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執行一段時間就不製冷了,關閉一會兒再重啟又好了,這是

2021-05-04 15:19:01 字數 1436 閱讀 9177

1樓:小嫣老師

空調儲液乾燥罐出現了問題。汽車空調的製冷系統中有乙個乾燥罐,它的主要任務就是吸收製冷劑中的水分,以及防止製冷劑水分過多導致製冷量下降。

而乾燥罐內的乾燥劑處於飽和狀態的時候,水分不能再濾出,當製冷劑通過膨脹閥節流孔時,由於其壓力和溫度的下降,冷卻劑中的水便會在小孔中產生結凍現象,並導致製冷劑流通不順暢,阻力增大,或完全不能流動,導致空調不能製冷。

解決方法:更換空調儲液乾燥罐。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空調保養的方法:

一、全面檢查空調。

夏季首次使用空調時應先檢查一下空調系統,如通過儲液罐檢查製冷液及空調濾芯是否過髒、散熱器是否有異物等。

二、注意空調的清洗。

有些新手總是要等到空調效果不好時,才想起清洗空調,這是不對的。應該做到的空調濾清器要定期更換,因為北京春天沙塵較多,柳絮飄飛,這些都會沾在濾清器上,容易滋長細菌,使空調產生霉味,另外,冷凝器也要定時清洗,而且要將水箱拆下來,清洗才能徹底。

三、停車後,先不要關空調。

車主到達目的地後,一般都是關上空調車門後就直接離開。與秋冬季節不同,炎熱的夏季裡,車內外的巨大溫差會導致空調系統發霉,進而滋生黴菌。

因此車主應在到達目的地之前幾分鐘關掉冷氣,開啟自然風,使空調管道內的溫度回公升,消除與外界的溫差,從而保持空調系統的相對乾燥,避免黴菌繁殖。

2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3樓:滄州琪冀製冷

高壓壓力高 保護了 沖洗冷凝器 就是散熱的 在不行把製冷劑全部放掉 抽真空在加氟

4樓:眼鏡哥哥

製冷系統在沒有加氟之前是這毛病是溫控器的問題 加了氟後出現的課能是冰堵。

5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效果不好,外冷凝器清洗清理一下。

6樓:道是無情

修好了沒有?我這車也是這樣!是什麼問題?

為什麼汽車空調壓縮機工作一會就停了。歇一會又好了

7樓:可以叫我表哥

三種情況來可導致空調間歇自工作:

1、多數情況都是由於散熱不好導致的空調系統間歇性停止工作。清洗檢查下散熱片。

2、有可能是溫度感測器問題,空調蒸發箱內部有溫度感測器,當感測器檢測到蒸發箱溫度過低時,終止空調壓縮機工作,所以檢查下感溫有無損壞。

3、俗稱冰堵,就是空調系統裡面有水,空調製冷一會水結冰堵住了管道,這時是不製冷,等停一會,溫度上公升,冰融化後又開始製冷,以此迴圈,所以間歇製冷。這個時候就要換空調乾燥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到了就停止工作了,等會兒溫度變了就繼續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變頻的,溫度到了停 ,再啟動

汽車空調製冷時間長了就不冷了是不是溫控壞了

那可能是抄壞了 也可能是你的空襲 調的溫度沒大到 現在天氣太熱了 你的溫控器因該是電子 的吧電子的是自動調節的 如果沒有溫控大部份會冰堵 從而不製冷 也可能能和天氣有關 你到晚上後溫下降後把油門加大 如果風囗很冷或結冰就像可知道溫控的好壞了 一 可能是製冷抄 劑洩漏後不足 俗稱 雪種 不夠 新增製冷...

汽車空調小時後就不製冷了,什麼原因,怎麼修

結冰了,停個十來分鐘就可以了,這個有兩個方面的可能,1 系統真空度不夠,冷媒中混有水分!就容易在毛細管處形成冰堵,影響冷媒流通!2 就是流路焊接的問題,可能存在微堵或者半堵,在焊堵的位置處容易結冰,影響製冷效果!第一種問題相對比較容易解決,放掉冷媒,抽乾真空重新充冷媒就ok,第二種可能相對比較難處理...

空調開一段時間就自動關機,空調開一段時間就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空調開一會就自動關機的原因 1.仔細參照說明書核對空調器的引數設定,拔下電源插頭重啟空調器 2.仔細清理空調機室內和室外機,保證蒸發器和冷凝器以及空氣濾清網的清潔,如果必要可以購買市售的清潔產品噴塗在蒸發葉片上。3.空調器的不正確安裝導致的冷媒洩露會導致r22冷媒的壓縮機保護性停車,如果使用新r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