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買房買幾層最好謝謝指點

2021-12-28 22:09:53 字數 2845 閱讀 7125

1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時,在樓層的選擇上很多人都會很糾結,覺得底層不錯,高層的也很好。然而房子不是一般商品,你想買多少就多少,而且房價又高,也沒有辦法讓你「任性」購買。所以當不知選哪層時,你可以通過以下幾點來進行排除擇優!

選樓層要參考五大維度

一:光照,樓層過低易被遮擋,影響光照。

三:景觀,越高的樓層景觀越好。

四:家庭,家庭中有老人小孩應選擇中低樓層。

五:總高,總樓層過高會壓低層高,影響居住舒適度。

各樓層優缺點分析

底層:方便易返潮

好:最底層,一般適合有老人的家庭居住,出行便利,如果一層帶個花園就更加好了。

壞:通風和採光都不算好,底層視野較為壓抑,且容易泛潮。

2-5層:比較適合家有老小的家庭

好:這些樓層總體屬於中低層,夏天溫度比高層低。即使電梯出現故障,出行還算得上方便,適合家有老小的家庭。在特殊情況也可以迅速逃出樓棟。

壞:在高層建築中,2-5層的採光和通風較差,視野僅優於底層,可能需要日間開燈彌補光線不足。

6-7層:風景較好但總體視野一般

好:這個樓層看得到風景,但視野一般。

壞:仍然屬於中低樓層,而且汽車和柏油馬路會使空氣中飽含甲醛、一氧化碳、氮的含量增加,選擇低層樓時,至少遠離主幹道200公尺才算安全。

8-11層:觸及三分之一處

在33層的最優樓層區間中,8-11層算是次優樓層。高度比較適宜,光照、空氣流通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即使遇到停電等突發狀況,爬樓梯也在可接受範圍之內。

12-23層:中間最優樓層,單價最高

好:12-23層位於絕對中間層,光線不易被遮擋,室內通風採光較好,可以享受良好的視野。如果在北方,冬天供暖後,由於暖氣上行,這些樓層也比較暖和。

壞:這些樓層屬於中高層,對於品質一般的樓盤來說,電梯保養不好會影響中高層出行。

24至31層:不適合心血管等疾病患者居住

好:這些樓層已經不用擔心採光和通風、噪音、蚊蟲問題了。

壞:注意水壓和電梯問題。久居高樓對兒童的生長發育也非常不利,可能會導致他們不愛活動、性格封閉等。

32層:次頂層頗受年輕人喜歡

好:風光視野獨好,還不用忍受頂層的風吹日曬和滲水問題。

壞:與24-31層基本一致。

33層:頂層最清淨

好:風光好,**便宜,最清淨的樓層。

壞:頂層漏雨問題嚴重,夏天溫度較高,能源消耗更大。

ps:樓層的分布

在住宅建築中,一般總樓層在1-3層之間為低層,總樓層在4-6層之間為多層;總樓層在7-9層之間為中高層層;總樓層在10層以上稱為高層。shqianyy

2樓:maoge22222毛哥

我認為八樓都很好了

有電梯的可以高一點……

總共6層樓的房子買那層好? (無電梯,年輕人住)! 謝謝指點!!!

3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4樓。

選擇樓層有乙個經驗公式。如果總樓層為n,那麼最佳置業樓層為(n÷2+1)層,大約相當於11層小高層住宅中的6樓,18層高層住宅中的10樓,以及6層住宅中的4樓。

專家指出:老人住的,樓層低一些,生活起來方便,畢竟上下樓是每天都要做的事,對於腿腳不方便的人來說,爬樓梯真的很辛苦。而且現在還有很多住宅的一層附送花園,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居住生活。

高層則更能滿足年輕人的需求:視野開闊、空氣新鮮、私密性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老人住的話最好買2層,一層如果下水什麼的堵了全會流到一層,年輕人得話就買3層最好,熟話說金3銀4嗎!五樓爬得時候有點累,六樓雖然光線好,但是,難免房頂出現漏雨或者其它情況就得自己解決,找物業太麻煩,希望能幫到您!

5樓:周玉萍

三四層較好,一二層較潮濕,五六較高不利於以後孩子的行動,三四層鍛鍊身體又不是太勞累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從各方面綜合,五樓才是最好的,可是五樓累了點,要是每天出去很多趟就會感覺有點累,我也住在五樓,我家前後都有樓,在冬天的時候出來六樓我家是唯一個八點多就見到太陽的,六樓容易出現漏雨等問題,到時候沒人管你,一二樓肯定是潮濕和雜亂,從空氣流動上來說,三四樓是不流動的,質量沒有五樓好,建議買四樓或者五樓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最好,五樓次選,四樓不吉利,一二樓最髒。六樓怕滲漏。

8樓:越王夠薦

4、5、3、2、1、6依次選。

我女兒本命屬木,準備買房,按五行買幾層樓好?請指點!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樓宇的第三層和第八層屬木。水生木,所以五行屬水的樓層也適合你女兒,樓宇的第一層和第六層屬水。綜合一起,尾數是1 3 6 8的樓層都適合你女兒。

房子一共六層樓,選幾樓好。

10樓:商丘大張

給大家聊一聊買房買幾樓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第四層樓。供參考,因為我喜歡站高處看遠方,而且四樓也不算太高,爬上去也不會很辛苦。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 同風 不檔 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3、4樓比較好,居中。

住房買幾層最好?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5層住宅買5 7層最好 18層住宅買6 7層最好 22層住宅買5 7層 14 17層最好 24層住宅買6 7層 15 20層最好 26層住宅買6 7層 15 20層最好 28層住宅買6 7層 15 22層最好 30層住宅買6 7層 15 24層最好。不過,這也要根據現實情...

87年屬兔買房買幾層東戶還是西戶

我也是87年的,今天剛訂的房是多層的,我買的是西戶302.89平的 1987年農曆二月初九屬兔買房買哪層,買東戶,還是西戶 東戶好屬兔者源適合的樓層 尾數bai3,8,5,0層屬兔du相zhi生樓層 1 3 6 8 11 屬兔相剋樓層 2 4 7 9 12 。如自住dao單位 不論購入或租用 宜選0...

買房子多少平米的最好,買房過程中,買多少平米的最為合適?

買房到底買多少平米的最好?初次買房,買多少平米的最划算?售樓部主管這樣建議 這個問題太空了,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建議你這樣考慮,首先要考慮是出於什麼目的,自住還是投資。兩房還是三房,或者聯排,疊加。以自主需求為主的兩房在90平方一下,三房在120左右,當然,如果不考慮經濟因素,面積大了還是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