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建築面積怎麼計算,裝修面積為什麼算建築面積?

2022-12-24 17:40:02 字數 5432 閱讀 9910

1樓:ganggangg立方

建築面積。一般還是以房本上的面積為準。

建築面積包含:室內套內面積+牆厚+公攤。

在建築學中,建築面積的釋義:指房屋建築各自然層的外牆外圍水平,平面面積的總和。如作為主要通道和疏散的室外樓梯,按每層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樓內如設有主要用於疏散的室內樓梯,則其室外樓梯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專用於檢修、消防的室外爬梯,其水平投影面積不計入建築面積。

因為建築面積涉及到一些,自己無法具體測量出準確資料的尺寸,或者說很難測量出準確尺寸的部分。所以建築面積,可以說每次的測量都會稍有差距。還有,對於現在住房中,出現各種不同的房屋結構。

在不同的結構中計算建築面積也有不同的方式。比如:坡頂房的計算,飄窗的計算,不同建築型別的陽台計算方式也不同。

這些有的算全面積。有的算半面積。有的不算面積。

但是,一般來說。我們都是以測繪局,以交房前,開發商提交相關手續後,由測繪局實地測量的資料為準。這個資料也會出現在我們的房本上,有法律效用。

2樓:別墅大師

估算裝修面積法,計算建築面積法,計算套內面積法,實際測量方法。

具體裝修面積的計算方法如下:

1、估算裝修面積法:直接看房本的建築面積,然後乘3點5倍,結果就是整個房屋的裝修面積。

2、計算建築面積法:先用建築面積乘百分之八十,然後減去10,最後再用該結果去乘3倍即可。

3、計算套內面積法:測量房屋內的長和寬,相乘得到的結果再乘2點5倍。

4、實際測量方法:通過實際測量房屋的長、寬、高,然後再兩兩相乘得到結果。

裝修面積為什麼算建築面積?

3樓:小樂學姐

裝修面積的計算國家沒有統一標準,通常裝修公司的計算面積都是按照實測面積來計算的。

具體計算為:裝修面積=套內面積+牆體所佔面積(不含套內牆體面積)的一半,牆體面積不含套內牆體面積,因為套內面積中已經包含了這一項。另外,針對贈送的面積,還是要計算進去的。

商品房的公攤面積比較大,如是以建築面積計算的話,會增加業主的裝修費用。但裝修公司不會按套內面積計算,因此會有按照實測面積收費。

4樓:☆毫無軍團

一般的來說,裝修面積都是按實際裝修發生量也就是裝修面積來算的!

按建築面積算的時候,一般是在**中進行這樣的計算的。

用建築面積計算**裝修的費用是為了將**的計算方法和形式變得更加簡便。

因此,公司預算部門在計算**內材料成本時,採用了民用建築面積為基礎的計算基準。

正規裝飾公司在制訂**時,已經合理地將各項施工內容的明細與成本進行核算。

以100平方公尺戶型為例,根據國家建築要求的比例公式進行分析,將實際所需要的各項施工內容的工程量,比如實際乳膠漆粉刷面積、實際牆地磚鋪貼面積、實際地板。

鋪設面積、以及其他主材數量等的成本進行累計疊加出總成本之後,除以100個建築單位,最終得出**建築每平方公尺**。

陽台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5樓:搜狐焦點

根據現行建築面積計算規範規定:陽台無論是否封閉均按1/2計算建築面積;而露台是指利用屋面無頂蓋或層高(頂蓋)大於5公尺的陽台,則不能計算建築面積。另:

各省、市、地的地方行業主管部門還有一些特別的規定,請到網上或相關部門查詢,也可找找當地有資質的房屋測繪公司諮詢。

6樓:80後的生活點滴

露台,又稱陽台、陰台,是一種從大廈外壁突出,由圓柱或托架支撐的平台,其邊沿則建欄杆,以防止物件和人落出平台範圍,是為建築物的延伸。儘管露台和陽台泛指同一種建築物,但其實兩者有其些微分別,無頂也無遮蓋物之平台稱露台,有遮蓋物者之平台稱陽台。陽台分為封閉陽台和半封閉陽台。

在計算建築面積時,封閉式陽台按投影面積的全部計入套內建築面積;而非封閉式陽台,則按照投影面積的一半計入套內建築面積。

陽台的封閉方式是以經過報批的商品房規劃設計圖為準,房地產商不能擅自變更其封閉方式,已**的房子,半封閉陽台不能隨意改為全封閉陽台。

7樓:易書科技

根據《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建築物的陽台,不論其形式如何,均以建築物主體結構為界分別計算建築面積,即主體結構內的陽台,計算全部面積,主體結構外的陽台,計算1/2面積。因此,在主體結構內的陽台,應按其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全面積;在主體結構外的陽台,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投影面積計算1/2面積。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詳細說一下:必須本層有上蓋且有維護結構(欄杆)的陽台才計算面積。

1、關於封閉陽台。所謂封閉陽台,就是裝了玻璃或者塑鋼窗的陽台。但是必須是具有規劃審批檔案或者規劃部門審批合格的施工圖的封閉陽台才能滿算。

不然的話,塑鋼封個陽台才一兩千,多算的三五個平方在大城市值十來萬了。

2、未封閉陽台按上蓋在維護結構內的水平投影的一半計算。

a,如果上蓋跨層了,比如陽台在三樓,但是它的蓋子卻是五樓的地面延伸出來的,那麼這個陽台就不算面積。

b,如果上蓋的水平投影小於陽台地板面積的二分之一,那麼整個陽台都不算面積;如果上蓋水平投影面積小於陽台地板面積但是又大於它的二分之一的,按照上蓋水平投影一半計算。

9樓:好胃口常開

建築凹陽台如何計算面積的呢?

裝修面積怎麼算?

10樓:蹦迪小王子啊

房屋的裝修面積等於套內建築面積加分攤面積。套內面積等於套內牆體面積加套內使用面積加套內陽台建築面積。

算公攤面積需要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等於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通過公攤係數可以計算出每戶的公攤面積等於公攤係數乘以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非公攤面積。

1、從屬於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半地下室。

2、供出租或**的固定車位或專用車庫。

3、幢外的用做公共休憩的設施或架空層。

共有建築面積分攤原則為:產權雙方有合法權屬分割檔案或協議的,按其檔案或協議計算分攤;無權屬分割檔案或協議的,可按建築面積比例進行計算分攤。

11樓:雅穗家居建材

1.先要算出每捲牆紙可以裁多少幅:­

演算法:牆紙的長度/(房間的高度+對花距離)=每捲可裁出的幅數­例如:要選購公尺的牆紙,房高是公尺,花型迴圈是20釐公尺(大部分牆紙網頁內沒有提供此引數)­

33幅(這裡要選擇去掉小數=3幅)­備註:一般層高在公尺-3.

1公尺之間,一捲牆紙都只可以裁到3幅。一捲裁3幅後剩下的短的不夠長度的可以做窗戶上下面和門上面短的地方。­

2.需要多少幅牆紙:­

演算法:房間周長/牆紙的寬度=所需的幅數­

例如:還是選公尺的牆紙,房間周長為18公尺(周長是扣除門和窗的寬度後的)­

18/幅(這裡要湊整=34幅)­3.折合成捲:­

演算法:所需牆紙的幅數/每捲牆紙可裁成的幅數=卷數­例如:以上的需要34幅牆紙/3=卷(這裡要湊整12卷)­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牆面面積 牆面(包括柱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石材、牆磚、桌布、軟包、護牆板、踢腳線等。計算面積時,材料不同,計算方法也不同。

塗料、桌布、軟包、護牆板的面積按長度乘以高度,單位以「平方公尺」計算。長度按主牆面的淨長計算;高度:無牆裙者從室內地面算至樓板底面,有牆裙者從牆裙頂點算至樓板底面;有吊頂天棚的從室內地面(或牆裙頂點)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cm。

門、窗所佔面積應扣除(1/2),但不扣除踢腳線、掛鏡線、單個面積在0.3 平方公尺以內的孔洞面積和梁頭與牆面交接的面積。鑲貼石材和牆磚時,按實鋪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安裝踢腳板面積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計算,單位為公尺。 計算頂面面積 天棚(包括梁)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吊頂、頂角線(裝飾角花)及採光頂棚等。

天棚施工的面積均按牆與牆之間的淨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天棚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頂角線長度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以「公尺」計算。 計算地面面積 地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

木地板、地磚(或石材)、地毯、樓梯踏步及扶手等。地面面積按牆與牆間的淨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地面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樓梯踏步的面積按實際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寬度在30cm以內的樓梯井所佔面積;樓梯扶手和欄杆的長度可按其全部水平投影長度(不包括牆內部分)乘以係數1.15以「延長公尺」計算。

其他欄杆及扶手長度直接按「延長公尺」計算。對家具的面積計算沒有固定的要求,一般以各裝飾公司**中的習慣做法為準:用「延長公尺」、「平方公尺」或「項」為單位來統計。

但需要注意的是,每種家具的計量單位應該保持一致,例如,做兩個衣櫃,不能出現乙個以「平方公尺」為計量單位,另乙個則以「項」 為計量單位的現象。以上是網上看的 我不是專業人 樓主可以作為了解。

13樓:沂落丶花未末

一般情況房子裝修費用的多少取決於裝修面積的大小,但裝修面積與房子的實際面積並不一樣。

1.牆面面積的計算。

牆面(包括柱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石材、牆磚、桌布、軟包、護牆板、踢腳線等。計算面積時,材料不同,計算方法也不同。

塗料、桌布、軟包、護牆板的面積為長度乘以高度,單位以「平方公尺」計算。長度按主牆面的淨長度計算。高度,如無牆裙的從牆裙頂點算至樓板底面;有吊頂的從室內地面(或牆裙頂點)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釐公尺。

門窗所佔面積應扣除,但不扣除踢腳線、頂角線,單個面積在平方公尺以內的孔洞面積和梁頭與牆面交接的面積。鑲貼石材和牆磚時,按實鋪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

安裝踢腳板的面積按居室內牆周長計算,單位為公尺。

2.頂面面積的計算。

天棚(包括梁)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吊頂、頂角線(裝飾角花)及採光頂棚等。

天棚施工的面積均按牆與牆之間的淨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間隔牆,穿過天棚的柱、垛和附近煙囪等所佔面積。頂角線長度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以「公尺」計算。

3.地面面積的計算。

地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木地板、地磚(或石材)、地毯、樓梯踏步及扶手等。

您提到的幾個問題:

第一,在牆磚的面積計算上,不能包括窗戶和門這塊不貼磚的部分,裝修公司測量的資料不合理。

第二,在水路改造上,當時談的按40塊1公尺計算,現在就按總延公尺計算,幹多少按多少計量不存在供回水的問題。

第三,屋子裡做的小隔斷間,當時合同籤的時候,這個隔斷間是單計費的,800塊。總包費用就是800元,現在所提出的單付割斷間的電路改造費的要求也是不合理的。

第四,裝修到一半的時候,裝修公司提出加收衛生間作防水的費用,就要看您簽訂的合同內是否涉及誰負責的問題,如沒有則需要單計。

第五,在地磚和吊頂面積的計算上,要算淨面積。

裝修又稱裝潢或裝飾。是指在一定區域和範圍內進行的,包括水電施工、牆體、地板、天花板、景觀等所實現的,依據一定設計理念和美觀規則形成的 一整套施工方案和設計方案。

如何來計算家裝面積?如何計算裝修面積

這是我在武漢 家裝上找的一些資料,假如你還有一些關於裝修方面的問題,可以去檢視下,應該可以查到你需要了解的。以下僅作為參考 計算牆面面積。牆面 包括柱面 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 塗料 石材 牆磚 桌布 軟包 護牆板 踢腳線等。計算面積時,材料不同,計算方法也不同。塗料 桌布 軟包 護牆板的面積按長度乘以...

陽台建築面積計算規則,陽台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1 符合以下標準的住宅的不封閉陽台,按圍護結構水平投影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如果超過,超過部分計算全部建築面積。封閉陽台無論是否符合以下標準,均計算全部建築面積。1 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及以下戶型,各類陽台水平投影面積 以陽台底板計 總和不大於12平方公尺。2 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 140平方公尺戶型...

算建築面積陽台怎麼算,陽台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符合下面標準住宅的不封閉陽台,應該按照圍護結構水平投影的一般來計算建築面積。如果超過了,那麼超過的部分就要計算全部的建築面積。而封閉陽台不管有沒有符合下面的這些標準,全部都要計算建築面積。計算方法如下 1 建築面積九十平方公尺及以下戶型,各種陽台水平的投影面積總和不能超過十二平方公尺。2 建築面積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