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建築面積陽台怎麼算,陽台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2021-12-26 23:31:44 字數 5880 閱讀 8716

1樓:親愛的郡

符合下面標準住宅的不封閉陽台,應該按照圍護結構水平投影的一般來計算建築面積。如果超過了,那麼超過的部分就要計算全部的建築面積。而封閉陽台不管有沒有符合下面的這些標準,全部都要計算建築面積。

計算方法如下:

1、建築面積九十平方公尺及以下戶型,各種陽台水平的投影面積總和不能超過十二平方公尺。

2、建築面積九十平方公尺到一百四十平方公尺戶型,各中陽台水平投影面積總和不多於十五平方公尺。

3、建築面積一百四十平方公尺以上住宅戶型,各中陽台水平投影面積總和不多於十八平方公尺。

4、廉租房、經濟適用房的陽台面積可以根據建築面積九十平公尺的標準進行計算。如果國家有其它的規定,就要另當別論了。

5、內陽台、復合陽台進深不超過一點五公尺的,只需計算一半建築面積。超過一點五的,超過部分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6、不封閉挑陽台進深不超過零點六公尺時,不計算建築面積;超過零點六公尺時,計算一半的建築面積。

7、下列陽台視為封閉陽台,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a、陽台的開敞面寬度小於其房間開間寬度的三分之一。

b、在陽台開敞面下方設定高度超過一點五公尺的圍護牆體。

2樓:智雲心智

回答按照規定,只有本層有上蓋且有維護結構(欄杆)的陽台才計算面積,具體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一、陽台是封閉式的

所謂封閉式陽台,是指裝了玻璃或者塑鋼窗的陽台。但是必須是具有規劃審批檔案或者規劃部門審批合格的施工圖的封閉陽台,面積才能全部計入建築面積。

二、陽台是未封閉的

未封閉陽台按陽台上蓋在維護結構內的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如果上蓋的水平投影小於陽台地板面積的二分之一,那麼整個陽台都不算面積;如果上蓋水平投影面積小於陽台地板面積但是又大於它的二分之一,則按照上蓋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

更多4條

3樓:搜狐焦點

根據現行建築面積計算規範規定:陽台無論是否封閉均按1/2計算建築面積;而露台是指利用屋面無頂蓋或層高(頂蓋)大於5公尺的陽台,則不能計算建築面積。另:

各省、市、地的地方行業主管部門還有一些特別的規定,請到網上或相關部門查詢,也可找找當地有資質的房屋測繪公司諮詢。

4樓:華律網

陽台可以算購房面積,有的陽台面積全部算在房屋的建築面積之內,有的是將陽台面積的一半計入建築面積,而有的不計入建築面積。 按照規定,只有本層有上蓋且有維護結構(欄杆)的陽台才計算面積,具體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一、陽台是封閉式的所謂封閉式陽台,是指裝了玻璃或者塑鋼窗的陽台。

但是必須是具有規劃審批檔案或者規劃部門審批合格的施工圖的封閉陽台,面積才能全部計入建築面積。 二、陽台是未封閉的未封閉陽台按陽台上蓋在維護結構內的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如果上蓋的水平投影小於陽台地板面積的二分之一,那麼整個陽台都不算面積;如果上蓋水平投影面積小於陽台地板面積但是又大於它的二分之一,則按照上蓋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陽台和臥室陽台連線處安了乙個擋板,擋板算窗戶面積嗎 擋板收我200元,又把面積算在裡面了

6樓:齊家網

陽台面積如何算的?陽台算是建築面積嗎?其中封閉的陽台按水平投影全部計算建築面積,未封閉的陽台按水平投影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具體指: (1)原設計的封閉式陽台,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2)挑陽台(底陽台)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設築面積;(3)凹陽台按其淨面積(含擋板牆牆體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4)半挑半凹陽台,挑出部分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凹進部分按其淨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可以 按照上面的方式來算,如果不清楚的話,可以諮詢有關工作人員!

7樓:資印枝戢棋

給你詳細說一下:必須本層有上蓋且有維護結構(欄杆)的陽台才計算面積。1、關於封閉陽台。

所謂封閉陽台,就是裝了玻璃或者塑鋼窗的陽台。但是必須是具有規劃審批檔案或者規劃部門審批合格的施工圖的封閉陽台才能滿算。不然的話,塑鋼封個陽台才一兩千,多算的三五個平方在大城市值十來萬了。

2、未封閉陽台按上蓋在維護結構內的水平投影的一半計算。a,如果上蓋跨層了,比如陽台在三樓,但是它的蓋子卻是五樓的地面延伸出來的,那麼這個陽台就不算面積。b,如果上蓋的水平投影小於陽台地板面積的二分之一,那麼整個陽台都不算面積;如果上蓋水平投

8樓:譙萱戰鳥

陽台分為外陽台和內陽台,外陽台是指超出房屋主體延展出去的附加建築。這個跟據不同地方操作方面也不同 有全送的有算一半面積的還有全部計算面積的。 但是內陽台是全部計算面積的。

9樓:

陽台算一半,但裝飾性陽台是不算建築面積的,就是陽台和室內不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 50353-20052.0.16 陽台 balcony

供使用者進行活動和晾曬衣物的建築空間。

3.0.18 建築物的陽台均應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1/2計算。

11樓:採不到蜜的蜂

只要沾陽台二字 都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1/2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封閉陽台是全算建築面積的

13樓:戶興

按水平投影面積的1/2計算

14樓:易書科技

1、符合以下標準的住宅的不封閉陽台,按圍護結構水平投影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如果超過,超過部分計算全部建築面積。封閉陽台無論是否符合以下標準,均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1)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及以下戶型,各類陽台水平投影面積(以陽台底板計)總和不大於12平方公尺。

(2)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140平方公尺戶型,各類陽台水平投影面積總和不超過15平方公尺。

(3)建築面積140平方公尺以上住宅戶型,各類陽台水平投影面積總和不超過18平方公尺。

(4)經濟適用房、廉租房的陽台面積可參照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以下戶型標準。國家另有規定時,從其規定。

2、內陽台、復合陽台進深(從結構主體外緣向室內垂直延伸的距離)不大於1.5公尺的,計算一半建築面積。超過1.5公尺的,超過部分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3、不封閉挑陽台進深(陽台最外邊至主體結構外緣的垂直距離)不大於0.60公尺時,不計算建築面積;大於0.6時,計算一半建築面積。

4、另外,下列陽台視為封閉陽台,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1)陽台的開敞面寬度小於其房間開間寬度的1/3。

(2)在陽台開敞面下方設定高度大於1.5公尺的圍護牆體。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15樓:尉廣英九書

按照規定,只有本層有上蓋且有維護結構(欄杆)的陽台才計算面積,具體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1、陽台是未封閉的

未封閉陽台按陽台上蓋在維護結構內的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如果上蓋的水平投影小於陽台地板面積的二分之一,那麼整個陽台都不算面積;如果上蓋水平投影面積小於陽台地板面積但是又大於它的二分之一,則按照上蓋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

2、陽台是封閉式的

所謂封閉式陽台,是指裝了玻璃或者塑鋼窗的陽台。但是必須是具有規劃審批檔案或者規劃部門審批合格的施工圖的封閉陽台,面積才能全部計入建築面積。另外,還有一種比較特殊的情況:

未封閉陽台的上蓋如果跨層了,比如陽台在二樓,但是它的蓋子卻是從四樓的地面延伸出來的,那麼這個陽台不算面積。

所以主要看當初規劃的是封閉的還是不封閉的來算的,如果規劃的是不封閉的不管什麼時候都算一半面積,不管你自己封不封,如果規劃是封閉式的你拆了封閉物也還是算全部面積。

陽台建築面積如何計算

按照下面的原則:

1、原設計的封閉式陽台,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2、挑台(底陽台)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3、凹陽台按其交戰面積(含女兒牆牆體面積)的一半計入建築面積;

4、半挑半凹陽台,挑出部分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凹進部分按其交戰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陽台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16樓:長沙金龍律師

、最新的建築面積法律規定是;《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 50353-2013,已經廢止原《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05。

2.0.22 陽台 balcony

附設於建築物外牆,設有欄杆或欄板,可供人活動的室外空間。

3.0.21 在主體結構內的陽台,應按其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全面積;在主體結構外的陽台,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投影面積計算1/2面積。

、根據該規範,陽台的面積計算,主要是考慮的是否在結構外,結構內。結構內計算全面積,結構外按照結構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

這樣的話,不存在封閉陽台計算全面積,不封閉陽台計算一半面積的。這和之前的規範是不同的,也更合理合法。按照最新規範,封閉陽台與否並不影響增加面積。

四、附規範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釋出國家標準《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的公告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公告第269號

現批准《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t50353-2013,自2023年7月1日起實施。原《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05同時廢止。

本規範由我部標準定額研究所組織中國計畫出版社出版發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2023年12月19日

**:網頁鏈結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17樓:寧宇碧凡桃

一,建設部的《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上規定:建築物的陽台均應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1/2計算。《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是在2023年建設部釋出的《全國統一建築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規則》的基礎上修訂而成的。

它的前言明確該規範頒布的目的是:為滿足工程造價計價工作的需要,在修訂過程中充分反映出新的建築結構和新技術等對建築面積計算的影響,考慮了建築面積計算的習慣和國際上通用的做法,同時與《住宅設計規範》和《房產測量規範》的有關內容做了協調。此規範從200

5年7月1日施行。此規範側重於開發商、建築商之間的房屋面積測算,其制定的目的是為規範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面積計算,適用於新建、擴建、改建的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面積計算。

二,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的《房產測量規範》上規定總結起來有:面積測算是指房屋外牆(柱)勒腳以上各層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包含陽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樓梯等具備有上蓋、結構牢固、層高在2.20m以上(含2.

20m)的永久性建築。全封閉的陽台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全部建築面積,未封閉的陽台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房產測量規範》將陽台的面積測算分成兩種,與《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差異就在於此。

實踐中開發商通常建築封閉陽台,因此通常按全部建築面積計算房款。

第三,江蘇省建設委員會2023年出台了關於住宅陽台面積計算有關問題的答覆。其中明確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在頒布時間晚於《房產測量規範》,但由於兩者之間具有同等效力,故不能夠彼此取代,而應在各自的範圍之內施行。

房屋辦理產權證之前,先由房屋測量部門出具面積實測報告,而房屋測量部門依據的正是《房產測量規範》,即全封閉式陽台面積按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司法實踐中開發商往往要求建築商將陽台封閉起來,其實也可能只是用玻璃或欄杆將其圍住,就將其按封閉陽台計算**。消費者就對此很有意見,因為開發商不費吹灰之力就將看似合理的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消費者為此訴諸法律的,法院在處審理過程中,依據的是房屋測量部門出具的面積實測報告,實際適用的也就是《房產測量規範》。

在法律適用上,法院沒有錯誤,但是消費者不能理解。因為開發商支付一半的**給建築商,又以全部的**出賣給消費者,從中獲取了額外的利益。這樣顯失公平,付出最多的辛勤勞動的建築工人並沒有獲得利益回報。

兩部法規規定的目的雖有不同,適用領域有所差別,但是立法層面上應該予以統一。法律制定應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不同的法律法規之間也應協調一致,司法實踐中對於具體案件的法律適用方能更加準確,更好地維護平等

陽台建築面積計算規則,陽台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1 符合以下標準的住宅的不封閉陽台,按圍護結構水平投影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如果超過,超過部分計算全部建築面積。封閉陽台無論是否符合以下標準,均計算全部建築面積。1 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及以下戶型,各類陽台水平投影面積 以陽台底板計 總和不大於12平方公尺。2 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 140平方公尺戶型...

高層屋頂算建築面積嗎,屋面要算建築面積嗎?

只要是沒有蓋頂的,都不算建築面積。回答親 我正在編輯這道題的答案,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提問一層住宅建築的坡頂應該算建築面積嗎?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屋面層不算建築面積的哦。在住宅的建築中,不計算築面積的範圍有 1 突出牆面的構件配件 藝術裝飾和掛 壁 板,如 柱 垛 勒腳等。2 檢修 消防等用的...

拆遷樓時陽臺算不算建築面積(陽臺面積不在產權證裡

您好,如果是潮流達人選擇流行元素強的十字架 手鍊 單隻耳釘 鈦鋼戒指等。如果是主流穩重型的人可考慮選擇銀材質的飾品,因為銀質的款基本是仿白金款,不貴,質量也不錯。如果經濟條件充許的話,可考慮選擇買真金 的,畢竟還是很有層次的。祝您好運!這個看你怎麼爭取,我們拆過一個,房本面積裡面包括走廊,陽臺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