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的好壞怎麼看,主機板怎麼看好壞?

2023-04-18 14:50:02 字數 1799 閱讀 8121

1樓:網友

品牌(**和質量相關):

一線品牌華碩,微星,技嘉 準一線品牌陞技,磐正 二線品牌富士康,精英,英特爾,映泰 三線品牌頂星,倍嘉,碩泰克,雋星 等。

晶元組(cpu型別相關聯):

南北橋晶元:橫跨agp插槽左右兩邊的兩塊晶元就是南北橋晶元。南橋多位於pci插槽的上面;而cpu插槽旁邊,被散熱片蓋住的就是北橋晶元。

晶元組以北橋晶元為核心,一般情況,主機板的命名都是以北橋的核心名稱命名的(如p45的主機板就是用的p45的北橋晶元)。北橋晶元主要負責處理cpu、記憶體、顯示卡三者間的「交通」,由於發熱量較大,因而需要散熱片散熱。南橋晶元則負責硬碟等儲存裝置和pci之間的資料流通。

南橋和北橋合稱晶元組。晶元組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主機板的功能和效能。需要注意的是,amd平台中部分晶元組因amd cpu內建記憶體控制器,可採取單晶元的方式,如nvidia nforce 4便採用無北橋的設計。

從amd的k58開始,主機板內建了記憶體控制器,因此北橋便不必整合記憶體控制器,這樣不但減少了晶元組的製作難度,同樣也減少了製作成本。現在在一些高階主機板上將南北橋晶元封裝到一起,只有乙個晶元,這樣大大提高了晶元組的功能。

擴充套件槽(公升級空間直接關係):

記憶體插槽,agp插槽,pci express插槽,pci插槽,cnr插槽。

一般購買時候考慮,對比下**與品牌(口碑).晶元型別。前端匯流排。擴充套件公升級功能。

如果不是很會選擇,可以檢視上市日期,**對比,以防買到過時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取決於晶元,看南橋晶元和北橋晶元的廠家,你先在網上查一下,晶元哪家廠比較好。

3樓:愛看電影的閒魚

看品牌。看型號。

看做工。看用料。

4樓:方圓電腦維修家電

如何鑑別挑選好的電腦主機板。

主機板怎麼看好壞?

5樓:智帆遠航數碼

主機板怎麼看好壞——網絡卡

主機板怎麼看好壞——板載音效卡

注意看上圖,背面有一條金色的線,把主機板的區域隔離開了,這就是為了提高板載音效卡音質的設計——電磁干擾實在是困擾板載音效卡的'乙個重要因素。而且因為線路設計的問題,很長時間板載音效卡的輸出訊雜比慘不忍睹。這樣區隔開相對獨立的空間,無論是從電磁遮蔽角度說還是**路優化設計上,都可以有效提公升板載音效卡的品質。

另外,看正面的那些電解電容,那是專門使用的音訊電容,無論在低頻還是高頻表現上,專用的音訊電容是普通電容(包括固態電容)無法媲美的。

主機板怎麼看好壞——數字vs模擬供電

接著來看主機板的數字供電和模擬供電,模擬供電俗稱「堆料」,成本比數字供電低(數字供電晶元貴);而數字供電非常精準,但是發熱比較集中。另外,數字供電可以通過軟體在系統內進行電壓調整,非常靈活。

區分是不是數字供電有兩個地方可以看:

第。一、看主機板cpu插座附近有沒有印刷digi+vrm字樣,;

第。二、看有沒有使用數字供電晶元,有晶元必然是數字供電。當然了,通常情況下都是中高階主機板使用數字供電模式。

這三點都是非常容易忽略掉的主機板設計差別,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是這上面的差異還是很大的。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大家對主機板怎麼看好壞有了更多的了解,如果你正在琢磨換主機板,這三點不妨也納入參考範圍哦。

怎麼看主機板好壞

怎麼看乙個主機板的好壞

如何判斷主機板的好壞?

主機板好壞主要看什麼

怎麼看主機板是否支援雙顯示卡,怎麼看主機板支援什麼顯示卡

1 首先看主機板的晶元,是否支援雙顯示卡。2 看顯示卡的插槽是否有兩個pcie插槽。有多少個介面就可以接多少個顯示器。雙顯示卡包括ati的crossfire和nv的sli。雙顯示卡就是兩個顯示卡一起工作。可以很到更好的顯示效果。不一定的。可以接 分離器。可以由一台電腦分出顯示器。看雙顯示卡有2個顯示...

微星主機板型號怎麼看,微星主機板的序列號怎麼看

上有 應是微星 p6ng neo 其實不知道型號 如果知道cpu和記憶體型別也能配主機板的當前是775插槽搭配ddr2記憶體 因此可去tb找g41 p43 p45搭配ddr2記憶體的。你可和主機板本人解釋下 他應該沒意見的。該主機板型號是微星p6ng neo,型號在pci槽那裡。微星p6ng neo...

怎麼看電腦主機板的電池型號,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型號怎麼看

台式電腦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都是一樣型號,就是2032一次性鋰電池,電壓3v,網上一元,本地任何大型超市都有 四元。筆記本電池大小不同,不過都是3v電壓,通常是通過連線線插頭連線到主機板,開啟電腦機殼側蓋,就可以看到唯一的電池,圓形銀白色,大概2.5釐公尺直徑,電池倉邊上有個卡扣,指甲或者小平口起子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