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2023年有什麼變化

2021-12-28 22:12:02 字數 5203 閱讀 4894

1樓:你們快點幸福吧

2023年在職研究生的考生都知道十月聯考在職研究生的報考形式已經被取消,而大家所關心的2023年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並沒有任何變化。目前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只能通過一月聯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兩種形式實現。

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是其中較難的一種形式,想要通過報考一月聯考成為在職研究生的考生必須先要通過考核。主要關注的還是面試的部分,但也不要太擔心,只要考生做好充足的準備,就不成問題。

2023年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是大專以上學歷免試入學的報考形式,但是如果要申請碩士學位,那就要滿足本科畢業滿三年且同時擁有學士學位的硬性條件。

2樓:芝蘭味自香

目前只能確定的是2023年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全國聯考,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十月在職聯考不再舉辦,所有涉及的專業除emba外全部以非全日制形式納入一月份進行招生。這也就意味著在職人員在2023年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話,報考形式只剩下一月聯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

因此,到目前為止,2023年除了十月在職研究生不再招生外,其他新政策還沒有釋出,大家可以選擇一月聯考來取得在職研究生雙證,也可以選擇同等學力申,從而更為容易地拿到碩士學位。

就目前這兩種在職研究生形式來說,一月管理類聯考儘管可以獲得雙證,但考試難度比較大,整體學習費用也比較高。而同等學力申碩中的在職研究生專業相對來說,學習費用就低很多,而且學習、考試難度壓力並不是很大,在最後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與統招研也是一樣的,含金量及社會認可度都是不錯的。

在職研究生政策調整後,必然使得這一備受在職人員青睞的進修渠道更加完善而正規,讓更多在職人員選擇進修後,真正學有所用,提公升自我。

2023年在職研究生政策改革有何變化

3樓:花落季

國家出台通知,為統一管理各類研究生招生工作,從2023年起,將不再組織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全國聯考。除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外,其他類別的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招生工作,將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納入國家招生計畫和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

另外,通知裡對於取消在職研究生聯考規定了2年的過渡期。2014、2023年,報考示範性軟體學院軟體工程領域工程碩士需參加全國聯考,招生計畫單列;報考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無需參加全國聯考,但報名、錄取工作均需通過資訊平台進行。

2023年在職研究生政策改革後會有什麼變化?

1、保證研究生教學質量 避免「在職不研究」

能獲得單證的在職研究生有兩種:一是十月在職聯考,二是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其中十月在職聯考一般是在每年6月報名,10月考試。

在職研究生聯考需要參加gct聯考,通過後,還需參加各校組織的考試,即可入學。gct考試的全國通過率比較高,不屬於非常難考的考試。

2、不少人選擇今年報考 2023年報考人數或增加

近幾年,在職人員報考研究生的人數一直呈現上公升趨勢,現在得知在職研究生從明年要改革,所以不少人員會選擇2023年報名,抓住報考的「尾巴」。希望早**名,早日獲得學位證書。

3、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成首選

取消十月在職聯考之後,同等學力申碩將成為大家的首選,它相對於其他報考方式而言還是比較簡單的,其考試科目有專業綜合和外國語兩門,外國語考試是從英語、法語、日語、德語、俄語中任選一種,難度大概在英語4-6級之間。而且考試屬於通過制,滿分100分,60分為合格分數線,只要考生平時好好學習,認真複習,通過率是非常高的。

專家解析:2023年在職研究生政策改革影響及考生應對策略

改革後,在職研究生報考流程有變化嗎

4樓:魚魚瘋

其實在改革後,在職研究生報考流程並沒有變化。

考試科目:

考試內容:全國管理類聯考(統一的mba/mpa/mpacc/mem等)

科目:上午考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下午考英語(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滿分為300分。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在職研究生改革後還有雙證,考試科目也是根據所報考的形式而定的。

2023年在職研究生的報考形式分為:一月聯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兩種。

而2023年在職研究生的改革涉及的是已經取消的十月聯考,所以對其他兩種報考形式並沒有任何影響。

2023年可以獲得雙證的在職研究生依舊是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的這種形式,報名時間為2023年的十月份,考試時間為12月底,至今為止,2023年的雙證在職研究生招募工作已經拉下帷幕,還想報考只能參加2023年雙證在職研究生了,報名時間為今年的10月份。

雙證在職研究生的考試科目依舊是:

其中會計碩士mpacc 、審計碩士maud、圖書情報碩士mlis,複試加考政治和專業課。

普通專業碩士:英語

二、政治、(數學)、專業課一、(專業課二)

經濟類聯考:英語

二、政治、綜合能力(高數70分、邏輯40分、寫作40分)、專業課。管理類聯考:英語

二、綜合能力(初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mba報考流程:1.參加提前面試(涉及管理知識、職業背景、管理綜

合能力等方面的考察)

2.參加轉年1月舉行的全 國聯考,包括英語、 數學、邏輯和寫作3.收到院校錄取通知書

並辦理轉檔等手續

工商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

旅遊管理碩士

專業會計碩士

審計碩士

m b a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4.向招生院校提交mba申 請材料(包括申請書、 推薦信、成績單)5.招生院校提交mba申 請材料(包括申請書、 推薦信、成績單)院校公布通過面試名單, 獲得條件錄取資格(通過 率為40%)6.

院校公布成績

7.新生入學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2023年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變化?

7樓:超級

2023年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並無變化。主要還是分情況:

一、2023年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條件是:

1、本科學歷畢業滿3年且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2、已經獲得博士或者碩士學歷滿2年且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二、2023年一月聯考(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專科學歷畢業滿5年且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2、本科學歷畢業滿3年且有相關工作經驗;

3、已經獲得博士或者碩士學歷滿2年且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在滿足以上條件之外,還有一點就是沒有不良政治記錄,我國的合法公民。

8樓:福坑很棒

雖然在職研究生政策經過了一番調整,但是對於其報考條件並沒有造成影響,所以2023年在職研報考條件沒有變化。

1、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申碩報名條件比較簡單,如果是大專學歷畢業可以報名課程學習,如果是本科學歷畢業而且也獲得了學士學位就可以報名申碩考試,或者是專科學歷人員在相關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優異成績者也可以考慮允許申碩。

同等學力報名可以聯絡**老師提交相關材料,一旦報名資格審核通過就可以繳納學費參加課程學習,學習年限1-3年不等,待課程學習順利結束後就可以報名碩士考試了,一般考試成績不低於60分即算合格,接下來需要在1年時間內提交**,然後完成**答辯就可以獲得學位證書了。

2、專業碩士

專業碩士報名要求比較複雜,因為針對不同專業會有不同的工作年限等要求,一般專業招生只需要有大專(含)以上學歷,但是大專學歷人員還需要有至少2年工作經驗,但是如果報名招生情況比較好的管理碩士,大專學歷人員就需要至少5年相關工作經驗,本科學歷人員也需要有3年相關經驗。

2023年以後怎麼考在職研究生

9樓:在職考研何老師

聚英在職考研網解答:雖然十月聯考被取消,但在職研究生還有兩種方法可以報考。

1,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免試入學,申碩考試通過後獲得在職研究生學位證。

2,一月全國聯考,報名和考試時間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畢業後獲得雙證。

現在2023年的一月聯考已經報名結束,可以選擇參加2023年同等學力研修班或2023年一月聯考報名,時間都比較充裕,可以登入聚英在職考研網查詢相關資訊或諮詢線上老師。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50

10樓:山東中公考研

目前,在職攻讀研究生主要有四種途徑:同等學力申碩、專業碩士聯考、高階研修班、中外合作辦學。選擇就讀的途徑不同,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也不相同。各位考生要注意甄別哦。

一.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報考條件:

1、專科及以上學歷者、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做出成績、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者;

3、大學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3年以上的在職工作人員。

二.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

專業碩士聯考部分專業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三.高階研修在職研究生

高階研修班不同招生單位所開設的專業有區別,所以高階研修班的報考條件也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

以下為各招生單位常用的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對相關專業有濃厚興趣,具有豐富的相關專業經驗、致力於將相關專業應用於生活和工作的中高層人才;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4、有足夠時間,可全程參加課程學習。

四.中外合辦在職研究生

中外合作辦學招生工作的計畫、報名和入學考試日期全國未作統一規定,由各招生單位自定。不同招生單位所開設的專業也有區別,所以中外合作辦學的報考條件也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

以下為各招生單位常用的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已獲學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已獲得大專畢業證書並有3年工作經驗;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4、有一定的外語基礎,如英語

四、六級,或者托福、雅思成績。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目前,在職攻讀研究生主要有四種途徑 同等學力申碩 專業碩士聯考 高階研修班 中外合作辦學。選擇就讀的途徑不同,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也不相同。各位考生要注意甄別哦。一.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報考條件 1 專科及以上學歷者 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 ...

2019遼寧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專業?費用

畢業滿三年,有本科學位就可以報考了,費用根據專業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的專業大概三四萬左右就能讀下來了,具體的詳細情況你可以去 在職研究生報考網zzyjs 上檢視遼寧地區各大高校的招生簡章,有不懂的地方隨時諮詢線上的老師 能否告知具體院校?因為各個院校專業不同,學費不同,錄取的條件也不同.遼寧省面積1...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在職研究生目前主要有兩種形式 一是全日制專業碩士在職培養 一月份的聯考 一月份聯考的報考條件,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或專科畢業滿五年以上 二是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條件是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並具有學位。在職研的單雙證其實沒有實用的區別,單證主要是學位證,而雙證是學歷證書加上學位證書。很多人覺得多一張證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