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下cmd如何指定某軟體開啟某檔案?

2023-02-28 11:25:02 字數 3076 閱讀 8737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檔案就用。

start "檔案全名"

之後windows自己會啟動相應檔案的應用程式。

例如:start

2、如果是資料夾。

(1) 想在cmd下進入,就輸入:

cd "資料夾名"

例如:在c:\下,輸入cd windows,就會進入windows目錄。

(2) 想通過資源管理器檢視目標目錄,就輸入:

explorer "資料夾名"

例如:在c:\下,輸入explorer windows,就會開啟windows目錄的資源管理器。

說明:檔名和資料夾名加上雙引號是為了防止名中有空格。

cmd下怎麼用命令為某個檔案指定開啟方式?

2樓:麤穆驚釁

比如c盤a資料夾下有個a我想用editplus來開啟。

那麼先cd到c盤a資料夾目錄下。

cd c:\a\

然後找到editplus的位置,我的是在e:\editplus\

例如:start e:\editplus\

按下回車就以editplus開啟了

bat檔案可以寫成。

start e:\editplus\ c:\a\

3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名 檔名」的方法需要直接再執行那輸入,在cmd介面下還是不行的,命令不可用。

%windir%\system32\,imageview_fullscreen 路徑\

以上的「路徑」替換為實際檔案位置就可以了,桌面的話「%userprofile%\桌面」通用。

其實重新命名方法未必不可,不會對檔案有修改的重新命名-開啟-重新命名 這樣就可以了。

先重新命名,再開啟,最後再重新命名回去。

cmd中如何進入某檔案目錄

4樓:木子說

步驟如下:

1、點選左下角【開始】,在搜尋程式和檔案中輸入:cmd,進入cmd命令視窗;

2、進入到d盤,在cmd命令視窗輸入:d:

3、進入d盤後,輸入:cd+空格+soft,進入soft資料夾。

4、或者在cmd命令視窗輸入:cd+空格+/d+空格+d:\soft 直接進入soft資料夾。

5樓:低調額低調額

步驟如下:

1、按下鍵盤的 win+r 組合鍵,或者是點選開始選單中的 執行 選項,來開啟執行視窗,然後在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 cmd ,回車 。

2、然後就開啟了cmd命令視窗了。

3、如:要進入f盤中的某個目錄,則輸入 f: 回車,然後就進入了f盤了。

4、如要進入 f盤中的 dd 目錄,則在上面的基礎上輸入 cd dd(cd與dd之間是有個空格的),然後回車,這樣就進入了dd這個目錄了。

6、然後可以在這裡開啟想要開啟的檔案,如**、pdf檔案等,輸入它的檔名,然後回車即可,如 回車,回車,這樣就可以開啟它了。

6樓:醬果電影

word中如何快速對齊目錄。

7樓:狂人love日記

先進入【d:】回車進入d盤,【c:】回車進入c盤,【e:】回車進入e盤,進入資料夾所在盤後,cd 後面直接加資料夾名就能直接進去了。

8樓:

d:回車。

然後cd soft回車。

再cd downloads回車。

依此類推,返回上級用cd..回車。

9樓:

cd d:\\soft\\downloads\\ 這樣也可以。

c:d: 切換碟符。

cmd中如何進入某檔案目錄

10樓:我有小栗子

開啟cmd後輸入該盤名字加冒號,如輸入「d:」,輸入完畢按下enter鍵即可進入該盤。進入該盤後輸入檔名,如輸入soft。

進入d:\soft需要輸入d:+enter+soft。

命令提示符是在作業系統中,提示進行命令輸入的一種工作提示符。在不同的作業系統環境下,命令提示符各不相同。

在windows環境下,命令列程式為,是乙個32位的命令列程式,微軟windows系統基於windows上的命令解釋程式,類似於微軟的dos作業系統。

11樓:璩賢針霜

1.先進入【d:】回車進入d盤,【c:】回車進入c盤,【e:】回車進入e盤,2.進入資料夾所在盤後,cd

後面直接加資料夾名就能直接進去了。

windows如何用cmd命令解壓指定的zip檔案到指定目錄裡?

12樓:能力者鍾國

使用cmd中的命令解壓壓縮檔案到任意資料夾的方法如下:

1、複製和unrar複製到c:\windows資料夾中。

3、在「執行」介面中輸入「cmd」並點選確定。

4、在開啟的介面中的提示符後面輸入:unrar e 壓縮檔案路徑\名稱 解壓後路徑。

5、即可看到壓縮檔案已經被解壓到指定資料夾中。

教你怎麼在windows中開啟cmd並定位到指定資料夾

win7的cmd命令,批處理檔案如何引用某路徑下的檔案全路徑?

13樓:折柳成萌

start ""iexplore "%cd%\windfarm\en/kids\"start ""iexplore "%dp0windfarm\en/kids\"

使用變數擴充套件出完整路徑。這樣就能識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可以把這個檔案單獨存放乙個資料夾,不管它如何變更名字。只要執行該資料夾裡面的所有檔案就行了。因為它裡面只有單獨乙個執行檔案。

win7如何還原到指定日期,Win7如何還原到指定日期

在桌面上滑鼠指標點著我的電腦或計算機,右鍵 屬性 系統保護 配置,然後出來的視窗應該你自己會選了吧,如果不還原的情況下最好把它關閉,因為它會要你的系統資源.方法 1 開啟控制面板 系統和安全 2 單擊從備份還原系統 3 單擊恢復系統設定或計算機 4 單擊開啟系統還原 5 選擇另一還原點,單擊下一步。...

如何定時關閉指定軟體,如何定時關閉手機應用

一種方法 軟體名稱 程式定時關閉器。位址 軟體簡介 定時關閉正在執行中的程式。應用體會 通過程序的pid來關閉你想要關閉的程式,pid的檢視方法 開啟windows任務管理器 檢視 選擇列 打勾pid 程序識別符號 然後切換到程序選 項卡即可看到每個程序的pid,把這個數字輸入到軟體即可。有2種關閉...

怎麼在cmd下建立資料夾?如何在dos下建立資料夾

在cmd下建立資料夾也可以在資源管理器中開啟的,並非只能在執行中開啟。要在cmd下建立可以輸入 md 空格 路徑 檔名 不包括雙引號 回車就可以了。其它的可以通過輸入 md 會顯示幫助,沒事多看看,多操作就可以了。刪除的話就用del就可以了,道理同上。建立子目錄 md 空格 路徑 子目錄名 回車 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