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機和淨水器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2021-12-19 18:00:36 字數 5472 閱讀 3701

1樓:凱弗隆沃科瑪

機和器的問題,所謂機是比較複雜的 器就是簡單的系統,純水機是帶增壓系統以反滲透膜處理技術為核心的淨水機,器 就是簡單的pp+活性碳過濾的不用電的簡單過濾器。

新凱沃 終端水質淨化裝置與服務 -家庭直飲水問題方案解決專家

kflow/aquma 50gpd廚下自動型直飲水質處理器 深層淨化自來水,徹底去除水鹼\重金屬\化學餘氯\病毒細菌...解決廚房用水二次汙染的帶來的不安全問題!新鮮純淨水在家自己造!

搭配管線機使您書房、客廳、餐檯實現純淨飲用水全自動化,更可以用純淨水洗臉、美容、刷牙體現生活新品位.

美國凱弗隆aquma產品特點:

★採用世界500強陶氏化學feimtnc逆滲透膜(ro膜,美國水質協會指定合格產品),運用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逆滲透技術工藝製備純水;

★ 五級過濾,綜合發揮各濾芯的有效作用,清除原水中的泥沙、懸浮物、膠體、有機物、重金屬、可溶性固體、細菌、病毒、熱源和其他有害物質,僅保留水分子和溶解氧;

★ 採用進口名牌靜音高壓幫浦,使用壽命長,執行質量可靠;

★ 預處理濾芯採用可更換方式,可有效保證預處理效果,且更換方便,換芯**經濟,產水執行成本低;

★ 具有高壓沖洗逆滲透膜的功能,可有效延長ro膜的壽命;

★ 製水過程自動控制,原水缺水停機,儲水桶水滿停機.

使用直飲水質處理器製造一桶5加侖(普通桶裝)純淨水所有費用只要0.5元!

很便宜,很實惠,很新鮮,很好!很強大!

2樓:月光織歌

朋友,我們公司合作商就是做淨水器的,你說的淨水機和淨水器是乙個東西,一般都是指的家用的淨水器,所以,沒有哪個好。希望能幫到你。

3樓:夏日冰凌之心

親愛的 朋友,淨水機和淨水器沒區別,就是稱呼習慣上的不同,大名小名的概念。就像乙個人大名叫李四,小名小四一樣!呵呵

4樓:

淨水機和淨水器區別

1、概念不同

淨水機是通過過濾和吸附的物理方式去除城市自來水中的氯氣和因二次汙染所產生的細菌病毒、膠體、鐵鏽、雜質等各種對人體有害的有機汙染。淨水器是通過有著超細精度的ro膜反滲透的方式截流住水中的一切有機汙染物和無機離子,有一定的廢水量,出水為直飲的純淨水。

2、特點不同

淨水機多選用活性炭、熔噴慮芯、微孔陶瓷、中空纖維、kdf等淨化水質,需要定期更換和維護慮芯,不能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也就是水鹼的問題不能解決。淨水器具備淨水機去除細菌、病毒、膠體、鐵鏽、雜質等各種人體有害的有機汙染優點,同時也具備軟水機去除水垢的優點。

3、設計結構不同

淨水機去除水中有害物質,保留有益於人體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可生飲,不用電源,沒有廢水。淨水器去除水中有害物質,保留有益於人體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可生飲,不用電源,沒有廢水。

淨水機和淨水器有什麼區別

5樓:雪v歌

純淨水主要是除掉了鈣、鎂離子,而這些都是人體所必須的,作為補充水分的角度看,它無害。但大量飲用純淨水會破壞人體與自然界長期以來形成的平衡,人體中的礦物質會透析出來,對人體不利,雖然通過食物可以補充一定的礦物質,但不能代替從水中攝取礦物質這一途徑,也不能補充與自然水一樣的成份。淨水機是濾除水中細菌、鐵鏽、膠體等雜質,而保留了水中對人體有用的離子及微量元素,所以與純淨水是不同的,更類似礦泉水。

6樓:東莞市瑞達機械科技****

主要區別就是過濾精度的不同,而水中所剩餘的礦物質微量元素有所不同。

淨水器和淨水機有什麼區別?

7樓:勤奮的大頭丹

淨水器也叫淨水機、水質淨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

淨水器技術核心為濾芯裝置中的過濾膜,目前主要技術**於超濾膜和ro反滲透膜兩種。

淨水器能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砂石、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嗅味、異色、農藥等化學藥劑,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細菌、病菌、毒素、重金屬等雜質。

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淨化器。

8樓:搜狐焦點

現在有很多家庭都用上了保障健康飲水的淨水產品,市面上的淨水產品依據不同的產品功能分為純水機、超濾機、**機、商務機等。讓沒接觸過這個新興家電產品的消費者,無從選擇。淨水器十大品牌、淨水器哪個牌子好、淨水器**,淨水器品牌,淨水器濾芯壽命這些都影響消費者的判斷。

為了讓更多的家庭選購適合的淨水器產品,整理了有關淨水器超濾機跟純水機的區別。

9樓:西北狼嗷嗷

一、區別

1.概念不一樣 :淨水機是通過過濾和吸附的物理方式去除城市自來水中的氯氣和因二次汙染所產生的細菌病毒、膠體、鐵鏽、雜質等各種對人體有害的有機汙染。

純水機是通過有著超細精度的ro膜反滲透的方式截流住水中的一切有機汙染物和無機離子,有一定的廢水量,出水為直飲的純淨水。

2.特點不一樣 :淨水機多數是選擇使用活性炭、熔噴慮芯、微孔陶瓷、中空纖維、kdf等來淨化水的,這些材料是需要定期更換的,而濾芯也需要做好保護工作。

淨水機的淨化效果不錯,不過不能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也就是水鹼的問題不能解決。純水機是去除細菌、病毒、膠體、鐵鏽、雜質等各種人體有害的有機汙染的,能減少水垢出現。

3.淨水技術不一樣:純水機是通過有著超細精度的ro膜反滲透的方式截流住水中的一切有機汙染物和無機離子,有一定的廢水量,出水為直飲的純淨水。

而淨水機是通過過濾和吸附的物理方式去除城市自來水中的氯氣和因二次汙染所產生的細菌病毒、膠體、鐵鏽、雜質等各種對人體有害的有機汙染物。

4.使用功能不一樣:純水機能過慮掉自來水中所有物質,包括礦物質,出來的水是純水,純水機以自來水作為水源,通過反滲透水處理技術淨化出純水。

家用純水機精緻小巧一般安裝於廚房,並配有一純淨水專用龍頭,除了直接飲用喝,還能解決炒菜等用水問題,裝純水機並不影響飲水機的使用,因為純水機自製的純淨水可通過飲水機加熱或製冷。而淨水機能夠過濾掉自來水氯、雜質等,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但是對重金屬和水鹼的作用不是很大,所以還是沒有達到直接飲用的目的,最好還是燒開後在飲用

二、擴充套件資料

水機是通過超細精度的ro膜反滲透的方式,將水中的一切有機汙染物和無機離子截流,純水機的出水是可以直飲的純淨水。而淨水機是通過過濾和吸附的物理方式,將城市自來水中的氯氣和因二次汙染所產生的細菌病毒、膠體、鐵鏽、雜質等汙染物去除掉。

純水機的功能主要是:能過慮掉自來水中所有物質,包括礦物質,出來的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純水,相當於我們買的純淨水。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純水機就是純淨水廠的小型化,以自來水作為水源,通過反滲透水處理技術淨化出純水。

家用純水機精緻小巧一般安裝於廚房,並配有純淨水專 用龍頭,除了飲用,還可以用於廚房做飯和炒菜,既方便又便宜。

淨水機的功能主要是:能夠過濾掉自來水氯、雜質等,保留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不過,淨水機對重金屬和水鹼的過濾作用不是很大,所以不能直接飲用。

若是家裡只有淨水機,可以把第**活性炭換成樹脂芯,這樣就可以去除水鹼了,不過用一段時間後就需要把樹脂芯拆下來放在鹽水裡浸泡讓它再生還原。

10樓:都市懶人餐

兩者存在以下差別:

淨水器淨水器也叫淨水機、水過濾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過濾器。其技術核心為濾芯裝置中的過濾膜,目前主要技術**於超濾膜和ro反滲透膜兩種。

淨水器可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砂石、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嗅味、異色、農藥等化學藥劑。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細菌、雜質、毒素、重金屬等。

淨水壺淨水壺是能夠容納一定量的水源水,通過外力作用使水源水經過濾芯,將水源水過濾轉化為直飲水,並且體積小巧便於攜帶的水壺。可攜式戶外淨水壺是家用淨水器的公升級版和縮小版。之所以說它是家庭淨水器的公升級版,因為家庭淨水器只能淨化市政自來水,而可攜式戶外淨水瓶除了具備家用淨水器的功能外,還必須具備祛除天然水源水(如河水、雨水、湖水等)中的有害菌和重金屬等功能,說它是家用淨水器的縮小版則顯而易見,因為體積比較小,一般只有普通礦水瓶大小,因而適合戶外使用。

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乙個家用,乙個便攜使用,如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1、淨水機一般沒有電機,靠水壓驅動過濾,沒有儲水桶出水一般為常溫水,如需熱水或者冰水需單獨接管線機/飲水機。其主要的功能是:去除水中餘氯、雜質、異味和細菌等有害物質,過濾掉自來水中的雜質、鐵鏽、部分細菌、膠體等,部分型號具有阻水垢的功能。

2、淨水器大部分產品有電機,有儲水罐,五級過濾,第一級為pp纖維濾芯,第二級為活性炭,第**為鑄形活性炭、第四級為反滲透膜(ro膜)。第五級為後置活性炭,主要功能:過濾掉自來水中所有的有害物質,出來的水是純淨水,相當於市場上銷售的純淨水。

3、淨水機與淨水器的另一大區別是,淨水機一般為沉積式過濾,沒有排汙功能,當濾芯使用壽命到期即拋棄,更換新的濾芯。而純水機可以不斷的沖洗ro膜,排除汙染物來延長膜的使用壽命。但濾芯使用壽命到期後也需拋棄更換新的濾芯。

4、淨水機出來的水保留了自來水中大部分的礦物質。純水機出來的水相當於市面上賣的純淨水,如果加上麥飯石,大致相當於礦泉水。

諾百納淨水器現在能滿足生活飲水,商業用水的淨水器裝置生產,無論是淨水器和淨水機都可以使用的。

12樓:小牛吃小草歲月

1.兩者是沒有區別的,我覺得專業人士叫淨水器的多一些,老百姓叫淨水機的多一些。

2.淨水器,顧名思義,是用來淨化水的裝置。它能夠將水中的有害物質與雜質過濾掉,有的還能將有益的礦物質留下,是現代人類用水健康的必然選擇。

喝水關乎健康,因此飲水安全需防患於未然。醫學著作《因水而死》中指出:「水掌握健康的關鍵。

任何疾病的根源都和水有很大的關聯。」

3.淨水器的作用:

(1)改善自來水:常見的對人體有害的水包括,工業廢水、農藥汙染水、重金屬水、動物排洩物水等;水中常見有害物質有細菌、病毒、大腸桿菌、顆粒雜質、餘氯等。淨水器還能淨化以上所有毒水,淨水器能去除以上水中所包含的有害質。

淨水器存在的使命就是淨化水質、改善水源,安裝於廚房淨化自來水(地下水),能夠有效的去除水中病毒、雜質、餘氯、重金屬等有害物質,用淨化水洗菜、煮飯、浸泡水果都是非常健康有益的。

(2)代替桶瓶裝水:瓶裝水本錢極高,不合適家庭日常運用,瓶裝水被多數富裕家庭列為日常用水,但這種辦法消費太高,不適合大量使用,且效果未必如淨水器。桶裝水接飲水機,本錢高、有用期短、更易受二次淨化。

桶裝水一桶約為七十元不等,本錢較高,並且這種水少數都是用大型淨水器或許純水機加工的自來水,很少有自然井水面市。一桶桶裝水寄存時刻短,易蛻變,與飲水機銜接運用後處於開放形態,會被空氣中的淨化物淨化。

淨水器的好處

(1)泡茶:沒有餘氯味,茶更香、更純。

(2)用淨水做火鍋:上面不漂白沫,湯色正,味更純。

(3)熬綠豆湯:30分鐘綠豆完全開花,清湯綠水(用自來水煮綠豆湯發紅,上面出紅沫,並且時間長)。

(4)煮飯、蒸公尺、做麵條、炒菜:沒有餘氯味,飯更香。

(5)電熱水壺燒水:無水垢,免清洗。

(6)清洗眼鏡片:減輕劃痕,更乾淨。

(7)洗臉、洗手、洗澡:**細膩嫩白、不再有油膩感,節省時間和洗滌劑。

(8)洗衣、毛巾:不再發黃、變硬;

(9)延長電器使用壽命:熱水器、洗衣機、電熨斗、加濕器等。

參考資料《淨水器》

淨水器和淨水機有什麼區別

淨水器也叫淨水機 水質淨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 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淨水器技術核心為濾芯裝置中的過濾膜,目前主要技術 於超濾膜和ro反滲透膜兩種。淨水器能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 砂石 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 嗅味 異色 農藥等化學藥劑,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細菌 病菌 毒素 重金屬等雜質。...

直飲機和淨水器的區別,淨水機和直飲機有區別嗎?

直飲機是淨水器裡的一種,淨水器從能否直接飲用方面,分直飲和非直飲兩種。因此也就有了直飲機。我的樂活空間,你的健康空間。淨水機和直飲機有區別嗎?有,區別是 直飲機保留了水中的礦物質,淨水器是去掉了水裡所的的物質。淨水器就相當於母體,直飲機就是子體的。直飲機是提供直飲水的一種裝置,它通過超濾膜分離技術淨...

直飲水機和淨水器的區別,淨水機和直飲水機有區別嗎

一 兩者含義不同 淨水機和直飲水機的含義是不同的,淨水機是可以淨水的,也就是說水經過淨水機的時候,由於淨水機有很多濾芯,所以說水在淨水機裡可以被淨化,而且淨水機之所以可以淨化水,多採用的是過濾 吸附 反滲透等物理方法。而且淨水機是有兩種型別的,我們家裡使用的是生活飲用型淨水機,而實驗室裡面用的是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