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有多少章節,三國演義有幾章?幾回?

2022-08-22 16:50:03 字數 1864 閱讀 6484

1樓:

有一百二十回的,也有七十二回的。

2樓:灝湘堂主

上這詳細看看吧。

三國演義有幾章?幾回?

3樓:阿沾愛生活

三國演義共一百二十回。

《三國演義》故事開始黃巾兵起義,結束於司馬氏滅吳開晉,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魏、蜀漢、吳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展現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風雲,並成功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

《三國演義》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

《三國演義》的藝術成就更重要的是在軍事政治描寫和人物塑造上。**最擅長描寫戰爭,並能寫出每次戰爭的特點。注意描寫在具體條件下不同戰略戰術的運用,指導作戰的主觀能動性的發揮,而不把主要筆墨花在單純的實力和武藝較量上。

如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彝陵之戰等,每次戰爭的寫法也隨戰爭特點發生變化,在寫戰爭的同時,兼寫其他活動,作為戰爭的前奏、餘波,或者戰爭的輔助手段,使緊張激烈、驚心動魄的戰爭表現得有張有弛,疾緩相間。

如在赤壁之戰前描寫孫、劉兩家的合作、諸葛亮、周瑜之間的矛盾,曹操的試探,孫、劉聯軍誘敵深入的準備等等,在人物塑造上,**特別注意把人物放在現實鬥爭的尖銳矛盾中,通過各自的言行或周圍環境,表現其思想性格。

如曹操的奸詐,一舉一動都似隱伏著陰謀詭計;張飛心直口快,無外不帶有天真、莽撞的色彩;諸葛亮神機妙算,臨事總可以得心應手,從容不迫。

著名的關羽「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張飛「威震長阪橋」、趙雲「單騎救幼主」、諸葛亮「七擒孟獲」、「空城計嚇退司馬懿」等更是流傳極廣的篇章。

4樓:生活的冷卻時間

三國演義不是章節分的而是按回分的,從黃巾起義到三國歸晉總共一百二十回,分為黃巾起義 朝廷繚亂 赤壁大戰 三國鼎立 六出祁山 三國歸晉這幾個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分為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120回

6樓:順利

三國演義第一章茅一回

三國演義主要章節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三國演義***的書名,有60本,則有60個著名故事。

桃園三結義、董卓進京、捉放曹、虎牢關之戰、跨江擊劉表、鳳儀亭、犯長安、三讓徐州、李郭交兵、江東小霸王孫策、呂布轅門射戟、戰宛城、白門樓、煮酒論英雄、吉平下毒、白馬坡之戰、關羽千里走單騎、官渡之戰、定四州、馬躍檀溪、走馬薦諸葛、三顧茅廬、火燒新野、長阪坡之戰、舌戰群儒、群英會、赤壁大戰、取南郡、戰長沙、甘露寺、三氣周瑜、反西涼、張松獻地圖、截江奪阿斗、取成都、單刀會、濡須之戰、定軍山、水淹七軍、走麥城、兄弟爭王、火燒連營、安居平五路、七擒孟獲、天水關、擒孟達、空城計、賺曹休、姜維獻書、智取陳倉、八卦陣、諸葛裝神、五丈原、政歸司馬氏、鐵籠山、討司馬、姜鄧鬥智、姜維避禍、二士爭功、三國歸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劇情分析,自己慢慢看吧。

《三國演義》有多少章?

9樓:剝殼的栗子

《三國演義》,全名《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羅貫中,共計120回(也就是你所說的章)。

從 第一回 宴桃園豪傑三結義 斬黃巾英雄首立功 到 第一百二十回 薦杜預老將獻新謀 降孫皓三分歸一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它不是和我們現在這樣論章節,三國演義是回,總共有120回,第120回薦杜預老將獻新謀 降孫皓三分歸一統

三國演義共有多少章節,三國演義多少章

三國演義羅貫中原著共有二百四十篇,經清代毛綸 毛宗崗修訂後,成為現在通行的版本,共有一百二十回。羅貫中剛寫的三國志通俗演義有240回,後來改寫後的三國演義有120會。宴桃園三結義。黃巾英雄首立功。三國演義多少章 三國演義各章節概括 三國演義一共多少章?三國演義 一共有172章。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

三國演義中有關關羽的章節有那些,《三國演義》中關於描寫 關羽 的句子有哪些?

第五回 發矯詔諸鎮應曹公 破關兵三英戰呂布第二十一回 曹操煮酒論英雄 關公賺城斬車胄第二十二回 袁曹各起馬步三軍 關張共擒王劉二將第二十五回 屯土山關公約三事 救白馬曹操解重圍第二十六回 袁本初敗兵折將 關雲長掛印封金第二十七回 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第二十八回 斬蔡陽兄弟釋疑 會古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