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在當前目錄開啟cmd命令提示符

2021-12-27 08:13:20 字數 4294 閱讀 3876

1樓:驚夢電子宅

在當前目錄開啟命令提示符的操作步驟:

所需材料:win7系統示例。

一、下面以在e盤開啟命令提示符為例,首先按下win+e鍵開啟計算機。

二、接著滑鼠左鍵雙擊開啟「本地磁碟e:」。

三、這時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不放,用滑鼠右鍵點選e盤的空白處。

四、彈出的快捷選單內點選「在此處開啟命令視窗」。

五、這時就能夠開啟命令提示符,且路徑為e:\ 。

2樓:

在當前目錄按住shift再右鍵。然後會看到右鍵選單裡有乙個「在此處開啟命令視窗」,點選後直接開啟cmd命令提示符。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

1、在電腦桌面上找到「計算機」圖示,用滑鼠點選進入資料夾選取介面。

2、進入資料夾選取介面後,按個人需求選取乙個盤或檔案,這裡選擇「d盤」。

3、在當前目錄按住shift再右鍵。然後點選右鍵選單裡的「在此處開啟命令視窗」。

4、點選之後,就直接進入了cmd命令提示符的編輯介面了。

5、完成以上設定後,就能快速在當前目錄開啟cmd命令提示符。可以在編輯欄輸入命令**了。

3樓:你的好

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寫個bat。這樣你下次只需要執行這個bat就可以快速到達你要的目錄了。新建乙個文字文件將副檔名改成bat.然後用記事本開啟。

這樣子輸入bat的文字,其實寫的東西和cmd的一步一步cd是一樣的。

但要在末尾加上start這句!

然後雙擊bat執行。就會直接跳至當前目錄了。

5還有乙個方法就是在當前目錄按住shift再右鍵。然後會看到右鍵選單裡有乙個「在當前位置開啟命令提示符」

4樓:匿名使用者

寫乙個bat檔案,命名任意,如test.bat,然後以編輯形式開啟這個test.bat檔案,在其中寫入「cmd.

exe」就可以了,注意沒有引號哦,寫上以後,儲存,就ok了。 點選test.bat執行時,就自動在當前目錄開啟命令列視窗了

怎麼在某個資料夾下開啟命令提示符

5樓:萢萢

開啟該資料夾,然後在上面的路徑顯示框中輸入cmd,然後回車,即可在當前資料夾下開啟命令提示符,並且路徑是當前資料夾。

6樓:大濛濛

1、開啟資料夾;

2、在上面的路徑顯示框中輸入cmd,然後回車,即可在當前資料夾下開啟命令提示符,並且路徑是當前資料夾。

1、開啟資料夾;

2、在上面的路徑顯示框中輸入cmd,然後回車,即可在當前資料夾下開啟命令提示符,並且路徑是當前資料夾。

7樓:壬辰龍

你好。開始 - 執行輸入cmd可以開啟管理員命令視窗。

用cmd 如何輸入命令 進入資料夾

8樓:莊生曉夢

操作裝置:戴爾電腦

作業系統:win10

1、windows鍵+r開啟執行 輸入cmd敲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程式,如下圖所示:

3、輸入:dir,列出d盤有的資料夾,如下圖所示:

4、輸入進入命令:cd,在cd後,輸入資料夾全名,如下圖所示:

5、回車就可以進入某個資料夾,如下圖所示:

9樓:太平洋電腦網

大家都知道win作業系統想要開啟d盤,直接點我的電腦就能進d盤了,有時候只能使用dos的情況下也利用系統自帶的cmd命令提示符可以實現一些簡單的操作,比如可以通過cmd命令進入d盤或者檢視d盤某個資料夾嗎?當然可以,而且還很簡單。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win7怎麼用cmd命令進入d盤操作方法。

一、cmd進入d盤方法

1、首先按下鍵盤上的win+r鍵,就會出現執行輸入視窗,輸入cmd回車進入。

2、然後再cmd執行視窗中輸入d:就是進入d盤根目錄了。這時候只會提示你進入d盤了,而不會告訴你d盤都有哪些檔案。

3、在cmd中輸入dir,就可以看到d盤下的各個檔名稱了。

二、cmd進入d盤查看檔案

例如需要開啟的資料夾放在d盤中,資料夾名為soft。

1、同以上方法一樣,開啟cmd,輸入d:回車進入d盤。在游標處輸入 "cd soft",按enter就可以進入目標資料夾。

2、如果想檢視該資料夾下有哪些檔案,則可以在游標處輸入 "dir" 命令,即可檢視。

以上介紹的就是win7利用cmd命令進入d盤資料夾的操作方法,這只是最基本的,還有很多命令都可以cmd中進行使用,大家可以慢慢嘗試,學會以後會很方便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了解兩個命令

碟符: 例如想進入d盤 d:

cd 進入到當前盤某個目錄。

cd \ 進入當前盤根目錄

cd \windows 進入到當前盤windows目錄cd.. 退出到上一級目錄

注:進入含有特殊字元目錄時需要加引號 例如 cd "c:\program files"

11樓:no1解憂雜貨鋪

其實就一條命令:(儲存為bat格式,注意:有兩個and希臘字母 && )

舉例:1、在電腦桌面,新建txt文字。

2、把下面一行複製到txt文字中,並改為您的路徑和命令:

3、把文字的字尾名txt改為bat

4、雙擊bat檔案即可。

注意:1、多條命令請用兩個希臘字母(and)&& 鏈結 :

(如

執行後:

c:\users\youname\desktop>

c:\users\youname\desktop>

意思是:走到了d盤下test資料夾再進入test中proname資料夾中再到c盤。)

2、例如:我的桌面上mysql,(mysql.bat)中命令:

雙擊檔案:

c:\users\gengduo-qinggz\desktop>

c:\users\zhihuishusheng\desktop>

c:\users\we_chatgznumber\desktop>

enter password: _

(我的命令會到mysql的bin中,密碼輸入位置。)

3、可以把圖示換為黑色命令圖示[c:\_],一眼就知道是批處理命令檔案。(換圖示方法:屬性-更改圖示-瀏覽-搜尋:cmd -找到cmd.exe-開啟-確定)

如果一次執行多行命令,請用 && 連線(勿帶空格,勿換行)進行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cmd後 預設的就是在乙個資料夾下了,切換的話 可以使用cd命令,即change directory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輸入dir/w 來檢視資料夾名稱,然後輸入cd 檔名,回車即可。

怎麼用快捷鍵開啟命令提示符

14樓:海天盛

windows命令提示符是沒有預設快捷鍵的,但是可以自己設定乙個。

如下參考:

1.win10系統,點選開啟開始頁面,搜尋命令提示符,然後複製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

2.輸入命令提示符屬性頁,輸入快捷方式頁。

3.輸入快捷鍵頁面,在快捷鍵中輸入快捷鍵,然後單擊ok。

4.設定快捷鍵後,直接輸入快捷鍵開啟命令提示符。

15樓:冬意居

沒有這樣的快捷鍵。

但是你可以自己手動新增乙個。

從開始選單 -> 附件 -> 找到「命令提示符」,右鍵它 -> 屬性,其中有一項是「快捷鍵」,裡面寫的是「無」。可以發現這個輸入框裡的內容是無法編輯的,這不要緊,比如說你現在直接按下鍵盤上的c鍵,可以看到它自動設定了快捷鍵 「ctrl + alt + c」。點選確定。

現在回到桌面上按下「ctrl + alt + c」,呵呵,命令提示符視窗出來了吧?

16樓:橋愛

windows + x 按 a 開啟命令提示符的管理員模式 不是更簡單嗎

怎麼通過cmd開啟d目錄下的檔案

start d 檔名.副檔名 d 回車 然後d cd 方件夾名 d 檔名 比如d a.doc 其實就一條命令 儲存為bat格式,注意 有兩個and希臘字母 舉例 1 在電腦桌面,新建txt文字。2 把下面一行複製到txt文字中,並改為您的路徑和命令 3 把文字的字尾名txt改為bat 4 雙擊bat...

如何快速的開啟當前資料夾的dos命令視窗

你應該是想問如何快速開啟dos命令視窗並進入到當前windows視窗所訪問到的資料夾。win r,cmd,enter快速開啟dos視窗。輸入cd cd後面打上空格 然後把當前windows視窗中的任意乙個資料夾或者檔案拖入到cmd視窗。1,如果拖入的是資料夾,直接按回車鍵。2,如果拖入的是檔案,刪除...

如何用CMD命令結束程序和開啟程式

1 用cmd命令結束乙個程序和開啟乙個程式首先,利用執行快捷鍵win r,輸入cmd也可以用開始執行,輸入cmd。2 輸入tasklist,確認以顯示程序。3 這些就是我現在電腦正在執行的程序,接下來就是結束程序了。這裡就以結束qq為例好了,可以看到qq的程序名字是qq.exe,那麼就輸入tas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