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 純水機 軟水機 直飲機有什麼區別

2023-01-29 23:10:03 字數 5112 閱讀 3775

1樓:轉盤兒倔下

淨水機:採用反滲透膜過技術能夠過濾掉自來水氯、雜質等,最後出來的水能夠達到生飲的標準,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品牌:

美的、沁園、立昇、台灣總馨的、廈門凱弗隆等純水機:採用反滲透膜過技術,過慮自來水中所有物質,出來的水是純淨水,如果需要和礦泉水,可以單加乙個麥飯石,這樣出來的就是礦泉水了,這樣的礦泉水比淨水機出來的可以生飲的水好。品牌:

廈門凱弗隆,台灣康富樂等。

軟水機:主要是軟化水,去除水中水鹼,不能直接飲用,是生活用水,比如洗澡,美容等。品牌:瑞典海康,美國怡口等。

直飲機:管道直飲機,是在飲水機的基礎功能上增加進水自動控制器,使用時只需將管道直飲機與飲用水管道直接聯接,實現自動進水,可直接飲用的飲水機。是現代住宅小區、寫字樓供水的終端飲水裝置。

買購網提醒注意:淨水機、純水機和軟水機市場比較混亂,比如很多經銷人員將淨水機說成純水機來賣,當然便宜了,純水機必須有用於宇航上面的高科技ro逆滲透膜,尤其是美國陶氏逆滲透膜最好,而且需要電機,純水是存放在儲水罐裡的,而淨水機是完全靠水壓推動,沒有電機,沒有儲水罐;兩者過濾出來的水是不一樣的,價位也不一樣,請大家注意區別。

純水機與軟水機、淨水機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純水機是現代家用淨水產品的主流,它採用反滲透膜過技術,核心是微孔過濾,只有水分子和比水分子小的礦物質能通過膜並保留下來供飲用;細菌、病毒、水垢、汙染物均不能通過膜,成為濃縮水排出,從而保證出水水質總是安全可靠,而且也不存在汙染水源的問題。就像人喝水要有尿液排出一樣,有用的吸收,有害的去除,這也是純水機的最大特點。如果只想解決飲水及做湯、做飯問題,安裝一台純水機就足夠了。

淨水器使用砂濾、活性炭、超濾等技術,能在一定程度上淨化水源。能去除泥沙、鐵鏽,但無法徹底去除水垢、細菌、病毒,屬於初級過濾。使用kdf技術的淨水器,能去除細菌、病毒,部分去除重金屬,但無法去除水垢。

軟水機基本都是採用離子交換技術,用鈉型陽離子置換水中的鈣鎂離子(水鹼),徹底去除水垢,可以給生活帶來很多好處。

純水機採用反滲透膜過濾技術,核心是微孔過濾,只有水分子和比水分子小的礦物質能通過膜並保留下來供飲用;細菌、病毒、水垢、汙染物均不能通過膜,成為濃縮水排出;從而達到純淨水的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軟水機是利用離子交換樹脂的方法 把水中的鈣鎂(水鹼)過濾掉! 是品質很好的 生活用水。

純水機是把水中固體溶解質很低 類似於礦泉水的飲用水 可以直接飲用 但適當的飲用。

淨水機是主要把水中的雜質過濾 去除水中殘留的氯氣 但裡面還是含有部分鈣鎂 會結水鹼 燒開可以飲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濾水器的構造以活性碳與樹脂為主要結構,其主要功能,只是過濾一些較大雜質及除臭功能,一旦濾水器中留有物增多,就成為細菌的溫床、大腸桿菌繁殖區。而純水機的ro膜是高科技的產品,可以將水分子大的分子完全排除掉,使重金屬及雜質與水分子完全分開,直飲水機製造的水才是真正乾淨的水。

軟水機和淨水器有哪些區別?

5樓:拼狗網路科技****

對軟水機和淨水機的區別進行全面的比較

1.軟水機和淨水機功能用途比較。

軟水機:主要是軟化水,去除水中水鹼,不能直接飲用,屬於生活用水,洗衣、淋浴、美容護膚效果好,使用軟水可避免各種熱水器、**空調結垢,防止花灑堵塞,延長使用壽命。軟水機不能去除水中的雜質、細菌、病毒和重金屬,它的作用就是去除水垢。

淨水機:淨水機能夠過濾掉自來水中的雜質、鐵鏽、細菌、病毒、膠體等,最後出來的水能夠達到飲用水的標準,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不過還不能直接飲用,燒開以後飲用比較好。淨水機不能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也就是水垢的問題不能解決。

2.軟水機和淨水機工作原理比較。

軟水機:通過交換樹脂的離子交換原理,吸附水中鈣鎂離子,從而降低水的硬度,保護電熱水器、壁掛爐不結水垢,含有鈣鎂離子的水經過帶鈉離子的樹脂時,鈣鎂離子取代鈉離子而吸附在樹脂上,鈉離子被置換到水中,含鈉離子的水流出軟水機而變成「軟水」。

淨水機:採用微公尺的超濾膜(中空纖維)分離技術,通過過濾和吸附的物理方式,去除城市自來水中的氯氣和因二次汙染所產生的細菌、病毒、膠體、鐵鏽、雜質等各種對人體有害的有機汙染。

3.軟水機和淨水機後期維護比較。

軟水機:軟水常用的軟水劑為樹脂,在進行離子交換產生一定量的軟水後,樹脂吸附的硬度離子會達到飽和,這就需要進行樹脂再生,通過再生材料(軟水鹽)置換樹脂內的硬度離子,從而使軟水劑可以繼續使用。

淨水機:淨水機多選用活性炭、熔噴慮芯、微孔陶瓷、中空纖維、kdf等濾芯淨化水質,濾芯有一定的使用壽命,需要定期更換和維護。活性炭一般是兩年更換一次,kdf濾芯一般是三年更換一次。

軟水機和淨水機是兩種不同的淨水產品,軟水機和淨水機的區別主要在於,軟水機主要是用來軟化水,將硬水變成軟水,方便生活用水;而淨水機則主要是用來淨化水,去除水中的細菌、雜質,將自來水變成乾淨安全的飲用水。

6樓:翁旗於明珠

事實上軟水機和淨水機都是**淨水中的一部分,但是作用卻大不相同,軟水機和淨水器的區別究竟什麼:

概念:軟水機。

軟水機的作用就是把水軟化掉,是空調裡面乙個去除水鹼的系統,它的原理是通過離子交換樹脂去去除水中的鈣和鎂離子,從而降低水質的硬度,目的是對家裡所有的用水進行軟化。

可以讓用水裝置沒有汙垢,不堵塞,增加用水裝置的壽命,不會出現安全隱患,也不會損耗裝置,在衛浴設施和廚房裡用軟水,就不會在有白漬和鏽斑出現,減水清理煩惱,而且經常使用軟水洗澡還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女性洗後會讓**不緊繃,增加透氣性,讓頭髮更柔順,讓衣服的顏色更艷麗。

淨水器淨水機是一種能過濾出淨水的裝置,其原理是活性炭的吸附、高純度kdf濾料和pp棉來進行淨化,或是通過反滲透膜實現淨水,可以有效去除水中殘存的髒東西,例如:泥沙、病毒、懸浮物和水中的有害物質金屬等物品,可以讓水質更純淨,淨水器的處理裝置過濾精確度高,用淨水器處理過的水接近礦泉水,直接飲用都沒問題,而且水流量大,濾芯使用壽命也很長,淨水器還可以自動清洗濾芯,不需要使用電,也不會浪費水。如果選用反滲透膜過濾,就要預留插座,且和廢水預排口,當然反滲透膜過濾的水更純淨些。

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裝置,乙個可以對水進行軟化,另外乙個可以過慮水中的雜質,二個裝置的分工不同,但同時又協同合作,共同構成對家庭**水的處理。現在很多使用者家裡都同時安了軟水機和淨水器,可以根據使用者不同的需要,製造不同的水,全方位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7樓:空位三分不進

軟水機是除去了水中的鈣鎂離子,不會產生水垢,一般用於洗衣、沐浴等生活用水。

淨水器一般是過濾掉水中的有害物質,比如泥沙、雜質、重金屬、細菌、餘氯等,主要用於飲用水。

8樓:北京西京中醫

市面上的淨水裝置太多了,傻傻分不清,其實主要就這三種軟水機:主要用等離子交換原理,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對水的硬度進行改善減少水垢,但是不能去除水中的細菌、病毒、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淨水器:主要是利用pp棉、活性炭等濾水裝置過濾掉水中的泥沙和大分子的微生物或細菌,但是對於小分子的細菌、微生物、尤其是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卻沒有作用。

純水機:現在有乙個bluewater的品牌在水過濾處理這方面的技術比較先進,有專利的反滲透膜,孔徑只有。

001微公尺,可以過濾掉包含泥沙、大分子細菌微生物等有害物質,而且小分子的重金屬也可以過濾掉。

9樓:羅祥

軟水機是軟化作用,水中鈣鎂離子含量高,燒開後有水垢,洗頭會覺得頭髮乾枯,稱為硬水,軟水機是讓水質變軟,是祛除鈣鎂離子的。

淨水器是過濾水作用,使水中雜質過濾,ro純水機有軟水和淨水作用,但出水量較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軟水機裡面加有樹脂可以吸附水中的鈣鎂離子,使原來硬度高的自來水得到軟化,這樣燒出來的水不再有水鹼。而淨水器只是通過各種濾芯將水中的一些雜質吸附使水得到淨化,但不能降低水的硬度(即不能去除水鹼)。

11樓:匿名使用者

軟水機只是喝水,淨水機就淨化用的如果兩樣加在一台機上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沒什麼區別,都是商家的宣傳方式。

不推薦直接飲用這樣處理的水。

直飲機和淨水器有什麼區別?

13樓:網友

區別是:直飲機保留了水中的礦物質;淨水器,是去掉了水裡所的的物質。.個淨水器就相當於母體,直飲機就是子體的。

直飲機是提供直飲水的一種裝置,它通過超濾膜分離技術淨化自來水,在過濾雜質時保留了水中的礦物質,為人們提供富含礦物質的直飲水,出水健康安全。功能:能夠過濾掉自來水氯、雜質等,最後出來的水能夠達到生飲的標準,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 特點:

沒有電機,不需要電源,靠水壓驅動過濾。

純水機是一種通過目前國際流行的反滲透等辦法,對原水進行過濾處理(物理法)後不新增任何化合物而生產出的純水。分為兩類,一種是生活飲用型純水機,也叫家用純水機,一種是實驗室用純水機,它過濾掉了包括礦物質在內的所有物質,製造不含任何雜質的純水。純水器只能去除水中溶解的 膠體、泥沙、鐵鏽 細菌等體積較大的顆粒和雜質,對分子級的有害物則沒有任何效果啦!

例如 鈣鎂離子(碳酸鈣、硫酸鎂)、汞、鉛 氟化物等 。

純水機,淨水器,直飲機有什麼區別

14樓:外匯平台匯通網

純水機,現在指的是ro反滲透淨水機,採用ro反滲透過濾膜,過濾篩孔直徑是萬分之一微公尺,過濾出來的水是能直接飲用的。

淨水器,是目前所有家用淨水機總稱,包含ro反滲透機和超濾機,一般只的是廚下機、箱體機、壁掛機等這類小型家用淨水機。

直飲機,則是常見的純水機和飲水機的結合體,能產出純淨水的同時,自帶加熱功能,能冷熱雙用,適用於家庭和辦公場所。

這三款都是目前淨水器的主流產品,企泰環保都有在生產,具體事宜可以直接諮詢。

15樓:人到中年

純水機過濾精度微公尺,淨水機一般指的是超濾機過濾精度微公尺;直飲機現在準確意義應該指的是純水機,超濾機制出的水需要燒開了喝,還有水垢。

淨水機,軟水機,純水機,直飲機到底有什麼區別

16樓:遂願

幾乎是一樣的。據說,直飲機是多了一道過濾。一般淨水機是3--4道過濾。

直飲機就是4--5道過濾。有的還聲稱加了微量元素。也就是:

淨水機、軟水機過濾相對少,純水機一般達到3級以上過濾。直飲機一般達到4級過濾。

直飲機和淨水器的區別,淨水機和直飲機有區別嗎?

直飲機是淨水器裡的一種,淨水器從能否直接飲用方面,分直飲和非直飲兩種。因此也就有了直飲機。我的樂活空間,你的健康空間。淨水機和直飲機有區別嗎?有,區別是 直飲機保留了水中的礦物質,淨水器是去掉了水裡所的的物質。淨水器就相當於母體,直飲機就是子體的。直飲機是提供直飲水的一種裝置,它通過超濾膜分離技術淨...

直飲機與純水機的區別,淨水機和直飲水機有區別嗎

直飲機,就是出水可以直接飲用的淨水機。純水機,是利用反滲透膜產出純淨水的淨水機,屬於直飲機。二者區別 直飲機是一個統稱,包含純水機 超濾直飲機等 純水機就是生產純淨水的機器,出水可以直接飲用。純水機比較單純,出來的水可以直飲!直飲機一般包括純水機加飲水機,有加熱功能,冷熱均可!至於超濾機加飲水機,也...

純水機是否可接在軟水機之後?純水機是否可過屢掉軟水後的鈉離子

當然可以,而且這個效果是非常好的,因為可以很好的保護純水機的ro膜,讓ro膜的壽命延長。更能過濾掉水中的鈉離子。完全沒有問題 來 順便自告訴大家乙個好訊息,bai 所有的純水機在 du使用的過程中都會zhi產生反滲透膜汙堵,從而dao降低產水量 甚至不出水 以往廠家都要求換膜,實際上洗洗就可以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