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條上故意寫錯身份證號屬於詐騙性質嗎

2021-12-27 08:17:37 字數 3390 閱讀 6008

1樓:熱浪人間

如果真是故意寫錯,有詐騙的嫌疑。但是否確實有詐騙的故意意圖是確認詐騙行為的關鍵。如確係詐騙,構成犯罪立案條件的,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詐騙罪的基本概念: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應受刑法處罰的行為。

◆構成詐騙罪的基本要件:

(1)主體方面,行為人必須是達到法定刑事責任年齡、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

(2)客體方面,詐騙行為必須侵犯了他人對公私財物的所有權。

(3)主觀方面,行為人必須有企圖非法占有的主觀故意。

(4)客觀方面,行為人實施了以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來騙取公私財物的行為,而且詐騙的金額較大,是應該受刑法處罰的行為。

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環曼蔓

欠條作為一種憑證,需要驗證屬實才對,寫錯身份證號?當事人不認真核對欠條資訊嗎?

3樓:嫕歆

回答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如果催討不成的,當事人可以選擇向公安機關報警或向法院起訴。

如果在欠條上,欠款人的簽名和身份證號碼都與實際不符的,債權人仍可以以實際的欠款 人姓名向法院起訴,並提供屬於被告欠款的相應證據,在必要時,可以申請法院進行筆跡鑑定,以確定欠條上折簽名為被告所簽,欠款人實際就是被告,如果被告無法提交相應的證據來證明其非實際欠款人的,應由被告承擔償還責任。

不屬於詐騙,但是可以報警

提問你好律師,我讓朋友幫我代還信用卡信用卡降額了,然後我欠他兩萬七,當時給他寫的欠條,不是我的名字,是我的另用名,不過當時寫欠條的時候是他讓我寫這個另用名的,過了幾個月又讓我寫了一張我真實的名字,身份證號碼後面錯了一位,之間這段時間打**我也接,我也沒跑,也承認我欠他錢,他現在要去派出所報案,說我是詐騙,請問我這種情況詐騙罪能立案嗎,

回答不屬於詐騙罪的哦

提問哦,不屬於詐騙是吧,那我應該怎麼應對這個事情呢,問題是他現在要去派出所報案

回答我建議你還是和對方協商一下

說一下你會還款的意見

然後再說一下具體的還款情況

爭取說服對方不要去報警

提問我已經溝通好多次了,他就是拿著去報警的幌子得寸進尺,我也是沒辦法,所以來諮詢你,他真的去要求利案報警,我算不算詐騙,派出所會不會給我立案,

回答不會是詐騙的

可能派出所是會讓你去調解的

提問好的謝謝你,

回答好的,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5條

有借條,對方故意寫錯身份證號碼和名字,上面只有手印是真的他按的,筆記是他自己的?

4樓:慢走快跑

對方既然故意寫錯身份證號碼和名字,那就是準備賴賬,光有他的手印不會那麼好要賬,不過他不仁你也不用和他講義,起訴他是正規做法,要麼就直接住他家去

欠款人故意在欠條上把身份證號碼寫錯,我還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告訴我們做事應該要認真,當時你就應該在欠條上看清楚,當時欠錢人把身份證故意寫錯,你當時就就可以說清楚,也可以看清楚這個欠款人是乙個虛假的人

欠條上的欠款人名字和身份證號碼錯誤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催討不成的,當事人可以選擇向公安機關報警或向法院起訴。

如果在欠條上,欠款人的簽名和身份證號碼都與實際不符的,債權人仍可以以實際的欠款 人姓名向法院起訴,並提供屬於被告欠款的相應證據,在必要時,可以申請法院進行筆跡鑑定,以確定欠條上折簽名為被告所簽,欠款人實際就是被告,如果被告無法提交相應的證據來證明其非實際欠款人的,應由被告承擔償還責任。

同時,如果屬於欠款人故意在欠條上簽署假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的,則屬於故意隱瞞事實真相,屬於欺詐;如果數額較大的,則對方涉嫌詐騙罪,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公安機關予以刑事立案,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打欠條故意寫錯名字算不算詐騙,找不到人能不能起訴,有沒有區域限制

7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要有對方身份資訊,明確被告才可以起訴,否則法院不會受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起訴必須有明確的被告,需要在債務發生地或被告居住地起訴.。【如有意向,可以付費諮詢,詳細交流,本人也可以代為擬定各類法律文書。】

9樓:匿名使用者

算吧,這問題也太無語了……

10樓:唯美山茶

請你回簽以上幾點問題!謝謝?

欠條故意寫錯名字是不是詐騙

11樓:

你都說是故意寫錯的,你說是不是騙。況且,那是欠條,應該慎重才對,怎麼會寫錯,就算錯了也該改過來再簽個字,蓋章,按手印。

借據,借款人身份證故意寫錯。名字和手指摸都是真的。擔保人指紋簽名身份證都真,借條是否有效?是否可以

12樓:法律實務研究

1、借據中有借款人簽名或者指印的,借據即具有法律效力。身份證書寫錯誤,不影響借條的法律效力。

2、擔保人的簽名和指印都是真實的,擔保有效。在借款人到期不能履行債務時,擔保人應當按約定或者法律規定承擔擔保責任。

《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借據是有效的,只是身份證寫錯了,屬於借據的瑕疵,不影響借據效力。只要能確定借款人,也就是說簽名是借款人親自籤的就可以。不能起訴詐騙,不屬於刑法調整範圍。

希望可以幫到您。

14樓:王建春

有指紋就行了,名字沒有用,就是個代號而且同名的人還多了呢,對吧,指紋是最有校的

把借條上的名字故意寫錯能告她詐騙嗎

15樓:律兜諮詢1號

不能算是詐騙。

1、可以起訴,但需要證明寫錯的和真實的是同乙個人。

2、起訴是權利,法院是否支援,就看你的證據是否能說明事實。

請問身份證號3713是那裡的,身份證號,142326是哪裡的

是山東省臨沂市的。居民身份證號碼中的前4位分別表示 第 一 二位表示省 自治區 直轄市 特別行政區 第三 四位表示市 地級市 自治州 盟及國家直轄市所屬市轄區和縣的彙總碼 而3713中,37即代表其所屬省份為山東省,13代表其所屬市為臨沂市。山東省臨沂市下轄縣市區的區劃 如下表所示 一 身份證號碼前...

452502身份證號

452502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地區貴港市的身份證號碼。身份號碼第 一 二位表示省級行政區。第一位數字是以前的大區制 第二位是大區所在省市編碼。全國共分為8個大區 華北 1 東北 2 華東 3 中南 4 西南 5 西北 6 台灣 7 和港澳 8 第三 四位表示地級行政區。其中,01 20,51 70...

身份證號洩露會有哪些桅,身份證號洩露會有哪些危害

洩露身份證號碼,一般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傷害和損失。但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就會帶來以下危害 1 身份資訊被竊取,會被人利用。被人拿去作各種會員卡登記,然後被二次賣出,從而更廣泛洩露 被一些人報給一些不驗證 不認真負責的網咖登記,人家釋出了非法言論或上傳了某些不合法的大型檔案。2 身份證繫結的賬戶有可能會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