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一段時間就自動關機,空調開一段時間就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2021-12-27 13:40:10 字數 2570 閱讀 2331

1樓:丹誠禹賦

空調開一會就自動關機的原因:

1.仔細參照說明書核對空調器的引數設定,拔下電源插頭重啟空調器

2.仔細清理空調機室內和室外機,保證蒸發器和冷凝器以及空氣濾清網的清潔,如果必要可以購買市售的清潔產品噴塗在蒸發葉片上。

3.空調器的不正確安裝導致的冷媒洩露會導致r22冷媒的壓縮機保護性停車,如果使用新r410冷媒的壓縮機則有可能損壞壓縮機本身。壓縮機正常工作是,內部電機的熱量是靠回氣管中的少量溼蒸汽(液體的製冷

劑)的蒸發來帶走熱量的,如果壓縮機的電機長期處在過熱狀態,則會損壞壓縮機。

4.檢查室外機的散熱情況,比如空調的防塵網有沒有移開

5.更換空調機室外機的變壓器,成本大概90元左右。

總結上述,在自行檢查了問題1、2、4並排除後,就可以檢查是否是壓縮機或者是室外機變壓器的問題了。注意,如果空調器繼續運轉,就算沒有冷風,壓縮機一般就沒有損壞,否則空調機根本無法大概。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確認是問題5即變壓器損壞的可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可能:

供電線路上有地方遇雷擊瞬間跳閘,很快就恢復。空調在瞬間停電後自動關機,馬上來電後不會繼續工作。這在夏天雷雨季節還是容易碰到的。

有些地方電壓不穩、電壓過低,也會發生這種現象。

壓縮機過熱,自動保護關機。這樣過幾分鐘後再開機,能正常工作。如反覆這樣,就要檢修空調機了。

3樓:瀅瀅不離

空調器的引數設定是否正常。

空調器的室內機和室外機是否存在較多的灰塵。

空調器在安裝的時候是否存在冷媒洩露的情況。

檢查室外機的通風散熱情況,如果過熱,也會自動保護性停車。

空調機的室外機的變壓器損壞。

4樓:成就家修

首先檢視空調機內的電源電路是否有正常的電壓輸出?檢視製冷系統中的 壓縮機、.溫控器,啟動器,檢視電容有無異常,再則還需詳查,這一問題牽扯整個空調電路及系統,建議找專業人員幫助檢查及時排除故障及時修復。

其他原因

一是電壓低 電流跟不上 控制板保護,

二是壓縮機 燒毀 短路 啟動電流很大 控制板保護三是主控板壞 沒動過主控板的話 這個可能性不大詳情可**諮詢。

5樓:

電壓不穩,電壓偏低,會造成智慧型電器停止工作,找供電局反應情況

空調開一段時間就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6樓:成就家修

1、可能是室內機的溫度控制器損壞。開啟室內機的外殼,在裡面的銅管盤管上有乙個3-4釐公尺長的銅套,裡面卡著的就是管溫感溫頭。

2、室外機安裝在格柵內,或周圍有阻擋,通風不良,造成保護停機。

3、室外機散熱風扇的啟動電容損壞,風扇不轉,溫度過高而保護停機。可以用肉眼觀察得到。風扇不轉時,需更換風扇啟動電容。

4、製冷濟洩漏掉大半,空調製冷能力大幅下降,且機器易過熱。製冷濟洩漏掉的空調,雜訊明顯比以往要大許多,容易判別。讓修理空調的師傅來新增製冷濟,並檢一下漏。

詳情可**諮詢。

7樓:奇洛支耶

原因分析:

空調在化霜,化霜期間室內機會停止吹風。當空調運轉一段時間後,室外冷凝器會結很厚的霜雪,如果不能把霜雪及時的化掉,會直接影響到空調的制熱效果,所以當空調運轉40分鐘以上符合化霜條件時空調就開始化霜。

如果不是空調在化霜,可以檢查一下電源電壓是否過欠壓,空調溫度設定是否正常和室外環境溫度是否過低,這些原因都可能導致空調停止執行。

室內機過濾網太髒導致冷空氣不迴圈,室內機室溫感測器已經達到了你的設定溫度,需清洗過濾網。

室外機在太陽照射的地方,到中午之後室外機散熱不好,造成壓縮機熱保護,或是室外機冷凝器太髒散熱不好。

壓縮機有一種故障是熱保護,就是壓縮機連續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它的線圈之間因絕緣不好而進入保護狀態然後自動停止執行。

然後可以看看安裝空調的時候銅管角度好不好,不好的話基本確認是缺少製冷劑和低壓保護,建議聯絡售後。

為什麼空調開一會就會自動關機而且不製冷

8樓:成就家修

空調不製冷原因比較多,一般有以下幾個重要原因:

1、可能是室內機的溫度控制器損壞。開啟室內機的外殼,在裡面的銅管盤管上有乙個3-4釐公尺長的銅套,裡面卡著的就是管溫感溫頭。

2、室外機安裝在格柵內,或周圍有阻擋,通風不良,造成保護停機。

3、室外機散熱風扇的啟動電容損壞,風扇不轉,溫度過高而保護停機。可以用肉眼觀察得到。風扇不轉時,需更換風扇啟動電容。

4、製冷濟洩漏掉大半,空調製冷能力大幅下降,且機器易過熱。製冷濟洩漏掉的空調,雜訊明顯比以往要大許多,容易判別。讓修理空調的師傅來新增製冷濟,並檢一下漏。

詳情可來電諮詢。

9樓:依良闕卿

電腦板上的應急開關漏電,更換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的空調,過了保修期了,所以你最好還是先找售後維修吧。

我家的空調也是這個樣子,

我是先開機,

然後直接斷電,

等2分鐘左右,

再把電源接上,

就可以了,

你試試。

空調裝有一段時間,剛開始開好就是今晚空調開到18度都感覺不到很涼,這是什麼原因

有可能是空調的製冷劑沒有了,需要空調維修師傅過來加製冷劑了。空調,冷的18度和熱的18度有什麼區別捏?空調製冷18度和制copy熱18度是空調工作模式的不同,同時給室內人們帶來的感覺也是完全不同的。空調製冷模式 空調設定製冷18度時,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

空調開一段時間就跳閘 漏電開關跳,打上去又馬上能用),怎麼解決呢

家裡不定時跳閘,沒有任何規律,什麼原因?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解決,實用電工技術!空調開機就調停是使用者最常見的問題電壓低帶動不起來,因為中午 傍晚是用電高峰,造成電壓下降,當然電流上升了,所以空調一開機就會調停。空調開機就調停檢查方法 一 要保證電壓是正常的,換一個新的漏電開關,如果還不成的話,就...

我家的空調開小時左右就跳閘,我家的空調開乙個小時左右就跳閘?

應該是安裝時電線規格太小造成的,空調電線建議使用國標4平方的實心銅線,因為要考慮到空調在冬天制熱時輔助電加熱器可能會開啟,功率比較大,且要考慮兩台空調併聯的情況 所以規格太小會造成超負載而跳閘現像。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答覆,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