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經常很燙很紅是為什麼

2021-12-28 22:32:01 字數 1873 閱讀 2637

1樓:難以置信的愛

激素臉發紅怎麼改善

清潔**及護膚

激素依賴性皮炎患者**敏感脆弱變薄,建議使用純淨溫水或者醫用溫和洗面奶,以防刺激導致過敏加重**潮紅等,建議患者使用氨基酸無刺激配方的潔面產品,水溫控制在35度左右。

合理飲食

飲食上不宜吃油性過大和刺激性的食物:如奶油、咖啡、辣椒、菸酒、含糖高的糕點等,應多吃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b的食物,如各種新鮮蔬菜、水果,多吃含鋅的食物,如海魚、雞蛋、核桃仁等。

急性期冷敷、冷噴: 冷敷、冷噴**能減輕患者區域性的灼熱不適等症狀,清潔**病使**充分吸收水分,收縮真皮毛細血管,從而緩解面部緊繃感及減輕炎症反應,但需要提醒注意的是,這種方法只能減輕不適,並不能徹底**,建議在急性期才使用,如果長期反覆刺激的話,反覆可能會加重「激素臉」。

激素臉的本質是因為**屏障被激素損傷,角質層變薄,耐受力抵抗力下降,容易被細菌化學物質侵入;所以修復也要從修復**屏障入手,加速新陳代謝功能,新陳代謝增快,細胞間脂質越多,微小迴圈越暢通,肌膚越容易恢復健康。只有從根本上修復好**屏障的問題,**的耐受性提高了,**就不會影響外界的刺激容易發紅發燙,成為乙個正常耐受性高好肌膚!

2樓:唯愛侯

在醫學上,這種情況被稱為「臉部潮紅」。每年冬天,患者還不在少數。

臉紅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有些健康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好,稍一活動,面色就比較紅潤;有些人在害羞、憤怒、慚愧時會臉紅;有些人可因飲酒而引起臉紅;住在高山上的人,因為空氣較稀薄,身體需要更多的紅血球以吸收足夠的氧氣,而紅血球攜帶的血紅素一旦增加,臉的顏色就會比較紅;有的人因更年期臉紅,有的人因全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臉紅。如高血壓、肺結核、紅斑狼瘡等。

對生理性臉紅不必顧慮。至於病理性臉紅,就要請醫生診治。

從醫學角度講,面紅是指由於溫度或情緒的變化較其他人更容易變紅,且顏色深,持續時間長。**中有血管存在,受神經因素影響而擴張或收縮,尤其是兩頰部毛細血管豐富,故兩頰更易紅。面紅若只是在冬季時發生,則與溫度的變化有更多關係。

一般而言,熱會使**血管擴張,造成臉部潮紅。冷雖使血管收縮,但溫度回公升時,血管則會**性擴張造成臉紅。但還有一些人,在極冷的溫度下,可能還會因血管不正常的擴張造成臉紅。

臨床表現為面部的絲狀、點狀,星芒狀或片狀

當溫差太大時,比如從冷風中到空調房間,忽冷忽熱,微血管在反覆收縮及擴張中失去彈性,反映在雙頰和鼻端,就會使雙頰發紅刺痛。初期,臉部變紅還能立即恢復原狀,但若長期反覆持續下去,血管收縮,喪失擴張機能,在過度擴張狀態硬化,使臉部變得平時看起來也紅紅的。嚴重時,低頭後抬頭也會出現臉部潮紅症狀。

這種症狀在春夏秋季比較平靜,到冬天多轉為嚴重

醫生建議,冬天應避免過冷的環境與溫度的急劇變化,注意**的保濕和保暖工作,在特別乾燥和溫度較高的室內,如果臉上覺得幹就要及時補水,洗臉則以溫水為主。到室外,可用圍巾或口罩防止冷空氣直接侵襲臉部,避免溼差溫差過大,使擴張了的微血管遇冷急速收縮,形成紅血絲。有臉部凍傷史的人在冬天裡應經常揉搓臉部,促進血液迴圈。

在飲食方面,醫生說,容易臉紅的人,應該少吃會增加血管擴張的食物,如咖啡、茶、可樂等含咖啡因的食物。補充一些維生素b也有助於神經修復並能起安神作用。

3樓:圖開依

應該是敏感肌膚,稍微受一些外界刺激就容易泛紅,可以先用生理鹽水進行擦拭,90%濃度的生理鹽水具有無可比擬的優點,既能清潔**、殺菌消炎,還具有收斂作用,對**的紅腫、發炎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但是,想要徹底改善**的發紅發癢,最根本的是修復角質層功能、增厚角質層、提高抵抗力,而這需要配合使用專業的修復產品。可以使用摩登季的修復系列,是可以幫助祛紅消炎,修復**屏障,增厚角質層的,植物護膚,非常溫和,也是專為敏感肌出的,可以baidu下摩登季了解。

外出要做好防曬工作,防止外界的刺激,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辛辣,菸酒等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會引起過敏的反覆。

臉蛋為什麼能紅,為什麼臉會很紅

1腦充血。2氣溫差異導致。和自己喜歡的女孩說話就會紅。做了尷尬的事也會紅。紅了太多的酒會紅。騙了人後的臉蛋也會紅。被霓虹燈照過的臉蛋也會紅。為什麼臉會很紅?意見建議 在醫學上,這種情況被稱為 臉部潮紅 每年冬天,患者還不在少數。臉紅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有些健康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好,稍一活動,...

我的面板很白,但臉很紅,尤其還有痘痘

你這個不是遇冷,遇熱,臉紅 而是因為你害羞 80年代的人都這毛病 全都這樣 臉小沒有什麼辦法能改變 大了就好了 用綠色的隔離霜 看起來好一點 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辣,炸太補的食品,有豆豆不要積壓它,否則有黑印留下就麻煩了,要用雷射才可以去處黑印.要多洗臉,少到多沙塵的地方,多喝水,不要忍便,出多點蔬...

為什麼我一笑臉就會很紅很紅

臉皮薄的人每當人家戲弄他時,心跳就會加快,而自覺臉部紅得很。這種病稱為 臉紅恐懼症 與 幻臭症 一樣,乃是由於患者自身過分擔心而造成的。若由性格上來看,則安份守己 富於同情心 正義感強烈 內向的人,或是悶悶不樂的神經質者,較為容易發生這種現象。若由年齡來說,則青春期中的少年由於身心發展不平衡,也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