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進入系統的時候很卡

2022-06-03 02:30:04 字數 5986 閱讀 9629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安裝的系統為什麼啟機和執行快,用了一段時間後感覺越來越慢。

因為系統在執行時會產生許多臨時檔案等等,一些應用軟體陸陸續續的安裝不設定安裝的話都是預設安裝到系統盤(也容易產生磁碟碎片)。

不常用的佔用資源大的應用軟體安裝到其他盤。

這樣系統就需要進行優化,方法很多超級兔子感覺挺好用清理系統垃圾包括登錄檔優化(一般不會刪錯東東)傻瓜式,定期做磁碟碎片整理,減少開機啟動項,定期做好備份(用一段時間感覺很穩定時)。

系統執行的速度慢,一些軟體和系統的不相容等等,虛擬記憶體最好設定在其他空間大些的盤。

除了跟軟體還和硬體也有關,機箱內的清潔,記憶體和插槽是否氧化等,一些必要的維護。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系統以後,選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選高階,然後點啟動和故障恢復,比裡面的勾全部取消!然後寫入除錯資訊那裡選(無)就可以,如果還是不行,那麼就要優化登錄檔了!!!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一下系統垃圾,用優化大師-在開機優化那裡,把沒有用的優化掉。

或者用360安全衛士也可以

4樓:

要經常清理系統垃圾和防毒就可以了!

5樓:小黑黑大作戰

為什麼電腦換系統後還是很卡很慢,是什麼原因呢?看小伙怎麼說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會很卡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變卡有很多原因:

1、電腦垃圾多

2、電腦硬體老化或損壞

3、 後台執行程式過多

4、電腦過燙、內部有灰塵

5、玩大型遊戲時,電腦帶不動

7樓:宗秀筠羊鬱

建議你優化一下系統!

1、修改登錄檔

8樓:麼秀英天香

電腦卡的原因:

1cpu溫度過高

更換大功率風扇

保持室內通風良好

9樓:東郭玉芬敖儀

第一硬體裝置太老了

第二可能是系統長時間沒有清理了

堆積了好多系統垃圾

會很佔你的記憶體的

建議從做一下系統試試看

10樓:羅雅暢盈晟

很簡單的原因,你的啟動項裡還有很多別的東西(後台運作)導致你開機以後同時執行的程式太多

關掉一部分啟動項(包括系統服務)就能解決

注意:以上條件之適用於你沒有中毒,且沒有用很老的電腦裝win7這樣的系統的前提下

11樓:扶倫閎卿

我覺得有兩個可能:

1.你的開機啟動項設的太多了,開機之後要啟動的程式太多,所以機器反應就慢了。可以開啟開始——執行---msconfig——選中啟動選項卡,把裡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程式關了,只留下名為ctfmon的程式。

然後重啟再試試。(我覺得這種可能性最大,因為你開機過一段時間就沒事兒了)

2.還有就是可能中毒了,那就查下毒。

不過我還是傾向於第一種可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梁蘭英邰乙

電腦執行時,請別去狂點滑鼠,這樣本身就會使cpu佔用率家高。電腦的伴隨開機程式太多或者碎片的問題。如果不使,那可能你的硬體有問題了,請檢修!

13樓:度鑫鵬卓夏

估計是防毒軟體還沒完全啟動起來,因為防毒軟體要檢測機子,一般機子開了進入桌面後要稍等一會才算完全啟動成功,在這期間機子有點卡或速度有點慢是正常的,當然這個時間不會太長。如果時間太長,那估計就是後台執行的程式太多了,或是中了程序插入式的病毒,木馬,防毒軟體檢查不出來的,有的病毒能自動關閉防毒軟體。

建議你先優化一下你機子所有的啟動項,再清理一下系統垃圾檔案,最好是公升級防毒軟體殺下毒

14樓:鮑昆頡世言

1.你可以關閉boss自檢,可以減少開機時間。

2.在開機後用360的一鍵優化關掉一些開機沒用的程式。

3.你所說的卡,是不是顯示卡的問題,又或者cpu與快取不相容。

15樓:韓璣夷柏

這個問題你要開機看看..任務管理器,看那個程式啟動用.是cpu100%

如查不是系統程式就停了開機就不會卡了,如果是系統程式那你最好的方法是重灌了;

有時因為防毒軟體和系統本版本衝突也會引起的為何..現在d版的xp太多了..到低你的本版改動什麼地方很難說清楚的

16樓:霜玉花德靜

電腦用久了後裡面有很多垃圾檔案,而且碎片也有不少,還有就是有的不必要的啟動項也在裡面,所以會卡了,而且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病毒。建議的話,首先全盤防毒,然後用優化工具優化一下,如優化大師,超級兔子,最後進行磁碟整理。如果這樣都不行的話,最好重灌系統,那樣快多了。

17樓:況秀梅板夏

啟動的東西太多啊

執行msconfig在服務標籤下

隱藏微軟服務

然後除了留下防毒軟體其餘的可以全部禁用

18樓:弘孤蘭郯黛

本人的建議:

1。調整螢幕

解析度。滑鼠在桌面上右擊「屬性」,彈出視窗後點選「設定」一欄。在「螢幕解析度(s)」中把箭頭拉到800x600畫素。在「顏色質量(c)」中選擇「中(16位)」,點選確定。

2。清理桌面圖示。把所有可以移動的圖示都移動到「我的文件」或「我的電腦」中,可以直接複製過去或者拖過去。

桌面只要留下「我的電腦」「我的文件」「網路上的芳鄰」網路瀏覽器和**站就可以了。

3。清理碎片。開啟「我的電腦」。右鍵點選c盤,點選屬性,在「常規」欄中點選「磁碟清理」即可。其他盤也是這種方法。

4。刪除不需要的程式。點選桌面「開始」,點選「控制面板」,開啟「新增或刪除程式」,即可拆卸不需要的程式,釋放更多空間。

★☆以上是本人的拙見。謝謝採納。淡淡逝去的夏丶為您解答。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時很卡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一、硬體因素:

1、物理記憶體不足:

a、如果電腦突然變得很慢,有可能是多條記憶體中的某條出現故障。可在開機自檢時或進入系統後檢查檢測到的記憶體總容量。如果大小有變化,則需要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並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如果損壞,則需要更換記憶體。

b、如果主機板有多餘記憶體插槽,可增加與原記憶體型號規格相匹配的記憶體。這個可通過魯大師等工具對電腦硬體配置進行檢測,以確定支援的記憶體型別和頻率等資訊,再添置匹配的新記憶體。如下圖所示:

記憶體型別為ddr3,頻率為1600mhz。

2、硬碟出現大量碎片或壞道:機械硬碟長期使用,很容易形成碎片,導致檔案讀寫速度降低,如果出現壞道,則電腦不僅速度變慢,甚至還會經常宕機。可使用系統自帶工具或360安全衛士對硬碟定期進行碎片整理和優化加速。

如有壞道,也可使用專用工具如diskgenius之類嘗試修復或遮蔽。如有條件還可替換為固態硬碟。

二、軟體因素:

1、執行記憶體不足。電腦開機自啟動程式過多,很容易導致執行記憶體不足而降低執行速度。可使用360安全衛士或具有類似功能的軟體,定期進行電腦清理和優化加速(如加速球一鍵加速),以去除不必要的開機自啟動程式和各種外掛程式。

2、木馬病毒感染。經常上網,難免遇到病毒木馬攻擊。建議定期使用360安全衛士(側重於網路安全)加360防毒(側重於本地資料安全)或類似軟體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不要載入過多的防毒引擎。

20樓:盈奕聲屈鳥

你說你的電腦是新買的是吧?

那硬體要求應該達到了要求。你可能是開機時載入的軟體多了!

你在360中有乙個管理應有軟體

裡面有乙個開機啟動項

你看看自己是不是在開機時啟動了很多軟體啊

是的話就把那些不是一開機就得用的關掉啊

留下防毒的還有ctfmon就可以了

。還有你可以把你的ip位址設一下啊

就在網路上的芳鄰中屬性中有啊

21樓:戴秀英金嬋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留乙個ctfmon

其他勾都去掉

22樓:騰成貿衣

給你點建議,開啟360--清理垃圾檔案,然後執行清理外掛程式,執行系統修復,執行高階--開機啟動項,把不需要的程式禁用(可以根據提示進行優化),這樣就可以了。

我現在電腦開機31秒就夠了。

23樓:丁瓊華慄圖

開機啟動的專案太多了其次安裝了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後也會這樣

24樓:唐瑤仇琴

磁碟東西太多

或許已經中毒~!建議格式化檔案

要還是沒好轉最好重新安裝系統

為什麼我家電腦剛剛開機的時候會很卡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變卡有很多原因:

1、電腦垃圾多

2、電腦硬體老化或損壞

3、 後台執行程式過多

4、電腦過燙、內部有灰塵

5、玩大型遊戲時,電腦帶不動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要開機看看..任務管理器,看那個程式啟動用.是cpu 100% 如查不是系統程式就停了開機就不會卡了,如果是系統程式那你最好的方法是重灌了; 有時因為防毒軟體和系統本版本衝突也會引起的為何..

現在d版的xp太多了..到低你的本版改動什麼地方很難說清楚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防毒軟體還沒完全啟動起來,因為防毒軟體要檢測機子,一般機子開了進入桌面後要稍等一會才算完全啟動成功,在這期間機子有點卡或速度有點慢是正常的,當然這個時間不會太長。如果時間太長,那估計就是後台執行的程式太多了,或是中了程序插入式的病毒,木馬,防毒軟體檢查不出來的,有的病毒能自動關閉防毒軟體。

建議你先優化一下你機子所有的啟動項,再清理一下系統垃圾檔案,最好是公升級防毒軟體殺下毒

28樓:看秋風的落葉

回答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電腦一開機就卡死一般是因為開機啟動項多,系統垃圾快取太多等原因造成的。

方法一:

右鍵點選工作列空白處,選擇任務管理器,進入頁面

在啟動選項欄,選中需要關閉的專案,右鍵單擊它,選擇禁用,也可以選右下角的禁用即可

方法二:

雙擊此電腦,進入頁面,右鍵單擊任意磁碟,選擇屬性

彈出視窗,選擇磁碟清理,稍等一會

彈出視窗,勾選要刪除的選項,點選確定,刪除檔案即可

方法三:

開啟瀏覽器,單擊右上方的三橫圖示,選擇工具,點選internet選項

彈出視窗,常規選項欄,點選刪除,勾選要刪除的選項,選擇刪除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助到您

提問您好就是我聯想膝上型電腦,就比如第一天用完關機,第二天再用開機的時候,第一次會很卡。

回答只有第一次卡嗎,這個電腦用了多長時間了呢?c盤滿不滿

提問只有第一次卡,第二次在啟動就好了,c盤不滿。

回答那可能是電腦溫度太低的原因,電腦在溫度高溫度低的時候都會出現卡頓,因為cpu的工作環境溫度是室溫,第一次開可能是由於一夜的放置但是cpu溫度過低。

提問那就行我以為要壞了呢。

回答沒有壞的,放心使用

提問我那個**上沒有什麼可以在禁用的了吧。

回答**上啟用的都是必須的,沒有啥要禁用的了

提問這個電腦有時候閃屏是怎麼回事?就是比如在電腦看學習的,他就突然閃兩下。

回答這個應該是顯示器的原因,或者是您按到了切屏的快捷鍵

更多23條

為什麼我的電腦系統啟動的時候很卡

29樓:枚時芳巧書

執行msconfig

選擇啟動選項卡

取消不必要的啟動項(除開ctfmon和防毒軟體的,其他都可以取消)

30樓:盛付友蒲霜

也許是你的電腦配置低了,還有可能是你的啟動項太多導致的,用360優化一下,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一般電腦啟動項留乙個360和防毒軟體就可以了。

也許是你的電腦的中毒了

我的電腦進入系統前為什麼要按f1才能進入呢

故障原因 1 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造成資料丟失引發故障。2 電腦裡的軟碟機壞了或者電腦裡根本沒有軟碟機,但是bios設定了有軟碟機,就會導致故障。解決方法 1 第一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就是換塊主機板電池,判斷主機板電池沒電還有乙個方法就是進入系統後看系統時間是不是和現實時間相符,要是不相符一般都是主機板...

電腦進入系統前怎麼選擇預設進入的系統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msconfig 選中需要預設啟動的系統,點選 設為預設 即可。檢視 我的電腦 的屬性,高階裡有一項是 啟動和故障恢復 開啟後上半部分有乙個作業系統列表選項,設定一下就行拉 我電腦上安裝過linux,由於開始在linux中不會設定開機啟動項,結果每次,都是預設進入linux,很...

聯想膝上型電腦進入不了系統,為什麼我的聯想筆記本進入不了bios

這是進入網路啟動模式了,進入bios裡,找到boot項,將第一啟動裝置改成硬碟,按f10儲存,電腦會重新啟動,就可以用硬碟引導系統啟動了。這台電腦有自動恢復出廠設定吧,您恢復一下。如果不願意恢復,可以考慮下面的辦法 1 製作乙個u盤pe系統,在別的機器上製作。2 插在這台電腦上,開機設定bios從u...