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怎麼做

2021-12-21 11:18:35 字數 2863 閱讀 4622

1樓:罐頭小廚

五穀公尺奶香冰淇淋!夏天就是要把冰淇淋當飯吃才過癮

2樓:寶媽享食記

如何做冰淇淋?快來get吧~

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2個雞蛋取出蛋黃部分,加入90g細砂糖攪拌,加入140ml牛奶,攪拌均勻放入鍋裡,煮開後關火,冷藏30分鐘,打發淡奶油,加入香草精,蛋奶液攪拌,倒進容器,加點水果,冷凍

4樓:悉谷藍

如何製作簡易版冰淇淋. 想自製冰淇淋,卻又怕麻煩?其實,很多簡易版的冰淇淋只需少量材料就可製成,甚至連冰淇淋機都用不上

5樓:一根弦兒

自製無冰渣入口即化,綿密順滑的冰激凌

6樓:我何處流浪

在家輕鬆做出和外面一樣好吃的冰淇淋,來,跟我學

7樓:戰飛荷

冰淇淋奶茶教程來啦,一起來學習吧!

8樓:魯姐美食

奧利奧冰淇淋怎麼做?把奧利奧敲打碎,倒入奶油加入糖,再倒入碎餅乾,攪拌均勻,上冰箱冷凍三小時即可,試一試吧健康又好吃。

9樓:深海飛馬

冰淇淋(ice cream )的由來

早在古羅馬帝國時代,有位皇帝因盛暑難熬,請僕人四處奔波,為其尋覓冰雪解暑。有位聰明的廚師從高山上取回未化的冰雪,用蜂蜜和水果攪拌起來,給皇帝驅熱解渴。這大概便是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了。

到了13世紀的時候,馬可·波羅從中國把牛奶變冰的辦法帶回義大利,於是歐洲夏季的冷飲有了突破。

真正使用奶油製作冰淇淋始於15世紀,距今不足500年。冰淇淋在義大利稱為「牛奶花」,在英國被稱為「凍奶油」,這說明冰淇淋的主要成分離不開牛奶。但製作冰淇淋的辦法千差萬別,不同廠家出品的冰淇淋的質量也大相徑庭,當今世界上製作冰淇淋最有名氣的國家是義大利和美國。

據說,華盛頓和傑弗遜二位**都很愛吃冰淇淋,所以美國的冰淇淋製造業很快發展起來。

冰淇淋是舶來食品。英語ice cream,譯成中文是冰奶油,但習慣都譯作冰淇淋,這名稱很妙,既有音譯近似,又屬形義優雅適當,故而至今沿用不衰。當然,也有寫作冰結漣、冰麒麟的,但都不及冰淇淋流傳廣、壽命長。

因為冰淇淋是摩登食品,一般舊派的人開始時不大問津。他們寧可喝酸梅湯,也不吃冰淇淋。兩三角錢一杯冰淇淋,那時被一般人看作消夏的奢侈食品了。

原先做冰淇淋的辦法,用乙個大木桶,桶裡放冰和鹽,冰中間再放乙個馬口鐵桶,裡面放澱粉漿(稀藕粉)、雞蛋、牛奶、白糖以及香料或者果汁。鐵桶有蓋,蓋上有孔,有軸齒帶動四周葉片,手搖旋轉,打和各物,半小時左右就會凝凍成冰淇淋了。上海以前在馬路上有賣3個銅元一杯的冰淇淋,就是這么做成的。

儘管價錢不貴,但未免有礙衛生。後來,改手搖為機器製作,裝置和衛生條件也大大改善,冰淇淋在上海的生意越來越好。有一種冰淇淋,做得巧妙,乙隻猩紅的小櫻桃,幾塊酸滋滋的菠蘿,誘人胃口,取名又十分香豔,叫「花旗大姐姐」,難怪生意會好。

這才是冰淇淋的由來~~~

西元前面世紀,希臘國王亞歷山卓率領他的軍隊開進波斯(現在伊朗)。在伊朗由於遇到酷暑,一些士兵紛紛中暑,使部隊的戰鬥力大大削弱。

「這可怎麼辦呢?有了,你們快到高山上弄些雪來!」

士兵們把果汁、葡萄汁攙到雪裡攪拌,然後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太舒服啦!」

後來羅馬皇帝尼祿在盛暑難熬時,也學著亞歷山卓發明的方法讓僕人從附近的高山上取回冰雪,加入蜂蜜和果汁,用來驅熱解渴。這為冰淇淋的配製開了先河。

真正用奶油配製冰淇淋始於我國。公元2023年,在我國元朝任官職的馬可•波羅從中國把一種用水果和雪加上牛奶的冰食品配方帶回義大利,於是歐洲的冷飲才有了新的突破。

2023年左右,義大利人在盆子裡放入冰雪,然後把葡萄酒或果汁放到冰雪裡冰鎮,用來清熱解暑。

2023年,有個叫南希•詹森的人,發明了一架手搖曲柄冰淇淋機。製作時先向冰雪裡加些食鹽或硝酸鉀,使冰雪的溫度更低,然後把奶、蛋、糖等放入小桶裡不斷攪拌,過一會兒就製成了冰淇淋。從此,人們在家裡就可製作冰淇淋了。

2023年,在美國聖•路易斯世界博覽會期間,又有人把雞蛋、奶和麵粉烘製的薄餅,折成錐形,裡面放入冰淇淋,供參加博覽會的人品嚐。不久,這種 蛋捲冰淇淋便風靡了世界

冰淇淋在義大利被稱為「牛奶花」,在英國被稱為「凍奶油」,這說明冰淇淋的主要成份是牛奶。然而最早的加奶冷凍食品源於我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果仁冰淇淋

在炎熱的夏天,沒有人能抵擋得住冰淇淋的**。可是,街上賣的冰淇淋質量參差不齊。現在有乙個兩全其美的方法——自己動手做冰淇淋,即可以吃得美味、放心,又可以享受勞動的樂趣。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原材料。你想吃巧克力味的,就準備可可粉;想吃芒果味的,就準備些芒果口味的果汁粉。然後還要準備鮮牛奶、奶油、果仁醬、白砂糖、蛋黃等。

至於用具嘛,簡單極了,只需要乙個盆和若干杯子,再有就是電冰箱了。

最重要的步驟就是——製作方法:我們先要把鮮牛奶沸煮,然後取大部分熱牛奶與可可粉(僅以巧克力口味為例)混合,待用。

在果仁醬中加入剩餘的熱牛奶,調製成稀糊狀備用。

把白砂糖放入蛋黃中攪攔,然後加入稀糊狀果仁醬牛奶,攪攔均勻。

再把經過煮沸的巧克力牛奶慢慢倒入糖與蛋黃的混合物中,攪拌均勻。等冷卻後倒入準備好的盆內入冰箱冷凍,即成。

牛奶的分量要適當,你想多做一些冰淇淋就多準備一些牛奶。但最好不要超過0.5千克,以免浪費。其他成分要根據自己口味酌情新增,但如果奶油和牛奶的成分過多,有可能導致凍不結實。

以0.5千克牛奶為例,其他調料成分最好為忌廉0.13千克、果仁醬0.75千克、白砂糖0.15千克、蛋黃0.1千克。

這個配方可不是絕對的,如果你還想到什麼可以加在冰淇淋裡,就大膽地試驗吧。

11樓:天幕網路

這個冰淇淋屬實有點難做

12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杯中加上冰淇淋,加入珍珠倒入奶茶。

怎麼做冰淇淋,怎樣做冰淇淋

2個雞蛋取出蛋黃部分,加入90g細砂糖攪拌,加入140ml牛奶,攪拌均勻放入鍋裡,煮開後關火,冷藏30分鐘,打發淡奶油,加入香草精,蛋奶液攪拌,倒進容器,加點水果,冷凍。這個冰淇淋屬實有點難做。烙好脆筒,接上冰淇淋,加上巧克力球做點綴,完成!自製無冰渣入口即化,綿密順滑的冰激凌。如何製作簡易版冰淇淋...

怎麼做冰淇淋,怎樣做冰淇淋

烙好脆筒,接上冰淇淋,加上巧克力球做點綴,完成!這個冰淇淋屬實有點難做。2個雞蛋取出蛋黃部分,加入90g細砂糖攪拌,加入140ml牛奶,攪拌均勻放入鍋裡,煮開後關火,冷藏30分鐘,打發淡奶油,加入香草精,蛋奶液攪拌,倒進容器,加點水果,冷凍。如何做冰淇淋?快來get吧 自製無冰渣入口即化,綿密順滑的...

原味冰淇淋怎麼做,美味冰淇淋要怎麼做

以下為原味冰淇淋的製作方法,大家可以加入各種材料進而變成你喜歡的口味,比如加入綠茶粉就成了綠茶冰淇淋,加入打碎的士多啤梨就成了士多啤梨冰淇淋,加入香草粉就成了香草冰淇淋,等等等等。食材。蛋黃4個。牛奶400毫公升。砂糖40克。玉公尺澱粉1大匙。植脂鮮奶油360毫公升。步驟 方法。取乙個不鏽鋼盆,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