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洞應該怎麼消毒

2021-12-28 22:34:12 字數 1235 閱讀 7865

1樓:楸寶児

剛打的一星期,每天用雙氧水或酒精早中晚擦三次。前三天就戴打耳洞時的耳釘,每天記得慢慢地轉動一兩下,不要轉多。塗紅黴素軟膏,藥店有賣,一塊錢左右。

軟膏在消毒後擦一點點在耳洞周圍,到時換新耳釘上去時,再用它來做潤滑劑。之後一段時間推薦用防過敏透明膠針耳釘,記得用塑膠耳堵固定,不然耳釘會掉。記得耳洞最好不要沾水,不小心沾到了就用棉花什麼的盡量擦乾,再消毒抹藥膏。

總之,注意衛生,不要沒事就碰耳洞。

過來人勸一句,樓下的答案不建議採納。一週內盡量不要摘耳釘,如果覺得不適了,可以盡快換上防過敏的耳針。不過,你也可以試試每天拿下來。

如果你不覺得疼,也不怕出血和發炎。銀耳釘不建議多戴,戴了反而容易發炎,因為太重了和其他的原因。不信你也可以試試。

每個人情況不同,但我的方法絕對是大多數人的情況。就說這麼多罷。

2樓:手機使用者

打耳洞~真勇氣!那麼在短期之內伺候這個耳洞會讓你覺得比打耳洞難多了……剛打的耳洞  建議換下他打耳洞帶給你的耳釘   因為那應該不是銀質的 (銀質的耳釘對傷口長成和預防發炎有幫助 這就是針灸為什麼用銀質的針!)   去買針稍微粗一點的銀質耳釘  ……建議還是用酒精  雖然疼 但是消毒殺菌很徹底 對防止傷口感染發炎有最大的效果!

……先把買來的銀耳釘放進酒精裡泡一泡  雙手也洗淨十指用酒精擦拭  取下耳朵上打耳洞的耳釘 用棉球沾取酒精擦拭新打耳洞以及周圍 前後都要擦!  這個過程就算痛也建議不要手下留情 快一些 動作一定要快一些  因為傷疤的癒合恢復能力很快 動作不快 你帶上耳釘的時候會覺得耳洞甚至已經開始癒合了  ……擦完酒精  把銀耳釘帶上 就可以了 ……新打的耳洞 一週內每天都要 這樣把耳釘取下用酒精泡一泡 給耳洞消毒  所以建議買兩對銀耳釘!……記住 這很重要  要經常轉動耳釘 輕輕旋轉或者前後輕輕移動  不然肉會和耳釘長在一起…… 如果買得到生菜籽油  一定是生的菜籽油……可以在換耳釘時塗在耳釘上潤滑 而且生菜籽油有消炎的作用 耳朵輕微發紅塗也有效果 但是必須是生菜籽油!!!

一週之後  我相信你自己也會對自己的耳洞有所感覺該怎麼照顧它  可以酌情隔天消毒清洗……反正三個月內都要防止耳釘和耳洞長在一起……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酒精擦拭,然後塗抹一點紅黴素軟膏,一天兩次,過幾天就可以了

4樓:你和我美麗邂逅

每天卸下來之後用棉棒蘸著酒精擦拭耳釘,消完毒后再戴上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可以在藥店買雙氧水來擦 。

用碘伏清理耳洞,穿耳洞後用碘伏消毒好麼?怎麼消毒?

耳洞不建議清理,耳垢保護耳內,防止小蟲子一類的進入。穿耳洞後能用碘伏清潔傷口嗎?像你剛剛穿耳洞就應該幫你清潔了傷口。如果第二天你想清潔的話應該用碘酒或不用都可以。你要是亂用的話誰也說不定啊。對吧。可以。有消毒作用。我的耳朵是5年前打的,但是昨天自己買了個耳環來帶,居然反毒了。我就用碘擦了一下感覺好多...

打過耳洞後,應該注意什麼,打過耳洞後要注意什麼

打耳洞是出對操作者的雙手,操作器械和要打得部位徹底消毒外,還有幾個問題應該注意 1.哪些人 在什麼時間不適合打耳洞?回答 疤痕體質和血小板含量低的人還是不要了吧,否則易引起瘢痕或不宜止血的情況。另外,為了減少感染機會,月經期間不宜打耳洞。2.在耳骨處打洞是需要注意什麼?回答 謹慎再謹慎。消毒前,盡量...

自己家裡怎麼配消毒水,家中應該選什麼消毒液?

一 家庭用消毒液該怎麼配。針對不同的消毒物件,消毒液和水的配比也不同,比如食飲具的配比是1 100,果蔬配比是1 300,衛生潔具配比是1 200。消毒液要現配現用,不能跟潔廁靈 酒精等混用,使用時最好是噴霧。二 家裡如何做好消毒防護。1 家裡和小區沒有確診的人 家居消毒上不用特別費心,但是對快遞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