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冰淇淋的做法,抹茶冰淇淋怎麼做竅門

2023-01-28 19:15:04 字數 3404 閱讀 5763

1樓:匿名使用者

【材 料】

1.蛋黃 75公克。

細砂糖 135公克。

玉公尺粉 15公克。

2.抹茶粉 20公克。

熱水 40公克。

3.牛奶 275公克。

4.鮮奶油 275公克。

5.蜜紅豆 165公克。

【做 法】(1)事先將抹茶粉融於熱水拌勻後,再將材料(1)用打蛋器拌勻,此時即可加入抹茶液一起拌勻。

(2)將牛奶加熱至沸騰前熄火,並徐徐倒入作法(1)中拌勻,待其冷卻備用。

(3)鮮奶油打至6分發後,與冷卻的作法(2)拌勻,再加入瀝乾的蜜紅豆拌勻,即可倒入四方淺盤模型中冷凍。

(4)待冷凍2小時後,即可取出用湯匙攪拌,使與空氣結合,此步驟重複3~4次後,冰淇淋即完成。

【備 注】牛奶不能煮到沸騰,因為溫度過高會使抹茶蛋黃糊中的蛋黃變熟成為蛋花。

每2小時將冰淇淋取出攪拌,做好的冰淇淋口感才會綿密鬆軟。

2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做好抹茶脆筒,接上抹茶冰淇淋。完成!

抹茶冰淇淋怎麼做竅門

3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做好抹茶脆筒,接上抹茶冰淇淋。完成!

4樓:aa微湖來客

一、抹茶冰激凌。

材料淡奶油50ml,甜牛奶350ml,抹茶粉適。

做法1、準備好冰鎮過的淡奶油和抹茶粉,還有冰鎮後的350ml的甜牛奶。

2、將甜牛奶倒入玻璃容器中。

3、淡奶油也倒入,讓之與純牛奶混合一體。

4、加入適量的抹茶粉。

5、把所有的冰淇淋原料攪拌均直至抹茶粉全化開。

6、將冰淇淋內桶在冷凍室取出,放入冰淇淋機的外殼。

7、將冰淇淋混合物倒入冰淇淋機內桶。

8、蓋上外桶蓋子後迅速啟動冰淇淋機30-40分鐘後,冰淇淋製作完成。

二、巧克力冰激凌。

材料雞蛋4個,4大勺糖,巧克力。

做法1、將4個蛋黃加4大勺糖,順時針打成乳白色,大約用5到10分鐘。

2、將奶倒進鍋裡,放入巧克力攪拌至巧克力煮化,大約5分鐘。

3、將煮好的巧克力奶慢慢地倒入打好的蛋黃裡,邊加入邊攪拌。

4、再用微火稍煮一下,即可。

5、晾涼後放入冰箱冷凍,中間要取出數次攪拌。漫長的等待過程,等到有柔軟的沙狀小晶體出現,就可以了。

三、士多啤梨冰激凌。

材料淡奶油300ml,蛋黃3個,士多啤梨300克,牛奶200克,白砂糖100克,檸檬半個。

做法1.蛋黃和牛奶、糖放一起攪拌成蛋黃糊,隔水用小火慢慢加熱,全程不停攪拌,不要讓漿水沸騰。漿水濃厚,連盆放入冷水中冷卻。

2.士多啤梨洗淨去蒂,取一半放入榨汁機中打成果汁,擠入檸檬汁攪勻,另一半士多啤梨切粒。

3.把榨好的士多啤梨汁放入冷卻好的蛋黃液中,攪拌均勻成蛋黃士多啤梨液。

4.淡奶油稍稍打發一下。然後與士多啤梨粒一起放入蛋黃士多啤梨液中,攪拌均勻後,放入可以冷凍的帶蓋容器內,入冰箱冷凍。

5.每隔半小時取出,用勺子翻一下。大約3小時可以吃了。

抹茶冰淇淋怎麼做?

5樓:後梓焮

冰淇淋的甜度一般都很高,所以配合上微苦的食材,更能調和出回味無窮的完美口味。因此咖啡粉、可可粉、抹茶粉這樣的食材常常是製作冰淇淋時的上佳選擇。相較口感醇厚的咖啡冰淇淋或是帶點魅惑氣息的巧克力冰淇淋,抹茶冰淇淋絕對可以算得上是夏日冰品界的頭號小清新。

淡淡的粉綠色給人一種非常溫柔的視覺感,它所帶來的不是那種涼透心扉的激爽,而是一種沁人心脾的清爽,舒服得恰如其分。 1

by thermos膳魔師。

用料蛋黃 1個。

牛奶 40g

抹茶粉 10g

煉乳 75g

淡奶油 105g

做法步驟。1、牛奶、蛋黃攪拌均勻用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液體開始冒小泡立即離火冷卻。

2、加入抹茶粉和煉乳,攪拌均勻。

3、淡奶油打發至9分發。

4、步驟2與步驟3混合攪拌均勻。

5、放入冰塊和鹽,旋緊上蓋,搖一搖讓鹽和冰塊充分接觸,預冷1分鐘左右6、開啟預冷過的燜燒罐,放入裝有冰淇淋糊的保鮮袋7、紮緊保鮮袋,放上冰塊和鹽,旋緊上蓋搖一搖,50分鐘後即可食用。

小貼士1、 原理:鹽的吸熱作用使得冰的融化速度加快,且使燜燒罐/鍋內溫度迅速下降至零度以下,從而使冰品在較短時間內成型。 2、 建議使用小冰塊和雪花鹽,鹽可以多放一些,效果更好。

3、 保鮮袋用厚一點的,避免冰塊把袋子弄破,紮緊保鮮袋前先排出空氣減少佔用空間 4、 奶油打發前需放在冰箱冷藏12小時以上,只有溫度足夠低的忌廉,打發後才不會很快化掉。當攪打到出現清晰、硬挺的紋路,提起打蛋頭,會拉出硬挺的小尖角,就打發好了。

6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抹茶冰淇淋打底,加上小料,倒入奶茶,完成!

抹茶冰激凌怎麼做?

7樓:寶媽享食記

期待已久的抹茶冰激凌來啦,好看又好吃,簡直欲罷不能~

8樓:畸形的豬

用料蛋黃 60g砂糖 40g淡奶油 25g砂糖 20g抹茶粉 13g黃豆粉 適量抹茶冰激凌的做法。

將60克蛋黃與40克砂糖隔熱水打發,水溫至80度左右即達到消毒目的將抹茶粉與20克砂糖混合均勻。

將2倒入淡忌廉中打至6分發。

將1/3的3與1混合,均勻以後再全部加到一起混合均勻倒入保鮮盒冷凍。

完成!想吃口味豐富一些的可以撒上黃豆粉!

小貼士敲黑板啦~

1. 蛋黃一定要加熱殺菌, 否則一定要使用巴氏殺菌的蛋哦2. 抹茶一定要與砂糖先混合, 這樣才不容易結塊3. 黃豆粉跟抹茶的味道非常搭, 如果有的話不防嘗試一下這種吃法。

9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做好抹茶脆筒,接上抹茶冰淇淋。完成!

抹茶冰淇淋蛋糕做法?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抹茶冰激淋蛋糕的做法。

原料:芒果泥,450克。

糖,100克。

檸檬汁,3大勺(、

鹽,一小撮。

蛋黃,4個。

黃油,56克,切小塊。

做法:1. 把芒果,糖,檸檬汁,鹽用食物處理機攪拌均勻,加入蛋黃,打勻。過篩 - 我的芒果質地很好,沒篩出多少雜質。

2. 隔水加熱至76度,一定要加熱到那個溫度,不但消毒蛋黃,我覺得芒果的香味也更濃郁。

3. 離火,分次加入黃油,打勻。蓋保鮮膜,冷藏儲存。

組裝蛋糕很容易,先在球形模內覆蓋保鮮膜(以便脫模),覆蓋一層蛋糕卷,注意要緊密一點;把芒果冰激淋軟化,放在模中,到模具高度一半左右,冷凍至硬,大概2小時;鋪一層芒果醬,芒果醬味道很濃,薄薄一層就可以,再次冷凍至硬;最後鋪抹茶冰激淋,冷凍至硬後脫模擺盤。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抹茶的抹有什麼多音字?抹茶的「抹」怎麼讀

抹有三個讀音,拼音分別是m m 和m 一 抹m 1 塗抹。t m 用軟的粘性物質 如灰泥 瀝青 泥漿 覆蓋 如在灰板條 牆壁 建築物上 2 抹黑。m h i 塗抹黑色,比喻醜化 幹嗎要往自己臉上 他決不會給集體 的。3 抹殺。m sh 一概不計 完全勾銷 一筆 這個事實誰也 不了。也作抹煞。4 抹子...

抹茶霜糖餅乾的做法,抹茶霜糖餅乾怎麼做好吃

抹茶糖霜餅乾 主料抹茶粉7g 黃油75g 細糖粉100g 低筋麵粉135g 雞蛋1個 輔料表面細糖粉 篩餅乾上用 80g 抹茶糖霜餅乾的做法步驟 1.黃油置容器,隔水軟化。2.加入細糖粉一起攪拌至無沙粒,加入蛋黃液打發至蓬鬆。3.篩入抹茶粉,低粉攪拌至無乾粉揉成光滑麵團,麵團放油紙上擀成1.2cm厚...

抹茶拿鐵怎麼做,抹茶拿鐵怎麼做 抹茶拿鐵製作方法

食材 雀巢黑咖啡1小勺 牛奶50克 配料 抹茶粉少許 做法 1 先泡製一杯黑咖啡 2 將牛奶放在微波爐中加熱,再用奶泡機打奶泡3 將奶泡倒入咖啡杯中 4 將咖啡緩緩注入咖啡杯中 5 灑上少許抹茶粉 1.牛奶分成兩份,乙份放入奶鍋中 2.加熱到冒泡狀態,加入抹茶粉,攪拌均勻,關火3.取乙個杯子 放入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