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的開啟當前資料夾的dos命令視窗

2023-02-20 22:05:02 字數 3681 閱讀 6826

1樓:亂世t逃犯

你應該是想問如何快速開啟dos命令視窗並進入到當前windows視窗所訪問到的資料夾。

win+r,cmd,enter快速開啟dos視窗。

輸入cd (cd後面打上空格),然後把當前windows視窗中的任意乙個資料夾或者檔案拖入到cmd視窗。

1,如果拖入的是資料夾,直接按回車鍵。

2,如果拖入的是檔案,刪除後引號之前的檔案名字,按回車。

如何在資料夾中開啟dos命令視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首先 在資料夾中 新建乙個 文字文件裡面輸入 cmd儲存 然後雙擊開啟。

3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shift,資料夾中右鍵-》在此處開啟命令視窗(w)

4樓:紅塵_莫戀

針對資料夾:

滑鼠左鍵選中你要的資料夾。

按住shift鍵不放。

點選滑鼠右鍵。

按w即可進入dos命令視窗。

輸入cmd點選 檔案 另存為*.bat (*代表任意字母或者數字)雙擊所儲存的檔案。

即可進入dos命令視窗。

小知識:一般我們在windows下開啟dos命令視窗,最常用的還是開始選單,執行裡,輸入cmd開啟,或者使用快捷鍵win鍵+r鍵輸入cmd進入。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輸入cmd 確定,就有dos視窗了。

如何快速的在指定資料夾開啟命令列

6樓:您有乙個新資訊

快速切換目錄,不用進入碟符再進資料夾。

7樓:匿名使用者

ctrl+c複製一條你要開啟的命令列再以ctrl+f(開啟我的電腦或者網頁才會生效的指令)後的關鍵字搜尋把命令列以ctrl+v貼進去搜尋。注意別把那條命令所在硬碟給搞錯了。以我的掌握就只知道這樣是最快了。

8樓:許你一生無怨

首先要進入dos命令列裡去,然後進行指定盤。

比如要進入d盤 cd d:\

然後進入指定資料夾,比如進入乙個檔名為abc的資料夾cd abc

怎樣用快捷鍵開啟dos命令視窗啊,有時候開始選單裡沒有執行這一選項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快捷鍵開啟執行,就是win+r,win是windows徽標鍵,就是ctrl和alt中間那個,然後在彈出的執行欄裡打cmd

或者也可以隨便找個地方新建乙個文字文件,裡面寫 ,然後字尾名改成。bat,點選就能開啟dos視窗了。

10樓:

開啟執行選項的快捷鍵為:winkey+r

winkey是鍵盤左下,ctrl與alt之間那個鍵。

如何方便快速在指定資料夾開啟命令列

11樓:雨後de一朵雲兒

首先要進入dos命令列裡去,然後進行指定盤。 比如要進入d盤 cd d:\ 然後進入指定資料夾,比如進入乙個檔名為abc的資料夾 cd abc

dos下怎樣做到輸入乙個命令(開啟資料夾),在windows中開啟視窗呢? 5

12樓:劉期寒

上面的那個不懂就不要亂發言,你想害死人家啊。format命令是格式化磁碟。format命令是dos作業系統對磁碟加工的一種操作,他將磁碟規劃成為dos內外能夠夠處理的格式以滿足系統的特定要求。

format命令為磁碟生成乙個新的根目錄和乙個新的檔案分配表,並且檢查磁碟上的所有檔案,因此,format命令會破壞磁碟上的所有檔案/目錄,所以使用format命令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切。誰都知道format是什麼意思。老兄你dos技術有多高。

我看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喲。

13樓:網友

:)多虧我dos還沒忘光。

試一下。開啟c盤根目錄。

explorer c:\

14樓:翠玉仙姑

要用視窗開啟 f:\aaa\bbb 資料夾,dos 命令為:

start f:\aaa\bbb 回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start命令,比如要開啟c盤windows資料夾,輸入start c:\windows就可以開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format c:

按我說的做絕對沒錯。

17樓:厚平卉

開啟資料夾的命令是 cd

具體格式是 cd 資料夾名稱 (cd和資料夾名稱中間存在乙個空格)

18樓:網友

人家不是不懂 只是開個玩笑而已 誰都知道format c: 是幹什麼。

著位兄台提的問題有點難哦。

怎樣在命令列視窗(dos視窗)中進入某個資料夾

19樓:巧麗的部落格

cd /d 碟符:\路徑。

例如進入d:\ntsys(資料夾下:

cd /d d:\ntsys(檢視cd的幫助:

cd/?

win10怎樣開啟命令視窗的快捷鍵

20樓:染塵墨羽

windows10中,我們可以使用徽標鍵+r開啟執行視窗,然後鍵入命令進行操作,也可以在檔案目錄中,按住shift後右鍵選擇開啟命令視窗。

1、演示所使用的作業系統windows10,使用的版本為windows10 64位家庭中文版。

2、在windows10中我們可以使用快捷鍵徽標鍵+r開啟執行視窗,在執行視窗中進行命令的輸入以及開啟軟體或工具,這裡我們輸入cmd,用來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3、在輸入cmd後,點選確定可以看到彈出了命令提示符的視窗,在該視窗中我們可以輸入一些dos命令進行操作。

4、除了在執行中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對於一些檔案路徑比較複雜的位置,我們可以直接在該檔案路徑下,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然後在空白位置右鍵滑鼠,可以看到在的選單中有在此開啟powershell視窗選項。

5、點選該選項就可以在當前路徑下開啟命令視窗,可以看到開啟的視窗中,路徑已經直接指向了當前路徑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快捷鍵開啟,方法如下:

按住 win+r鍵,彈出的框,輸入「cmd」,點選確定。

2、開啟的頁面即為「命令提示符」視窗。

22樓:會飛的兔子

在win10中可以使用徽標鍵+r開啟執行視窗,然後鍵入命令進行操作。

win10開啟命令視窗快捷鍵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windows10作業系統。

2、在開啟的windows10中可以使用快捷鍵徽標鍵+r開啟執行視窗,在執行視窗中進行命令的輸入以及開啟軟體。

3、在輸入cmd後,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在對話方塊中輸入dos命令進行操作。

4、除了在執行中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對於一些檔案路徑比較複雜的位置,可以直接在該檔案路徑下,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然後在空白位置右鍵滑鼠,可以看到在的選單中有在此開啟powershell視窗選項。

5、最後點選這個選項就可以在當前路徑下開啟命令視窗,可以看到開啟的視窗中可以看到路徑,這樣win10開啟命令視窗快捷鍵的問題就解決了。

資料夾字尾exe如何開啟,資料夾字尾變成 exe 怎麼辦?

1 直接開啟 exe是execute的縮寫,翻譯成中文是實施,執行的意思,擴充套件名為exe的檔案是windows下最常見的一種可執行檔案,這種檔案不需要用其它軟體開啟,雙擊即可執行。2 這種檔案也可以在命令列下執行,點選 開始 選單,然後單擊 執行 在 執行 對話視窗輸入cmd,然後按確定開啟命令...

我的電腦寬頻連線開啟的是資料夾,資料夾裡的內容是桌面上的東西怎麼回事,還連線不上

那是系統或程式出了問題 包括中病毒 需要使用一些工具來修復。答案已發到視窗右上方 我的訊息 裡,請使用。挺管用的!完後,效果不好的話,也可考慮系統還原一下 選好還原點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找到網路連線,把裡面的寬頻連線刪除了,然後重新建立乙個連線。點左邊上面的建立乙個新的連線 下一步 選第一項,連線到...

如何更改資料夾名字的顏色,怎麼修改資料夾名字的顏色如題

有藍色和綠色 右擊想要改變顏色的資料夾,點屬性,找到 高階 按鈕,那兩個壓縮和加密屬性隨便 乙個 壓縮是藍色 加密是綠色 以下資訊供你參考,希望可以幫到你 資料夾名字的顏色可以改 例如 1 手工設定 資料夾的屬性必須為唯讀的 在命令提示行下用attrib r設定唯讀屬性 資料夾中要建乙個desk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