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油墨,怎樣去除印刷油墨?

2021-12-29 00:44:26 字數 5476 閱讀 9218

1樓:小高畫質呀

1、方法一:酒精+肥皂,手上倒點酒精,再用香皂搓洗三分鐘,清水洗乾淨。

2、方法二:消毒液+洗手液,先用消毒液搓2分鐘,然後用洗手液浸洗3分鐘。

3、方法三:汽油+洗髮水,給手心倒上汽油,再擠一點洗髮水,搓揉2分鐘清洗。

4、方法四:香蕉水+洗衣粉,用香蕉水搓揉,再用洗衣粉搓洗。

油墨由鏈結料(樹脂)、顏料、填料、助劑和溶劑等組成,用於書刊、包裝裝潢、建築裝飾及電子線路板材等各種印刷。隨著社會需求增大,油墨品種和產量也相應擴充套件和增長。

2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油墨處理方法:

一、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清洗。

二、用燈芯草加苦杏仁來搓洗。

三、10%氨水或10%小蘇打溶液揩拭清洗。

也可用酒精除去,先用棉花沾酒精擦拭,然後在溫熱水中加入洗衣粉,做成二十倍的稀釋溶液,並將衣服放入此溶液洗,就可去除汙垢。

擴充套件資料:

方法:1、酒精+肥皂

給手上倒點酒精,在用香皂搓洗3分鐘,然後清水漂洗乾淨,經測試,墨跡減大半,然後在反覆幾次可逐漸消除。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2、消毒液+洗手液

先用消毒液搓洗手指2分鐘,然後用洗手液在浸洗3分鐘。經測試後發現墨跡依然明顯。經多次反覆洗手可逐漸消退。缺點:傷手,時間長。

3、汽油+洗髮水

給手心倒上汽油,然後在擠點洗髮水,同時搓揉2分鐘,然後清洗,經測試,墨跡消減80%,但仍留有墨跡陰影,可再次重複2遍,墨漬消除。缺點:傷手、用品麻。

4、公尺湯+洗手液

用熬的公尺湯塗抹墨漬,然後在用洗手液清洗,最後清水沖洗,反覆2--3遍,經測試墨漬消失。缺點:用品麻煩。

3樓:小黃老師

回答噴碼機油墨、噴碼機清洗液不慎汙染了**或眼睛的應急處理方法。如果不慎有墨水或者清洗液汙染了眼睛,請不要眨眼,立刻用大量的潔淨的水去沖洗,如果嚴重,立刻就醫。如果汙染到了**,可以用溫水擦一下,然後拿點餐巾紙,稍微到一點酒精,然後用力的擦拭。

這樣就能清除**上的墨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錢包都是漆皮的.? 那就有點難解決,可能會掉色,你那錢包上面粘上的油墨是水性的,還是溶劑型.或者是酒精性.?

水性的用熱水就可以洗掉,溶劑型就用正丙脂,酒精形的就用酒精方可.但可能會導致錢包掉色,因為你的錢包是漆上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天那水、白電油、油墨專用抹字水,都可以,要考慮下會不會抹掉皮包原來的底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印在易拉罐外面的生產日期 可以用硬質的東西 例如指甲、木片之類的 如果是在其他的不能用硬物損傷的 那就得用有機溶劑 例如酒精 四氯化碳 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油墨的成分有異,因此去除其汙跡之法不同。一般的油墨漬用汽油擦洗,再用洗滌劑清洗。或將被汙染的織物浸泡在四氯化碳中揉洗,再用清水漂淨,若遇清水洗不淨時,可用10%氨水或10%小蘇打溶液揩拭,最後用水強洗除之。

若沾上溶劑型漆(如永明漆、三寶漆等),應立即用布或棉團蘸上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溶液洗淨。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汙染上油漆或瀝青,如時間不長,汙物尚未凝固,可用松節油(或苯及汽油等)揉洗。

舊漬(已凝固的),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待汙漬變軟後(約10分鐘),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沖淨。

怎樣去除油墨

8樓:q王小年

以衣服上的油墨為例,去除方法如下。

準備:毛巾、酒精、棉籤、洗滌劑

1、將衣服上帶有油墨的地方平攤在疊好的毛巾上。

2、棉籤沾取適量的酒精。

3、用棉籤塗抹油墨汙漬至顏色變淺。

4、將衣服拿起,塗抹適量的洗滌劑。

5、雙手輕輕揉搓汙漬處1-2分鐘。

6、用清水沖洗乾淨後,衣服上的油墨即可清除乾淨。

9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上沾上墨水,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濕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濕,潤濕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用溶劑啊.比如醋酸乙酯,醋酸正丙酯等.

去除紙上油墨

不過要分什麼紙.最好是銅板紙之模擬較有硬度和厚度的.不然紙張也會被溶劑腐蝕.

還有乙個辦法可以試試.就是用橡皮擦.一般膠印的墨水可以試試.

所謂膠印墨水就是通常用在報紙上的油墨.

去除塑料(高壓聚乙)表面的印刷油墨

聚乙烯是很穩定的塑料,,能耐大部分的溶劑,要冼掉表面油墨,用甲苯,二甲苯,丙酮,天那水,四氯化碳等有機溶劑都可以.

漂白劑不是很合適的.

10樓:合恬

回答1、找乙隻白板筆。這種方法對於除去墨跡尤其有效,當然也能在光滑的塑料表面上安全使用。如果表面有紋理,這種方法的效果可能有限;可以改用外用酒精或者小蘇打和牙膏去除墨跡。

2、用白板筆在墨跡上塗鴉。白板筆墨水裡含有溶劑,能夠溶解記號筆的墨跡。

3、用軟布把塗過的地方擦乾淨。兩種筆的墨跡會一起消失。

4、如果白板筆的墨跡擦不掉,就噴些玻璃清潔劑。如果白板筆的墨跡幹了,記號筆和白板筆的墨跡都無法擦掉,你可以噴一些玻璃清潔劑,再用廚房紙巾擦乾淨。

更多2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 60℃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

3: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汙既除。

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跡既除。

5:在油跡正反面各墊一張吸墨紙,壓一頁後撣去,再用熱公尺湯搓洗。

6:用清水煮羅蔔,取汁搓洗。

7:用稻草灰或豆秸灰鋪在油跡上,蓋上白紙,壓一夜後撣去,再用熱公尺湯搓洗。

8:若是豬油汙跡,可用栗子煎水搓洗。

9:若是牛,羊油跡,可用石灰搓洗。

10桐油跡先用汽油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11: 機械油跡,可用汽油刷洗,同時在衣服裡外分別墊上吸墨紙(過濾毛巾也可),再用熨斗熨燙,直到油跡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清水漂淨。

12:原子筆油跡,先用40℃溫水浸透後,再用苯揉搓或用棉花蘸苯擦洗,再用洗滌劑洗淨,清水漂淨。

13:皮鞋油跡,應用汽油,松節油或酒精擦拭。

12樓:林枳

首先你先不要把衣服弄濕,先在汙跡位置塗上洗潔精然後幹搓幾下,再加水一起洗,就可以了!

13樓:

利用化學中的「相似相容原理」,用一些油類洗滌劑!

14樓:

有專用的油墨清洗劑。

15樓:仰望繁星滿天

用熱水和洗滌劑,或者用汽油,很實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去除袋子上的油墨?

17樓:

**上的「多功能除油粉」加入水中使用,能去除手上、衣服上、塑料及金屬上的油墨。

怎樣去除印刷油墨?

18樓:末你要

方法:1、酒精+肥皂

給手上倒點酒精,在用香皂搓洗3分鐘,然後清水漂洗乾淨,經測試,墨跡減大半,然後在反覆幾次可逐漸消除。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2、消毒液+洗手液

先用消毒液搓洗手指2分鐘,然後用洗手液在浸洗3分鐘。經測試後發現墨跡依然明顯。經多次反覆洗手可逐漸消退。缺點:傷手,時間長。

3、汽油+洗髮水

給手心倒上汽油,然後在擠點洗髮水,同時搓揉2分鐘,然後清洗,經測試,墨跡消減80%,但仍留有墨跡陰影,可再次重複2遍,墨漬消除。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4、香蕉水+洗衣粉

用香蕉水搓揉,再加上洗衣粉搓洗然後清水沖洗 經測試墨跡已經很淡,然後再清洗一遍,墨漬可漸漸消退。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5、公尺湯+洗手液

用熬的公尺湯塗抹墨漬,然後在用洗手液清洗,最後清水沖洗,反覆2--3遍,經測試墨漬消失。缺點:用品麻煩。

19樓:若比鄰

一般印刷油墨都溶於有機溶劑,用布條沾取酒精或汽油,擦拭之,即刻清除掉。

油墨的主要成分:

主劑:顏料、有機顏料

色澱性顏料

無機顏料

鏈結料:油型鏈結料

樹脂型鏈結料

有機溶劑

助劑 流動性調整劑 粘度調整劑

粘著性調整劑

防髒劑乾燥性調整劑:乾燥劑

乾燥抑制劑

色調調整劑 沖淡劑

提色劑顏料是油墨中的固體成分,為油墨的顯色物質,一般是不容於水的色素。油墨顏色的飽和度、著色力、透明度等效能和顏料的效能有著密切的關係。

鏈結料是油墨的液體成份,顏料是載體。在印刷過程中,鏈結料攜帶著顏料的粒子,從印刷機的墨半經墨輥、印版、輾轉至承印物上形成墨膜,固著、乾燥並粘附在承印物上。墨膜的光澤、乾燥性、機械強度等效能和鏈結料的效能有關。

油墨中新增的助劑,是為了改善油墨的印刷適性,如:粘度、粘著性、乾燥性等。

油墨的配置工藝比較複雜,一般是將顏料、鏈結料以及各種新增劑,按照一定的比例,先在調墨機中混合成油狀膏劑,再在輥式研磨機或中反覆輾磨,使顏料以微細的粒子,均勻的分散在鏈結料中而製成的。

20樓:天狼的守候

印刷油墨一般分幾類:

1、油性墨:這是最常見的印刷油墨,一般印刷在銅版紙(如宣傳單、畫冊及包裝盒等) 及不滲水的底材(如金屬、玻璃等)。

注:可用【g】碳墨靈或【h】油墨靈,如量較多的,從成本考慮也可和【d】擦字巾也 不錯。

2、色帶墨:少部分生產日期、批號等有用到。

注:可用【g】碳墨靈或 f】3001除墨劑3、uv油墨:即紫外線固化油墨,較多用於線路板、禮品上。

注:可用【f】3001除墨劑

4、特種油墨:如紙幣等

注:可用【f】3001除墨劑或【a】碳素消字靈

怎樣去掉紙上油墨,如何去除手上油墨

單張紙油墨印刷故障及對策 油墨。單張紙油墨常見故障原因及對策 油墨。利用croda油墨檢測塗佈紙backtrap印刷色斑 印刷英研發出能用雷射清除紙上 的 印表機 加網技術在水性油墨印刷機上的應用。水性油墨的最佳配比。絲印油墨的成分與效能分析 油墨。印刷過程中切勿忽視油墨清洗劑。瓦楞紙箱印刷 關鍵點...

怎樣用油墨調紫色,急急急油墨桃紅色怎麼調?

在藍色油墨裡逐漸滴入紅色油墨,攪拌 看著顏色變成紫色即可。顏色原理 紅加藍變紫。比例要適度,大概1 1.5,但還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急急急 油墨桃紅色怎麼調?呵呵桃紅是油墨廠直接的成品油墨,印刷廠是沒辦法調到這個色,油墨廠只有進色粉的時候,用桃紅色粉才能做到這個色 普通的桃紅用 群青和大紅 少許白色...

亞克力絲網印刷用什麼油墨,絲印透明亞克力板用什麼油墨

需要用亞克力材質專用的氯乙烯油墨 苯乙烯油墨 聚乙烯油墨 丙烯油墨,這四種任意一種都可以。客觀來講,絲網印刷的油墨存在汙染嚴重的弊端,正逐步被環保型的uv油墨所取代。可以選擇一些uv印表機廠家,其提供在亞克力材質表面印刷的服務。普通的不行,有專用的有機油墨,比如ssi 25的就是,你的印刷材料店一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