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班組長如何培養下屬,培養的方式方法有哪些

2023-01-29 03:25:03 字數 4088 閱讀 682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如下方式管理員工提高其工作質量:

1.首先要制定合理的工作計畫,先幹什麼,然後再幹什麼,讓工作能夠有條不紊的進行。有了合理工作計畫,就像寫作文打了草稿一樣,不至於因為沒有頭緒而浪費寶貴時間,自然可以提高工作質量。

2.高效的工作方法。

工作方法對於提高工作質量也是至關重要的。就拿中學數學解答題來講吧,一道題目可能有多種解決方法,每種方法使用的時間也不相同,如果你能最快最好的完成這道題目,那麼你的方法無疑是最好的。工作亦是如此。

找到了高效的工作方法,勢必會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2.熟練的工作技巧。

對於生產型企業而言,員工的工作技巧將直接決定企業的產能。因此很多企業都會進行工作技巧培訓和比賽,成績突出的獲得公司的獎勵。目的就是讓所有員工像榜樣看起,提高大家的工作技巧,從而提高工作質量。

3.提高員工的技能。

提高員工的技能也有助於提高員工的工作質量。員工的技能提高了,處理問題的方法就多了,能夠更好的節約時間。

4.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員工的工作積極性與工作質量也有著直接的關係。如果乙個員工消極怠工,可想而知他的工作質量肯定不會很高。因此必須要利用精神和物質上的激勵方法,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提高工作質量。

2樓:淡定你好

首先讓他懂得規章制度,而且在這種規章制度下逐漸的成長,這樣才能夠更好地從事這項工作。

3樓:陳

培養下屬的幾個方面。

第一,培養下屬的忠誠度。

凡進入公司的新進人員都要進行集中性的入職培訓,在工作崗位上,也要接受崗位技能培訓,但是,僅僅依靠培訓就能讓員工充分認同公司的文化及經營理念,就能使員工的工作成效立竿見影,顯然是片面的。管理者要讓員工擁戴自己並忠於公司,則先從自身做起,以自己忠於業務、塌實勤奮的高貴品質去打動你的下屬,並以承諾的方式明確期望值。因為承諾是值得他們不懈追求並付出努力的目標期望。

第二,培養下屬的職業精神。

員工的職業精神直接反映員工的工作狀態。若乙個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不高,熱情度不高,我們則可以判定他職業精神不夠。「忠誠、敬業、務實」是豪恩人創導的工作品質,怎樣來培養下屬具備這種精神,是我們管理者值得深思的問題。

公司的目標根本上來說是為了實現利潤,而實現利潤是要靠贏得客戶。因此,我們是不需要那種整天只想著「天上能掉下餡餅」的人,事實上沒有哪個誠心的客戶會主動青睞你的產品。欲讓公司的產品銷售出去,關鍵在於員工是否塌實、是否能去主動拓展業務。

「士之可貴者,在氣節不在才智」,在敬業和能力之間,我們的天平理應傾向前者。「追求完美,止於至善」,強烈的興趣加上持續的努力才是一名豪恩人的職業風範。

第三,培養下屬的業務技能。

提公升業務技能是支撐員工發展並取得良好業績的唯一手段。譬如,銷售部要拓展某一片區的業務並希望從對手中奪取更大空間的市場,我們則要放開思路、積極引導自己的下屬去主動挖掘市場、尋找客源。教會他們如何處理各項銷售業務,如何靈活多變的與客戶進行有效的溝通,如何從深度上把握客戶的需求、贏得他們的信任與支援。

事實上,培養下屬的業務技能是乙個引導、激勵及約束的過程,要想員工在自己的手下好好幹,就必須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如何培養下屬。

一、機會教育。

機會教育是指針對下屬隨時出現的問題予以現場指導,它是培養下屬的一種有效方法。如果下屬哪個地方做的不對、做的不好,你必須及時糾正他的錯誤並督促他在以後的工作中改進。作為一名管理者,宛如排兵布陣,行軍打仗。

要帶好自己的隊伍,不講究策略是不行的。故在對下屬進行機會教育需要把握好技巧。

[如何培養下屬] 二、即時激勵。

僅僅靠績效、薪酬是遠遠不能達到激勵的效果。要培養好自己的下屬,還應深究激勵的一些技巧。比如如何去肯定下屬工作的價值,以激發員工內在的。

班組長如何培養部屬員工

做好組長的方法有哪些?

班組長管理方法是什麼?

4樓:仰皖奕

我認為現在企業執行力竟爭力就是基層管理核心能力強弱的竟爭。要做乙個好的班組長,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去思考:

1、人性化管理是加強班組管理的首要前提。大概分為尊重員工的主體意識,注重員工潛能的開發,營造和諧溝通的班組氛圍,構建有效的激勵與競爭機制四個方面。

2、質量化管理是加強班組管理的重要基礎。其分為注重引導,提高質量參與意識;加強合作,樹立質量監控意識;開展交流,激發質量創新意識三個方面。

3、管理要有原則性。

做為班組長要時刻意識到自己是一名管理者,要與企業的步調和利益保持一致,要站在管理者的高度去想問題和處理事情,切實履行自己的管理職責,不能對下屬員工的過錯聽之任之,得過且過,否則等到出了大問題,其實是害了員工,毀了企業。

具體來說:對上的立場是站在下屬反應問題的立場上說話;面對下屬時要站在管理者經營者的立場上反應問題。原則不能變,方式方法可以變。

4、領導要有靈活性。

不能用過去的思維領導現現代80後甚至是90後的員工,這是行不通的。

我們的管理要學習新的管理理念及新的方法。班組長與下屬員工一起朝夕相處,摸爬滾打在一起,對員工管理思想狀況最清楚,對員工的喜怒哀樂最了解。

因此,對不同的員工運用不同的管理方法,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才能有效地調動員工和積極性。

擴充套件資料

管理的特點:

1、資料化。

現代管理方法把傳統管理方法中的定性描述發展到吸納帶管理的定量計算上,把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結合起來使管理「科學化」。

實踐證明,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是不可偏廢的兩個側面。離開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就失去靈魂、迷失方向;而任何質量又表現為一定數量,沒有數量就沒有質量,沒有準確的數字為依據就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2、系統化。

現代化管理方法廣泛採用現代系統理論,把系統分析方法應用於管理,使複雜的問題系統化、簡單化。

現代化管理方法為管理人員全面地理解問題和解決問題提供了科學的數學模型,實行計畫、方案設計、辦法的最優化選擇。

3、標準化。

現代化管理方法的運用,可以實現管理標準化。管理工作的標準化,就是按照管理活動的規律,把管理工作中經常重複出現的內容,規定出標準資料、標準工作程式和標準工作方法,作為從事管理工作的原則。

4、民主化。

現代化管理中,不僅充分發展各級領導和專業管理人員的作用,更加重視調動與發揮全體員工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使全體員工在管理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5樓:艾雲斯企業顧問

班組長作為生產製造業最基層的管理人員,身上既擔負著繁重的生產任務,又要上下溝通協調,責任重大。班組長是否擁有優秀的個人魅力,這對基層管理活動的開展有著重要影響。

6樓:笑笑來著

基層管理。

以愚數十年的管理經驗,要做乙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能力強,有威信。2、品德好,樂助人。

3、能吃苦,做榜樣。4、有鐵桿(骨幹),能呼應。5、善溝通,互信任。

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1)、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

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經濟和計畫經濟的影響,公平常常被錯當成平均主義,所以需要基層管理者在分配工作中做到辦事公道,獎罰分明,分配利益時也要做到公道,只有這樣才能夠服眾。 2)、關心部下。缺乏對員工在工作、生活上的關心和了解,員工自然也會不滿意你。

3)、目標明確。目標明確是做領導的乙個最重要和最起碼的前提。作為乙個基層管理者,目標也應非常明確,否則就純粹是乙個糊塗官。

4)、準確發布命令。作為一線的指揮者,發布命令的準確程度應像機場上的管制員給飛行員發布命令一樣的準確,否則容易產生歧義,在命令的傳播過程中必然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失誤,造成工作中的事故。 5)、及時指導。

工作中,下屬總是希望自己能時常得到上司的及時指導,因為上司的及時指導就是對下屬的關注和培訓。 6)、需要榮譽。作為基層管理者還應做到非常慷慨地把榮譽和獎金分給大家,你部下的勞動模範越多,你的工作就能做得越好。

作為一名班組長你將如何開展班組管理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班組長要在班組成員中樹立起自己的威信,不僅要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和工作能力,還要經常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熱情幫助班員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通過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保持班組的團結、和諧與穩定,以關愛之心贏得威信。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班組長

一 找準車間管理人員職責定位 二 如何有效的挖掘車間問題 三 車間管理人員技能提公升02四 現場成本控制企業生存的根本 五 車間計畫管理與異常控制 六 如何提公升現場質量的管理班組長影響著決策的實施,因為決策再好,如果執行者不得力,決策也很難落實到實處.所以班組長影響著決策的實施,影響著企業目標的最...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班組長心得,如何當好班長心得體會

這個規模來說,就是你應該把所有老師布置的內容,然後能夠準確的去傳達到學生同學們那裡,還有乙個的話就是能夠哦去很好的去幫助到同學們。想成為一名合格班組長,就需要有組織能力,號召能力。你好要嚴格管理 嚴於律己如何做好班組長工作?班組長要有原則性,為人處事要公道正派,按照規章制度辦事,正確處理情 理 法的...

如何培養班級的集體榮譽感,如何培養乙個班級的集體榮譽感?

表示復同病啊 不過你可製以像我一樣申請bai成為班長,然後多和不du同的同 zhi學交流,畢竟除了幫 dao幹部,同學才是構成班級的主體。如果不是班幹部的話就班級的主要管理人交流一下,學校推出的一些班級活動要多多參加,挑選一些時間,在班級的面前說說自己對於散沙一樣的班級的看法,和希望。也許可以找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