的寬度為32位,最多可以直接訪問4096 mb的物理空間。

(6)資料匯流排寬度決定了cpu與二級快取記憶體、記憶體以及輸入/輸出裝置之間一次資料傳輸的資訊量。

(7)內建協處理器含有內建協處理器的cpu,可以加快特定型別的數值計算,某些需要進行複雜計算的軟體系統,如高版本的auto cad就需要協處理器支援。

(8)超標量是指在乙個時鐘週期內cpu可以執行一條以上的指令。pentium級以上cpu均具有超標量結構;而486以下的cpu屬於低標量結構,即在這類cpu內執行一條指令至少需要乙個或乙個以上的時鐘週期。

(9)l1快取記憶體即一級快取記憶體。內建快取記憶體可以提高cpu的執行效率,這也正是486dlc比386dx-40快的原因。內建的l1快取記憶體的容量和結構對cpu的效能影響較大,這也正是一些公司力爭加大l1級高速緩衝儲存器容量的原因。

不過高速緩衝儲存器均由靜態ram組成,結構較複雜,在cpu管芯面積不能太大的情況下,l1級快取記憶體的容量不可能做得太大。

(10)採用回寫(write back)結構的快取記憶體它對讀和寫操作均有效,速度較快。而採用寫通(write-through)結構的快取記憶體,僅對讀操作有效.

5樓:

第十:採用回寫(write back)結構的快取記憶體。它對讀和寫操作均有效,速度較快。而採用寫通(write-through)結構的快取記憶體,僅對讀操作有效.

第十一:動態處理。動態處理是應用在高能奔騰處理器中的新技術,創造性地把三項專為提高處理器對資料的操作效率而設計的技術融合在一起。

這三項技術是多路分流**、資料流量分析和猜測執行。動態處理並不是簡單執行一串指令,而是通過運算元據來提高處理器的工作效率。

動態處理包括了棗1、多路分流**:通過幾個分支對程式流向進行**,採用多路分流**演算法後,處理器便可參與指令流向的跳轉。它**下一條指令在記憶體中位置的精確度可以達到驚人的90%以上。

這是因為處理器在取指令時,還會在程式中尋找未來要執行的指令。這個技術可加速向處理器傳送任務。2、資料流量分析:

拋開原程式的順序,分析並重排指令,優化執行順序:處理器讀取經過解碼的軟體指令,判斷該指令能否處理或是否需與其它指令一道處理。然後,處理器再決定如何優化執行順序以便高效地處理和執行指令。

3、猜測執行:通過提前判讀並執行有可能需要的程式指令的方式提高執行速度:當處理器執行指令時(每次五條),採用的是「猜測執行」的方法。

這樣可使奔騰ii處理器超級處理能力得到充分的發揮,從而提公升軟體效能。被處理的軟體指令是建立在猜測分支基礎之上,因此結果也就作為「**結果」保留起來。一旦其最終狀態能被確定,指令便可返回到其正常順序並保持永久的機器狀態。

6樓:昝禾

看頻率是第一部,如果你不懂太專業的術語,就簡單的看牌子,同樣頻率的奔騰和雷鳥要好於賽揚和毒龍,因為他們的二級快取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長話短說,看主頻和快取。主頻高又有一級、二級快取且大的話,cpu就好!一級、二級快取的作用類似於記憶體,只不過它的速度快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菜鳥看cpu要看測試軟體的。

給乙個主流效能比較:

酷睿》速龍x2 3800+》pd805》速龍3000+》pd503》閃龍》賽揚d。

賽揚d應該跟p4差不多。intel的cpu,除了酷睿,功耗都遠高於amd的cpu。

酷睿也會高些!

9樓:第3次親密接觸

拿cpu-z一測就行了,其他的都是廢話

10樓:

首先看它的架構 其次是主頻

怎麼檢視cpu的執行頻率?

11樓:

檢視cpu執行頻率直接桌面上按組合鍵ctrl + shift + del ,調出「任務管理器」視窗,主要硬體cpu、記憶體、硬碟的使用率。

其他方法/步驟

2.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當前cpu的執行頻率。這個頻率不是始終一樣的,而是根據當前的電腦環境,有所波動的。

3.通過這個可以看出當前電腦cpu的頻率。

4.cpu-z這個軟體還能查詢當前電腦記憶體條資訊。方便的知道記憶體容量,以便後續公升級。

5.cpu還有個重要的要素就是快取,一般而言,快取越大,能夠儲存的東西就越多,速度也會越快。

拓展資料

cpu頻率,就是cpu的時鐘頻率,簡單說是cpu運算時的工作的頻率(1秒內發生的同步脈衝數)的簡稱。單位是hz。它決定計算機的執行速度,隨著計算機的發展,主頻由過去mhz發展到了當前的ghz(1ghz=10^3mhz=10^6khz= 10^9hz)。

通常來講,在同系列微處理器,主頻越高就代表計算機的速度也越快,但對於不同型別的處理器,它就只能作為乙個引數來作參考。另外cpu的運算速度還要看cpu的流水線的各方面的效能指標。由於主頻並不直接代表運算速度,所以在一定情況下,很可能會出現主頻較高的cpu實際運算速度較低的現象。

因此主頻僅僅是cpu效能表現的乙個方面,而不代表cpu的整體效能。

12樓:倒插門的優優君

cpu型號怎麼檢視,簡單幾步輕鬆操作

13樓:電腦和網路維護

ctrl+alt+delete這3個鍵一起按

彈出任務管理器在視窗的最下面

可以看到cpu的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查一下電腦的引數。

15樓:戀戀愛談談心

右擊工作列 出現任務管理器點一下就出來了

16樓:

ctrl+alt+del 點裡面的效能就可以了

17樓:

用專用軟體測試,這樣的軟體很多,從網上down下來,就行

18樓:vs軟體

ctrl+alt+del

如何看cpu的好壞?不要只說看頻率!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注意的方面有外頻,主頻,前端匯流排,架構,核心,製程,快取。外頻快取和匯流排越大越好,同型別處理器主頻越高越好。核心和架構越先進越好。

製程越小越好。再專業一點就涉及流水線,電容等問題了,比如五電容版5200超頻比二電容的強很多。

20樓:

思路是對的

二級快取是cpu的乙個重要的標準!

打個比方吧~!

賽揚cpu和奔騰cpu最大的區別就是,賽揚cpu是沒有二級快取的,而奔騰cpu有!

除了二級快取,cpu的散熱效能也是一大重點!

除此之外就沒別的了!

21樓:悅途旅遊

比較內容與引數大概分為以下幾點:

1.製作工藝,研發技術;

看哪個製作工藝和採用的技術比較尖端點,還要比較製作工藝的成熟度。

2.主頻;

因為主頻的大小確實與cpu的效能有著直接的聯絡,如果不看他選擇cpu的話,那麼,我覺得很沒有意思。

3.快取階梯的大小;

並非光看乙個二級快取,要看就從一級,二級,記憶體之間的階梯大小看,並非說是只看二級快取有多大就很好,沒有那個必要,那樣只是盲目的追求罷了。

4.其他問題:

包括:行貨與否,行貨肯定比水貨更有保障,用著安心。

散熱問題,這個問題直接導致cpu能否正常工作,一般與風扇和其他散熱物品有關。

超頻問題,如果是個超頻發燒友的話,那麼也就不用我在這裡介紹cpu的效能好壞了。呵呵!~

希望對您有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cpu效能好壞主要先看架構,它最重要,其次是快取,然後是頻率和指令集。

2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快取 匯流排頻率 主頻

基本就這三樣了

怎麼檢視cpu的型號和頻率?

24樓:果果和糰子

1、以windows 10下操作為例,右擊桌面上的「此電腦」圖示(其他系統請找到「計算機」或「這台電腦」或「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此時在「系統」一欄能看到處理器的型號和頻率,如下圖所示:

25樓:匿名使用者

以win7系統為例,檢視cpu型號和頻率的步驟如下:

右擊「計算機」後,在列表中單擊「屬性」;

在出現的屬性面板中就可以看到cpu的型號和頻率:

26樓:司空永芬類雪

數好少.....

amdathlon

64*2

------amd

4000+

雙核ado4000iaa5dd--------------------處理器編號

naa4g

0739fpbw-----------這應該是cpu的批號w081532j70110

---------這應該是cpu的生產批號後面兩個具體不清楚,乙個是產品好乙個是生產的批次

27樓:匿名使用者

cpu-z,everest是比較常用的且專業點的軟體,現在的魯大師也可以查到

28樓:倒插門的優優君

cpu型號怎麼檢視,簡單幾步輕鬆操作

29樓:手機使用者

(inter/celeron/d)?(2.80ghz/256/533)?(/sl7dmphilippines)?/(7430a780)?6443b003?0719

30樓:匿名使用者

amd athlon 64*2 就是這個,amd公司生產的

CPU怎麼看好壞

1.看架構,看是第幾代的,現在基本是i系列的。2.看主頻引數,引數越大,效能越強。這一項只要自己夠用就好,沒必要追求主頻引數,主頻越高耗電量越大,產生的熱量也就越多。3.看快取,越大越好 4.功率小的比較節能節能 看電腦要看綜合配置,單一追求某個配件好壞沒有意義。就像神舟筆記本和thinkpad,神...

電腦主機板的好壞怎麼看,主機板怎麼看好壞?

品牌 和質量相關 一線品牌華碩,微星,技嘉 準一線品牌陞技,磐正 二線品牌富士康,精英,英特爾,映泰 三線品牌頂星,倍嘉,碩泰克,雋星 等。晶元組 cpu型別相關聯 南北橋晶元 橫跨agp插槽左右兩邊的兩塊晶元就是南北橋晶元。南橋多位於pci插槽的上面 而cpu插槽旁邊,被散熱片蓋住的就是北橋晶元。...

CPU好壞怎麼看,CPU的好壞看什麼

對於外行來說。首先確定你可以接受的價位。插槽型別 根據主辦決定 在同等價位上。先看2級快取大小。比如 2m比m好。6m比3m好。單2m比215 4好。其次比較1級 3級 快取大小。然後看製程nm數。45nm比65nm好。外頻 倍頻 主頻。主頻越高越好。主頻相同的,外頻越大愈好。匯流排1066比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