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融券交易規則中最重要的有哪幾點

2021-12-29 06:24:05 字數 5684 閱讀 8603

1樓:

一,融資融券期限不得超過6個月

標的**暫停交易,融資融券債務到期日仍未確定恢復交易日或恢復交易日在融資融券債務到期日之後的,融資融券的期限順延。**公司與其客戶也可以根據雙方約定了結相關融資融券交易。特殊情況下融資融券交易期限的處理由**公司與客戶在合同中約定。

二,融資保證金比例

根據《融資融券試點交易實施細則》,投資者融資****時,融資保證金比例不得低於50%。

**公司在不超過上述交易所規定比例的基礎上,可以根據融資**標的**在計算保證金金額時所適用的折算率標準,自行確定相關融資保證金比例。例如,假設某投資者信用賬戶中有100元保證金可用餘額,擬融資**融資保證金比例為50%的**a,則該投資者理論上可融資**200元市值(100元保證金÷50%)的**a。

三,融券保證金比例

根據《上海**交易所融資融券交易試點實施細則》和《深圳**交易所融資融券交易試點實施細則》,投資者融券賣出時,融券保證金比例不得低於50%。

**公司在不超過上述交易所規定比例的基礎上,可以根據融券賣出標的**在計算保證金金額時所適用的折算率標準,自行確定相關融券保證金比例。例如,某投資者信用賬戶中有100元保證金可用餘額,擬融券賣出融券保證金比例為50%的**b,則該投資者理論上可融券賣出200元市值(100元保證金÷50%)的**b。

四,**充抵保證金計算

投資者以現金作為保證金時,可以全額計入保證金金額;以**充抵保證金時,應當以**市值或淨值按交易所規定的下列折算率進行折算:

(1)國債折算率最高不超過95%;

(2)交易所交易型開放式指數**折算率最高不超過90%;

(3)其他上市**投資**和債券折算率最高不超過80%;

(4)深證100指數成份股、上證180指數成份股**的折算率最高不超過70%,其他**折算率最高不超過65%。

需要指出的是,**公司可以在不高於上述標準的基礎上,根據**流動性、波動性等指標自行確定各類充抵保證金**不同的折算率。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某投資者信用賬戶內有100元現金和100元市值的**a,假設**a的折算率為70%。那麼,該投資者信用賬戶內的保證金可用金額為170元(100元現金×100%+100元市值×70%)。

五,融資償還規定

投資者融資****後,可通過賣券還款或直接還款的方式向**公司償還融入資金。

賣券還款是指投資者通過其信用**賬戶申報賣券,結算時賣出**所得資金直接劃轉至**公司融資專用賬戶的一種還款方式,申報時需增加相應「賣券還款」標識。

以直接還款方式償還融入資金的,具體操作按照**公司與投資者之間的約定辦理。 投資者賣出信用**賬戶內**所得價款,須先償還其融資欠款。

六,融券償還規定

投資者融券賣出後,可通過買券還券或直接還券的方式向**公司償還融入的**。

買券還券是指投資者通過其信用**賬戶申報買券,結算時****直接劃轉至**公司融券專用**賬戶的一種還券方式,申報時需增加相應「買券還券」標識。

以直接還券方式償還融入**的,按照**公司與投資者之間的約定以及交易所指定登記結算機構的有關規定辦理。

未了結相關融券交易前,投資者融券賣出所得價款除買券還券外不得他用。

**公司應當與客戶約定無法償還特定標的**的特殊情況下,現金及其他償還方式及其處理流程。

七,強制平倉約定

投資者未能按期交足擔保物或者到期未償還融資融券債務的,**公司應當根據約定採取強制平倉措施,處分客戶擔保物,不足部分可以向客戶追索。

平倉所得資金優先用於清償客戶所欠債務,剩餘資金計入客戶信用資金賬戶。平倉包括平倉**和平倉賣出。

2樓:中承配資

你好,注意賬戶內的保證金比例,過低要及時追加保證金,防止被強行平倉。

融資融券的規則?

3樓:學霸說財

一、融資融券是怎麼回事?

提到融資融券,起初我們要曉得槓桿。例如,原本你手中有10塊錢,而自己想要的東西需要20元才能買,而我們缺少10塊,需要從別人那藉,這借來的10塊就是槓桿,融資融券就是加槓桿的一種辦法。融資,也可以這麼來理解,就是**公司把錢借給股民,股民這筆錢去買**,到期返還本金和利息,融券可以理解成是股民借**來賣的意思,一段時間按照規定將**返回,支付利息。

融資融券的特性是把事物放大,盈利情況下,利潤會成倍增長,虧了也能將虧損放大幾倍。因此融資融券有極大的風險,若是操作失誤很大概率會變成巨大的虧損,這就要求投資者有較高的投資水平,可以牢牢把握住合適的買賣機會,普通人離這種水平還是有很大一段路要走的,那這個神器就很值得擁有,通過大資料技術分析對合適的買賣時間進行判斷,點選鏈結即可領取:ai智慧型識別買賣機會,一分鐘上手!

二、融資融券有什麼技巧?

1. 利用融資效應可將收益提高。

下面我來給大家舉個例子,就比方說你手上的資金為100萬元,你看好xx**,決定後,就可以用這份資金****了,然後再將其抵押給券商,接著去融資再買進該股,假如股價漲高,將獲得到額外部分的收益。

類似於剛才的例子,如若xx**帶來5%的漲勢,歷來收到的錢只有5萬元,但也有可能賺到更多,那就是通過融資融券操作,當然如果判斷失誤,虧損也會更多。

2. 如果你認為你適合穩健價值型投資,中長期看好後市,並且向券商進行融入資金。

只需將你做價值投資長線持有的**做抵押即可融入資金,用不到追加資金也能夠進場,獲利後,將部分利息分給券商即可,就能增加戰果。

3. 採用融券功能,**也能做到盈利。

類似於,比方某股現價是處在20元。經過各個方面的解析,這只股可能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到十元附近。那你就能去向**公司融券,同時你向券商借1千股這**,用20元的**去市場上售賣出去,可以收到兩萬元資金,如果股價**到10左右,你就能趁機通過每股10元的**,再拿下1千股,這1千股是為了還給**公司的,花費費用1萬元。

因此這中間的前後操縱,中間的**差就是盈利部分。固然還要去支出一部分融券方面的費用。以上操作,如果將未來股價變為**而不是**,那樣可能要花費更多的資金了,因為在合約到期後,需要買回**還給**公司,因此會出現虧損的局面。

結尾的時候,給大家分享機構今日的**名單,趁還沒被刪前,抓緊時間領取了:絕密!機構今日三支**名單洩露,速領!!!

4樓:匿名使用者

融資融券規則:裸賣空、報公升規則及保證金規則。

1、裸賣空(naked short selling)

裸賣空是指賣空者在本身不持有**,也沒有借入**,只須繳納一定的保證金並在規定的t+3時間內借入**並交付給**者,這種賣空形式稱為裸賣空,如果在結算日賣空者未能按時借入**並交付給**者,那麼這被稱為交付失敗,但交付失敗並非違法,即使交付失敗,此項交易依然會被繼續下去,只至交付完成。

起初,在美國裸賣空並不是違法的,僅僅是當濫用裸賣空並對股價進行操縱才是不合法的。2023年7月15日,sec 緊急下令禁止對房利美和房地美及花旗、高盛、雷曼兄弟等19 家金融類上市公司**的裸賣空,以減少金融類**的波動,9 月17 日,sec 實行了更加嚴格的禁止裸賣空措施,並指出sec 對裸賣空濫用行為已經達到了零容忍的程度。

深圳**交易所融資融券交易試點會員業務指南中指出,客戶不得賣出超過其信用**帳戶**數量的**,表明了賣空者必須在借入**之後才能進行賣出,而且賣出量不得超過信用**帳戶中的標的**的數量;試點期間試點券商只能以自有**借給賣空者,這非常有利於對融券**、交付和結算進行監管。實際上,裸賣空的借券、交付、結算都是比普通融券更為複雜的多,其投資風險也更為複雜,因此我們認為裸賣空在我國中短期幾乎不可能進行。

2、報公升規則(uptick rule)

報公升規則,又稱為**拋空,即賣空的**必須高於最新的成交價,該項規則起初是為了防止金融危機中的空頭打壓導致**。

報公升規則起源於美國,不過美國從2005 年開始在pilot 專案中逐步取消了報公升規則,2007 年徹底廢除了報公升規則,在此次金融市場動盪中也未對報公升規則進行恢復;而我國香港地區在2023年取消了報公升規則,後在1998 年亞洲金融危機後,賣空價規則於2023年9 月7 日再度實施,此後香港證監局也曾於2007 年考慮取消該限制,但至今未執行。歐洲地區一般不在賣空交易中設定該規則。

在我國,《上海**交易所融資融券交易試點實施細則》和《深圳**交易所融資融券交易試點實施細則》根據上交所和深交所的融券融券暫行規定了融券賣空中的報公升規則:「融券賣出的申**格不得低於該**的最近成交價;當天還沒有產生成交的,其申**格不得低於前**價。低於上述**的申報為無效申報。

」因此,我國**市場在推行融資融券初期將嚴格執行報公升規則來規範賣空者的行為。

3、保證金規則

信用保證金有初始最低保證金和維持保證金。投資者在開立**信用交易賬戶時,須存入初始保證金。設立維持保證金則是,防止信用交易的標的**因市價變動,可能對券商產生的授信風險。

在上交所和深交所公布的融資融券實施細則中規定的融資融券比例清楚的規定了初始保證金比例不得低於50%,維持擔保比例(客戶的總資產/總負債比)不得低於130%,並且客戶如果補繳維持保證金,該比例必須回到150%以上的水平。

5樓:匿名使用者

融資**或融券賣出   (一)標的**  標的**是指客戶可融資**或融券賣出的**,以**公司確定並公布的為準。實際上,標的**範圍受交易所和**公司雙重限制。通常,各**公司會在交易所公布的標的**範圍內,再根據自身對業務風險控制的要求,進一步篩選各自的標的**,並通過與客戶在合同中約定的方式公布相關資訊。

  以國信**為例,公司在交易所公布的標的**範圍內,通過以下三個步驟篩選出本公司的標的**:(1)設定淨利潤、合規經營、流通市值和總市值指標;(2)用以流動性指標和基本面指標為主的數量模型進行折算率打分;(3)研究所分析師進行專業甄別,確定折算率在30%以上的**為標的**。標的**範圍及其折算率確定後,相關資訊會在營業網點公告欄和公司**融資融券專欄中予以公告。

  (二)融資**或融券賣出  客戶根據本人信用賬戶的資產、負債情況,計算出授信額度餘額和保證金可用餘額,兩者之間的較小值為客戶可融資(或融券)的最大金額。客戶在上述額度內,可進行標的**的融資**或融券賣出申報。需要注意,按照相關規定,融券賣出的申**格不得低於該**的最新成交價;當天還沒有產生成交的,其申**格不得低於前**價。

交易系統對融資融券交易申報進行前端檢查,對買賣**的種類、融券賣出的**等違反規定的交易指令,予以拒絕。  (三)維持擔保比例與擔保物的補充、替換、提取  維持擔保比例是指客戶擔保物價值與其融資融券債務之間的比例。在交易存續期間,客戶必須對維持擔保比例加以關注:

如果因為**市值變動或者擔保物範圍調整,導致維持擔保比例低於一定值(目前交易所規定為130%),客戶必須及時補充、替換擔保物,否則可能會被**公司強制平倉;當維持擔保比例高於300%,客戶可以提取擔保物。  (四)舉例說明  以國信**為例,假設客戶融資、融券授信額度分別為90萬、10萬;客戶提交的可充抵保證金**a市值100萬、折算率為60%、融資、融券保證金比例均為90%;融資(或融券)後市場整體**30%。則:

  1、融資交易  根據擔保物價值計算的最大融資金額:保證金/融資保證金比例=100×0.6/0.

9=66.7萬;融資授信額度為90萬。客戶實際融資66.

7萬,此時,保證金餘額:100×0.6-66.

7×0.9=0,不能新增融資、融券。市值**後,維持擔保比例:

擔保物價值/負債=(100+66.7)×130%/66.7=325%,保證金餘額:

(100×130%+66.7×30%)×0.6-66.

7×0.9=30萬,客戶可以新增融資、融券,也可以提取擔保物。  2、融券交易  根據擔保物價值計算的最大融券金額:

保證金/融券保證金比例=100×0.6/0.9=66.

7萬;融券授信額度為10萬。客戶實際融券10萬,此時,保證金餘額:100×0.

6-10×0.9=51萬,但融券額度餘額為0,客戶還可以新增融資,但不能新增融券。

什麼是融資融券?融資融券的交易規則是怎樣

在我的世界裡,和重要的人相濡以沫,和次要的人相忘江湖,這是我對情感的定義。融資可取 就是質押 取現 在右側操作介面內,輸入 期限型別 系統預設到期自動購回 以及質押數量 初始交易金額。點選 初始交易 就等著錢到你的賬戶吧 注 t日初始交易,t 1日錢到賬 信用票號具體功能 取現 打新 破解篇。注意 ...

在心流理論中,以下哪兩個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

在心流理論中,技巧和挑戰是最重要的因素。簡介 心理學家公尺哈里 齊克森公尺哈里 mihaly csikszentmihalyi 將 心流 flow 定義為一種將個人精神力完全投注在某種活動上的感覺 心流產生時同時會有高度的興奮及充實感。特徵1 我們傾向去從事的活動。2 我們會專注一致的活動。3 有清...

人體總共有幾塊肌肉其中最重要的有哪些

說法一 健康男女老幼人體全身的肌肉共有639塊。約由60億條肌纖維組成,其中最長的肌纖維達60釐公尺,最短的僅有1公釐左右。大塊肌肉有2000克重,小塊的肌肉僅有幾克。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百分之35 45。肌肉內毛細血管的總長度可達10萬公里,可繞地球兩圈半。人類全身上下,最強韌有力的肌肉,是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