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問題引起的營養不良,腸胃對營養吸收不好怎麼辦

2021-12-29 06:24:05 字數 2545 閱讀 7234

1樓:匿名使用者

胃需要養,需要良好的養胃習慣!但是我覺得更加重要的就是加強體育鍛煉,這個能治本,其他的藥物只是一時的改善!運動需要持續,適量,否則沒有效果!

像最簡單的跑步就可以!祝你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多食蔬菜補充纖維

可以補充足夠的纖維素。一日三餐最好用素食慢慢調節,早餐是一定要吃菜,像芹菜、生菜、芥菜、胡蘿蔔等新鮮蔬菜最好當主食來吃,這些富含葉綠素、胡蘿蔔素、維生素、纖維多的蔬菜能和大量的肉、魚、蛋類取得營養的均衡,還具有調理腸胃的意義。

多喝粥吃粗糧:

春節裡大量油膩食物需要通過胃來消化,胃一時容納不了就會造成胃負擔過重引起炎症,甚至胃擴張。還易造成腸道功能紊亂引發的腸道消化不良和腹瀉。節後要趕快多吃點清淡的東西讓腸胃慢慢恢復到正常狀態。

一是多喝粥和湯水,比如新鮮的綠葉蔬菜、小公尺粥等,不妨配點鹹菜,這些湯湯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讓你已經「不堪重負」的胃腸道休息調整。二是主食最好多吃些粗糧,例如適量增加玉公尺、燕麥等成分。

多喝茶解油膩:

喝茶可以清除胃腸道的油膩,使胃腸道盡快恢復到正常水平。 中醫認為:茶葉味苦甘涼,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消食止瀉、清心提神等功效。

茶葉中的丹寧可促進胃腸蠕動,刺激胃液分泌,故可增加食慾、上下通氣、令排便正常,使許多人無須借助藥物來**便秘。而茶葉中的咖啡因可刺激中樞神經,促進新陳代謝,使之興奮,使注意力和精力得到有效集中,從而能快速消除疲勞。但需特別提醒的是:

一部分患有神經衰弱或易醒易失眠者最好自傍晚起就少喝或不喝茶,以免影響睡眠質量。

巧選瓜果健胃消食:

煎炸食品很香口,往往是節日裡人們的寵愛,但吃多了腸胃難以消化,容易引起脾胃熱滯,導致便秘或肚脹;而甜點吃得過多也會導致脾虛生濕,造成虛溼積滯,引發腹瀉。調整節日裡失衡的消化功能,可適當多吃些香蕉、葡萄柚、橙汁和木瓜等瓜果。

香蕉含有天然抗生素,可抑制細菌繁殖,可增加大腸裡的乳酸桿菌,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通便排毒。中醫認為香蕉可排除熱毒、安定神經、改善熱病煩渴、痔瘡與便秘。

葡萄柚的膳食纖維極多,能促進腸胃蠕動,有通便清腸的特殊功效,預防感冒,解酒精中毒。

橙汁和木瓜就能很好地調整消化機能,它們都有去熱滯的作用,這兩天不妨多喝幾杯橙汁,或吃木瓜,不過要在吃完飯1-2小時後再喝,吃飽後立即喝,只會加重胃部負擔。

另外,蘋果汁能調理腸胃;甘蔗具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利尿通便、解酒毒、除口臭的功效,可改善反胃嘔吐;西紅柿則味甘性涼,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

祝健康!!

3樓:羅辰予

不會的!但你得把胃養好了!不吃辛辣刺激,冷的食品,煲一些營養湯喝!

4樓:來自茫蕩洋率真的赤狐

會,多吃點含酸的水果蔬菜,補充胃酸,運動運動,胃口大增

腸胃對營養吸收不好怎麼辦?

5樓:井韞玉

估計你是青年人,既然得過胃炎,說明你生活習慣不規律,人很瘦,說明你消化道都不怎麼好。

那麼首先要改變生活規律,早睡早起多運動,吃東西要有規律,不能老不吃早餐,也不能老熬夜。有條件不要吃快餐,自己煮,或合夥煮飯。外面的快餐不衛生,食品安全堪憂。多吃水果。

病是要**的,要吃藥,喝常胃寶茶可以,能溫和滋養腸胃的,然後生活要規律。早睡早起多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建議你可以注意以下方面:1、飲食中必須有適量的纖維素。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乙個,或每餐前吃香蕉1-3個。

3、主食不要過於精細,要適當吃些粗糧。4、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轉腰,讓水在腸胃振動,加強通便作用。全天都應多飲涼開水以助潤腸通便。

5、進行適當的體力活動,加強體育鍛煉,比如仰臥屈腿,深蹲起立,騎自行車等都能加強腹部的運動,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促進排便。6、每晚睡前,按摩腹部,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7、保持心情舒暢,生活要有規律。

怎樣**便秘: 1、陰寒內盛、陽氣虛衰型。此病多由燥熱內結,津液不足,情志失和,氣機鬱滯,以及勞倦、產後氣血不足,年老血虛等造成。

此病宜溫中導滯。藥方:新薈皮9克、甘草6克、附子6克、白蜜30克。

每日一劑,水煎服,晚飯後一次服完。 2、陰虛血燥、水虧火盛型。此病皆因津液枯涸,傳導失職而造成。

此病宜滋陰養血、潤腸導秘。 藥方:當歸15克、麻仁9克、郁李仁9克、瓜蔞仁12克、制大黃6克、黑芝麻9克、松子仁10克、冬瓜仁9克、 炒枳殼9克、桃仁9克、杏仁9克、焦穀芽10克。

每日一劑,水煎服,一日三次。 3、腹脹便秘型。此病是由於胃內或腸中食物未完全消化或消化道蠕動力減弱形成食滯,致使胃腸內積存過多的氣體、液體而膨脹,亦致於氣不下降,出現便秘。

此病宜行氣導滯。 藥方:厚朴15克、藿香12克、蘇子12克、 大黃5克。

每日一劑,水煎服,一日三次。 便秘的保健方法:每天用玉公尺或玉公尺渣、核桃仁適量煮粥喝,堅持服用,便秘亦能消除。

哪些原因會影響腸胃對食物營養成分的吸收?

7樓:柔潔兒

過甜、過冷、過撐容易造成脾虛體質,然後會出現脾胃吸收不好,完谷不化,營養不良,體型消瘦,膚色暗沉。

肌營養不良的原因是什麼,引起肌肉營養不良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臨床以進行性的肌肉萎縮無力為主要臨床表現。目前雖然很多學者對肌營養不良症的 及發病機理進行了探索,但至今仍不清楚。飲食宜高蛋白,富含維生素 鈣 鋅 瘦肉 雞蛋 魚 蝦仁 動物肝臟 排骨 木耳 蘑菇...

肌營養不良是怎麼引起的?肌營養不良是什麼原因

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臨床以進行性的肌肉萎縮無力為主要臨床表現。目前雖然很多學者對肌營養不良症的 及發病機理進行了探索,但至今仍不清楚。本病具體 不明,目前主要有三種學說,即血管學說,認為血液迴圈障礙引起肌肉組織的梗塞...

消化不良與腸胃炎區別,消化不良引起的急性腸炎,吃什麼藥好得快些

當然是消化不良引起急性腸胃炎,我剛剛才好,以後不能吃涼的食物,不要吃太粗糙的食物,忍忍把胃養好是關鍵啊!都有可能。消化不良容易引發急性腸胃炎,如果有急性腸胃炎,那肯定消化不良。你消化好還會有急性腸胃炎麼?胃炎跟腸胃炎有什麼區別 1 疼痛規律性不一致。胃炎疼痛多為隱痛,一般無規律性,疼痛範圍較廣泛,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