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一段時間不用會自動關機

2021-12-27 13:14:37 字數 5706 閱讀 9638

1樓:匿名使用者

cpu矽膠不足 導致直接關機或者重啟 建議不會塗可以叫維修的人幫你塗 cpu矽膠起到保護cpu溫度防止過高 謝謝

2樓:竇晉聊昆卉

電腦設定裡面!~看下是不是螢幕保護選項裡面有個電源選項!~看你自己是不是設定了20分鐘或者更長時間關閉!~應該設定成「從不: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進入待機模式了,你待機模式下需要再次按下電源按鈕才會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的問題,有一項電源管理項,無動作多長時間操作什麼,你設定為無動作多長時間關幣顯示器,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電源選項模式的選定,為了節能,電腦系統有這麼個設定,多少時間沒有相應就關機或者待機。你不必擔心,如果不想那樣,可以去電源選項那設定。位置是:控制面板-電源選項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自動待機了吧?你隨便按個鍵試試螢幕會不會亮?或者你設定自動關機了

7樓:瘦骨侯

1、積灰的原因。電腦長時間不用,當cpu風扇積灰太多,影響cpu散熱,電腦就會自動關機。

解決辦法:清理積灰。

2、接觸不良的原因。電腦長時間不用,獨立顯示卡或獨立音效卡、記憶體條等的金手指會氧化,導致這些板卡接觸不良,因而導致自動關機。

解決辦法:把板塊拔出來,用橡皮擦把金手指擦拭一遍,清除氧化層。

3、板卡鬆動的原因。有時候由於移動主機,導致插在主機板上的板卡鬆脫或鬆動,因而導致電腦不能正常執行。

解決辦法:把板卡拔出來,牢固安裝好。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在用了一段時間後會自動關機?

8樓:輕櫻

一、故障原因:

1、膝上型電腦系統中毒或者說是有惡意軟體。

2、cpu風扇壞了,溫度過高,膝上型電腦問過熱自我保護。

3、電源壞了內,供電不足。

4、顯示卡或者主機板壞了。

二、解決方法:

1、電源用久了,不太穩定,換個電源看看還會不會自動關機。

2、膝上型電腦都有防毒軟體,用防毒軟體掃瞄,看有沒有掃瞄到病毒或惡意軟體,如果防毒軟體掃瞄到病毒,用多種防毒軟體組合防毒,要是這樣還是不行的話,那就重灌系統或者直接恢復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售後**:400-669-9965

筆記本自動關機,一般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1 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2 cpu 風扇壞 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

3 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

4 顯示卡或顯示卡風扇壞。

5 主機板壞,主機板芯過熱。

解決辦法:

1 檢視防毒軟體是否有殺到病毒,可以確定,是否是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原因導致的,如果有病毒,建議用多種防毒軟體組合防毒,還是不行的話,前往維修中心可以解決。

2 測試下電腦 各硬體的溫度,開啟機箱,看下cpu 風扇、顯示卡風扇轉動是否正常,查出問題,去維修中心換個cpu 風扇即可。不同電腦型號cpu**不同,需要檢測後才能得知**

3 如果電腦加了獨立顯示卡,電源功率不夠,那只能去維修中心換個更大功率的電源了。

4 關機,用手摸下 主機板南橋、北橋晶元、顯示卡晶元,如果很燙手,很大可能是主機板損壞,需要立即進行維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執行過程中自動關機:

1,系統故障:

電腦開機之後不要進入作業系統。在logo畫面按f1活f2進入bios設定介面。

此時拷機不要操作,檢視是否有自動關機情況。如果故障沒有復現。

那麼說明是作業系統故障。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硬體故障:

進入bios設定介面,執行一段時間之後自動關機。此時用手觸控筆記本的散熱風扇位置。

如果感覺溫度很高,那麼一般是由於筆記本散熱不通暢導致的,需要清理散熱模組。

如果溫度正常或者清理散熱模組之後故障依舊 ,那麼硬體故障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需要送修服務站維修。

11樓:愛卡

應該是機器過熱

機器過熱

1、用磁碟清理,清除系統垃圾檔案。

2、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把啟用項裡不必要的都取消勾選(如msn qq 迅雷 電驢 虛擬光碟機等等)。

3、查殺病毒和惡意軟體。把實時監控關閉 保持病毒庫更新定期防毒就可以了

4、檢查散熱通風口是否清潔

5、使用環境溫度是否偏高

6、建議購買乙個***的散熱支架 幫助筆記本散熱7、關閉一些沒用的正在執行的程式 減輕風扇負擔8、更新發熱部件驅動(如顯示卡驅動)

9、重灌系統

10、聯絡服務站工程師幫助做乙個除塵清潔和檢測機器部件

電腦長時間不動就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12樓:啦啦啦

1.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

2.  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

3.  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或設定合適的時間)

4.  開啟控制板麵/開啟硬體和聲音/電源選項/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旁邊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win7系統)

利用一些軟體,比如獵豹免費wifi,開啟免費wifi後可以設定自動關機時間;

設定一段時間後關機,以30分鐘後關機為例,首先開啟「開始」選單中的「執行」,輸入「shutdown.exe-s-t1800」,再點選確定即可,這裡的「1800」代表1800秒,也就是30分鐘;

當然也可以某個時間點關機,比如想要在中午12:30點自動關機,也是通過「開始」選單中的「執行」來設定,在「執行」中輸入「at12:30shutdown-s」,點選確定,到了12:

30點時就會自動關機;

13樓:可以

您說的這是待機、睡眠、休眠吧?這些開啟是輕按開機鍵開啟,是這樣嗎?有問題請問。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或設定合適的時間)。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開啟控制面板,點選左側的硬體和聲音,再點選右側的電源選項/更改計畫設定/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選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旁邊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win7或win8 10系統)。

14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15樓:

電源設定你只設定了10分鐘,在桌面右鍵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裡面就可以設定了

16樓:池慧費淩寒

電源設定裡把所有設定改為從不,具體操作:滑鼠右鍵點桌面選擇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關閉屏保----下面有個按鈕是電源----進入電源使用方案,下面的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17樓:山暮東郭美麗

電源設定問題。你在控制面板-電源選項裡面看看,關閉硬碟那裡,把他設定成「從不」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1 右擊桌面

2 點選屬性

3 螢幕保護

4 電源管理

5 在這裡設定你的長時間無操作的電腦反應

手機開機一段時間就會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19樓:小天使

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可能:

1.鋰電內的保護電路作用過度靈敏,因此電流一大就斷電。

2.電池本身已老化。

3.電池接觸位的金屬片有汙物,造成電源接觸不良。

4.電池與手機之間的接合位容易鬆動。

下面也講講手機內部原因引起自動關機的問題.

1:檢查電路板與電池觸片是否因觸片彈性不夠使之接觸不好,或是電路板上的銅皮髒或已生鏽,查出問題就用相應的辦法來解決問題,(有可能就把電池觸片直接焊在電路板上)。

2:看手機是在什麼情況下關機:

一:放卡後開機,搜到網路後就關機,不放卡開機不會關機,這類情形一般是功放可能損壞。

二:無論放卡或不卡,只要一開機,就自動關機,這可能是硬體故障多,特別是摔過的機子,此時應重點檢查羅輯部份的ic(特別是大一點的bga ic而ic底下悍點(盤)面積小的),13兆也不要放過.。

三:開機後,過一段時間(在十幾分鐘以上),機子無緣無故自已就關掉(宕機),這一般是軟體問題。

20樓:中國聯通

手機會出現自動關機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手機沒電了,請充電或更換電池嘗試;

二、電池和手機接觸不良,可以將電池取出重新安裝;

三、設定了自動關機,請檢查一下手機設定並取消該項設定再試;

四、手機故障,可以帶到手機售後維修部去檢查一下。

膝上型電腦一小時不用為什麼就會自動關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裝了windows 7的使用者就會發現自己的膝上型電腦在離開一段時間後就會自動關機,斷網。這個其實是windows 7系統對膝上型電腦的乙個電源優化,旨在提高電腦電量的利用率。對於電源有插在插座上的使用者來說沒有用,反而會造成一定問題。

可以按以下步驟來取消這個優化。

1、首先點選左下角開始選單,在搜尋欄裡面輸入 電源,2、然後選擇編輯電源計畫選項。

3、如圖中的「關閉顯示器」,(這個是電腦關機的調整),「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是電腦睡眠的調整。

4、可以看見各種時間選項,我們可以在後面都選擇選擇從不。如圖所示。

5、再選擇更改高階電源設定。如圖所示。

6、確保如圖中的兩項都為從不,預設是沒有休眠選項,即可設定筆記本不自動關機了,完成效果圖。

2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自動關機,一般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1 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2 cpu 風扇壞 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

3 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

4 顯示卡或顯示卡風扇壞。

5 主機板壞,主機板芯過熱。

解決辦法:

1 檢視防毒軟體是否有殺到病毒,可以確定,是否是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原因導致的,如果有病毒,建議用多種防毒軟體組合防毒,還是不行的話,前往維修中心可以解決。

2 測試下電腦 各硬體的溫度,開啟機箱,看下cpu 風扇、顯示卡風扇轉動是否正常,查出問題,去維修中心換個cpu 風扇即可。不同電腦型號cpu**不同,需要檢測後才能得知**

3 如果電腦加了獨立顯示卡,電源功率不夠,那只能去維修中心換個更大功率的電源了。

4 關機,用手摸下 主機板南橋、北橋晶元、顯示卡晶元,如果很燙手,很大可能是主機板損壞,需要立即進行維修。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情況:一是沒電了,二是你的筆記本散熱不好,,自動保護關機。

24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筆記本自動關機;常見的原因是:一,散熱不好導致的,拆機清理風扇或者換風扇就可以了;二,主機板上的bga(南北橋、顯示卡)封裝晶元虛焊損壞導致的,需要送修解決。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手機一會不用就自動關機,手機隔一段時間不用就自動關機,這是怎麼回事?

是否是電池沒電了,如果有電可以試試鎖屏鍵加home鍵同時按,這個是強制開關機按鍵組,可以試試能不能開機。再看看是不是電池接觸有問題,在電池後面墊上一點紙,讓電池不會鬆動,緊緊的讓接觸點接觸到。2 8手機突然開不了機,先長按開機鍵,因為有的時候,現在的知道手機,突然關機了,系統一下子在宕機狀態,等你長...

電腦連上網後過一段時間會自動斷線需要重新連線,為什麼

建議手動設定ip地址和dns 一,找到路由器ip 用同上wifi下可以正常上網的電腦,在電腦桌面同時按win r輸入cmd,輸入ipconfig all回車。記錄好,ip地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二,設定ip地址和dns 點桌面工作列上網路圖示,開啟網路與共享中心 win10用滑鼠右鍵...

電腦主機開啟後一段時間會自動關閉,然後又會啟動,反覆這樣,屏

按下面的步驟進行排查 1,先檢查cpu風扇,顯示卡風扇,電源風扇等是否停轉,散熱片是否溫度過高引起自動保護。2,檢查電源是否功率不足,電源輸出是否穩定,更換電源測試下,如果換了電源就正常了,電源損壞。3,如果更換電源還是一樣,考慮重灌系統。4,如果重灌系統也一樣,需要進一步檢查主機板,記憶體,硬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