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曹操有多少名將,三國演義所有名將都有誰?

2021-12-24 23:43:03 字數 1554 閱讀 4972

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手底下的將領分為兩派一派為本族將領,就是八虎騎:曹仁 曹洪 曹純 夏侯惇 夏侯淵 曹真 曹休 夏侯尚, 曹仁是三國著名的守城將領,他最著名的戰役有兩次,一次為鎮守襄陽時,以赤壁之戰所剩下的殘兵擋住東吳著名的將領周瑜一年的時間,在彈盡糧絕的情況下仍能突圍而出,另一次就是樊城之戰了。其優秀的能力無愧於歷史上對他的稱號「鬼神之勇」。

曹純是虎豹騎的首領,雖然他的名聲不大,可是他手下的虎豹騎可是大名鼎鼎,長阪坡之戰時,曹純僅憑五千虎豹騎就將劉備兩萬兵馬衝擊的潰不成軍。夏侯惇被稱為悍將,他的事蹟最著名的就是拔睛吞噬了,雖然夏侯惇的功勳不高可是曹操卻最器重於他,在史書中給與了夏侯惇這樣的評價「惇雖在軍旅,親迎師受業。性清儉,有餘財輒以分施,不足資之於官,不治產業。

諡曰忠侯。子充嗣。帝追思惇功,欲使子孫畢侯,分惇邑千戶,賜惇七子二孫爵皆關內侯」。

夏侯淵是赫赫有名的飛將軍,他的軍事指揮藝術中最絕的一招就是神速,善於速戰速決,懂得棄強攻弱,用兵靈活。可是他善功不善守,所以才兵敗身死。做為曹操統一戰爭中立下汗馬功勞的悍將,也不會因為最終戰敗身死而失去他在三**事史上的重要地位,他無愧於「妙才」二字!

曹真和曹休是後期魏國的兩大支柱,尤其是曹真 更是抵擋了諸葛亮三次北伐,史諸葛多次無功而返。另一派就是外族將領 也就是五子良將 五子良將之首張遼,張遼以八百步卒大破東吳十萬精兵,不愧於五子良將之首。五子良將之臂 樂進,人的手臂,是最忙碌的,樂進就如最忙碌的手臂一般,一生戎馬,為曹操的魏國江山立下了汗馬功勞。

五子良將之軀張頜 「郃識變數,善處營陳,料戰勢地形,無不如計,自諸葛亮皆憚之。」「手足頭顱皆喪,唯軀幹長存。」。

五子良將之胯 于禁,他是個不苟言笑,治軍甚嚴的人。士卒都怕他,他在軍中也很有威望。「然以法御下,不甚得士眾心」。

胯者,終究是有臭之物,于禁果然也免不了身後失節的惡名。 五子良將之足 徐晃, 曹操調他去援助樊城曹仁。當時關羽大軍鹿角十重,團團圍困襄陽,樊城,他以詭道,詐兵,埋伏三個連環技打破關羽。

這一丈是他軍事歷史上的乙個高峰。足者,一生奔走,不得安寧,乃定天立地之物。徐公明,是也。

還有兩個保鏢 典韋和許褚,話說我超喜歡典韋。 軍中為之語曰:「帳下壯士有典君,提一雙戟八十斤。

」《典韋傳》  陳壽評曰:「許褚、典韋折衝左右,抑亦漢之樊噲也。」(《三國志·魏書十八評》)   羅貫中:

① 守護中軍帳,英雄獨典韋。聞風皆膽裂,望影總魂飛。  猿臂持雙戟,彪軀掛鐵衣。

淯河鏖戰死,千古顯神機。  ② 鐵戟雙提八十斤,威風凜凜鎮乾坤。欲將英傑從頭數,惟說當年有典韋。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手下武將有名的有「五子良將」:張遼、張紇、徐晃、樂進、于禁。「八虎騎」:

夏候敦、淵、尚、曹仁、洪、休、純、真。五大謀士:荀鈺(先這個字暫代)荀悠、程煜、郭嘉,賈詡。

外加乙個劉燁。吳:張昭、弘,步智,虞翻,周喻、泰,呂蒙,太史慈,黃蓋程普

3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張遼,徐晃,張郃,于禁,樂進,夏侯惇,夏侯淵,李典,許褚,典韋等等都是啊

三國演義所有名將都有誰?

《三國演義》中所有人物的簡介(完整)!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

三國演義如何看待河北名將顏良,對《三國演義》裡面人物的評價有觀點,有事例

文醜和趙雲武力差不多,在三國演義第七回中文醜和趙雲大戰五六十合未分勝負,而趙雲還是在文醜擊敗公孫瓚後突然殺出。羅貫中的 復本意是抬高關羽,因為制顏良厲害,使bai曹營無人可敵才能du將關羽襯托出 zhi來。但又不全dao是,羅貫中完全可以讓顏良與關羽交鋒被殺啊,卻為什麼讓他措手不及呢?原因一是因為袁...

三國演義曹操勢力發展過程,三國演義之曹操一生簡介

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黃巾軍起義爆發時,任騎都尉,參加剿除黃巾軍。他深通兵法,善於用兵,施謀用策,以弱勝強,從建安二年到十六年 197 211年 先後消滅了除劉備 孫權以外的大小軍閥,統一了大半個中國。建安十三年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