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excel單元格只顯示公式,不能顯示結果

2021-12-27 13:54:19 字數 6857 閱讀 7004

1樓:桑禮潮風

點選鍵盤上的ctrl+~,將顯示方式轉換一下就可以了。

或點選工具條——工具——選項——檢視——視窗——公式的勾(去掉)——去掉

2樓:魚木混豬喲

你可以按下ctrl+~(數字1·左邊的鍵)

就顯示公式而不顯示計算結果了。

3樓:種彩榮閻綢

按ctrl+!左邊那個鍵或者看看你的單元格是不是設定了文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寫入公式的單元格的單元格格式被設定成了文字格式了在文字格式下公式不被認為是乙個計算公式了,而被當成是文字內容來顯示解除方法如下

方法一選中這個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改"文字"為"常規"格式---確定

再次雙擊進入單元格進行回車,公式就可以運算了方法二如果是整列的公式都這樣了,那麼可以操作:

選中整列---資料---分列---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的單元格格式被你設定成文字格式的了,改回常規或者數值就可以了

選中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常規,然後重新寫下公式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欄:選項--「檢視」選項卡;去掉「公式」前面的鉤,確定即可。

7樓:桖山

不是,是你輸入公式的單元格被你設定成了文字格式,改回到常規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錯了

應寫成=sum(a1:b1)和=sum(a2:b2)

應是冒號,不是逗號。

9樓:魔方鈴

按一下鍵盤上

ctrl+`

`是鍵盤1左邊那個鍵。

excel中只顯示公式不顯示數值怎麼辦

10樓:天使在唱歌

這是因為該單元格設定成了文字格式。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圖c2單元格顯示的是公式而不是數值,可看到該單元格的格式為文字;

2、首先清楚該單元格的公式,然後選中該列,點選頁面右上方文字旁邊的倒三角圖示;

3、在彈出框裡選擇「常規」格式,點選;

4、這時再在c2單元格裡輸入公式,則可看到顯示的是公式的計算結果,而不是公式了。

11樓:華碩服務

步驟:第一種情況,

我們進入「開始」的「數字」欄,選擇「常規選項」,然後將游標放在圖中所示公式欄,然後回車,就可以看到計算結果啦

第二種情況,

進入「公式」的「公式審核」欄,如果「顯示公式」被選中,那麼取消選中即可,如果還不能解決,請看第三種方式

第三種情況,

「開始」中的「單元格」中「格式」裡的「鎖定單元格」取消選中,或者右擊單元格,開啟「設定單元格格式」後,在「保護」選單將「保護」「隱藏」前的勾去掉。

12樓:潮涵焦詩雙

一、看是否為文字格式,設定為常規格式;

二、如果是複製過來的,檢查是否含空格、不可列印字元;

三、按ctrl+`(數字1左側鍵)看是否交替顯示公式和結果。

13樓:尤銘衣理

1,公式前面是否有「=」號,如果沒有加上,按回車鍵

2,公式前面有「=」號的,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設定成常規按回車鍵結束

14樓:娛樂大黃狗

這說明你的公式的格式不正確,不能正常的返回函式計算值,建議你看一下公式的格式是否為文字格式,文字格式是不能正常計算的

15樓:苗喬恩

如果單元格格式為文字,你輸入的公式將被當作文字,不會顯示結果;

必須把單元格設定為常規格式,然後再輸入公式即可正常顯示結果。

為什麼excel求和公式只顯示公式不顯示結果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寫入公式的單元格格式為文字格式,所以公式被當成文字內容了就不會計算了。

讓公式能進行計算就要修改單元格格式:

方法一選中寫入公式的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改「文字」為「常規」,確定,再雙擊進入公式所在單元格,回車,公式就能計算了。

方法二假設是整列的公式都這樣了,則,選中這一整列,資料,分列,完成。

這樣就能讓整列的公式進行計算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單元格格式是不是數值,不是的話,改為數值即可,估計你的是文字型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回答都不對,看以下方式,絕對正確:

因為在你有b1和b2中,100數字後面有乙個空格,所以求和顯示錯語.

解決方法,用替換,複製100後面的所有空格到"查詢內容",在"替換值"裡什麼都不填,全部替換就可以了.

記得給我分哦~!

19樓:殺手灼眼的夏娜

求和:(首相+末項)*項數/2

求項:(末項-首相 )/公差+1

通項: 首相+(項數-1*公差)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求和那個單元格的格式改為常規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常規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出去吧你多措並舉

22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b1:b2)

23樓:樂曈問答

回答第一種情況,

我們進入「開始」的「數字」欄,選擇「常規選項」,然後將游標放在圖中所示公式欄,然後回車,就可以看到計算結果啦第二種情況,

進入「公式」的「公式審核」欄,如果「顯示公式」被選中,那麼取消選中即可,如果還不能解決,請看第三種方式第三種情況,

「開始」中的「單元格」中「格式」裡的「鎖定單元格」取消選中,或者右擊單元格,開啟「設定單元格格式」後,在「保護」選單將「保護」「隱藏」前的勾去掉

更多2條

如何解決excel不顯示計算結果只顯示公式問題

24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開啟excel**,在**中輸入資料並進行乘法計算,可以看到此時顯示計算

回公式不顯答示計算結果。

2、選中顯示的計算公式的單元格。

3、然後點選頁面上方工具欄中的「公式」選項。

4、在「公式」選項框內找到「顯示公式」選項,可以看到此時「顯示公式」是被選中的狀態。

5、點選一次「顯示公式」,即可將選中的單元格恢復成計算結果顯示的樣式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1、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單元格式設定為文字了,可以在 開始-格式內-設定單元格式容 裡將單元格式設定為常規,再輸入公式。

2、也有可能輸入公式時不小心在前面輸入乙個空格,電腦認為這不是公式,是文字,就直接顯示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選項」→「高階」→取消「在單元格中顯示公式而非計算結果」。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設定成了文字格式;

按ctrl+~,會交替顯示公式和計算結果。

28樓:無敵笑霸天

1,點上面公式的選項卡,找到顯示公式,點它一下取消,就好了。

2,檢視單元格格式是否設定為文字了,需要設定為通用,再雙擊下單元格回車。

如果不行,請追問

29樓:魚木混豬喲

軟體bai版本:office2007

問題原因:

如果公式

du所在zhi

單元格為文字格式,則會dao顯示公式而非專計算結果:屬解決辦法:

1.選擇公式所在列,點選資料選單中的「分列「:

2.在新對話方塊中直接點選完成:

3.就得到公式計算結果了:

30樓:鬍鬚客

1. 你是否把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文字"了?試試將格式改為"常規"

2. 或者你的"="號前面有空格,如果是就把空格去掉

3. 如果都不是,試試按[ctrl+`](" ` "在"tab"鍵上方)

31樓:侯玉川

這種情bai

況,通常是兩種原

du因導致的.

第一種是zhi把單元格設定成文字dao格內式之後再設定的公式,解決的容辦法是: 選中需要修改的公式所在的單元格或者區域,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選項卡裡,將文字改為常規, 然後再在需要修改的單元格中按f2再按回車重新編輯一下即可.

第二種情況:

如果第一種情況你在設定單元格格式時,發現格式並非文字,而本來就是常規,那就是第二種情況,處理方法如下:

點開公式---公式審核,找到顯示公式,點選一下,關閉顯示公式 的功能即可顯示出來值了.

你可以試試 .好用麻煩採納,謝謝!

32樓:魚木混豬喲

軟體版本:office2007

問題原因:

如果公式所在單元格為文字格式,則會顯示公式而非計算版結果:權解決辦法:

1.選擇公式所在列,點選資料選單中的「分列「:

2.在新對話方塊中直接點選完成:

3.就得到公式計算結果了:

33樓:快樂似神仙

如圖所示,在單元格中顯示出了公式,卻沒有顯示任何的結果。

第一種可能是專,點選單元格後,屬發現沒有輸入「=」

在公式前面新增「=」

點選回車後,自動顯示了計算結果。

另一種情況是輸入後顯示了等號和公式,但是就是不顯示計算結果。

選中單元格,單擊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通常是格式選為了文字,將其改為數值

點選確定後在單元格雙擊一下,就出現了計算結果。

為什麼在excel單元格內輸入公式後,顯示的只是公式而不是結果?

34樓:專揀公尺粒

在excel單元格內輸入公式後,顯示的只是公式而不是結果有兩種原因:

一、單元格格式不對,公式必須單元格格式為常規。

解決方法為:

(1)點選公式所在單元格,檢視單元格格式;

(2)更改單元格格式,將單元格格式改為常規;

(3)滑鼠點選輸入欄,敲擊回車;

(4)更改完畢。

二、單元格裡公式前面沒有輸入「=」號,如果公式前沒有寫入等號公式是不完整的。也是無法顯示結果。

解決方法為:

(1)可以看到沒有等號

(2)滑鼠點選輸入欄,輸入「=」,回車即可。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是因為公式所在單元格的格式被設定成文字格式了。

二、應改設公式所在單元格的單元格格式為常規格式,再雙擊進入單元格進行回車。

三、如果整列的公式都成這樣了,那麼按如下方法進行批量操作:

選中這一整列,在選單欄單擊「資料」,在下拉列表的單擊「分列」,再點選「完成」。

請特別注意:請檢查公式前是否有寫入等號(=),如果公式前沒有寫入等號公式是不完整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說的都不對,我試出來的方法是,要點選單元格編輯窗前的 公式確認對勾。

點了確認才顯示結果,否則就是公式。與什麼格式關係不大的。

37樓:堅果雲

點選「檢視」,將「編輯欄」勾選即可顯示公式。

38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文字——數值格式後還不行,你檢查下,公式裡面的逗號是全形,還是半形,英文模式下輸入就不會有問題。2019版是這樣了。

39樓:大丫頭

還可以試下以下方法:點選"公式"選項卡,然後反選裡面的"顯示公式"按鈕(這是excel 2013的方法,其他版本可能按鈕位置有變化,但是快捷鍵仍是好使的)

40樓:超級

在【公式】——【公式審核】中點【顯示公式】可以在「顯示公式」和「顯示計算結果」之間切換

4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有公式的列,資料》分列》下一步》下一步》完成

42樓:3牧馬人

ctrl+~就能在公式和結果之間切換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格式——在「視窗選項」把「公式」前面的鉤去掉。

44樓:1943_阿木

需要去掉鎖定單元格,然後清除單元格格式就行了。

4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不是你輸入的公式有問題啊

46樓:bwd雅士

將該單元格格式設為「常規」就ok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兩個方法都試過了,還是一樣的,只顯示公式在單元格裡

48樓:甄氏是我

還可能你的公式前後有雙引號,我就是看解析,把解析的雙引號輸上去了,結果那公式死活不變,我把引號刪了,在點選✓就好了

49樓:wps官方

以wps 2019版本為例:

關於為什麼在excel單元格內輸入公式後,顯示的只是公式而不是結果,我們推薦您可使用wps2019來完成操作步驟如下:

點選「檢視」,將「編輯欄」勾選即可顯示公式。

如何excel只顯示資料不顯示公式

50樓:有錢哥哥

1、開啟excel**,現在資料加上公式。

2、在c中輸入公式,a列+b列=c列,複製c列的資料。

3、複製公式列資料後,點選滑鼠右鍵選擇貼上為數值。

4、右鍵選擇貼上為數值後,就可以把公式去掉,只顯示資料了。

excel單元格計算為什麼日期總是顯示

原因是excel單元格的格式不對,重新設定一下。設定方法為 1 仔細觀察此單元格有可能是日期型別,調整為常規,這時單元格就不是日期和時間的值了,而是乙個小數,這當然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2 如果讓單元格仍為日期型別,又要顯示日期和時間。3 在設定單元格格式面板上,日曆分類中選擇日期和時間型別,如下圖,...

Excel中單元格顯示三種顏色,Excel中乙個單元格顯示三種顏色?

你說的是這種效果嗎?你可以點 下面的 管理規則 進行編輯 顏色和規則。要用巨集來設定,比如說你可以這麼做 1 工具 巨集 visual basic 編輯器 2 雙擊 microsoft excel 物件 下的 sheet1 3 在右邊的最大的空白處貼上以下 private sub worksheet...

Excel中當單元格滿足條件,計算另單元格的數值

因為if函式是判斷數字的,判斷文字不行。簡單的解決方案是再加一行 職級 比如初級員工的職級是1,中級員工職級是2。然後再用if函式去判斷。度友,這個很好解決,就是條件求和,如圖具體公式為 sumif d d,是 b b 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只用到sumif函式,如 sumif c c,是 b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