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轉讓流程,專利轉讓需要提交哪些資料

2021-12-23 23:47:44 字數 5871 閱讀 98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說專利轉讓,首先要了解技術**的模式。可分為如下:

1、普通許可:許可方(即專利權人)允許被許可方在規定的區域內使用其專利,許可方仍保留使用該項專利或再與第三方簽訂許可合同的權利。

2、獨佔許可:被許可方取得在規定區域內使用其專利,不僅如此,還有權拒絕任何人(包括許可方)在該區域內實施。

3、獨家許可:被許可方有權在規定區域內使用,但許可方仍有權在該區域內實施。

4、分售許可:被許可方可以在許可方的同意下,以自己的名義許可第三方實施許可方的專利。

5、交叉許可:兩個專利權人以技術互惠交換的形式相互使用對方的專利,這是因為雙方的技術交叉,一方為了實施其專利必須運用到另一方的專利,如:改進發明方與原發明方,改進方要實施,需要利用原發明;原發明方要發展,也要使用改進的發明。

6、專利申請權與專利權轉讓:原專利申請人將其申請權或原專利權人將其專利權轉讓出去。

二、企業在引進專利前應做好調研工作:1、檢索一下專利文獻,從中找出眾多同類技術,然後貸比三家,擇優篩選;2、了解該專利的法律狀態:是何種專利?

是已申請但還未授權的,還是已被授權的,或是失效的專利?3、了解該專利的技術成熟程度:是僅限於設計階段,是處於實驗室中試階段,還是已進入生產階段?

該專利已往的推廣應用情況如何?4、對該專利進行經濟分析:投產時需要投資多少?

產品銷售如何?利潤有多少?5、國有國情,廠有廠情。

該專利能否適合在本企業投產?還須引進哪些技術、裝置?等等。

三、雙方應認真簽訂專利許可證合同。

合同有以下條款:1、前言;2、定義;3、合同的標的:指技術範圍的確定和說明。

寫明專利的種類、名稱、申請日、批准日、有效期等;4、費用的支付:分為:一次總算支付;提成費(按銷售金額或利潤確定提成比例);入門費加提成費(簽訂合同後,預付一筆費用,然後每年再按銷售金額或利潤來提成);技術入股(專利權人以其專利技術作為股份投入,利益共享、風險共擔);5、技術資料的支付:

規定技術資料的範圍、交付時間、地點、驗收方法;6、技術改進:簽約後一方對該專利技術的改進,其成果歸誰所有及另一方的利益問題;7、技術服務和人員培訓:被許可方獲得技術資料後可能無法製造出合格產品,還須許可方提供培訓、指導等;8、保密條款:

主要涉及know-how(技術秘密),被許可方應對許可方負有保密的義務;9、擔保條款:雙方各自互相給予對方履行合同的許諾;1o、爭議的解決:規定雙方發生爭議後的解決辦法;11、違約:

對不履行或不按時履行合同等違約的處理;12、合同的生效日、有效期限、終止及延期。

四、簽訂合同時應注意:1、合同條款不可違反國家法律,否則該合同將成為無效合同;2、合同的條款應完整,合同的附件應提供齊全;3、合同的內容應該描述詳細、正確、準確;4、合同的文字要敘述準確,不可模糊,模稜兩可。

五、必要時可邀請有關人士參與:1、被許可方在接觸該專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有意轉讓時,最好邀請該技術領域的專家對其技術的先進性與否進行論證;2、被許可方在技術論證後,應邀請經濟**方面的行家對其市場前景、經濟效益作一番分析;3、雙方在技術**的談判、簽約過程邀請專利事務所參與,其將就技術**的有關事宜提供諮詢,幫助當事人確定一種較好的技術**模式,起草合同,等;4、雙人邀請律師參與,律師將對合同有關條款推敲、潤色,對合同中涉及法律問題提供諮詢。

2樓:魚爪網

專利轉讓是需要得到專利局的許可才能生效的。只要找到合適的接手方後,到專利局進行登記和公告。不然專利的所有人是不會發生變化的。

如果只是許可對方使用專利。只需要雙方私下簽訂乙份專利許可的合同就行了。要是對整個轉讓的過程不熟悉我們也可以尋求平台的幫助,到時候對方會協助我們完成轉讓。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專利權利轉讓協議書就可以了 ,然後到國家智財權局做個備案,詳細可以到當地專利**機構諮詢,或者到國家智財權局問問

希望採納

4樓:

有啊 你可以讓**的給你做 看他們能做不 一般好點的都能做 要收費就是了

5樓:零號窗網路****

專利轉讓流程的五步曲:

第一步:尋找專利轉讓的途徑。

第二步:專利轉讓人和專利受讓人簽署專利權轉讓合同。這是專利轉讓流程關鍵一步。

只有專利轉讓人和受讓人雙方取得一致的意見之後才能有效地開展之後的轉讓相關工作。在轉讓合同中,對於雙方 的利益都應該有明確的文字內容。

第三步:雙方準備好專利轉讓需要的相關檔案,這些檔案應該嚴格地按照規定的形式進行填寫,這樣就可以縮短國家智財權局審核檔案的時間,加快審核的速度。

第四步:委託專利**機構將相關的檔案遞交給專利局。這是專利轉讓流程中重要的乙個部分。因為只有專利局審核通過後才能讓專利轉讓具有法律依據。

第五步:專利轉讓流程的最終環節就是等待專利轉讓結果。當專利局審查後,會對審查結果做出通知。

如果審核通過的話,專利局一般會在2到6個月內發專利轉讓合格通知書。並且可以在國家智財權 局專利庫中查詢到相關的變更結果。

專利轉讓需要提交哪些資料

6樓:筆中從沫

發明專利轉讓需要的資料

1、轉讓人和受讓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2、受讓人為企業的,三證合一後只需要提交含企業組織機構**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3、轉讓人和受讓人簽訂的發明專利轉讓合同原件;

4、若委託**機構的,還需要受讓人簽字蓋章的**委託書;

5、權利人不唯一的,需要所有權利人同意轉讓的證明。

專利轉讓需要提供的材料

1、《著錄事項變更申報書》

著錄專案變更申報書的正式**分為5部分

① 專利申請或專利基本資訊,包括申請號或專利號、發明創造名稱,以及申請人或專利權人;

② 針對通知書進行著錄專案變更;

③ 變更專案;

④ 附件清單;

⑤ 當事人或專利**機構簽字或者蓋章。

2、專利轉讓合同或者轉讓合同的公證書

在專利轉讓雙方達成協定之後,雙方會簽訂乙份《專利轉讓合同》,經過雙方簽訂後,這份《專利轉讓合同》是受法律保護的,也是作為專利轉讓申請的一件法律書件;

3、解聘**機構的宣告

如果專利**機構由從前的a更換成了b的話,那麼需要提交乙份《解聘**機構宣告》。

7樓:沸融熔

1、《著錄事項變更申報書》

著錄專案變更申報書的正式**分為5部分

① 專利申請或專利基本資訊,包括申請號或專利號、發明創造名稱,以及申請人或專利權人;

② 針對通知書進行著錄專案變更;

③ 變更專案;

④ 附件清單;

⑤ 當事人或專利**機構簽字或者蓋章。

2、專利轉讓合同或者轉讓合同的公證書

在專利轉讓雙方達成協定之後,雙方會簽訂乙份《專利轉讓合同》,經過雙方簽訂後,這份《專利轉讓合同》是受法律保護的,也是作為專利轉讓申請的一件法律書件。

3、解聘**機構的宣告

如果專利**機構由從前的a更換成了b的話,那麼需要提交乙份《解聘**機構宣告》。

擴充套件資料:

專利轉讓的流程:

第一步:尋找專利轉讓的途徑。

第二步:專利轉讓人和專利受讓人簽署專利權轉讓合同。

這是專利轉讓流程關鍵一步。只有專利轉讓人和受讓人雙方取得一致的意見之後才能有效地開展之後的轉讓相關工作。在轉讓合同中,對於雙方的利益都應該有明確地文字內容。

這是專利轉讓流程中重要的乙個部分。因為只有專利局審核通過後才能讓專利轉讓具有法律依據。所以在這個過程中,委託的專利**機構會在其中發揮重要的作用,選擇適當的專利**機構也是這個過程中也是不容忽視的乙個細節。

第五步:等待專利轉讓結果。

當專利局審查後,會對審查結果做出通知。如果審核通過的話,專利局一般會在2到6個月內發專利轉讓合格通知書。並且可以在國家智財權局專利庫中查詢到相關的變更結果。注意事項

8樓:呱呱知道網

答:專利轉讓材料:需要準備著錄專案變更申請書,雙方身份證明(企業需要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組織機構**證,個人需要身份證影印件)轉讓合同。

(一)專利轉讓流程

1、流程:簽署轉讓合同——提交材料——受理——審查——審定——批准——告知2、審查通過經批准的,製作審批文書,通知申請單位;審查未通過或未經批准的,以書面形式告知報審單位並說明理由,同時告知申請人相關權利和救濟辦法。

專利轉讓申請需要20天左右。

9樓:小知

著作權轉讓,需要同時做著作權轉讓申請和轉讓查詢申請,需要的材料如下:

1)轉讓申請所需的材料

①登記申請表:(繼受取得);②轉讓合同(原件);③轉讓方,受讓方營業執照蓋公章(個人是身份證簽字);④原登記證書原件和影印件(蓋章);⑤轉讓委託書

2)轉讓查詢所需的材料

①查詢申請表;②轉讓方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③軟體著作權證書影印件;④**查詢委託書;⑤**人(查詢人)身份證明檔案蓋章:⑥**機構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蓋章)

10樓:

轉讓協議,然後辦理著錄專案變更

11樓:一葉秋一

雙方執照,或身份證,轉讓委託書,轉讓協議

專利轉讓的具體流程是什麼?

12樓:魚爪網

一般來說找到合適的接手方後,帶上相關的資料到專利局去進行轉讓的登記。只要得到了專利局的許可,專利轉讓就正式生效了。要是對這方面不熟悉,也可以尋求相關平台的幫助。

到時候平台會協助你完成專利的轉讓。

13樓:零號窗網路****

專利的轉讓:

一、首先要了解專利技術**的模式

1、普通實施許可:許可方(即專利權人)允許被許可方實施其專利,許可方仍保留使用該項專利或再與第三方簽訂許可合同的權利。2、獨佔實施許可:

被許可方取得獨佔實施該專利的權利,任何他人(包括許可方)都不得實施該專利。3、排他實施許可:被許可方有權實施,許可方也有權實施,但許可方不得再許可任何第三方實施。

4、分售實施許可:被許可方可以在許可方的同意下,以自己的名義許可第三方實施許可方的專利。5、交叉實施許可:

兩個專利權人以技術互惠交換的形式相互使用對方的專利。6、專利權轉讓:專利權人將其專利權轉讓給他人。

二、簽訂專利許可證合同

合同有以下條款:①前言;②合同術語定義;②合同的標的:指技術範圍的確定和說明。

寫明專利的種類、名稱、申請日、批准日、有效期等;④費用的支付:分為一次總算支付、提成費(接銷售金額或利潤確定提成比例)、入門費加提成費(簽訂合同後,預付一筆費用,然後每年再按銷售金額或利潤來提成)、技術入股(專利權人以其專利技術作為股份投入,利益共享、風險共擔);⑤技術資料的交付:規定技術資料的範圍、交付時間、地點、驗收方法;⑥技術改進成果的分享:

簽約後一方對該專利技術的改進,其成果歸誰所有及另一方的利益問題;⑦技術服務和人員培訓:被許可方獲得技術資料後可能無法製造出合格產品,還須許可方提供培訓、指導等;⑧保密條款:主要涉及kn()w—h()w(技術秘密),被許可方應對許可方負有保密的義務;⑨擔保條款:

雙方各自互相給予對方履行合同的許諾;⑩爭議的解決:規定雙方發生爭議後的解決辦法;⑾違約條款:對不履行或不按時履行合同等違約的處理;⑿合同的生效日、有效期限、終止及延期。

三、簽訂合同的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包括:①合同條款不可違反國家法律,否則該合同將成為無效合同;②合同的條款應完整,合同的附件應提供齊全;②合同的內容應該具體、詳細、準確;①合同的文字要準確,不可模稜兩可。

四、必要時可邀請有關人士參與

l、被許可方在接觸該專利產生了興趣並有意引進時,最好邀請該技術領域的專家對其技術的先進性與否進行論證;

2、被許可方在技術論證後,應邀請經濟**方面的行家對其市場前景、經濟效益作一番分析;

3、雙方在技術**的談判、簽約過程中邀請專利事務所參與,請其對有關事宜提供諮詢,幫助當事人確定一種較好的技術**模式,起草合同等;

4、雙方邀請律師參與,律師將對合同有關條款進行推敲,對合同中涉及法律問題提供諮詢。

你好,專利轉讓是什麼流程,專利轉讓的具體流程是什麼?

未授權專利的轉讓和專利權的轉讓兩者其實有很多相同之處,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1 尋找未授權專利買家 買賣專利前我們最先需要做的就是尋找到專利的買家,無論專利是否授權與否。已授權的專利發明人可以通過各種專利交易平台獲得展現以及拉攏顧客,未授權的專利便不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了。但如果身邊恰好有認識的朋友...

什麼是專利轉讓

您好八戒智財權為您解答。隨著人們維權意識的不斷增強,廣大人民群眾在生產生活中充分發揮聰明才智,創造發明的新工具 新方法 新方案需要得到法律的承認與保護。可能並不只是簡單的為了專利轉讓費用,而是希望自己的辛勤勞動能夠獲得他人的認可,也讓惡意剽竊者承擔法律後果。在申請專利時,首先就應該了解申請什麼型別的...

個人專利轉讓需要納稅嗎?具體需要繳納什麼稅

營改增後bai 個人轉讓專利只需du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在國zhi家稅務dao總局關於印發 增值稅回若干具體問題的規定答 的通知 六 因轉讓著作所有權而發生的銷售電影母片 錄影帶母帶 錄音磁帶母帶的業務,以及因轉讓專利技術和非專利技術的所有權而發生的銷售計算機軟體的業務,不徵收增值稅。國家稅務總局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