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師考b證是什麼意思,建造師考B證是什麼意思

2021-12-29 05:55:36 字數 2767 閱讀 2772

1樓:暴走少女

建造師考b證即安全員b證。安全b證是建築行業的證書類別,除了安全b證,還有安全a證和安全c證。

安全生產許可證是礦山企業、建築施工企業和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民用**物品生產企業必備的乙個證件,它和企業資質聯絡在一塊,取得建築施工資質證書的企業,必須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方可進行招投工作來接相應工程。它們是有機整體。

擴充套件資料:

一、建築三類人員報考條件

1、申請企業主要負責人a證的,應具有中專學歷或中級職稱。

2、申請專案負責人b證的,應具有中專學歷或中級職稱。

3、申請專職安全員c證的,應具有中專學歷(建設廳頒發的安全員上崗證)和初級職稱。

4、考生每人近期一寸彩色**兩張以及身份證影印件。

二、安全生產許可證申報資料

1、向當地安檢站申報。需申報資料有安全三類人員和十三項。(人員是需經過當地建築安全部門培訓過的考核通過的人員,由建設廳統一發證。

十三項是提供企業基礎資料的冊子)(安全三類人是企業負責人a證,企業專案負責人b證,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c證。三類人員三年延期一次,延期之前要繼續教育,繼續教育合格後會發繼續教育證 )

2、考核通過後,上報各地市安檢站,通過審查的會上報建設廳。當地建設廳會組織專家繼續審查,通過的可以打證,沒有通過的需要盡快整改繼續上報。

3、安全許可證每三年要進行延期。不延期的作廢。

2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b證是什麼?

安全b證是建築行業的證書類別,除了安全b證,還有安全a證和安全c證。

a類安全證為企業負責人安全資質證書,b類為專案負責人安全資質證書,c類為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資質證書。

三個證這是對應的管理人員分類不同,沒有高低之分,只是分工不同而已。

b證有什麼用?

1.安全b證是掛專案,招投標的必要條件,與一二級建造師配套使用。

缺其一均不能擔任專案經理。所以在專案上的專案經理是必須要有安全b證的。目前有省市規定要求建造師證配套安全b證才能參與招投標,與前面是不相衝突的。

end注意事項

「安全b證」是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必須要的。 企業要施工的話就一定需要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而辦理安全許可證又對安全三類人員有著嚴格要求。 所以,一般企業都會要求建造師考"安全b證"。

當然也有不是建造師的情況下也考了「安全b證」的人員。這類人員是極少數的。

3樓:夜宿寒林

建築工程安全員分三類,就是所謂的安全「三類人員」。分為: 企業主要負責人(a本):

一般為企業法人或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總。專案負責人(b本):專案經理。

安全生產管理人員(c本):專職安全員。

安全員b證也就是企業專案負責人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書(b證)。這裡的專案負責人是指由企業法定代表人授權,負責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的負責人如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等。

安全b證」作用:

1.安全b證是掛專案,招投標的必要條件,與一二級建造師配套使用。缺其一均不能擔任專案經理。

所以在專案上的專案經理是必須要有安全b證的。目前有規定要求建造師證配套安全b證才能參與招投標。

2.「安全b證」是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必須要的。

4樓:優路教育

b證指的是安全b證,是建造師擔任專案經理的必要配套證書,每年由各省住建廳等主管部門組織考試,考試內容比較簡單,基本認真學習後都可以通過。

5樓:考證已成魔

建造師必須要考b證嗎,建造師小白搞明白abc證的知識了嗎?

6樓:千學教育

考b證的用途主要是兩個:一般有的企業是需要b證用來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用;另外一種用途項用於掛目上,參加招投標的專案經理上,需要用到安全b證。

1.安全b證是招投標的必要條件,與一二級建造師配套使用。缺其一均不能擔任專案經理。

所以,在專案上的專案經理是必須要有安全b證的。目前,有省市規定要求建造師證配套安全b證才能參與招投標,與前面是不相衝突的。

2.安全b證是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必須要的。各類建築施工企業三類人員配備數量必須滿足規定,才可以申請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書。基本每位建造師都需要一本安全證。

7樓:卓途教育

建造師b證是安全生產三類人員上崗證。

此外建造師 安全生產三類上崗證為:

(1)a證:企業主要負責人。

(2)b證:專案經理或建造師。

(3)c證:專職安全員。

8樓:51建築人

建造師b證是安全生產三類人員上崗證。

1.在專案上的專案經理是必須要有安全b證的。目前有規定要求建造師證配套安全b證才能參與招投標。

2.「安全b證」是企業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必須要的。

建造師b證是什麼

9樓:金爸爸的致富人生路

為什麼近期建造師招聘要求考b證,要不要考?

10樓:卓途教育

建造師b證是安全生產三類人員上崗證。

此外建造師 安全生產三類上崗證為:

(1)a證:企業主要負責人。

(2)b證:專案經理或建造師。

(3)c證:專職安全員。

11樓:飛天龍走天涯

建造師b證是建築企業工程專案安全生產管理資格證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安全生產三類人員上崗證。

(1)a證:企業主要負責人。

(2)b證:專案經理或建造師。

(3)c證:專職安全員。

一級建造師考過,還有什麼證好考,一級建造師考完之後,建築行業還有哪些含金量高的證書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條件是什麼 考個造價工程師,其實不斷地嘗試 挑戰才是進步的動力。一級建造師過了,還有一級建築師,這個夠你考了,還有註冊監理師,註冊電氣工程師。太多了!本身從事建築行業的朋友,在考完一級建造師後可以繼續報考一級建造師增項 造價師考試等深造,不但對工作幫助大...

一級建造師好考還是二級建造師好考

當然是二級建造師好考了。我去年考過了二級建造師,3月中旬開始複習,白天上班,每天晚上回來看書學習,五月底考試三門都通過了。然後從七月份開始又準備一級建造師,但是只考過了法律和管理兩科,今年繼續備考經濟和實務。個人感覺法律和管理這兩門難度相差不大,考過二建後可以直接刷一建這兩門的考題,去年考一建的法律...

想考二級建造師,怎樣才能考二級建造師

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 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