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建築面積計算規則,陽台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2021-06-27 12:36:57 字數 3441 閱讀 4834

1樓:易書科技

1、符合以下標準的住宅的不封閉陽台,按圍護結構水平投影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如果超過,超過部分計算全部建築面積。封閉陽台無論是否符合以下標準,均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1)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及以下戶型,各類陽台水平投影面積(以陽台底板計)總和不大於12平方公尺。

(2)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140平方公尺戶型,各類陽台水平投影面積總和不超過15平方公尺。

(3)建築面積140平方公尺以上住宅戶型,各類陽台水平投影面積總和不超過18平方公尺。

(4)經濟適用房、廉租房的陽台面積可參照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以下戶型標準。國家另有規定時,從其規定。

2、內陽台、復合陽台進深(從結構主體外緣向室內垂直延伸的距離)不大於1.5公尺的,計算一半建築面積。超過1.5公尺的,超過部分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3、不封閉挑陽台進深(陽台最外邊至主體結構外緣的垂直距離)不大於0.60公尺時,不計算建築面積;大於0.6時,計算一半建築面積。

4、另外,下列陽台視為封閉陽台,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1)陽台的開敞面寬度小於其房間開間寬度的1/3。

(2)在陽台開敞面下方設定高度大於1.5公尺的圍護牆體。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2樓:

根據新版2023年的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在主體結構內的陽台,應按其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全面積;在主體結構外的陽台,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投影面積計算1/2面積「。不管陽台封閉與否。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根據建設部《關於印發的通知》(建標200467號)的要求在2023年建設部釋出的《 全國統一建築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規則》的基礎上修訂而成的。

其目的在於為滿足工程造價計價工作的需要,本規範在修訂過程中充分反映出新的建築結構和新技術等對建築面積計算的影響,考慮了建築面積計算的習慣和國際上通用的做法,同時與《住宅設計規範》和《房產測量規範》 的有關內容做了協調。於2023年4月15 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頒布實施。

3樓:搜狐焦點

在實際的看房過程中,購房者可能會遇到這樣一種情況,即有的陽台面積全部算在房屋的建築面積之內,有的是將陽台面積的一半計入建築面積,而有的不計入建築面積,那麼,判斷的標準是什麼呢?如果是,那該怎麼計算?

建築面積,是地產名詞,與實用面積及實用率計算有直接關係。因應國家地區不同,其定義和量度標準未必一致。建築面積一般大於使用面積。

建築面積是建設工程領域乙個重要的技術經濟指標,也是國家巨集觀調控的重要指標之一。建築面積是指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的結構外圍水平面積,是以平方公尺反映房屋建築建設規模的實物量指標。

按照規定,只有本層有上蓋且有維護結構(欄杆)的陽台才計算面積,具體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一、陽台是封閉式的

所謂封閉式陽台,是指裝了玻璃或者塑鋼窗的陽台。但是必須是具有規劃審批檔案或者規劃部門審批合格的施工圖的封閉陽台,面積才能全部計入建築面積。

二、陽台是未封閉的

未封閉陽台按陽台上蓋在維護結構內的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如果上蓋的水平投影小於陽台地板面積的二分之一,那麼整個陽台都不算面積;如果上蓋水平投影面積小於陽台地板面積但是又大於它的二分之一,則按照上蓋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

另外,還有一種比較特殊的情況:未封閉陽台的上蓋如果跨層了,比如陽台在二樓,但是它的蓋子卻是從四樓的地面延伸出來的,那麼這個陽台不算面積。

陽台建築面積如何計算

按照下面的原則:

(一)原設計的封閉式陽台,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

(二)挑台(底陽台)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三)凹陽台按其交戰面積(含女兒牆牆體面積)的一半計入建築面積;

(四)半挑半凹陽台,挑出部分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凹進部分按其交戰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所以說,陽台面積是否計算在房屋面積之內,主要看當初規劃的是封閉的還是不封閉的,如果規劃的是不封閉的不管什麼時候都算一半面積,不管你自己封不封,如果規劃是封閉式的,你拆了封閉物也還是算全部面積。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2-0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4樓:好胃口常開

建築凹陽台如何計算面積的呢?

5樓:弓玉蘭麻雪

按你的圖看,1圖的陽台是跳出來的;2圖的陽台是和主體結構外齊的。按規定,陽台不封閉的算一半的面積,全封閉的面積全算。

6樓:羅小黑

如果是半凸半凹型陽台,一半在主體結構內一半在主體結構外,就是一半包含在圍牆以內,一半是挑出圍牆以外,在圍牆以內的部分按主體結構內的規則,這部分計算全面積。在圍牆以外的陽台就按主體結構外的規則,計算一半面積,然後兩個計算結果相加就是這個陽台的面積。

如有錯誤望補充

陽台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7樓:搜狐焦點

根據現行建築面積計算規範規定:陽台無論是否封閉均按1/2計算建築面積;而露台是指利用屋面無頂蓋或層高(頂蓋)大於5公尺的陽台,則不能計算建築面積。另:

各省、市、地的地方行業主管部門還有一些特別的規定,請到網上或相關部門查詢,也可找找當地有資質的房屋測繪公司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封閉的陽台按其圍護結構水平外圍計算建築面積。

(2)不封閉的陽台(如:凸陽台、凹陽台、凹凸陽台、有柱陽台等)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投影一半計算建築面積。不封閉陽台應具有上蓋,上蓋高度應≥2.2公尺且≤2個自然層。

(3)底層不封閉陽台符合有護欄、上部2層以內有滿遮本陽台的不封閉陽台的,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投影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坐於下部房屋屋面平台上的不封閉陽台(簡稱屋面陽台)參照底層不封閉陽台計算建築面積。

(4)不封閉陽台向房屋內延伸,形成部分懸空部分坐於下層屋頂的陽台,若陽台內延的屋頂部分兩側由豎直圍護結構(如牆、柱)圍護或符合屋面陽台建築面積計算規則的,則整個陽台按不封閉陽台標準計算建築面積,否則整個陽台不計建築面積。

(5)上下層不封閉陽台投影錯位的,下層陽台以其上部2個自然層範圍內的陽台(或其他形式的上蓋)為上蓋(上蓋進深≥陽台進深),按上蓋側沿與陽台前護欄外圍合圍的水平投影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6)不封閉陽台護欄內傾的,陽台建築面積按護欄上端水平外圍尺寸起算;不封閉陽台護欄外傾的,陽台建築面積按護欄下端水平外圍尺寸起算;不封閉陽台護欄超出底板外沿的,陽台建築面積按底板水平外圍尺寸起算。此類陽台上蓋應遮蔽護欄上端外圍。

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你,謝謝。

9樓:易書科技

根據《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建築物的陽台,不論其形式如何,均以建築物主體結構為界分別計算建築面積,即主體結構內的陽台,計算全部面積,主體結構外的陽台,計算1/2面積。因此,在主體結構內的陽台,應按其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全面積;在主體結構外的陽台,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投影面積計算1/2面積。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10樓:好胃口常開

建築凹陽台如何計算面積的呢?

算建築面積陽台怎麼算,陽台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符合下面標準住宅的不封閉陽台,應該按照圍護結構水平投影的一般來計算建築面積。如果超過了,那麼超過的部分就要計算全部的建築面積。而封閉陽台不管有沒有符合下面的這些標準,全部都要計算建築面積。計算方法如下 1 建築面積九十平方公尺及以下戶型,各種陽台水平的投影面積總和不能超過十二平方公尺。2 建築面積九...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的範圍,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什麼?

躍層是指在原房屋上加一層,錯層是指在一套房屋內,因使用功能不同的房間上下錯開,產生高差。一般來說,樓梯建築面積的計算是按其投影建築面積的一半計算。這句話的意思是當上下兩錯層戶室共用的室內樓梯,應選上一層的自然層計算面積。也就是把樓梯算在上一層的建築面積內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什麼?房屋建築面積 使用面...

關於陽台和飄窗的建築面積怎麼計算

如果是你說的問題,那是符合建築面積計算規則的,你是買房,建築面積計算應該以買房時的狀態計算建築面積,這樣的情況有很多,是甲方在施工時後出變更,改變使用功能,這個是合法的,所以是可以計算面積 你好,飄窗的台階到天花板如果小於2.2公尺,不算面積,陽台分內陽台還是外陽台,外陽台,算一半的面積,內陽台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