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是否有副作用?中藥到底有沒有副作用?

2023-01-04 12:15:03 字數 3007 閱讀 2735

1樓:網友

對,中藥的付作用一定要注意體質。

2樓:人事行政陌上

我中西藥都喝過,感覺西藥效果來的快,但過後還是要喝,不治根,而中藥還可以調節,但是喝中藥後人會造成虛胖,我喝了一段時間,人胖了好幾g,煩啊,現在在努力**。

中藥長期喝,有沒有***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藥都是有***的,盡量少喝、不喝,多以飲食調養身體。祝你健康!

中藥有沒有***?

4樓:訾可嘉琴囡

任何藥物都有***,所以不能多吃,中藥也一樣,中醫講的「中病即止」就是這個道理。

5樓:網友

中藥有***的,很少,

喝中藥有沒有***

6樓:韶涵涵韶

中藥只要對症,百分百沒有***,有***說明醫生的水平不夠。中藥對醫生的要求非常高,不能有一點差錯。隨便舉個例子:

某病需要枸杞2克、當歸3克,可**,無***。但是醫生給你配成了枸杞3克,當歸2克,結果同樣可以**,但是就有可能產生***了。然後所有人都言之鑿鑿的說中藥有***。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不管是中藥還是西藥都有好的一面跟壞的一面,按醫生說的去做應該沒的什麼問題,要是出現過敏的話最好還是去問問醫生,畢竟他們才是專業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的。中藥有的毒***還很大的。腎毒性的多些。

9樓:寶鼎香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中藥只要對症,基本沒有***,這是我們幾千年來呢麼多吃中藥的古人所驗證的。所以你不用擔心,可能治不好但不會有***的。

對於過敏,痘痘之類的病中藥確實要進行長時間的調理才能治好。不過兩個月似乎有些長了,如果過敏不太嚴重,也不是經常過敏,建議不用喝這麼長時間中藥。

可以吃些西藥快些緩解症狀。另外對目前一些中醫的水平不敢苟同,往往水平不高的**效果不太顯著。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增加了腎的負擔。

11樓:健康答疑爆**

長期吃中藥也有毒***?這3個服藥小技巧,可降低***。

中藥裡面有沒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沒病就別亂吃藥。

但有病那**也需要吃。

一般吃中藥有特大***是少數情況,一般是特殊藥物導致或你跟不該同時服用的西藥或其他中藥一起服用了。或你本身寒性體質但**其他疾病的藥物都是寒性的可能會導致你體質更寒而出現其他方面不舒服。有問題找醫生給你調整藥物。

如服用後感覺難受或其他異常情況那就先停藥去醫院諮詢醫生去以上僅供參考。

13樓:

這幅中藥清熱、利濕藥特多,容易傷正氣,傷脾胃,體質強勢的人吃過滅多大***,而氣虛體質差的人吃過會引起身體更差氣更虛,蒲公英、,苦參、馬齒莧都是清熱很涼的藥,容易傷脾胃;苦參、薏公尺仁20,地夫子10,蛇床子10,雲苓都具有利濕作用,體質差氣虛的人吃過氣虛加重體質更差;桂枝有發汗作用,氣虛的人吃過出汗更多,身體更差;熟地20g,涼性有些膩中隔,影響消化;生黃芪補氣力量大,容易引起胃脹氣,吃飯少 總之這服藥體質強勢的人適合使用,不會特傷正氣脾胃的;體質差的不能使用,脾胃虛寒不宜使用當歸和其它成分沒有相剋,搭配恰當,保留當歸比較好。

中藥有沒有***?

14樓:如此放肆的美館

藥的***肯定有,而且中藥不像西藥要經過長期的測試才能正式給病人服用,一般中藥都是土方子慢慢轉化來的,***來得慢,同仁堂出的某種中藥就有很強的***,目前已經停產了。建議選擇科學的西藥**,服用之前說明書列出了所有的***,用中藥的話一切都是未知,說沒有***的純屬放屁。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這句話不僅是說西藥也是對所有藥的乙個概述。中藥講的是寒熱虛實。故藥是不是能吃,吃了有什麼反應主要就是看你辯證是不是對的。

看你這處方估計你爸爸是胃病,就單味的藥來說,都是治胃病的,但是這個方裡有點亂。主要是寒熱混用,(吳茱萸性熱,黃連性寒}藥性相反,還有就是藥性相反的也在一起用就說明醫生對你父親的病並沒有看準,而且是把一堆治胃的藥物都加進來,故我建議你另找乙個醫生看一下,這個方不用吃了。

16樓:

物極必反 什麼東西都不能太極端~~~

中藥都含有微量的毒素,長時間服用對人體不好。

17樓:我也要百啊度

俗話說是藥都有三分毒!***是有的,只是相對西藥要小得多!!

18樓:網友

是藥三分毒,適量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比西藥強的一點就是沒有***!

20樓:歐陽語夢須籟

要看是什麼中藥啊……

其實***再怎麼大也沒西藥厲害~

一般中藥吃多了損胃啊~

這個都知道吧~

21樓:春嫣完顏睿博

中藥喝了沒啥作用的放心的喝吧。

22樓:續甫年恨桃

有,服用不當的話會有***。

23樓:表布慄志誠

多點運動~~做下愈加~~勤奮點~~別太懶就行的了。

中藥有***嗎

24樓:ff老白

所有的藥,包括化學藥、中藥、中成藥都有***,只是不一定每個人每次使用都會表現出來。

以降壓藥為例,硝苯地平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降壓藥,它有乙個很常見的***是踝部水腫。然而並不是所有吃硝苯地平的患者都出現,也不是吃藥多的就出現,吃藥少的就不出現。

有些***只與每個人的不同體質有關。這有點像過敏,比如有人對花生過敏,不能吃花生,不意味著所有人都對花生過敏 。

急這副中藥副作用大嗎,中藥有什麼副作用?

這副藥真不知道是那位神醫開的,可以說不倫不類啊,藥方上看病人炎症很重,不然也不會用這麼大的量,生山楂和生麥芽只是輔助開胃作用,也可猜測為乳腺炎,這副藥的的 可以忽略不計,全部可以拿來當飯菜吃的四種藥還談什麼毒 嗎.不過在藥量上可以再考慮一下.這藥開的蠻有學問,知道清熱藥會傷脾胃,所以先用麥芽 山楂健...

到底有沒有人吃中藥把早洩治好的,吃中藥多久能治好早洩?有沒有治好的呢?

可買些延時噴劑,保健品 你好,許多男性長期受到陽痿 等性功能障礙的困擾,長期不能解脫,非常痛苦,到處求醫找不到理想的 方法。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獨到的奇方秘方,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當歸 蓮鬚 大雲 仙靈脾 沙苑子 菟絲子 杜仲 巴戟天 桑葚 金櫻子 刺蝟皮 海肭粉 雲苓 枸杞 牛膝 陽古...

輸卵管堵塞吃中藥到底有沒有效果?

輸卵管堵塞一般要根據堵塞的部位和程度,採取不同的手術方法進行 中藥只能起到一定活血化瘀 疏通經絡的輔助作用,不能達到 輸卵管堵塞的目的。因此女性患者一定要到醫院詳細檢查,及時採取針對性 宮腔鏡下導絲復通是通過宮腔鏡下將cook導絲插入輸卵管間質部進行輸卵管通液,通過導絲套管的分離 擴張作用及液體的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